云南北线

沐之桥汐 LV.2
2016-05-23 21:38 487/3
  • 出发时间/2016-05-05

古 人用“彩云南现”来遥指这篇神秘的云岭高原,在这块红土高原上,有四季如春的昆明,有古南诏大理,有神秘圣境香格里拉,有充满柔软时光的丽江,这里绚丽斑斓的多民族文化给了她神秘多彩的无限魅力。行走云南,一线牵起七彩旅途。
所需时间:15天左右。
线路性质:自助游
行程规划:昆明-大理-丽江-香格里拉-丽江-泸沽湖
最佳时间:云南最美的时候是秋天跟春天,建议这两个时间去哦,可以看到最美的云南,网上看到的图片基本都是春秋拍的哦~

广州→昆明

5月5号出发的,6号中午就到了,到了昆明火车站寄存行李之后,开始游玩。
第一站:翠湖公园(是吴三桂建给陈圆圆的后花园,去云南大学的必经之路哦)
第二站:云南大学(云南大学有一条美食街,可以逛一下哦)
第三站:昆明商业街(忘记具体名字)
第四站:金马牌坊跟碧鸡牌坊(听说就是月圆的时候两座牌坊的倒影会交错在一起)

昆明→大理

搭了6号晚上的火车卧铺到达的大理
第一站:入住洋人街
第二站:出发大理大学古城区
       都说厦门大学是最美的大学,可我却被大理大学的美震撼到了,厦门大学也去过了,但是让我没有美的感觉,但是大理大学古城区真的很赞,去大理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大理大学里面的东西也很便宜,炒冰值得一试,很便宜,然后大理大学门口还有一条美食街,喜欢吃的朋友也可以试下哦~
第三站:天龙八部影视城
       天龙八部影视城就位于大理大学古城区旁边,大理大学古城区上去也就是苍山
第四站:大理古城
      由于大理的紫外线很强的,所以逛古城是晚上比较好的,晚上可以逛逛酒吧街哦~
第二天
第一站:苍山
第二站:南诏风情岛
第三站:蝴蝶泉
第四站:崇圣寺三塔
第五站:大理古城
第三天:环洱海(景点:洱海、喜洲镇、挖色镇、小普陀双廊
      租了电瓶车环了洱海整整一圈哦,,累死了,中午在喜洲镇吃的饭,充了一个小时的点,然后一路不停的逛,不着急的小伙伴这里可以分两天环海,第一天走古城往喜洲镇到双廊的方向,晚上直接住双廊,然后晚上逛逛双廊,第二天从双廊出发挖色镇,好多婚纱就在哪里拍的,然后看看小普陀
第四天:大理古城
      看看白天的大理古城,走走人民路,逛逛五华楼,看看旧城墙,逛逛洋人街、蒋公祠、玉洱园。。。。。

大理→丽江

第一天:去到丽江比较晚,就入住白龙广场对面,晚上逛逛大研古镇,古镇里面好多家丁丁甜品,非常赞,好吃,官门口对面的哪家老板人超级好,因为去的晚还送我们面包吃,面包真的很好吃哦~
王府炒酸奶也很赞,可以试下~

丽江→香格里拉

香格里拉的景点都是比较偏的,于是在当地报了团去的两日游,因为现在普达措公园不好看,所以选择的石卡雪山,普达措公园要等秋天来,然后还有梅里雪山稻城亚丁,这些就留着下次玩,时间充足的朋友都可以顺便一起逛~
第一天
第一站:观景台(忘记具体名字)
第二站:香格里拉博物馆
第三站:吃饭
第四站:石卡雪山
第五站:晚餐+篝火晚会
第二天
第一站:月光广场(附近很多景点也玩了,名字记不住)
第二站:购物线
第三站:虎跳峡

香格里拉→丽江

回到丽江之后休息一个晚上
第一站:逛束河古镇
第二站:狮子
第三站:大研古镇

丽江→泸沽湖

泸沽湖的门票是100元,由于泸沽湖都是当地干部子女在收费,所以只有学生证半折优惠,老年证免费,其他全是收费的,泸沽湖春天跟秋天是最美的,其余时间不建议去,不然你会失望极的。
第一天,泸沽湖因为在修路,去的时候在携程网订的往返车票120,去的时候是杨师傅开车的,摩梭人,技术超赞,一路没有感觉传说中的颠簸,睡得很香,杨师傅也很赞,5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泸沽湖,一路给我们介绍泸沽湖的习俗跟景色,还有当地去游玩的价钱,以免我们被坑,回程换了个师傅,才更深知杨师傅的技术有多赞,杨师傅是当地的,而且当兵出身的,很可靠,需要的私聊,可以提供杨师傅电话。
第一站:入住大落水,门口就是泸沽湖,旁边是去里务比岛的码头
第二站:去摩梭人家里吃饭,然后参考祖母屋,之后又回来吃饭,晚上是篝火晚会
第二天:环泸沽湖,杨师傅介绍的司机,带我们环湖,而且帮我们拍照,技术超赞,需要的可以私聊要联系方式
第三天:徒步逛泸沽湖,走走停停拍照

泸沽湖→丽江

一大早从泸沽湖出发回丽江,我被司机的技术,给晕车,一路怀念杨师傅
最后一天在丽江,去了茶马古道玩,去茶马古道也是拉市海的朋友记得团购去就好,美团好像是80左右吧,跟团是100,如果跟着蓝色的面包车去,基本就是被坑的,200-500的价格。
其实丽江很商业化,束河古镇是不错,拍照超赞,于是逛逛丽江古城就打道回府了。

丽江→广州

昆明好玩的地方还有石林跟九乡,喜欢朋友可以去下。
现在这个季节要去云南的话,推荐走南线,去瑞丽腾冲西双版纳,真的很不错哦
南方去的小伙伴们带下唇膏跟防晒霜,补水的东西,网上看了都说去云南很干燥,我也是同感,嘴唇一直处于干燥的状态,即使搽了唇膏,有些小伙伴还会看到别人说的脱皮,我之前看了也不相信,但是我在泸沽湖的时候脸就脱了一层皮,回到广州又脱了一层皮,也黑了一圈。
下面这家在大理古城的烤饵扇,觉得比路边摊的好吃太多了,推荐试下~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37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5-24 14:42

引用 科黑 发表于 2016-05-24 14:42:05 的回复:

回复科黑:图片全部从电脑跟相机删除了,找了几张上传上去了,现在的季节拍照不是很好看,你当参考吧

2016-05-24 16:0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