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棉的微笑——吴哥窟三日游

承倩倩~ (南宁) LV.9
2016-05-23 21:38 581/6
  • 出发时间/2016-04-30

眼看还有三天就到了五一劳动节的假日了,我正愁如何度过假期,突然收到朋友邀我一起跟团去吴哥窟玩的信息。立马就有了活力,争分夺秒的处理出发前的事情,交款缴费、查看攻略、看看行程是否合理,了解历史地理、收拾行李等等。

第一天

29日中午下班就直奔机场汇合,经过两个半小时到达了吴哥机场。从飞机上看,吴哥地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零星低矮的房屋,稀疏光秃的树木,狭小的机场,内心想,果然是农业为主的国家。然而后面的几天我对吴哥的形象大为改观。酒店称不上奢华,但也美丽朴实干净。饭菜算不上精致,但也原汁原味。街道比不上宽阔,但也干净整洁。

吴哥窟机场

随处可见的星星外面有个圈的标志,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市中心的黄昏

音乐会的宣传,哈哈,这字体,挺可爱的

第二天

第二天吃过酒店味道不错的自助早餐,迎着热烈的阳光,出发前往景区。

柬埔寨国土面积不比中国,所谓的省也小许多,就吴哥窟而言,各个景点间的路程短则几分钟,长则一个小时。到达大吴哥,正式开启吴哥之旅。

偶遇超级可爱超级像洋娃娃的小朋友,可惜走的太快,只能拍到他爸爸抱着他的背影了

巴戎庙里有著名的微笑高棉人物雕刻,可以借位拍出一些有趣小照片

榴莲味冰棍好吃

一贯灿烂的天气,在我们到达巴本宫时突然暗下来,天色突变,风卷云涌,落叶飞舞,斑驳印迹、破碎砂砾,把神殿衬托的格外沧桑,仿佛感受到了神秘的召唤。

古代法院、斗象台在同一块地方,几乎每个景区都有卖花裤子花围巾和明信片的本地人,他们都会讲一点中文和英文。

风吹乱了我的发~~~

塔普伦神庙说是一座巨树博物馆更为贴切,参天巨树,盘根错节,巨大的树根犹如巨蛇缠绕在建筑之上,小小的种子,细细的树根,钻进墙缝,经过百年,终将神庙或破坏或吞噬,树的生长速度之快,高度之高,枝干之力,无不令人叹服。

参天巨树

天气原因,在巴肯山并没有看到日落,但是登高望远的感觉还是挺不错的。(巴肯山登山路程并不高远,十几二十分钟足以登顶)限制人数,需要拿牌上下。

晚上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几个坐着突突车去逛老市场,其实就是摩托车尾部加装了个可以供四至六人乘坐的后座,不过安全性不比国内的三轮车。老市场多是当地工艺品,画作,明信片,T恤,裤子等等,路边也有小吃,我还试吃了这些可怕的昆虫,入乡随俗

突突车

尝试吃蝎子

鸡尾酒,口感一般,价格也不便宜

第三天

第三天参观了娇小的女皇宫、原始的崩密列和最柬埔寨印象的小吴哥。女皇宫这个名称是法国人给取的,其实也是一座神殿,并不是谁居住的地方。建筑由红色岩石做成,雕工比其他建筑更加细致,深刻。

当地的文字,告诉大家是谁做了好事,修复了这座神殿。

放经书的地方

旋转跳跃~~~

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迷你的神殿也分不同等级的人走的通道,还有藏经阁,象征生育崇拜的求子的雕塑,还分一胎和二胎。靠近神像的保存较完好的地方已经被围起来不给进入,但可以看到一层比一层高的门,但所有的门都十分窄小,并不是当时的人就这么矮小,而是为了表示对神的尊敬,必须弯腰低头的通过。这和后来去小吴哥第三层时,需要摘帽攀爬又高又陡的阶梯是一个意思。小吴哥的形象被作为柬埔寨国旗上的标志,也是钱币上的景点,足以见其经典。小吴哥布局规整,成轴对称,规模在所参观的景点中属于最大的。经过长长的石廊,加上一层层攀登,才能去最高处俯瞰吴哥。最高一层限制人数,需要排队,需要摘帽,不能裸露,都是表达对神的尊重。最高一层,上面有鸟巢,有蜂窝,也许你抬头看看房顶,铁丝网里面还居住着生物。

我戴的是当地的棕榈树叶做的草帽

修复的痕迹

向当地人买了杯当地特色,棕榈树的糖汁,好甜有点腻,有股棕榈树的味道,还是喜欢甘蔗,比较清甜。

崩密列比较远,大概一个小时车程,就是大自然毁坏的神殿残留下来的碎石和巨树缠绕在一起。在无人的地方,只有残垣断壁和莎莎树叶在诉说,久远的故事,历史的沧桑。

和尚在他们那里是个比较好的职业,当过和尚的人娶妻找工作都有优先权。和尚可以选择出家几天或者终生,也可以多次当和尚。

买东西的当地小朋友随处可见,但是政府明令禁止不准购买小朋友的东西或者随意给小孩子糖果,会纵容他们不接受教育,提升素质。所以尽管我也准备了糖果,但是还是狠下心不随意害了他们。

推销的小朋友们,只要你一买了一样,他们就会上来一直缠着。一般说中文“姐姐漂亮”如果不买,有的还会生气的朝你大喊“姐姐不漂亮!”

棕榈树叶子做的帽子,当地特色

和当地导游的合照,呵呵

晚餐还有表演

当地特色舞蹈多和宗教相关,舞蹈节奏缓慢。

四天行程结束,我捎不回那里的风,捧不回那里的云,但是带回了吴哥灿烂阳光给我留下的深一色皮肤。
关于美食。说实在,在外面吃的并不多,因为是跟团,都是在安排好的餐馆就餐,据说的臭鱼很特别,是腌制过的,闻起来凑吃起来香,却并没有机会品尝。不过个人感觉其他食物口味偏甜,不是单纯的甜,不是很咸。吃了榴莲香蕉,都是个头不大的。那里的菜大都没经过改良,估计添加剂也加的少,吃起来感觉是缓慢生长的产物,比较扎实的味道。老市场附近的饮料也很实在,椰子水是现开的椰子,价格也算不上贵,炒面都是偏甜腻些。
实用信息:货币兑换:1美元约等于3500瑞尔。1人民币约等于450瑞尔。
                    衣物:夏天休闲衣物为主,遮阳帽和墨镜最好带上
                    饮用水:我是听旅行社建议,全部喝的是瓶装水。异国他乡最怕生病。
                    其他:柬埔寨政府有规定,不允许游客施惠给小朋友,这会加剧他们不劳而获的思想,不去接受教育。
                              有许多地方有地雷受害者们演奏音乐的,个人觉得蛮可怜的,因为以前他们的政党之争,埋下了许多地雷,许多老百姓都受害。
                              WiFi信号普遍较差,买了随身WiFi也是用的不顺畅。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5-24 17:26

引用 承倩倩~ 的图片:

2016-05-24 19:46

引用 haiqi 发表于 2016-05-24 17:26:14 的回复:

回复haiqi:乐意效劳。我懂的我都会回答的哦~

2016-05-25 08:56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05-24 19:46:06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谢谢

2016-05-27 10:0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1:56

引用 gudxh 发表于 2016-05-30 11:56: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