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堂在左,毛球在右

小森 (重庆) LV.9
2016-05-23 21:46 799/6

1、in the very beginning

16年的计划,想去到完全未曾涉足过的大洲,由于澳大利亚死贵死贵的机票就此作罢,非洲变成了必须前往的地方。对于非洲的印象,除了东非大裂谷和动物迁徙,唯有留下的便是印度洋上三个明珠之一的毛里求斯了。在几经波折后,终是踏上了那方热土,开启了16年的第四场旅行。

2、hotel/ticket

在多方打听盘算后决定,还是旅行社的机加酒最为划算,自行负责从重庆成都的往返动车票,成都包机前往,在毛球当地游玩的时间有5天半,加上来回飞机,一共6天,唯一痛苦的就是来回10个小时的飞机都是北京时间的晚上,去程还好,可以正常休息,回城由于时差原因,几乎一宿没睡,第二天直接上班,那酸爽的感觉,和当年从越南回来是一毛一样,整个人都漂浮在云端。
        酒店名字叫做蒙舒瓦西珊瑚海滨酒店(Coral Azur Hotel Mont Choisy)位于毛球的西北方向,酒店房间还是蛮不错,餐厅也很有特色,每天早晚的自助餐都不重样,每天一个新主题,其中有一天好像是中国特色,还有像月饼一样被切成四片的包子。虽然没人在酒店的海滩边游泳,但是泳池里堆满了各种肤色的人,有幸还和一群老老少少的白种、黑种人一起打了水上足球,感觉蛮不错,大家都很热情。晚上还有不同主题的party,要不要这么high。
        酒店看到的夕阳美到爆,第一天晚上就活活被这美景所折服,要不要如此的惊艳!

3、on the way

one

第一天下飞机后,有当地的地接社在机场等候,报上相关信息后直奔酒店。本来告知要下午才能入住,结果运气超级棒,刚好有房间收拾出来,匆匆洗漱一番后,在酒店门口包车直奔路易港,单程40分钟左右,包车价格1500卢比,和司机大哥说好待会等车的时间和地方,就朝毛球首都路易港前行了。

天公作美,蓝蓝的天上白云飘,从来对这样的天空没有一丝的抵抗力。只是港口里还是有些许垃圾漂浮,印象有那么一丝丝的打折扣,不过完全没有影响我们急于解决午饭问题的心情。
       顺着司机大哥指的方向,找到了一个类似小商品批发市场的地方,周围零星有些当地的饭馆,也未曾纠结,直接找了一家生意较好的馆子,乱七八糟的点了不同种类的咖喱鸡、牛肉、炒饭、面,迅速解决战斗,直奔小商品而去。

近来热衷养育,在看到当地售卖鱼儿的小店铺时两眼发光,结果仔细看看,和我鱼缸里面的鱼种类好像都差不多,全世界人民都爱养这类型的鱼

由于没有好好的做攻略,在路易港只是随便瞎逛了一会,连最出名的邮局都忘了去有没有,后悔惨了。

好吧,从酒店包的taxi,和司机大哥约的3点接我们回去,结果我们中途还在蔻丹广场吃冰淇淋等了半天,磨磨蹭蹭的熬到2点半,屁颠屁颠的赶往和司机大哥约定的地方,神马都没有玩到好吗。结果后来第二次来的时候发现很多好玩的,结果木有时间玩,这是后话。

回酒店等着入住的同时,去海边看了看夕阳,就有了文章开头的照片,毫无PS痕迹,真是美到爆好吗!期间还有一个白人妈咪带着她两个儿子在海边玩水,白人妈咪就抱着那个看着才1岁的娃,另外一个大概4岁左右的完全没在管的,就任由他自己在海边各种玩耍,隔了有十万八千里的赶脚,哪像中国家长,全程十双眼睛盯着孩子,生怕有一点闪失。很友善的跑去和萌娃搭讪,结果人间只问了我一句,“R U French”当听到“no”的回答后,就再也不鸟我,我只好默默的飘走,哈哈哈。

two

由于毛球的行程旅行社只包了酒店和机票,其他都是自由行,所以咧,就早早的在万能的天猫上预定了接下来几天的一日游行程,很nice的还送了我们每人一张电话卡,刷刷微博神马的很开森。(题外话扯得好远,哈哈哈)
        由于毛球本来面积不大,因此接下来的很多天,我们都是在整个岛上穿梭,从东到西,从南到北,坐车坐爽了。
        旅行社提前一天告知了第二天的导游和接人时间,虽然已经忘了具体是几点,但是每天真的都起来好早,大概都7点不到就起床了。虽然每天都是在一个旅行社定的行程,但是每天的导游也都不相同,怪我年纪大,统统记不住谁是哪天了。
        今天的行程是早晨鹿岛,下午海上三项,穿戴好装备,走你~

中途停船然大家下海肤浅,我脑袋秀逗把手机装防水袋里拿到海里面照相,结果可好,一张照片没照成,手机进水了!回来后花大价钱修了半天,直到现在,都没弄好,手机千万不能进水啊,各位亲!当然, 一张照片都木有拍到!
        浮潜地方的鱼儿也不太多,颜色也没有很鲜艳,就很普通很普通而已,但是由于是来毛球的第一次下水,整个人还是很开森。

中午在传说吃的烧烤,有香蕉、鱼肉、鸡肉、菠萝,还有上图这个海胆,忘了多少钱一个了,只是觉得,我这脆弱的肠胃,不配吃这么高级的未煮熟的东西。否则,哎。

中途跑到这个不大不小的瀑布下面溜达了30秒钟,搞不懂毛球人民为何把这个也单独设置成一个景点,离很远好吗。

导游一直鼓吹我们下海去游游泳,但是鹿岛的海滩真的好浅,而且完全没有鱼,只有很多很多的人在浅滩上戏水,我们就乖乖的在岛上的各个角落不停的拍照。
        由于下午的水上三项都只穿了泳裤,没有带照相设备,所以整个下午也无图,但是咧,水上沙发还是蛮刺激的,当我下沙发的时候,整个手已经因为过度用力没有了力气。紧接着的滑翔伞,由于在长滩的时候也玩过,当时还是蛮吓人的,所以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哪知道这里的滑翔伞一点都不吓人好吗,一丁丁都不刺激,完全适合各种年岁的人。最后就是海底漫步,依旧,鱼儿很单一,虽然喂面包的时候有被包围的赶脚,但是头盔真的好重,不过呢,海底漫步还是很有趣的,流连忘返啊~

three

好吧,能在非洲小草原、原始森林里上骑四驱车真的是很美好的好不好!那个激动的小心情啊。
        鸟公园,四驱车,我们来啦~乌拉拉~

九点开园,我们是第一批到的客人,坐上这个洋气的接驳车,朝四驱车起点前进!
        我能怎样描述当时的心情呢,大概,我猜,也许,可能,是此生无憾吧。从最开始的小胆怯,到后来的驰骋,内心的波动无法用语言形容,穿过无数的草原,高地,溪流,丛林,两旁有各种飞禽,鸵鸟就在你身旁站着,看惯了来来往往的行人,他们才是这里的主人。黄色的小鸟,蓝色的小鸟,红色的小鸟,你知道,你现在正处在非洲,你看到了你此生从未看到过的各种的动物,就近在身旁。风驰电掣的在草原上飞速前进的感觉,真的,你会爱上那种忘我的感觉,要不是车速太快无法好好拍照,此刻,应该有很多美丽的景色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当然,各位看官也可以用你们的眼睛,去亲眼看看那边广袤的土地,你会发自内心的爱上那片土地,那是我来毛球,最快乐的时光。

骑过四驱车之后呢,就来到鸟公园的看鸟环节了。最出名的,还是这里的大乌龟。在看大乌龟之前呢,我们跳过了狮子猛兽区,先看了长长的长劲鹿。

然后来到了真正的鸟区,好吧,真的好多好多的鸟,你们自己看吧。

最后的最后呢,就是大大大乌龟啦,真的很大好吗。

之后还去看了七色土和某一个从史前世界留下来的瀑布,好像是星际争霸还是啥来这里拍了电影,呃,风景也就一般般啦,还是要去瞅瞅的咯~

four

路易港,我们又来啦。
        在那个小商品批发市场有好多好多东西可以买的,但是导游给的时间完全不够,只是匆匆的逛了逛,第一天我们都干嘛去了,怎么没发现这个大宝藏,各位看官,一定要去发现你心仪的东西,但是记得要砍价!

这是在山顶的炮台拍摄的路易港的全景,但是在这张照片拍好的5分钟后,大雨倾盆,没带伞的我们变成了落汤鸡。

那个巨大的睡莲据说可以放一个小baby在上面玩耍,可想它有多重了,可是,我只留下了无数被蚊子咬过的包,记得带六神哦。

这是某国家领导人当年去访问的时候种的,是不是长得非常的茁壮,然后旁边有几颗其他国家的领导人种的树,要不就歪歪倒倒,要不就直接歇菜,只能是,有大中国的庇佑,这颗小树苗会长得很好的。

这可爱的小鹿就一直跟着,等着我们给他喂草吃,然后其他旁边的鹿儿们看到了,一窝蜂的冲过来讨吃的,又是可恶的导游大姐一直催我们赶紧走,这么好的兴致啊。

临到大门的时候,抓拍了这张水中的倒影,虽然看着不咋样,可是我爱这样的蓝天和白云。

这就是传说中香港两位大明星结婚的地方啦。本来只是默默无闻的一座小小的教堂,因为有了他们的到来,这里就变成了毛球一个非去不可的景点,教堂真的好小好小,可是这红红的颜色,搭配蓝蓝的海水蓝蓝的天,一点忽远忽近的云朵,只能用两个字形容,完美!

five

我们6点就起床了,因为我们今天要跨过整个岛去看海豚,可是当我们到达港口的时候,导游小哥给我们说, 由于天气原因,今天不!能!出!海!什么鬼?!不能出海,那我们和海豚的约会怎么办?!天天天气都很好啊,为毛就我们看海豚的那天天气不好,老天爷,你出来,我不打死你!
        一整天,我们情绪都很low,到蓝湾肤浅,小伙伴们都没了兴致,只在船上看着同行的人们纷纷入海,其中还有一个70多的大爷,我只能说佩服得五体投地啊,身体真是倍棒。这边的鱼儿相比之前的大湾还是品类丰富很多,从玻璃船上看到底下的鱼儿在撒欢。

之后呢经过漫长的路程,再经过一段泥泞的小路,就来到自然桥。咋说呢,就是海边上一座桥,如下图所示,胆小如我,完全不敢跑到桥上去照相。

in the end

酒店每天晚上都组织了各种不同类型的活动,其中一天还有一堆穿比基尼的美女选美,可是啊,清一色的全是外国人捧场,全场法语主持确实让我们无法跟随,中国的同胞们都各自在房间内自high,我们呢,通过打扑克的方式成功解决掉了4桶果汁(国外的果汁是真的纯正无添加剂的好东西)、2桶可乐、2盒李子、8个猕猴桃和一堆零食,我们也是够了。
        临走前还是走super u去大采购了一番,除了冰箱贴是在火山口买的以外(价格比其他地方直接少了三分之二),其余的咖啡啊,酒啊,奶粉啊,红茶啊,工艺品啊都在super u买的,然后在门口招了个taxi回酒店。
        十个小时的飞行,遥远的非洲大陆,一直心心念念的毛里求斯,终究还是来了,唯一的遗憾是最后一天因为天气原因没看到海豚,已经不记得是第几次在海岛上错过了海豚的踪迹,我想,总会有那么一天,看到他们的时候,心情会更加的美好。
         下一次再来非洲,可能回去真正的大草原看大狮子吧~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5-24 12:24

好短哦,期待更新

2016-05-25 09:46

引用 sugon 发表于 2016-05-24 12:24:06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sugon:哈哈哈,这是草稿,还在慢慢写呢,太长了

2016-05-25 22:11

引用 莫莫家的燕子 发表于 2016-05-25 09:46:19 的回复:

好短哦,期待更新

回复莫莫家的燕子:这两天在折腾端午节出行的事情,可能要晚点点哦~

2016-05-25 22:12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