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稍纵即逝的快乐时光--记深圳香港周末游

• 出发时间/2016-01-29

说起香港,是美食和购物的天堂,但她始终没有在我的出行清单中,因为我总觉得我会有很多次机会去,无论是出差、转机还是看望亲戚朋友等等。而这次的深圳香港三日行,就是意料之外的收获。
周五从上海深圳,凌晨一点多下的飞机,离开上海的前一周,是上海最最冷的一周,零下七度,那天一下飞机,就感觉从冬天来到了春天,有一股热气袭来,空气里湿湿的,风吹过脸颊,是那么温润。
为了第二天有充足的时间去玩世界之窗,就在世界之窗附近的海景奥斯丁酒店住下了,到了酒店又发现肚子饿了,于是在酒店附近搜索夜宵,两点的深圳街头选择不多了,我们去了世界之窗对面的一条小道,找到了木屋烧烤。点了半打扇贝,半打羊肉串,半打鸡脆骨,一份千叶豆腐,还有一份猪手,外加一份炒粉丝,很满足。
回到酒店,睡下已经接近四点了。

深圳

世界之窗

1/30周六今天的安排没有其他,只有世界之窗,本来对于这样的景点,我是无感的,但去了之后,直到最后离开,我竟然有点舍不得。大家都知道是假的,所以不会在乎那个模型的真伪,客观来说,我觉得这个园区的理念还是很不错的,它给了很多人一个圆梦的机会,世界触手可及,只要来一次这里,等于环游了世界。它也给了很多人一个筑梦的机会,我在游玩的时候也发现有很多地方是自己从未涉猎的,这些地方也开始在我心里长了草,并在心里暗暗下定决心,我以后要在真景前合影。最想去的是哪里?我也没想到,也许是尼亚加拉大瀑布。整个园区的开发和维护还是非常不错的,景点的规划、设计、互动也是花费了不少心思,在园区里基本老少皆宜,游乐项目也非常丰富,而且非常非常的大。

我们从亚洲景区开始,走到了欧洲,再去到非洲和美洲,大致的线路是从左玩到右。说几个印象深刻的吧。
一、日本区,日本区应该是园区内面积数一数二的区域了,整个区域的景致做得非常精致,日式阁楼,栏桥,樱花树,还有错落有致的园景,恍惚间倒真有漫步在日本园林的感觉。在日本区正好赶上一场歌舞表演,还猜对了主持人问的和服后面鼓着的那个包的用意,其实就只是装饰、固定的作用而已。

二、欧洲区,欧洲区最好玩的是欧洲小火车了,据说火爆的时候要等两个小时,我们就等了一班车而已,小火车开两圈,跟着小火车的轨道,会从英伦风情小镇火车站出发,看到欧洲有着彩色房子的小镇、奶牛满地的荷兰风车,还有五彩缤纷的水果乐园,童趣味十足,舍不得放下手里的手机。欧洲区更值得一提的当然是欧洲的那些标志性建筑,而最吸引眼球的一定是1:3真实还原的巴黎埃弗尔铁塔,这里的铁塔也能登顶,上去的话风景应该也是不错的,夜晚的铁塔会亮灯,而且是不同颜色的灯,巴黎的铁塔很少变化颜色,至少我去的那几天它都是一个颜色,只是在整点的时候会闪灯而已。铁塔代表着巴黎,我对巴黎一定有着特殊的情结,去过那么多地方,最爱还是那里。

三、埃及区,埃及区有个金字塔,金字塔下有个非常非常大的鬼屋,哈哈,我从小到大都没被鬼屋这类东西吓到过,这个也不例外,但说实话真的好大,在里面都快走晕了,而且好黑,有一段水帘洞的地方,我走的时候特别怕突然落水了,而且地上特别滑,被鬼屋吓到的竟然是水帘洞,也是醉了。

四、美国区,来到美洲区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了,曼哈顿的微缩景观做的很壮观,基本还原了纽约的繁华景象。双子楼还矗立其中,让人唏嘘,纽约一定是世界上最繁华的城市,我一点也不怀疑,但我觉得我们上海也很美啊,而且比较多元,夜景一定也不输给国外的任何一个城市。
美国区最让人期待的就是飞跃美利坚这个项目了,介绍上说是个4D立体球幕电影,个人认为是园内最值得排队进场的项目,我们赶上了5点半的一场电影,进场后先站队,后入座,大家都井然有序,整个座位分前中后三大区域,入座后全场暗灯,在黑暗中感觉座位在升空,等银幕亮起来是,大家都坐在悬空式座椅上,被悬在半空,像坐在了一个飞行椅上跟着银幕去飞跃美利坚了。影片质量很不错,场面宏大,配乐激昂,坐在椅子上真的有飞翔的感觉,而且还会俯冲、摇晃、吹风,喷水等,坐在飞行椅上,一路领略高山秀水、森林海洋等非凡精致,几个地标如自由女神像、落基山脉、金门大桥、大峡谷、密西西比河、拉斯维加斯夜景等尽收眼底,其中还有人给你打招呼,时不时飞来一个棒球,让人目不暇接,看完影片大呼过瘾,真是非常棒的体验。

五、激流勇进和7D电影是园内为数不多的收费项目,激流勇进一人10元,还送雨衣和毛巾,算是白菜价了,从最高初俯冲下来,溅起水花打湿全身的感觉好棒。7D电影看了个过山车,弥补下没坐到过山车的遗憾,7D做的还不错,过山车惊险刺激,晃得够厉害。
六、山洪暴发,我们看的是最后一场山洪暴发情景演出,五点半刚过,演出附近已经坐满了观众了,大家都非常期待演出开始,六点一过,雷声轰隆,磅礴大雨倾盆而出,流水湍急而下,犹如猛兽下山,闪电雷鸣不断,还伴有尖叫声,山边开来一辆吉普车,都差点被山洪倾覆,整个情景氛围特别逼真,我看到一半都不由自主地后退了。有意思的是,我们看到有个游客骑着小车撞倒了防护栏上,后来就弃车而逃了,因为雨太大了,后半程小车孤零零地停在那里被大雨侵蚀,那个游客只能望而却步了,好搞笑。
晚上有一场一路阳光的大型歌舞表演,我们看了半小时就放弃了,游玩了一天看表演可能真的没有心情。园内取消了夜晚在巴黎铁塔上放烟花的安排,非常遗憾,只能脑补了。整个园区可以悠悠闲闲玩上一天,也不觉得闷,一直开到晚上十点,白天有白天的景象,晚上亮了灯又是另一番情景,门票180一人,门口保安那里买170一人,还是很值得的,园内消费一般,吃点点心垫垫肚子大概也用不了50元。不要抱着太大的期待去,倒是会超出预期。

晚上八点出了景区,在附近吃了德林砂锅粥,深圳靠海,海鲜还是比上海好吃多了,膏蟹虾粥,美味。明天一大早要去香港咯。

香港

Day3
深圳香港过罗湖关口,比想象中的还方便还快。早上8点左右到达罗湖,就在关口排了20分钟左右的队,然后就进关了,8点半我们已经待在了香港境内,坐上了罗湖至香港市中心的地铁。在深圳罗湖有卖很多类似八达通、电话卡、地铁日票的沿街商铺,我们选择了两日地铁票,120一张,两天差不多用回来了,香港的地铁还是挺贵的,和上海比起来。
提前在AIRBNB上订了尖沙咀附近的民宿,在尖沙咀地铁站附近的玫瑰大厦,地理位置很不错,周围吃的店特别多,五分钟到地铁口,去哪里都很方便。
等我们9点半到达民宿楼下是,没打通主人的电话(后来才知道周日人家也要睡懒觉),于是我们决定先去附近找吃早茶的地方,问了当地人,推荐了鸿星海鲜酒楼,这个推荐,不得不说,非常地道。

香港早茶

一进去就觉得真是个非常港式的地方,基本都是当地人,装修还是挺漂亮的,但是很低调,门口都没有门牌什么的,速速地点了餐,有十几个,分别如下:
鲜虾脆皮肠粉-肠粉裹着鲜虾和炸过的脆豆皮,浇上了鲜甜的酱油,还配了海鲜酱和花生酱,海鲜酱超好吃,我都忍不住问服务员有没有卖了,你说有多好吃。

虾饺皇—满满的虾肉包裹着透明的外皮,沾点醋,外皮软糯,虾肉弹牙。

虎皮凤爪—我就是喜欢吃这种胶原蛋白丰富的东西,很入味,入口即化,非常酥糯,舌头一舔那层皮就下来了。

XO酱萝卜糕—在上海我可能都不会点这道点心,但是这里真的做的好好吃,萝卜糕里有干虾肉,鲜甜入味,上面的豆芽一咬下去又脆又多汁,XO酱包裹着鲜香无比,是我吃过最好吃的一道XO酱萝卜糕,而且量还不少。

西米鸡蛋布丁—是蒸出来的,不是想象中湿滑的口感,西米每颗都很大,布丁奶香味十足,量不小,吃了很多口还有很多口。

杏仁奶—其实我对杏仁味的饮料一直不感冒,鬼使神差地点了,比想象中好,杏仁味浓郁,但不甜腻。

肉皮香菇炖鸡—它应该有更好听的名字,但是我记不住了,这个名字完全按照食材内容来取的,鸡肉是事先腌制好的,非常有弹性,让人惊艳的是肉皮了,足足两公分厚的肉皮,是我吃过最厚的,吸取了鸡肉的鲜香味,每咬下去一口都有汁水溢出,超有满足感,我忍不住吃了好多块。

豆豉排骨—这道是最后点的一道菜,本以为没什么特别的,没想到排骨腌得特别好,肉非常有弹性,排骨肉还有很多软骨,软骨直接咬下去脆香异常,口感特别,绝对是上海茶餐厅里吃不到的。

结账474港币,人均200人民币。

维多利亚港

吃饱喝足,马上回住的地方放下行李,开始一天的暴走旅程。
第一站:重庆大厦
重庆大厦的路上看到很长很长的队伍,出于好奇从队伍的最后段走到了最前端,才知道是排队买小熊饼干的,吸一口冷气,好吧,珍惜所有给你带小熊饼干的亲朋好友吧,愿意排这么长队伍,真不容易。
重庆大厦还买了个佳能镜头,上次去欧洲玩,相机镜头坏了还不知道,这次出来还把坏的镜头带出来了,昨天在深圳世界之窗都没有用单反拍,实属遗憾,问了问价格买了个18-55标配镜头,800港币成交。
第二站:维多利亚港湾
说实话阴天的维多利亚港湾真的很一般,除了水比上海的蓝一点,就没有其他优势了,对岸的建筑还没有陆家嘴的好看,最遗憾的是原本在那里的星光大道因为施工改建,被搬到了其他地方,在维港待了半小时我们就去星光大道了。

星光大道

第三站:星光大道+星光花园
星光大道被移到了尖沙咀东地铁站下,一张张图片记录了香港的历史,更有香港电影的历史,还是挺感慨的,看到熟悉的海报,还有耳熟能详的台词,怀旧感油然而生,香港电影和TVB陪伴我们长大,那里沉淀着我们的青春和无尽的回忆。
从地铁口走出上天桥去到星光花园,在李小龙像下拍一张纪念照,在名人手掌上摆上自己的手,然后说一句原来她的手指那么长啊,原来他的手那么小啊,哈哈哈。。。

叮叮车

第四站:叮叮车(中环—铜锣湾)
香港怎么能不坐一次双层巴士,所以下一站我们就来到了中环坐叮叮车去铜锣湾,叮叮车是香港为数不多的电轨车,在车尾窗边感受一下香港快节奏的生活,叮叮车开得很慢,站站停的很多,一到路口停下来,行人走得飞快。中环有点像上海的陆家嘴,铜锣湾有点像淮海路,到了铜锣湾又有好吃的等着我们了。

桥底辣蟹

第五站:晚餐桥底辣蟹
这家桥底辣蟹是美食节目上看到并特意记下去光临的,早知等位很厉害,我们错开时间四点半就到了,进门果然没什么人,沿窗找了个位坐下,开始点菜。总共点了五个菜:桥底辣蟹,濑尿虾皇,粉丝蒜蓉蒸扇贝,豉油皇炒面,还有一份榄菜干煸四季豆,加10%服务费,结账1124港币。

桥底辣蟹—我们点的小蟹微辣,说是一斤左右480港币,香港的一斤应该是一斤六两吧。做法其实是避风塘加上一点点辣,蟹肉鲜嫩不柴,一丝丝蟹肉,微带一点甜味,配一点外面的面包屑,炸得很入味,口感丰富,名不虚传。
濑尿虾皇—一只濑尿虾有一只手臂那么长,也算是开眼了,做法和辣蟹基本一样,肉质非常紧致弹牙,一份300港币。
粉丝蒜蓉蒸扇贝—一开始听到一个扇贝65港币,觉得偏贵,但上菜以后觉得真心值,一个扇贝就有手掌那么大,很新鲜,扇贝肉被分了两层,肉质鲜甜味十足,咬了三口才全部吃完,可见有多大,整整一个扇贝肉在口中咀嚼的感觉真的太好了,满足!吃完还想再来一份,真的一个不过瘾。
炒面和四季豆都比较一般,整顿饭下来感觉就是食材新鲜,做法地道,味道鲜美,价格不便宜,但是东西也不含糊,值这个价格。

太平山顶

第六站:太平山
吃完饭晚上六点不到,在附近找到15B路公交车可以直接到太平山顶,果断放弃了排队很长的缆车,而是坐巴士上山,这一选择果然明智,六点刚过,暮色将临,华灯初上,配上深蓝色的天空,此时的香港别有风情,一路盘山而上,路边的风景和山下灯火阑珊尽收眼底。我们在车上不停感叹,哇,真的好美。
下车后,有两个地方俯瞰夜景是最具有代表性的,一个是狮子亭,还有个是云霄阁。香港的夜景算是我去过的城市里数一数二的了,它特别的地方应该在于山,因为有山,灯光才会有层次感,显得错落有致;也因为有山,视野广阔,有种俯瞰的舒适感;更因为有山,山上微风抚面,让人心旷神怡。耳边忍不住回想起歌神的一首歌,想和你再去吹吹风,浪漫的感觉悄然而至。所以去香港,我想最不愿错过的,就是太平山顶看夜景了吧。
我们先去了狮子亭看夜景,然后再去了云霄阁,相比较而言,狮子亭前景树木更多,云霄阁站位更高,所以视野更广,两个地方赏夜景各有优势,美不胜收。
从太平山下来才晚上七八点的样子,我们依旧坐了15路下山,到香港花园下车,顺便逛了个街,这个时候香港打折季非常厉害,基本上都是三折四折五折的样子,太平山顶的商场里Furla包包原价五六千的,打下折来两千不到就能入手,果然很有吸引力。可惜今年的配额在欧洲都用完了,只能看看咯。太平山顶的711里买了个很好吃的芒果冰激凌,牌子忘了,长得像哈根达斯,心满意足。

第七站:兰桂坊
九点左右我们从中环地铁站出来步行到兰桂坊,路上经过一个街角,有一排相机镜头正在拍香港夜景,等红绿灯的时候被摄影师邀请当模特拍一组照片,欣然答应,成片构图是以标志性香港广告牌为背景,我们站在红绿灯街头,身边的人群川流不息,在移动人群中,我们定格微笑,真希望这一刻永久保留。
走到兰桂坊,原来一直出现在港剧里的兰桂坊这么小,我在兰桂坊的路标下喝水留念,酒精过敏的人伤不起。
走了一圈选了一家1997酒吧坐下,暗红色的吧台灯光溢彩,跳跃的烛光,隐约而至的音乐,点一杯软饮,气氛刚刚好,在沿街的台位坐下,看路人,也成为别人眼中的风景。不需要一口酒,我已醉。

兰桂坊

第七站 尖沙咀附近夜宵
在兰桂坊坐了将近两个小时,回家的路上开始飘了点小雨,从地铁出来看到妈咪鸡蛋仔,竟然在之前的美食节目中看到推荐,也忍不住尝一个,果然是平民小吃,好吃也不贵。我们住的楼下对面还开了家深水发记甜品,晚上十二点大半夜的里面竟然还坐满人了,这让我们好奇要进去探个究竟了,点了一份芒果糯米卷和杨枝甘露,杨枝甘露是甜品中最爱了,这家的芒果太给力了,非常大,而且多,真是舍得用料啊。

海洋公园

2/1 香港海洋公园
今天的安排是一整天待在海洋公园,一早先去鱼蛋米粉店吃早中饭。这家店昨天已经路过好几次,盘算着今天要去吃一次,我们点了一份鱼蛋粉、一份鲜虾云吞面,一份脆皮虾饺肠粉、一份牛肉丸子、一份豆豉排骨,还有一份鸳鸯奶茶,本来没有抱特别大的期望,但是事实就是再一次超过预期。

天公不作美,今天的香港下起雨来,而且雨下得还不小。但即使如此依然没有打消我们去海洋公园的念头。我们坐地铁到中环,然后坐了90路经过了一个隧道就到了海洋公园站。雨天玩海洋公园,原本我们还担心很多户外的大型游艺项目不开放,但事实是只要你想坐,就可以一遍遍坐下去,因为不仅开放,而且基本没人排队,真是太太太给力了。
我们一进门第一个感受就是,真的好大!第一反应先坐索道去山上坐过山车哈哈哈。索道没有人排队,到了就上,后面基本所有项目都是这样的节奏。雨越来越大,我们在园内买了雨披,但基本也是被淋湿的样子,在海洋公园玩了最刺激的几个过山车,雨冷冷地打在脸上时,我觉得自己就像个小孩子,任天旋地转,这一刻必须记录进青春纪念册。

海洋公园的表演很一般,场馆也没什么太大新意,四个小时的时间还是很紧凑,很多项目只是匆匆一瞥,没有好好观赏和参与,些许遗憾。

香港的最后一餐我们选择了翠华,上海的翠华永远人那么多,我们决定尝一下正宗地道的香港茶餐厅。翠华在香港真的非常平民,我们点了冬阴功主软骨粉和咖喱牛腩牛筋饭,还有一份菜心和一份奶茶,料非常足,口味也的确正宗,没有失望。

短暂的三天两夜深圳香港游告一段落,整个行程玩了两个乐园,看了世界级的城市夜景,吃了N顿美食,时间虽短但收获颇丰,这两个快节奏的城市,与上海并无太大区别,美食、购物、游乐园,城市能带给你的休闲娱乐这里应有尽有,而且非常极致。如果你喜欢这样的节奏和氛围,深圳加香菇的周末游的确是个不错的选择。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24 17:26

好游记,美照片,楼主介绍得好详细,谢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5 05:4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