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会必期 汕头南澳两日一夜

• 出发时间/2016-05-21

欢迎观看之前的游记:2015中秋国庆游
2015 中秋国庆 贵阳-黄果树-兴义http://www.mafengwo.cn/i/5480209.html
2015中秋国庆游 桂林四天游:http://www.mafengwo.cn/i/5480003.html
谢谢!!!

写在前面

在经历5.20各种被虐模式后,单身汪独自一人出发(没想到还是被虐
出行建议:首选自驾自驾自驾(重要的事说好多遍),次选朋友组团,最落寞的像楼主一人团
                 首选晴天(可以游泳等等),不要节假日,超级多人
之前本来是打算28/29去的,但是一看28晚上有欧冠,尽管楼主作为一个伪球迷但还是不能错过的,加上看天气那两天好像不是很好所以毫不犹豫的提前了,周一定各种票,周六出行
本来计划好要环岛游,但是这就是一人团的苦逼,最后只去了青澳湾(ps:所以强烈推荐自驾或者朋友团)
第二天到了汕头逛逛,吃货也只吃了一点,所以,后会必期

PS:每次必说,照相技术渣渣,求轻喷,不会修图,都是原图,最多就是抠图

费用

深圳坪山-潮汕 79元
潮汕-客运中心(高铁专线东)18元 ps:潮汕高铁到汕头市区的最晚22.00,所以晚上去的朋友尽管放心,但是汕头到高铁站的最晚19.00,清注意
客运中心-南澳(161A)13元(大巴下车后出站往右手走到旁边路口等公交,等了一会)ps如果旺季节假日还是建议做高铁西线到岐山客运站,这样就能保证坐上公交了
南澳县城-青澳湾 10元
青澳湾住宿 88元(ps超级推荐:南澳岛青澳湾海岛之家客栈,当然如果你有钱可以考虑酒店,这是民宿,而且这么便宜,可以看我写的评论)
青澳湾-南澳县城 10元
南澳-客运总站 15元
客运总站-小公园 7元(摩的)
海滨长廊广场渡口-礐石渡口 2元(来回)
塔山景区 10元
海滨广场-客运总站(潮汕路) 10元(摩的) ps:他们说有两个客运站,所以要和师傅说清楚是潮汕路
客运总站-潮汕站 18元
潮汕站-深圳坪山 79元
剩下的就是吃吃吃,看你能吃多少了

汕头印象

都知道潮汕商人很成功,同时周边也有很多潮汕的朋友,发现潮汕人确实有很多优点:热情、好客、友好、圆润、有原则等等等等
当然,早就听说汕头有钱人多,果然,大巴车进汕头后,市里好车(ps:BBA之流或更高的)的比例很高,名不虚传
OK,开始咯......

南澳岛

一人团最苦逼在于找不到人拼车环岛游(岛上都是黑的,公交车的可用范围极小,所以自驾是最好的选择,听说南澳大桥的过桥费为98,回还不要钱,超值)
早上八点多的火车,两个小时到潮汕10点半将近,然后一路坐车从高铁站到客运中心(1h,ps:高速出口就堵了十分钟,然后市里行走又用了一半的时间)
下车又花了1h坐公交才抵达南澳县城(PS:如果坐公交,来的时候最好坐右边,回的时候左边,最最重要的最最好的位置,最后两排靠窗位置,打开窗户,整个世界都是你的了)
一点终于抵达后宅(ps:周五出发前了解到美女mm在南澳带团,路上也一直联系说要一起吃中午饭,可是抵达时间太晚,而且美女要两点带团去潮州,好吧,很完美的错过了,超级遗憾)
然后,你懂得,单身汪默默的找个地方吃东西,来之前您肯定做功课,粿条

就是这玩意,10元,即使你知道他坑你,你也没有办法
和河粉类似,但是没有河粉那么腻

超级干净的海水,虽然我去的地方不多,但是我觉得比所有我去过的(东西涌、大小梅沙、广州天后官等)都干净
沙滩上垃圾较少,而且沙子超级超级柔软
趁2还没有被大范围污染前,如果想去,尽快吧

周六下雨,周五收到短信说有暴雨,很是纠结了一阵,最后是因为定的房不能退,好吧,风雨无阻了
反正从我出门就是下雨,等我到了住宿地方,鞋子已经湿了,庆幸从一开始的大雨然后周五周六早上一直看天气的大雨,再到目的地后发现还好,只是小雨,时断时续,万幸

误入.....

阴天,加上技术渣,所以,看看就好了

超级柔软的沙子,沙滩上的小贝壳,好像鱼,有没有

也感觉好像动物啊
封面是最赞的照片

下雨还在玩耍的勇士

不知道菇凉在想啥....

单身汪,你只能看看美女

超赞,还是忍不住再来一张

各种被虐,已哭瞎

继续找美女

算是到此一游嘛

晚上回到住宿,因为是民宿,和老板住在一起,老板邀我喝茶,然后一直聊天聊天,邀请我在他们家吃饭,实在盛情难却,晚上吃的很好,很满足,毕竟在外很少能够有温馨(老板自己在海里捉的龙虾和鱿鱼哟,超级新鲜和好吃)
老板的儿子在沙滩上开摩托艇,两人一样大,然后吃饭的时候就一直各种聊(要做到楼主可是个沉默的人),
发现他们开摩托艇也好辛苦而且赚钱也还行不算很多,同时也了解到一些内幕,比如说那些给游客吃的各种贵啊等等
很好客的一家人,家里的小孩子也好可爱,很爱哭耍娇、不爱吃饭,和她玩了好久

第二天

早上五点半起来看了下,因为晚上一直下雨,看的天气很黑,以为不会晴天,然后六点半再睁开眼,好吧,大太阳晒进来了
又完美的错过了日出(尽管来的时候我就已经放弃了日落和日出,下次一定)
在老板家吃了个早餐,所以说超级热情,让我受之有愧
本来还想着如果下次来这么早起床看日出会不会打扰了,喝早茶的时候了解到老板的儿子四点多就起床,五点多就出去沙滩上开始挣钱了,我真的很震撼,特别是当我七点半到沙滩上,听到另外的人谈话(说普通话)说他才刚刚来,这时我会想,潮汕人能成功真的不是没有道理的,有着热情好客团结勤奋圆润善于交际有胆识等等,机会始终是给有准备的人准备的,共勉......

天气超好,好大太阳,超级适合游泳,楼主旱鸭子而且就要离开南澳,所以,下次有机会

岛上有最大的海岛风力发电,没去看,下次.....

美女总是必要惹人注意

超赞....

坐上黑的前往县城,上次没有和司机说价钱,到了后给他二十竟然想收我十五只给我找五块,必须不肯啊,说不是十块嘛,马上心虚说嗯嗯,然后给我找10块,这点不好,不实在,大家要注意了,还是要先谈价

坐上公交前往市区,人少,终于要到了理想位置,左边靠窗最后一个位置...

南澳大桥,超长,九公里多好像....

传说中的海水和淡水分界线,还有几张更清楚的,没仔细找...

美一个....

超美......

再美一个...

回头看,下次见///

南澳到市区用了1.5h,到达客运总站,然后各种找公交站,发现公交站和信息好像不对,超级不好,然后咨询美女(又是美女),说可以打摩的过去,六七块钱,然后实在不想找了(找了有十分钟最少,所以如果要去的话建议在别的站下换车,不要客运总站)
总结下汕头摩的,一般两块钱一公里,一般都会在总价上加一两块钱,所以不要被坑咯。。

传说终于见到了///

曾经的繁华...

小店一直放着那种老式电影里面的三四十年代那种街上的氛围的歌,很容易怀旧...

超级不会处理这种杂乱的场景,所以勉强看呗

这绝对是曾经的地标

公交又一次没坐上,又问美女(又是美女)说可以走过去海滨长廊,不远,所以,脚力行程

海滨长廊对面的广场

专门为游泳搭建的....

水还算干净,水面垃圾也较少,算是不错的了,好多人游泳

时间还早,一看对面就是礐石景区,马上坐轮渡过去,才一块钱,好便宜(比武汉的便宜

出了渡口直走跟着人流就好了,一直到了塔山景区,礐石景区各个独立也可以买联票

塔山景区,十块钱

吃吃吃....

汕头,绝对不能少了吃,不管之前提到的粿条、牛肉丸、砂锅粥、牛肉火锅.....好吧,一人团的弊端又出现了,你不可能去吃那种正餐,你根本吃不完

炒糕粿,没有吃过,下次...

我也不知道是啥,在老妈宫粽球拍的

还算出名哦

给了我个混搭的,有甜有咸,本来是要咸的不知道怎么就给了我这个,个人感觉一般,如果不喜欢甜的一定要咸的,而且有五块的,给了我个十块的。下次去试下咸的

出来老妈宫巷口对面的凉茶店,买了杯老香黄,不知道里面有啥,反正酸酸甜甜

路过,没有进去,就在小公园中心附近,其实这些店都不远,都在走过去的

小公园蛋挞,给老人家五十,看我手上还有几块问没有散的嘛,一数只有四块五,老人家说四块五就四块五呗。很赞...
味道还行

杉排福平坊的杏仁茶和芝麻茶,超甜,他们都喜欢甜的

还有牛肉丸,没有去那个很出名的叫福合什么牛肉丸,就在一个店里吃的,十块钱四颗,还不错哦
还有很多很多没吃的,富苑、牛肉火锅、肠粉、猪肚汤等等其他的,还有好多好多下次,所以下次注定会到来
饮食我吃到的都偏甜,不管是第一天在住宿老板家喝的薏米猪脚汤、还是红枣什么汤,都是超甜超甜的
下次,下次,还有好多好多要吃的
汕头,一座你可以为了吃来一趟的城市

从海滨广场打摩的到客运总站,十块钱,师傅人很好得知我要去坐大巴到高铁站,告知我好像没有车,让我先去问下,如果没有就搭我去他知道的那个地方,
把我送到售票大厅并嘱咐我没有他带我去另外的地方,在我在售票大厅买完票,师傅还在外面等我,我和他打了个手势说可以了,师傅才走的,再一次感慨潮汕人很热情,不管是我遇到的还是问路的

从客运总站坐的高铁专线西线,在中旅还有上车的,而且人很多,所以你可能需要考虑买不到及时的票需要提前一点点来坐车,而且客运总站坐车起点是必然能上车的,总共历时1个小时10分钟左右到了高铁站,然后,整个行程,OVER了。
TIME TO SAY GOODBYE
and see you next time

汕头印象(二)

来之前都是从别人的口中,或者自己接触的人中得知的
来之后亲身体验后总有自己的感悟
他们确实比很多人优秀,他们成功不是没有道理
一座很古老的城市、很传统的城市、充满茶文化的城市
小公园还是应该晚上去看比较漂亮(我猜的)
礐石风景区周末小憩是可以去的
南澳出游还是很值得的
最后,潮汕美女真多很多的

引用 有食之士 的图片:

潮汕各种小吃,看的流口水,楼主觉得哪个最好吃,推荐一下

2016-05-24 11:42

引用 趁活着去旅行 发表于 2016-05-24 11:42:15 的回复: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哈哈哈,值得你去试试

2016-05-24 15:01

潮汕各种小吃,看的流口水,楼主觉得哪个最好吃,推荐一下

回复趁活着去旅行:我吃的还少,下次再去多吃点才能发言

2016-05-24 16:08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5-24 16:26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