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由东到西的流水账(华盛顿+纽约+黄石)

seeasugo (海外) LV.4
2016-05-23 22:13 392/4
  • 出发时间/2016-05-01
  • 人均费用/1969RMB

提要

时间为5月1至10日,此次行程一路共3人。
所到市区都没有租车(个人车技问题)也不建议租。一是城市交通和停车确实恼人,再是交通都挺便利(uber,lyft, metro)
除去机票住宿等,吃玩等零碎消费$1000 以内。
国家公园内租车什么都很方便(Hertz,enterprise, avis

华盛顿DC

DC 的机场离市区很近, 到市区大概20 分钟。3人可以选择baggage claim边上的shared van 服务。一共30 刀左右,蛮划算。 到的时候是晚上了, 住在白宫正上方那条街。酒店周围有很多店铺和餐馆,那 一路上也有很多酒店,推荐选择自己喜欢的就行。
次日大早沿马路走去白宫,DC5月气候很好,不会很热,比较适合走路。去的早, 白宫广场前不会有很多人,适合拍照。 之后去华盛顿纪念碑售票处领票。 纪念碑售票处在碑附近一个小房子,挺好找,周围就那一个小房子。票是免费的,但是有分时段,旺季需要早点去排队领票(8点开始,一般当天早上的票半小时内就发的差不多了)  纪念碑上去可以拍到四个角度的全景,天气好的时候很是漂亮。
之后向林肯纪念堂方向走去, 反思池,二战纪念喷泉,韩战越战纪念也都在一个方向。(纪念碑下来可以选择去林肯纪念碑方向,也可以选择去国会方向。 国会方向有途径Smithsonian museums, 如果去看博物馆,那一半一天可能不太够。)
DC的景点都集中在那一片大草坪,只有一个可怜的快餐点,所以自己还是要背好干粮(Safeway 门店到处都是,屯干粮的好地方)
走走逛逛拍拍照,沿着湖走到杰斐逊纪念堂那边,再顺势走回主景点区的大草坪。这一路因为离机场很近,可以拍到飞机降落从头顶飞过的场景。休息一下之后决定去国会,正好赶上最后几个tour。 国会也是当场进去领票就行, 不过安检奇严,任何水和吃的都不能带进去。有人说可以存对面图书馆里,但是因为已经是下午,tour出来图书馆就关门了。国会讲解只有英文,但是可以要个中文介绍。这一天就这样了,腿已断= =。
第二天去了自然博物馆和艺术博物馆。 博物馆都很大,免费,仔细逛需要一整天。 自然博物馆的标本区是很好的表情包。。。自然博物馆有个快餐厅,味道还行。所以这一天可以不用背很多干粮了。艺术博物馆有中文语音讲解,进门找角落的工作人员,拿证件抵押一下。
由于下午飞纽约,所以没有去其他几个博物馆,如果有时间还是建议去的。

纽约

同样是晚上到纽约(JFK), 几个机场都差不多,LGA 应该离市区最近。 打车到时代广场忘记多少了,不过和shared van差距不大。 住在时代广场旁边的ROW Hotel. 条件还不错,一楼有bar 有live band。 喜欢热闹的人都不用出去找club了。 时代广场还是晚上看起来有繁华的感觉,白天什么感觉。
第二天一早坐地铁去了港口,坐船去自由女神岛。 船票可以去了现买,也可以提前买Citypass(比较好用的一个套票,包括其他著名景点,可以免排队)PS 不要理睬看似工作人员的小黑,他会告诉你船票买到要几个小时以后,都是忽悠。 5月的纽约还是冷的,尤其是坐船。如果要去,穿厚一点。 上岛有语音讲解,票已含,拿一个跟着走就行。 另一个岛是艾利斯岛,是个移民历史博物馆。有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下。
回到曼哈顿可以北上去看华尔街牛,人总是很多。附近还有个教堂和小花园,都挺好看的。继续向北到纽交所,基本就是外面拍拍照了。 从这里走去911 纪念地也是不远(两个大水洞)。还有个博物馆可以选择看一看。在附近一个拉面小店歇息一会之后决定去布鲁克林大桥,就是那个每部有纽约的电影都会拍到的桥。路有点坑,地铁坐到附近还要走一段距离才能到桥上,风依然巨大。晚上去Top of the rock 看夜景,不得不说比帝国顶上壮观很多。有三层观景,最上面一层没有玻璃围栏, 在上面能发呆一小时. 至此,一天结束。
第二天一早去了时代广场附近一个Yelp评价极高的早餐店吃早餐(),分量好足。之后出发去了中央公园和大都会博物馆。 有时间可以选择租辆自行车在公园骑。一圈下来要1小时。 大都会博物馆门票没有定价,随意给多少都行,大家看心情吧。
晚上飞机到黄石

黄石-JAC Jackson

纽约飞到了南门杰克逊机场。5月初北门没开,如果不打算看大提顿公园的话,可以直接飞到黄石镇(西门)。 JAC 机场很小,什么都很方便。租了avis的车。工作人员力荐升级到suv,说是路不好。后来证明,普通车就行,miniSUV就很足够了。最后提了Ford Explore,很好开的一个车,好评~ 当晚住在Painted Buffalo Inn,一个不错的Motel, 早上有早餐,房间有毛绒。第二天开车去大提顿公园,顺便去了Albertsons(超市) 备了干粮(有卖烧鸡,味道不错). 一路大提顿的雪山很是壮观, 公园入口可以买张附带黄石的通票50刀。 大提顿不大,主要是看雪山和走Trail。 短途推荐珍妮湖环湖trail。 一圈2个小时之内,沿湖走景色不错,还能看到鹿和小野生动物。 也可以选择开车一路到杰克逊湖再转回到入口。
之后开车前往黄石镇,一路风景多变,挺多地方都可停下拍照。5月黄石只开西半边,一天足矣。先去猛犸温泉还是老忠实,看个人喜好。时间上没有区别。一路上都是各种小的地热泉,喷的很汹涌。 沿途转转看看,每个点都值得停,水雾和水的颜色好看到拍不出来。

以上就是全部了,有问题随便问啊~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4 10:20

引用 seeasugo 的图片:

2016-05-24 11:03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5-30 09:51

引用 sarah_lr 发表于 2016-05-30 09:51:13 的回复:

回复sarah_lr:没有哎,都是手机直接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