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喜洲,纵情大理3日旅拍,如果你想跟我一样自己给朋友拍婚纱~

CC豌豆癫 (海淀区) LV.9
2016-05-23 22:15 1395/14
  • 出发时间/2016-03-30
  • 人均费用/2000RMB

第二次再到大理,是要帮盆友拍婚纱。这是既自己给自己拍完婚纱后,第一次拿起相机,给盆友记录幸福瞬间。
这是清明前3天,阳春三月,大理迎来了它最好的时节。
阳光明媚,气候舒适,微风习习
苍山顶上还有少许的雪没有退去。洱海的蓝,天空的斑驳云层,稻田里的庄稼让3月底的大理,生气勃勃。
行程:
Day 1: 成都飞机前往大理  自驾喜洲   住:洱朵花园客栈
Day2: 喜洲沿途拍摄一天  住:云相伴田园客栈
Day3: 电动车洱海喜洲游玩  住:伴蓝海景度假酒店
Day4:大理火车至昆明,转机回北京

第一天,拍摄初体验

朋友先我们一天从成都飞往昆明,因为随身带了婚纱、道具等,行李很多,也为了后续拍照方便。他们到昆明自驾开车前往大理,耗时4小时左右,第二天和我们汇合。我们后一天从成都直飞大理,1个多小时,特别快。
客栈的选择是我们这一行中最为重视和纠结的,最后对比来说,我们第一天选择的洱朵花园海景客栈真是太棒啦!风景优美不说,客栈主人可好啦,时刻有被服务的感觉。而且还有两只大狗,特别逗。

洱朵酒店在洱海的西边,位置上靠近喜洲,实际是在磻溪村,距离喜洲还有电动摩托20分钟的样子。不过人少,不嘈杂,呆着很舒服。由于喜洲——磻溪村在洱海西边,所以看日出特别适合。 双廊喜洲的正对面,有很长的沿海公路,可以看夕阳。
大理的美食,四川人其实都应该吃的习惯。我最爱大理酸辣鱼,客栈有合作饭馆,可以订餐了以后送到客栈用餐。味道也不错,不过还是没有上前年在双廊吃的惊艳。
第一天,我们在客栈拍了大部分照片以后,女主角换上新装,我们开着车沿着沿海大道,一路向北来到海舌公园附近。一路上美得不要不要的。

一路上拍婚纱的人特别多,都是专业摄影师,我这种带着老公当助理的小菜鸟,就是看着人家专业的怎么拍,我们就在旁边悄悄学啦。第一天拍摄行程略紧,我们早早回了酒店,就开始享受今天的晚餐~~

第二天,边走边拍,谈情说爱

洱朵客栈一定是个欣赏日出的好地方,抓住时机拍点日出时候的照片,是特别有必要的,可惜我们没经验,没有提早准备好,等日常出来时,我们才开始穿婚纱。婚纱穿好,太阳早就升上天空了。。

喜洲拍婚纱,有好几处专业摄影师一定会去打卡的点,一个是喜洲的@大理海景房聆海沐月客栈 ,这个客栈据说每个角度都是美景,但是只能他们自家的官网才能预定,而且一定要提前至少2个月定,可能才有房。。。。他们家网址:http://www.dlhjf.com/
一个是廊桥,廊桥其实很普通,作为南方长大的孩子来说,这种廊桥太普遍了,但是它一旦和婚纱还有蓝天白云一搭配,那就是太美了呢。
特别是在大理这种地方。廊桥其实很好找,我们也是在沿着沿海公路从客栈往北走的路上发现的,它在海舌公园和洱朵客栈的中间,还没有到“夫妻树”,当然,夫妻树也是必拍美景之一。。在海舌公园旁边。

下午我们从洱朵客栈退房,一边拍一边到达了云相伴田园客栈。这个客栈虽然不在海边,却有不一样的田园风情。

还是来几张摄影师的我和我老公助理的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天 朋友们撒欢

第三天结束了拍摄,大家进入了撒欢模式,新加入队伍的两对朋友来大理跟我们汇合了。于是我们也搬近了 聆海沐月隔壁的 伴蓝海景度假酒店。。说实话,酒店景致不错,但是相对“被服务”的感觉来说,比不上前面两家。

喜洲相比双廊,我其实更喜欢早三年的双廊,那会儿的双廊民风淳厚,风景更美。喜洲是田园小清新和洱海相接,拍婚纱的景致更多样。双廊的沿海公路更开阔。电动车开在双廊挖色镇的路上,一路都是惊喜。 如果时间来得及,建议前两天在喜洲发呆,后两天在双廊骑车。大理,一个发呆都不觉得无聊的地方。

真美!

2016-05-24 12:17

引用 CC豌豆癫 的图片:

哇,怎么拍出来的

2016-05-24 15:19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24 15:19:55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哈哈,后期,还要多练习

2016-05-24 15:2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05-24 19:25

引用 科仔_cola 发表于 2016-05-24 19:25:24 的回复:

回复科仔_cola:其实真的不用太多攻略的。大理环洱海到处都是景。新娘子化妆是提前在网上找了本地化妆师。然后就是抱着旅游心态,走到哪拍到哪。婚纱道具全都新娘提前淘宝好的

2016-05-24 19:28

2016-05-25 10:17

2016-05-30 01:00

2016-05-30 11:56

引用 dingdangtutu 发表于 2016-05-30 11:56:5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dingdangtutu:谢谢呀,时间实在有限,有时间一定再整理一下

2016-05-30 19:08

引用 huge_treasure_island 发表于 2016-05-30 01:00:36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huge_treasure_island:有时间一定争取

2016-05-30 19:08

比外面大牌专业技术的还有技术!

2016-07-09 04:03

用什么相机?

2016-07-11 23:54

引用 依稀 发表于 2016-07-11 23:54:4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