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来到牌照闽D的地方(厦门)

榴莲味 (帕劳) LV.4
2016-05-23 22:23 1171/6
  • 出发时间/2016-04-29

虽然厦门是很多人已经去过的旅游景点了,但是没关系啊,我现在觉得记录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也希望我写的对你们有一点点的小帮助,这也是我第一次完成游记。💗
     哈哈我先放点照片,要是你喜欢的话,就点着收藏,要是不喜呢,就藏心里,毕竟我是玻璃心。

一点点想说的.

1、发现很多事真的要提前做打算,尤其是节假日,房间得订好,出行工具得考虑好,其实我真的是讨厌酒店、高铁动车、飞机可以提早这么预定这回事,说走就走不是很好嘛,提早一两个星期不是很好嘛,为什么要提早那么多那么多天打算,哼!
2、当你打算去一个地方旅游时,你一定得查查你游玩那几天,你最爱的明星什么的有没有日程刚好安排在那个城市,这次到厦门真的是一百个后悔,30号堵车在路上,才发现是陈奕讯的演唱会,心想到底是不是忠实粉。

关于29、30、1、2的行程

29号:11.53温州南出发,15.30到厦门北 、曾厝垵
30号:八市、鼓浪屿厦门大学
  1号:五缘湾帆船、白城沙滩、环岛路
  2号: 随意逛 (不要笑)、14点离开回温州

然后我要开始了.

我还是一名大二在温州读书的学生,所以周五上完课订的事12点的票,怕路上堵车一下课就打车到动车站,说一句由于订票订的迟,所以导致回来只能买到泉州的票,打算之后再补票。

快到厦门啦,想到回来就只买到泉州的票,所以随手拍了一张。

然后我要和L同学出发了,大概下午3.30到了厦门,其实一出出站口有点蒙,只知道BRT从厦门北出去还挺方便的,于是赶紧地图,我们第一晚住的是中山印象,地图上没有显示BRT,倒是有专门的旅游快线,记得是15块钱一位,但是我们还是想坐BRT,于是再往外走了一个上坡,就看到卖票的窗口,排队的人真的超多,问了工作人员告诉我们说可以买到第一码头,上车之后我们又看了一下路线决定从思北站就下车了,这样走过去会近一些,厦门的BRT也是厉害,都是高架,不像温州的直接是现在的道路上专门设一道,一到高峰,其他车道也是堵到不行。

路过集美大桥

大概过了1个多小时,到了酒店,稍微整理了一下带了个小包我们就出发去曾厝垵,其实住在厦门的这几天我最喜欢的就是这个酒店,由于订房订的迟,很多不错的酒店都已经满房了,记得在看攻略的时候,有些人真的是年初就已经订好房,那时候我真的是奔溃,中山印象也是几乎近满房,房型什么都没得选,不过它的地理位置真的是不错,出发去曾厝垵之前,我们随便找了家小店,点了一份肠粉加了蛤蜊,味道还可以,垫了点肚子。

跟着地图找到轮渡站(很近,5分钟),刚好一辆公交车过来,路过了铁道文化公园(你们可以到时候下车拍拍照,我没去)、厦门大学,心想真夏大真的是够大,公交车上报了好多站都离不开厦门大学,大概坐了40分钟到曾厝垵。

从酒店出来,走一段路就来到这,打算从这(轮渡站)到曾厝垵

在去往曾厝垵的公交车上拍的,以为要过这个桥,还满心期待,结果司机一个左转弯。

到曾厝垵天已经有点黑了,到了曾厝垵最先入眼就是小摊小贩在卖的大芒果,还写着包邮到家,不远处就是海,走上天桥,就可以看到曾厝垵的美食街,其实说实话,对于这些美食街来说我真的是不来电,哈哈,但是之前攻略上看到的几家我都有吃,曾厝垵上我印象最深应该就是芒果和沙茶面了,推荐一家叫五兰沙茶面的店。曾厝垵上就是吃吃吃,还有好多的民宿,之后你们可以沿着海走一会。

这个是在曾厝垵的天桥上拍的,对面就是美食街。

之前挺多游记上看到过,名字有点搞笑,叫赖皮鸭,宣传语也是,味道还可以,你们可以试试。

配图,还不错,看到了可以买了尝尝。

芒果真的是怎么拍都好看,好甜。

现在还会心心念念的沙茶面,到时候到曾厝垵地图就好了,到五兰沙茶面

看到好多人在排队买,于是乎凑了热闹,吃了,也就这样。

回去的路上拿着吐司拍了些照片,哈哈。

挺喜欢这张照片的,可能要笑到你们。

介绍一下这张图片,后面应该就是曾厝垵的主道,于是我想来张游客照,我各种认真摆造型,L同学笑个不停,当时不明白,结果看到照片被自己笑到,整个人都是黑的,哼。

回到酒店之后又突然想吃夜宵,于是下楼找了家海鲜烧烤,吃完之后又逛了中山路,由于已经是凌晨,许多都已经关门了,后来看到有卖芒果的,迫不及待挑了一个。

难得很迟还有没关门的店,对了,你们可以去试试土笋冻,我没有试过,听说是一种海里的沙虫。还有中山路上有一家黄则和花生汤据说很好吃,不过我也落了,没试,心想我是落了多少东西。

放两张我的大头照,别笑。

30号,大概8.30起来,9点出门,把行李寄存在了酒店,可爱的我早已找好了早餐店,这家店也是我做攻略时看到的,看到一篇游记提到八市这个地方,瞬间被他这个名字喜欢到,真的,没骗人,所以后来又特意找了这个地方,原来是厦门的一个菜市场,后来就被推荐了这家店,叫做浮屿大同鸭肉粥,我们从酒店就是靠着导航一路做走过来的,也不远。

穿过八市。

感觉经过就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不用特意当成景点。

浮屿大同鸭肉粥走了这个下坡,右拐走几步就到了。

点了一份鸭肉粥和一份油条,真的是喜欢到爆啊 ,里面的烤鸭块真的是好吃,这家店你们真的要去。

上图。

等车去东渡,随手拍的BRT的高架

这时候到站下车了,不愧是旅游城市,一下车就看到志愿者在那,帮忙告诉我们到东渡的路线。随手拍的,走向东渡的路上

快到码头时,竟然开始下起了雨,天,幸亏带了伞,一开始没找到入口,问了志愿者,他们说今天已经没票了,心里暗喜,哈哈我早买好了票。

有点糊啦,因为时间差不多了,赶紧刷了身份证进去了。

这个隔了一层玻璃拍的,隐约还有倒影,船往鼓浪屿开啦, 其实我还挺喜欢坐船的,喜欢有大风把头发吹乱,感觉这时候拍照真的是分分钟大片,当然同行的L同学不喜欢,居然一路坐到底。

鼓浪屿我就是想随意逛逛,去吃几家推荐的菜,去拍几张美一点的照片,可是!可是!本来打算买张联票(建议淘宝上买),把几点景点都逛逛,后来竟然下起了大雨,雨真的是越下越大,我本来还在海边的礁石上拍照,又不想撑伞拍,于是等了又等,雨真的是没有变小。

其实那天天气真的是不好。

梅花雪糕,我挑了桂花味的。

不露脸,怎么拍都美,我认为,哈哈

很难想象我在这个礁石拍了多少照片,真的,你们穿个吊带什么的,拍照感觉真的很好。

沈家闽南肠粉,看到队伍你就想去排队尝尝,他家动作挺快的,也便宜,只要10元一份,味道比我之前吃的那家好吃很多,推荐,其实一到岛上,我们就已经开始吃吃吃,但是看到之前攻略上推荐的就会忍不住想尝尝。

路上也会有很多例如赵小姐的店这种连锁店,各种手信,这里我就不放照片啦。手信之类的我们是打算最后一天买点椰子饼,被同学安利说很好吃。雨真的下个不停,我们赶紧找了家店,想正式的吃一下午餐,也顺便躲一下雨,于是随意找了一家卖海鲜的店,我们都有询问菜品价格然后点菜,价格当然会比岛外贵一些,但是也没有很离谱,但是吃完发现这个价格真的是不值啊,椒盐虾蛄不要太难吃了!

虾蛄真的超难吃。

天空不作美,还是下雨下得很大,鞋子什么都湿了,于是打算随意逛逛就出岛了,日光岩也没去,可惜了。

知道雨有多大了吧,这个大哥看到了不要怪我。这是时候我们在三丘田码头排队出岛。

我和L同学也是累的不行,但是app上叫车竟然没车愿意接我们,于是放弃,想想还不如门口的大巴,我们上了一辆旅游专线,轮渡站下车,也是15元一位,车上就听到司机说明天五一是厦门大学的校庆,不对外开放,庆幸知道这个消息。于是和L同学商量待会把今晚住的房开好就出发去厦门大学。

这里没有照片,都是字、字

打车到了今晚的酒店,我真的是落差好大,酒店是不错,但是地理位置就比中山印象差了好多。出发去了厦门大学,记得带身份证,游客进去要刷身份证(厦门大学周一至周五,只有中午一段时间开放,并且人数只能300,下午的话6点之后就能才能进,周末就没有人数限制。)去从厦门大学就要尝尝那的芙蓉餐厅,还有我觉得芙蓉隧道挺有意思的,我真的在芙蓉隧道里逛了近一个小时!

厦门大学便利店买的一个不知名的东西,当时有点饿了。

这个也是在便利店里的。

芙蓉隧道要开始了,我真的是逛了很久,因为那天下雨,走走隧道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知道为什么穿拖鞋吗,因为鞋子全湿了。

知道为什么穿拖鞋吗,因为xia zi

隧道逛完又刚好出了学校,一看时间原来都已经10点多了,选择了坐公交车回去,路上路过体育中心时,真的是堵到不行,再开一段里,陆陆续续有人拿着荧光棒之类的东西,后来竟发现,是陈奕迅的演唱会!天,L同学是他的衷心粉好嘛,L同学以为这次应该是再杭州,真的是一百个后悔,以后去哪玩,真的要好好查查最近又什么大事在这个城市!否则看了他的演唱会又刚好来了厦门,很赞不是。

其实1号的项目我还是很期待的,因为我订了下午15.30五缘湾帆船出海。也是之前淘宝卖鼓浪屿船票那订的,票价68,很便宜了好嘛比我同船的一起,说是这个和飞机一样,明明就在两隔壁,为什么价格差这么大,本来前一晚还在担心,下雨还出得了海吗?结果天空就放晴了。
1号的早上就是先去另一酒店先把行李放好,第三晚我们住的是庐山大酒店,位置不错,对面就是巴黎春天百货,去五缘湾也是挺方便的,于是早上就在酒店附近逛了逛,也买了点手信——椰子饼。
后来船长打电话给我们,让我们不要忘了时间,最好提前半个小时到。

要是你们也是打算做公交,就是这里下的,一下车我就开始拍照,哈哈哈,拍出来的照片也是很舒服的感觉。

我们就是从这里进去的。

假装有大风

到了五缘湾,找到船长,船长真的是黑,可惜没拍照,不过他还是很有意思,各种指导我怎么摆造型,有次刚好有艘大船经过,有点浪,船长还让我们扶好手,说要对冲一下,真的是好玩,还说要是有大风大浪就更刺激了,还有那天海上有点雾,不然可以看到金门。大概整个出海过程一个半小时吧

看到一艘船上有写着小眼镜海鲜大排档,这个也是很多人推荐的,于是决定出海结束之后直奔这个大排挡。 我们当时是和船上的一对情侣一起搭伙去的,想想这种地方应该人多会有趣一点,看很多攻略上说都是要等位,可能是我们时间早了点,所以在一楼点了餐,直接就上楼有位置了,这里我最喜欢的就是酱油水鱿鱼、还有一个什么蘑菇汤,芒果汁也不错,反正他家是比我前几家吃的海鲜好吃很多。

这个一定要点啊,酱油水鱿鱼。

吃完发现外面排队好多人,偷拍的大哥大姐不好意思啦

后来这顿饭还是那对情侣请的,怎么给他们也都不收,互留了微信,下次打算要个地址,寄点特产给他们。

我们回到酒店,竟然发现今天有两对新人结婚,祝福她们。

收拾了一下我们又出发去了白城沙滩,在那之前我们租了一辆电动车,交易也是在淘宝上完成的,一路带风游荡了环岛路。在厦门得这几天真的是芒果吃爽,海边有很多弹唱得歌手。后来下了点雨,也没拍啥照片。

都是路过外面拍的,进不去,哼。

打车回酒店,听司机说我们酒店附近有大排档挺不错的,那当然要去,叫明发广场,于是打包了份龙虾回酒店当夜宵。

2号我们就随意找了个咖啡店,慢慢享受了这个时光,下午2点回温州,由于我们只买到了到泉州的票,所以特意上了5号的餐车,几乎回来也都是一路坐回来的。

远处就是厦门

结束啦

你们要是有什么问题可以私我,前面提到的淘宝店也可以问我,挺划算的(去鼓浪屿的船票,出海,环岛路上上租电动车。)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4 19:25

💕

2016-05-24 20:20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3:51

引用 麦西的宝贝 发表于 2016-05-30 13:51:01 的回复:

回复麦西的宝贝:会的。

2016-05-30 15:08

去鼓浪屿的船票可以淘宝买?比码头买便宜不?

2016-11-05 10:09

引用 大葱 发表于 2016-11-05 10:09:23 的回复:

回复大葱:会贵一些,你可以直接在他们的微信公众号里买,比淘宝麻烦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