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魔王走四方-武汉

• 出发时间/2016-05-26

以前我是个只爱买买买的人,去哪儿都只逛shopping centre之类,对名胜古迹人文景点没有丝毫兴趣。人真的是会变的吧,我这个年纪,挺尴尬的,有的人已经结婚生娃,有的人比如我,还不知道自己到底要什么。人在不断成长,心态也在不断改变,所以我发现不能这么庸庸碌碌,有句话不是说,心和身体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嘛,所以,我决定要走遍能去的每一个地方。第一站,武汉

这是第一天到达武汉之后在汉口江滩门口拍的,应该是一个江边公园,花儿挺美丽的。

武汉的几天,都是灰蒙蒙的,又让我感受到这是一个悲伤的城市。这个曾经发生过辛亥革命首义的城市,似乎还在哭泣。

武汉水多船多,绕江边走一走,就可以看到大游轮,这次的遗憾之一是没有坐上渡轮,感受一下长江。

江汉路这一带曾是租界,所以还是民国时期的建筑,别有一番风味,一开始感觉武汉非常的不现代化,和上海杭州没法儿比,可是深入了解这个城市,才会知道这才是中国特色,这个城市还留着回忆,居民楼有些残破,但是依然有高楼拔地而起,我们只是一味的追求繁华,可是忽略了我们的历史,我们的过去,不希望看着这些历史城市丧失自己的特色。

其实一个人的旅程也没有那么孤独,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吧,走再多的路也不会觉得累,走哪儿算哪儿,我其实是一个没有计划的人。这次去了不少地方,花费大多数都用在了交通费,武汉的出租车是真的挺贵的,毕竟城市大,动不动就要过江,穿越万里长江。
  如果以游玩为主,建议还是住在武昌附近比较方便,附近就有黄鹤楼晴川阁归元寺长江大桥昙华林户部巷等等,如果是想买买买逛逛商场,那就是江汉路方便啦。虽然我是纯玩,但是我还是订了江汉路附近的酒店,万友风庭。酒店挺干净的,位置也好,出门走点路就到了步行街,步行街挺大的,到了周末人特别多。酒店周围吃的也很多。武汉人民都比较粗犷,早饭直接捧着纸碗边走边吃,我还是真的第一次见到。

这就是酒店走廊的装修啦,挺复古的。

有些人会觉得黄鹤楼要门票就不值得去,那就是大错特错了。虽然是下着雨,登上楼顶,远处就是长江大桥,想起了那句诗:唯见长江天际流。也不得不佩服古人的先见之明。

接下来就是晴川阁啦,在晴川阁也可以看到雄伟的长江大桥,不得不说,武汉的江景真的叹为观止,虽然武汉人民让我感觉比较野蛮,但是武汉的景色让我有再去体验的冲动。

武汉三大景还剩一个就是古琴台,可惜我并没有找到古琴台的具体位置,只是围着公园走了一遍。武汉的水真的很多,在武汉生活,心也会变大吧。

武汉的博物馆也很多,辛亥革命首义就是在武昌,所以,辛亥革命博物馆分五个展区详细介绍了这次革命的始末。

辛亥革命纪念馆对面就是武昌起义军旧址,感觉和南京的总统府有点像,但是规模小多了。

江汉关大楼也是值得一去的博物馆,窗边可以眺望长江,另一面可以看到步行街。

在武汉游玩没有足够的体力一定会累趴下,建议各位使用Uber,拼一下车比出租车便宜多了。
  武汉还有非常大的东湖,有好几个景区,我只是在磨山景区坐了观光车就走了,东湖风景区是徒步者不错的选择。
  武汉还有一些寺庙,归元寺,古德寺等。归元寺应该还在扩建,很多人都有在拜拜。古德寺是一座冷门的寺庙,但是古德寺的建筑有别于一般寺庙。妈妈说寺庙不能拍照,所以我只是去走马观花,毕竟我还是个没有信仰的人。宗教嘛,心诚则灵。
  这次的武汉之行还是OK的,下一次去武汉一定会体验渡轮,还有不能错过湖北省博物馆。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24 16:10

引用 xiaoxiao_if 发表于 2016-05-24 16:10:12 的回复:

回复xiaoxiao_if:谢谢

2016-05-25 09:23

武汉土著表示,武汉人只是看起来比较凶,说话嗓门大!其实不怎么赶时间,可以买张公交卡,转车有优惠!

2016-05-26 05:5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