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云之南——大理,西双版纳の慵懒时光

诺言 (苏州) LV.6

也许 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
也许 故事正在发生着
——《去大理

曾经在香格里拉走过碧塔海、属都湖,迷恋于丽江古城的石板路,看到山顶积雪的玉龙雪山,也曾眺望虎跳峡奔腾的江水,曾荣幸地接过藏族人民献的哈达……却没有去过大理
在《心花路放》上映前,对大理的印象模模糊糊,继而电影的火热一夜间带动了大理的旅游,似乎大家都在说着年轻时一定要大理一趟。
大理是风花雪月的浪漫?还是洱海景致的美妙?或者是入夜后灯红酒绿的欢畅?
大理洱海,没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却有着既然来了那就不想走的磁力,天未亮,它是渔民开始出船拉网的工作之所,云雾一点点拨开时,它被第一缕阳光唤醒,湖面染得有些红润。早晨,泛着光的洱海又像是上帝洒落了一盘珍珠。正午时分,它呈现出一天中最光彩焕发的一面,直到逐渐日落西山,它开始趋于平静,回归淡然,夜晚和星空一同共眠。
上关花,下关风,苍山雪,洱海月。

大理,值得去做的事儿:
1.住海景房,晚上聆听洱海水声。
2.沿着环海路一路骑行,看洱海沿途风光。
3.看海舌公园里长在洱海里的枯树。
4.抬头便能看到满天繁星,拍星空照。
5.看一场洱海边8点后的日出。
6.吃大理特色小吃,洱丝、喜洲粑粑之类。
7.在世外桃源桃源村享受静谧时光。
8.双廊镇的猫窝里喝下午茶,写写明信片。
9.在冬季,可以看到来挖色过冬的海鸥群。
10.喝一杯多情的风花雪月啤酒。
11.品大理白族风浓郁的建筑。

7天费用

吃:云南吃的很便宜,除了在酒店吃费用偏高,其他外面的店里不比我们这里高,反正两个吃货都没吃掉多少钱

住:大理古城相约大理酒店 248元/晚,融居银铂酒店 1900元/晚,杨丽萍千里走单骑艺术酒店 海景小套房 5400元/晚,云七随云轻奢,寂照房间2600元/晚,西双版纳希尔顿逸林 1300元/晚(泼水节期间房间翻一倍,平时便宜多了),西双版纳万达文华度假酒店 2900元/晚,7天住了6个酒店,也是醉了  房间费用共14328元。

行:没买到特价票,基本去大理直飞很少有特价票,另外是泼水节期间去版纳,机票没折扣。
         去:杭州-大理 1150元,大理-西双版纳 900元,西双版纳-杭州 1300元,共3350元/人。
         租车:SMART 380元/天,拼车环洱海99/人,大理送机160元,泼水节包车300元,其他在版纳滴滴打车若干,很方便。

关于穿着

大理的早晚温差很大,我们是4月份去的应该已经春天了,但是早上和晚上很冷,需要穿外套长裤。白天下午温度很高的完全可以短袖,所以需要带秋天和夏天的衣服混搭穿~
衣服不必带多,其实我觉得去到那边买一两套也何妨,到了一个地方就应该入乡随俗,穿一下当地的特色服装才有感觉嘛,而且也不贵,一套也就100出头的样子拍出来照片美美打~很仙。另外,帽子需要带一个,紫外线很强滴~反正我回来没晒黑,哈哈也许我本来就黑
大理的风景随手一拍都是明信片,特别是在双廊。悲催的是我们带了2个单反,一个三脚架,一个神器,由于楼猪的懒惰,单反基本没拿出来箱子,太重了全程都是卡西欧和ip6拍的PP故照片有点渣,请手下留情别扔鸡蛋~

DAY.1杭州飞大理(2016.4.10)

下午1点30的灰机,由于稍微早点到了,俩豆比只能呆在新爸爸吃点东西碾磨时间

需要吐槽的是这次的灰机是有史以来坐的心惊胆颤的一次了可以说就差在机上写遗书了!!一路上只听到广播里在喊,由于气流颠簸,厕所已禁止使用,请乘客系好安全带不要随意走动整个像坐过山车一样,前半段行程还可以,后半段一直处于这个状态,机舱里尖叫声此起彼伏!到最后机上好多人都吐了。。闺蜜也快不行了,胃里翻江倒海~还好没有现场直播此时的我,后来才知道快到大理这一带所有的航班都会有颠簸现象,后来小姐妹去了也遇到这个情况了。所以在此我提醒下打算要去大理的小伙伴们要是机上遇到类似情况不必紧张,属于正常现象哈还好飞机安全着落在大理机场,心里一块大石头落下了,看了看机上的乘客,感觉脸色都不大好大理机场真心小的一丢丢

出了机场,定的酒店有司机来接的,这也是我要定相约大理酒店的主要原因,我们刚下飞机出了门就接到帅锅司机的电话,早早的在马路对面等了,开的是现代伊兰特,虽然不是什么好车,但是两百多的房间还能安排专车来接机,性价比已经超高了!赞一个机场到酒店大概1小时不到的车程,打车大概100元左右,相当于房间只有100多,哈哈~

到了酒店,入住不需要押金,让我觉得很舒心,至少体现对住户的信任。办理入住只需要一分钟,服务生帮忙把行李提到3楼房间内,同时还赠送了水果,还是挺贴心的。酒店就在苍山脚下,二楼的幕布电影厅很宽敞,可以自助泡茶,晚上可以在院子里看电影哦。3楼的露台上可以躺着看苍山,晚上看星星~主要是房间很干净,整洁,卫浴是toto的

房间价格每个时间段都有波动,我们定的时候248还有返现27

卫浴全部TOTO的,对于这个价位的酒店来说,真的很值了!

从房间窗户望出去的苍山

处处体现着房主的贴心

房间有个榻榻米~旅途奔波有点累,削个梨子解解疲劳闺蜜已经被灰机颠的躺着动弹不了。。

3楼看星星的露台

看幕布电影的院子

大理,晴天的话太阳下山基本8点以后。房间里躺了很久,准备出去古城觅食了。之前有看过人家推荐的《再回首》凉鸡米线,有点诱人。从酒店步行去古城只要几分钟就到了,过了马路穿过这个城门,就是古城热闹的商区了。一路逛过去,好多小吃,不过商业化很浓啊,我们对街边的店不大感兴趣。

这里的妇女都是背着竹篓上街买东西,堆得东西比自己头还要高

很有个性的椅子,用牛仔裤包着

这是一家理发店门口的摆设

开着手机导航,按照大众点评上的地图走一会儿就找到了,这家店面很小,看了墙上的菜单,就几个菜,我们每人点了一份凉鸡米线,卤鸡爪,卤鸡皮,吃的很饱了。

古城里有两家再回首,我们去的是人民路店,开着导航很容易找到。店面非常不起眼,一不小心就会走过头,一进去,店里摆着几个小桌子小椅子,很可爱。我们点了两碗凉鸡米线,小份的8块,端上来的时候其貌不扬,拌好的米线简直好吃到哭酸甜可口。他家还有煮饵丝,没点。我要点名的是鸡皮,真难以想象能把鸡皮做的这么好吃,应该是炸一下的,旁边给了料沾着吃,我怎么也没吃出鸡皮的味道,韧性很足,竟然吃出了猪大肠的嚼劲哈哈哈

吃饱喝足,古城里瞎逛,既然来了,那么就找个小酒吧装个B吧4月的古城并不热闹,后来听我们第三天的包车司机说,以前古城里很热闹,街的两边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奇葩人士过来卖艺,摆摊兜售各种千奇百怪的东西,那时候古镇里面人可多了,都是来看稀罕的。后来被政府赶掉了以后,就变得很冷清了,而且越来越商业化 ,我想也是。
走着走着,来到了洋人街,应该说这条街是最热闹的了,两边都是酒吧,借着夜色,俩逗逼选了一家人气最旺的唐朝酒吧。进去服务员很热情,这里没有最低消费,吃多少点多少,我们点了一盘水果盆,几瓶啤酒,不贵,坐下来听听歌~让人伤心的是,酒吧里80%都是女的!想艳歌遇都难,在坐的各位女性们,仿佛都在寻觅着身边的狼。。。可惜莫有只能喝闷酒。。。

这一晚,惊心动魄的事情发生了~酒吧里坐到10点多出来寻觅夜宵,看到一家成都串串,进去随便吃了点,匆匆回酒店,因为刚才是步行出来的,其实走回去也就10来分钟的事。我们刚出古城大门,听到后面似乎有人在叫,回头一看,2个硬汉!我想大事不妙了,不会被跟踪吧,于是拉着闺蜜离弦的箭一样飞奔~哪想到后面那两个禽兽也在跟在后面跑过来,这是要被劫财劫色的下场?还是要被杀。。脑子里尽是这些。我用尽全身的力气跑过了马路,看到有好几家夜宵店开着,猛地冲了进去,假装要买东西吃,我拉着闺蜜一起进来,她还傻乎乎问我:你刚吃完夜宵怎么又要买吃的?我气喘吁吁的看了他一眼,说,避避风头!歇了一会儿,我往刚才来的路看了一下,鬼影不在了,这才松了一口气。由于刚才是乱闯的,没有按照酒店出来的路原路返回,大半夜的两个人迷路了,还好打了电话酒店的服务生来把我们接了回去。在这里,我要提醒各位没有男士陪伴的女性,半夜出门在外要格外小心了!以至于后面我们晚上都躲在房间没有出去,吓怕了!

DAY2.自驾洱海东线,才村(2016.4.11)

由于昨晚睡得晚了,今天酒店的免费早餐都没吃,被租车师傅的电话叫醒,都没来得及洗脸梳妆,直接冲下楼去拿车,囧

租车很方便,签个合同,交了5000押金,检查下车子的状况就好了。记得要给车身拍照,别到时候还车的时候有磕坏的要赔偿的。还车的时候油不满3格的话算30一格油,也可以去加满了再还,反正我没开掉一格油,挺省的。这次380租到的还是敞篷的SMART,赚到了, 一般敞篷的都要450~新款的还要贵点。上车之前,师傅会简单的教一下,没什么大问题,车子小,开起来除了马力不足,行李装不下以外其他都挺好的,可怜的小车车好多次都被我虐待了。。一不小心就地板油的节奏

起来快中午了,退了房间把行李放车上,直奔今天的午饭——奶奶的柴火鸡,据说很多明星来到大理都去那里吃,这是一家很火爆的餐厅,是由一个仓库改建而成。地理位置很好找,就在大理矿泉水厂的对面,里面有一个大的停车场。

发现在大理吃饭前小菜就是瓜子~闲着没事等厨师在帮我们隔壁桌烧鸡的时候,磕磕瓜子

我怎么像几百年没吃饭一样,饿死鬼投胎了,一大碗饭吃个精光,是说这里的菜和饭太好吃了,还是真的饿了不过说实话从昨天中午到现在确实没进过米饭。

吃过中饭我们先去酒店把行李给放了,然后安排入住,开车2分钟就到了。车子停在酒店后山那边,小哥说那里有个赛马场可以去看的。地上都是石子路,箱子不能推,服务生很周到,过来帮我们提箱子,甚是感谢!我的箱子特别重,哈哈~

我们入住的是银箔泉酒店,比较贵一点,他边上还有一个银箔泉客栈,好像就三四百的样子,是同一个老板开的。这边的酒店大门都是典型的白族建筑特色,白墙黑瓦,很霸气!

前台办理入住的时候,服务员说正好今天有一个公司召开会议,被他们包了所有的庭院大床房,故给我们升级成融居阁楼房,就是有两层的,价格也是高了好几百,我一口答应了

休息大厅

房间外的游泳池,这个天下水有点冷

楼下的卫生间,干湿分离。

楼下客厅

浴缸被放置在楼梯下面,这次没有洗鸳鸯浴

榻榻米式的大床,再怎么滚床单也不怕不怕啦。

楼上也有个卫生间~

这两瓶柠檬水是管家半下午送来房间的,超大瓶~我们都没打开喝

在房间休息到下午两点,开着小车车出门随便遛弯~第一站,才村。本来想去码头的,那边有游船可以坐去洱海一周,我们没坐船。才村是一个很原生态的白族村庄,它背负苍山,寄情渔田,比丽江更清净,比版纳更多情。这里也有很多客栈,相对于双廊便宜的多,临近环海西路都是大片的农田,全部种的大蒜,听我们包车司机说,曾经有个上海姑娘,来玩的时候包他车,什么也没有干,就在才村帮大妈们拔了一天的大蒜我只想说,有钱,任性,体验生活,真好

跟着手机导航走,没错的!

这是才村码头附近小路的客栈,里面客栈和coffe屋一家挨着一家,都是很小资的,要是么有开车,也可以到了才村租电瓶车,自行车,有三轮的也有两轮的,还有遮阳篷,小情侣开着兜风挺不错达!

才村才逛了一会儿就出来了,租车的阿婆跟我们讲,环海东路风景更好呢,那边有一个花卉园可以去走走。我们随着车流沿着环海路一直开,果然一路的景色美到爆,万里无云,洱海也是蓝色的,明媚清幽,苍山环绕,巍峨雄伟,如同游人身在画中,洱海岸边的树都是半截浸在水中,但是不会腐朽,随便一拍都是美照~这些照片都是手机拍摄的。

洱海边放牛的农民,悠哉~

这个季节海鸥都在湖面上成群结队的,他们不怕游人~懒得拿出相机,只是把手机放大了拍摄,糊啦

假装和旁边的小情侣一样,静静的坐在湖边的鹅卵石上,看着洱海的风景,倾听 着湖水拍打石头的声音,任由海鸥往头上飞过,我手指的方向,就是远方~

这辆摩托车其实是远处的那一对情侣的,妹妹穿的很仙哦~

假装会开电瓶车~,其实完全不会,以至于后来在双廊跑了两家老板都不租给我(大哭小蜂发誓回家一定要先学会电瓶车!

开了有20分钟吧,路过一家客栈,只听得一阵歌声传来,路边停了好多车子,想必这家客栈一定很特别。于是我们把车停下来,进去坐坐。外观看看这只是一家咖啡厅,进去了才知道也有住宿的,面朝洱海,一点遮边都没有,客栈名字我问了,可是忘记了!我又开始后悔,为什么当初没有选择walk in可以边走边选择自己中意的住宿,很随意。

一般小青年都是骑个电驴环洱海的,遮边的电驴很多都是装有双电瓶。但是也有开出去了又回不来的,半路没电了,其实说是能开40公里的话,其实只能开 30多公里,电瓶都不足的,这点要注意了。

豆逼难得来个合照

要是住在这个客栈,我可以一觉睡到中午,起来吃个早餐,在阳台上躺着,闭目养神~下午时分,听着驻唱的悠扬歌声,品一杯咖啡,和朋友聊聊天,刷刷朋友圈,是有多惬意啊~完全不用出门了!面朝洱海,春暖花开~

客栈可以租用高尔夫

我们小车车就停在路边

驻唱很带劲

下午茶不贵,下沉式位置和鸟笼位置都客满了。

客人走了,我们换个下沉式位置再坐一会儿,反正天黑还早,走到哪里是哪里~

隔壁有个房车露营基地

喝完咖啡出来就是一片花卉园了,有位大妈招呼我们把车停这里,说帮忙看车内东西的,花卉园一人10元门票。在这里看到一辆上海牌照的极光,莫非是自驾过来的?好流弊,其实我也好想这么任性一回

苍洱见证!这个地儿专门为情侣设置的拍摄背景,反正我们没拍。

这一排排什么花我也叫不出来,反正叫花

花卉园出来天开始多云了,我们怕下雨,一路返回古城,明天还有环洱海游的,所以今天不不走过多的路。

跟了我们一下午的小车车,合个影吧~就是没有拍出大片的感觉

回古城就开了20来分钟到了,早已寻觅好一家很好吃的辣排骨小店,他家还有烧烤的,看着别人吃的津津有味,有一种想再点一次烤肉的冲动。

这家店面不大,走进屋都是小小的放桌子和椅子,萌萌达~这个小桌子上方方的是烤肉的烤盘。蜡排骨我只在丽江的时候吃过,不错哦。两个人吃这么一份够了!78

9点多回酒店,再也不敢出门了~泡杯coffe暖暖胃看看电视就这么一天过了。

洗好澡上楼,意外的惊喜--管家在床头放了两杯酸奶好贴心哦。

DAY3,包车环洱海,双廊(2016.4.12)

晨起一碗米线,看上去好油的样子,其实还好。总结下来云南的菜为多油多辣多盐重口味!早餐有室外的也有室内的,品种还算多!

9点多司机准时来接我们,之所以今天要包车环洱海,有原因的。今天本来就要从古城搬去双廊了,如果叫车的话大概也要100多车费吧,这样包车节省了去双廊的车费,还能让司机带着玩,哪里有好看的景点他会停下来带我们去拍照。另外,司机小伙很会拍照哦,而且很主动帮我们拍。这样我打算一路过去到了双廊景点基本也走完了,就入住酒店了,不走回头路。跟我们同车的还有三个小伙伴要回古城就跟着师傅一起回去。

第一站,大理三塔公园,三塔是大理的标志。到此一游吧

第二站喜洲。入口处一棵参天古树。
看过《我们相爱吧》这个电视剧吗,任重和林心如CP第一次见面的地方就是喜洲

说好的艳遇呢? 毛线

其实古镇都差不多,无非就是一些小资的店啊,还有小吃,纪念品之类。在这里,收获了一套裙子,就是后来穿的绿色的,还了价菜140块,我打算等会入住了千里走单骑拍照臭美穿

大理见到很多这种绳子扎缏子的,可惜我短头发扎了不好看,这种适合长发飘飘的镁铝,10几块钱一次

喜洲也有个四方街,这是最有名的喜洲破酥粑粑,必吃!可惜我没吃,早上吃的太饱了大理买到的粑粑哪怕是写着喜洲粑粑,也没这里的正宗好吃,丽江的粑粑更不能比了。粑粑有甜的,咸的,还有带肉的,这么大一个菜3元,带肉的5元,小伙伴说都很好吃。

喜洲人的早餐摊

严家大院进去要付门票的,好像30一个人吧,主要是介绍游客买东西的吧,外面看看就好

踏上喜洲的土地,仿佛坐上了时光穿梭机,呈现在我们面前的白族老民居,一片黑于白。就是这么单调的颜色,却是另一种美丽,仿佛穿越,不知今夕是何年。。。

古镇里没有大量的游客,,没有大量的客栈和大量的人造景观,这里体现了古老白族最原生态的的文化。

喜洲也有很多质量上乘的扎染布,可能是因为跟周城离得近吧。我看到有很多人买了扎染布回去,我对这个不感兴趣。

第三站海舌自然生态区。所谓海舌,就是洱海的舌头,有一块眼神的短的陆地,其实是湿地。进去我们是坐的马车,走路需要10几分钟吧,马车超便宜,我们一行6人一辆车,才10块钱!一开始问说10块,我以为一人10块!

马车下来一进大门,石子路两边绿柳成荫,两边的风景也不同,一遍是浪涛拍案,一遍是微博琳琳,这里是观洱海的最佳地!拍照也是绝佳的。

这段时间正好是涨潮,所以很多树木都一般淹没在海里,不能走过去了。远处那颗大树,看人家拍的照片,超有感觉,可惜今天我们无缘

整片湿地很安静,岸上的风景,水中的水草和树木,跟洱海交相辉映,风景真的超美,坐在湖边吹吹风也是极好的。

今天的天气太不给力了,有点下雨的样子,阴沉沉的!等了一个上午都没见出太阳。。哎,看不到蓝天白云了。。

司机帮拍的跳得高很会找角度连拍哦~~真怕一不小心跳进洱海了

隐隐约约有点云彩,脸过大,来个背影照将就着吧。

很喜欢这个感觉,如果把我旁边的换成蓝朋友,感觉就更好好啦

海舌公园出来已经12点多了,天气有点凉,风很大,我们让司机直接开到双廊镇上,一路上其他的景点都不感兴趣了。提前找好了一家餐厅,每个菜都好吃。

洱海鲫鱼,肉超嫩!跟我们这边的鱼带到完全不一样~下面那个是饵块,很有嚼劲,带着那个辣味儿!赞

乐道餐厅,我们坐在外头了,屋内有驻场在唱歌,点了一桌菜,人均才60块

同车的小伙伴还去屋内抓娃娃机抓到了一个小玩偶,醉了

第四站小白桌。司机说海地那边的小白桌人排队实在太多了,他们发现这一个地方的小白桌,2块钱一个人,还有专门摄影师帮忙摆拍。不过也要排队,没太阳,风可大了,在一旁等待的时候冻得半死,还好同车的小鲜肉把他的牛仔衬衣借我穿了。感谢。

拼车的小伙伴来个合影吧

第五站,不知名的一个平台,伸向洱海的。看到有人在这里拍婚纱照的。不过这里下去要注意了,很多青苔的,而且涨潮水都漫上来,最好赤脚~站在这里有一种往海里跑的冲动

谁也别拦我!让我静静

时间差不多了,我们回双廊逛了一小会儿,买了点手信。好逗逼的处方药。

南邵风情岛转一圈,风实在太大,吹得我快感冒了,还好带了披肩,可是我穿的还是短裤。于是打了电话给酒店,过来接我们班里入住。这一条沿着河边的街,晚上就是酒吧街。

酒店在南邵风情岛的最南端,车子开不进的,我们打了酒店电话,在停车场等,然后白族工作人员出来接我们走进去。

酒店门一直锁着的,不是住客不能进来,进来要敲门,需要喝下午茶,好像369一位吧。进门换上漂亮的绣花鞋。

楼下有两个卫生间,楼上莫有。

第一个卫生间

第二个卫生间,里面都有一面超大的玻璃镜子墙。

前台在上面,check in以后就从这里的楼梯下去。椅子都是喝下午茶的。

真个酒店是一栋loft,位置是玉几岛上最好的,所以房间都是5000以上的,只有7套复式套房,需要提前一个月预定,也就是说可能有钱也住不到咯。到了双廊,谁不想来杨丽萍艺术酒店感受一下返璞归真的自然氛围呢?但是我感觉不适合老人孩子来住,走楼梯很惊险,而且平台都在洱海边,没有任何护栏。

酒店里的摆设充满了浓郁的民族与艺术气息,从卧室到露台,处处渗透着经验的感觉。

我们住的海景套房,窗外就是洱海通过落地玻璃窗能看到人家在下午茶打牌。房间里有音响,躺在木椅上听听歌,好不惬意。

窗外就是风景宜人的苍山和洱海。

楼下客厅,冰箱里塞满了饮料,随意吃,免费

楼上房间有SPA床哦

大大滴床正对着落地窗

看楼下露台,打牌打得欢

可谓是为住客想的很周到啊~亮点在哪里

钥匙是最原始的

知道这个像遥控板一样的东西是什么吗??开点灯的

门口也有一面大镜子,臭美下,换上衣服美美的喝个下午茶。

我们的下午茶被安排在视角最好的露台上。

之前电话预约了,服务员回提前把下午茶准备好,然后打电话让我们过去享用。

都是一些很传统的糕点,水果之类,味道一般般。吃的是氛围。

酒店的建筑很震撼。

这么古老的树,要把它融合在酒店里,是多么的匪夷所思。整个布局很生态化,礁石和树木楼梯比较多。

偶然发现我们房间的另一面墙里面有一个酒窖

左边的就是我们入住的房间,要出去必须走这么多的楼梯,很高很斗,所以酒店拒绝65岁以上老人入住。

沐浴着夕阳,躺着都不想起来了,抛开一切思绪,仿佛置身于世外桃源

没有烦恼,没有城市的喧嚣,真想就一直这样静静的在这个艺术的天堂里生活下去。

我可以为你吗,宝贝

算了,自己吃,我局的这个椰子味的补丁好好吃~

石窟中也能长出肉肉。惊喜。

9点出去觅食,其实肚子一点都不饿,看了点评,进了这家饭馆,推荐!!

又是餐前瓜子

这家的酸辣鱼还行,反正也是双廊的招牌菜,螺肉必点,好吃到爆,很有嚼劲,带着点辣味

晚饭结束,沿着小弄堂一直走回酒店,两边小店很多,但是到最里边,还是有点怕怕的,好黑啊,,真怕迷路了。半路买了点不知名的水果回房间。

这里还有包车送机拼车信息。

去逛了一下晚上的玉几岛,河边酒吧一条街,本来想进去玩一会儿,碰上一对同性恋,顿时吓怕了。

买了水果会加点听歌刷朋友圈是极好的

DAY.4 睡懒觉,海地生活&半岛63(4016.4.13)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可是我们两个大懒虫都已经睡到10点多了,还没起,不知道早餐还有没。房间很安静,每人打扰。床头后面的石头是不是有点诡异?其实这里是镂空的,我说嘛带小孩不合适,不小心会掉下去。

站在大大的落地窗前,拉开窗帘,眺望清澈的洱海,葱郁的树木,蓬勃的朝阳,美好的一天开始了。

房前露台是我们吃早餐的地方,静静的。

露台外面看我们房间,楼上楼下大大的落地窗~

白族姑娘为我们铺上台布,盘子都用保鲜膜包好放在篮子里端上来

又是米线。。。

这个软软的糕很好吃,咸咸的

来个渣图全景

盘膝而坐,自拍一个可好

12点退房,似乎还没呆够,赶紧臭美起来啪啪啪一阵狂拍

左边的那个建筑应该是青庐,也是一个艺术家开的,房间相对便宜多了。但是也很难预定,位置和风景也是很好的,很多游客进不了千里走单骑,可以在那边观景台远眺。

360度展示房间布局,都是手机渣图,加上光线暗,将就着看~

在这里躺着看书,一整天都不嫌长。

青庐,门口驻足,随便拍了一张

赵薇开的粉四,也在这边,明星开的酒店都在玉几岛上,可谓是寸土寸金,地理位置好。

双廊看到小摊上最多的就是,炸虾,炸龙虾,炸小鱼。。据说都是洱海里捕上来的。

炸虾挺好吃的,在才村码头买过,很鲜。这个白色的就是烤乳扇。

退房之前打电话给云七前台,虽然在附近,但是走过去有一段路,店里的小伙会来路口接。白族姑娘把我们送到路口,临走还送了一大盒礼物,内有杨丽萍酒店专属的一套咖啡杯和2条扎染披肩,别有用心。

进门有感应钥匙,不是住客也是同样不能进的,进门换鞋子。

餐厅的设计很特别

别墅外面的风景独好。

这是云七客栈的室内,同一个老板开的,价格便宜多了,是客栈形式,适合背包族、

没有养金毛的客栈就不是客栈。

楼梯上的一盏灯,看似一朵乌云~

别墅一共就4间房,每一间都有各自的特色。房间的设计处处体检着主人的用心,这是现代简约风格的房间。

自制的饼干特别好吃,我一口气消灭光了,因为没吃中饭~

又可以听歌了我习惯一到房间就把音响打开~

卫生间的摆设

浴缸都是摆设,真是浪费了大好时光!悲剧

浴缸旁边的浴盐都准备好了

知道这个是什么柜子吗?其实我也

2米宽的大床好软好软

专门跑去双廊买了这盒处方药。。。蠢

视野宽阔的阳台

8点半,洱海的日落

床头后面是卫生间,用这个室内窗户隔开,若隐若现的感觉,真棒

中午不吃饭真心有点饿了,我们把房间的水果先消灭光~来一根香蕉填填肚子。

躺下了就不想起来,本来约好的小伙伴一起去租电瓶车环洱海都不想去了,听说有一家租电瓶车的很拉轰,然并卵,我不会骑电驴

楼下公共平台的椅子

到了双廊,不去租个电瓶车放肆的穿街走巷确实挺遗憾的,可是谁让我们两个都不会骑呢,走了两家店,我骗老板说骑过2次电驴,老板连教都不愿意教,其实我根本没碰过小电驴,求了老板,还是没给我,直接给我来句:不会开的租出去10个9个撞墙3个骨折,你还是去租自行车吧。哎,无奈只好听老板的到隔壁租了2个自行车,更何况我还得带个人呢,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到时候两个人摔个半死还要去版纳呢。

中饭没吃的后果就是骑车都没力气,路过一家米线店立马停下来填饱肚子再说。

其实这几天的三餐很不正常,早饭是快中午时吃的,中饭基本3点后,晚饭都是9点左右。。。可是睡觉都是过了凌晨两点的,怎么感觉时差也太大了吧。

今天下午的目的是寻找海地生活的小白桌,都说挺难找的,但是我们沿着路牌一路骑过去,停停走走,很容易就找到了传说中的海地和半岛63,还有暖暖旅舍。

暖暖旅舍,进去真的有点暖暖的赶脚,这不只是客栈,也有吃饭的,喝咖啡的

暖暖旅舍的房间门口,假装来过

带去的自拍杆就这次用了唯一的一次,我总是很不习惯这个玩意儿,一心只想丢掉它,闺蜜说藏着挺好的,那就你来拍把,我习惯躲在后面,谁让我大饼脸呢

找 半岛63却找到了半岛云端,阴差阳错,既然来了就看看呗。

这才是半岛63,这家客栈像是一个小小的四合院,中间是院子,住宿就在周围,全木质结构,价格略高,毕竟出门就是洱海啊,海景房更是赞到不行,大堂有几扇石头沏起来的窗户,大大的玻璃采光异常好,坐在沙发上就可以看到洱海了,最赞的是他家也有一个专属的观景平台,有躺椅有桌子,三五好友晒太阳喝酒聊天真是再好不过了。

客栈点了冷饮坐下,其实是为了来拍照滴~

最有特色的就是这个用砖头砌起来的窗户

外面的管径平台,邻水而建,视野好到爆

我能想到最舒服的事,就是躺在这样的躺椅上睡一觉~

360度无敌海景

就在半岛63隔壁的弄堂进去,就是海地生活了,海地门前的小白桌是不收门票的,另外进去的那里被圈起来了,10元一人,进去专门拍照的,不过要排队,运气不好要排好久。因为好多美女要摆拍好多姿势好多PP的

这个和我们云七的其实是一样的,只是摆放的地方更加好一点,坐上去的时候有点害怕,最好有人给抓牢了,否则像要翻进洱海里一样

这张好有爱~

沿着海地往里面走,还有很多客栈,每一个客栈都是一个好的取景地,只是看你怎么拍了。

转眼一会会已经8点多了,这时候看夕阳西下,才想到晚饭都没吃,打道回府把,回去正好把自行车还了,没超时20元。

晚饭是就近的小饭馆吃的,没有拍照,味道一般般吧。回房间竟然还找不到了,打了N个电话,共享了N 次地址,就是一直走过头,哎

床头又给放了一个耳塞,很贴心,哦,我知道了,不是隔音不好,是怕洱海的海浪拍案声影响睡眠了。

DAY5.飞版纳,澜沧江边夜市,泡吧(2016.4.14)

10点半的灰机飞版纳昨天晚上房主知道我们早起,直接把早餐送进房间来了,吃的是简餐,都怪我们太早了,8点就要出发了,司机8点来接我们1小时到机场

早晨的洱海,静静的

乘着早餐时间,把刘海卷了

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位房主了,看他强调是受过什么佛教熏陶的,而且是典型的慢性子温吞水。。。。我要受不了了,讲话我说10个字他只能吐出一个字的语速,醉了!

等待办理退房手续

换了鞋出门

房主生来是个贴心的小伙子,不声不响,一个人拎着2个沉重的箱子送我们到路口

这犀利的眼神,冷到不能再冷了!!再见,小伙,下次来双廊一定再入住你家

堪称最美环海公路

大理西双版纳只有祥鹏航空,40几分钟的路程,机上只发一瓶矿泉水,眼睛一争一闭,就到了。

下了灰机,一股热浪袭来,机场里都是泼水节的广告和海报,忘了提前3小时跟酒店预约了接机,只能出了机场打车去万达度假区,30块。

机场到万达度假区也就是10来分钟的路,一下飞机就一阵热浪袭面而来,办理了入住,赶紧来个下午茶休息下。

这些泼水节的资料都是酒店放在房间供客人看的,时间表都有。

放好行李去大厅点了两份下午茶,中式的没有了,只有西式的了,大厅非常闷热,受不了了。

大门口听着的机车霸气侧漏,都是机车发烧友组团来的吧。

天黑了出来觅食,度假区有晚会

这家正宗缅甸菜,很地道,味道也不错,在景洪市区的什么商场里面,很难找,不过外面开了好多分店,但是这家最老的据说最好吃。

今天是泼水节的第二天,但还是可以放孔明灯,照理说,泼水节第一天是划龙舟,放高升,文艺表演,我说孔明灯放飞,第二天泼水,第三天男女青年在一起进行丢包和物资交流,也就是赶集,每个寨子里都有。

人超多,来到澜沧江边的夜市,长长的两边都是,这些水果切片跟清迈夜市有点相似。

来到了澜沧江边,不去江边的酒吧坐坐你就白来了。最明显的这家,我们进去了,楼上露台800最低消费,坑是确实坑。一边吹着江风,一边听驻唱唱歌,喝着啤酒,挺爽的

放飞孔明灯,壮观。

DAY.6 泼水节(2016.4.15)

提前叫好了司机,300块包一天去市里转悠,看人家泼水。上午10点过后,只要出门就随时随地被人泼水,除了孕妇和小孩。我们全副武装买了防水袋准备出门,今天又是起晚了,酒店早饭都收了。司机给我们找了一家小卖部,我买了矿泉水和面包上车观战。

大街上男男女女老老小小已经跃跃欲试,脸盆,洒水枪,路边摊随便买,还有水弹。泼水节小孩子最开心了,这里的小孩从小就受大人的熏陶,他们泼水的时候特别狡猾,反正小孩可以泼大人,大人不能泼小孩,就是这么任性。

出去泼水最好组团,千万不要两三个人,尤其女的,单身走在马路上可惨了,泼的就是你。

皮卡车上阵,后面车厢里装满了水

走在楼下也得小心了,可能一大盆水从头顶浇下来,那个叫惨!还有直接拿水枪对准人的

市里很堵,好多地方都实行交通管制了。兜了一圈回来吃中饭,司机带去的一家当地人吃的小饭馆,我要说的是这个鱼特别好吃。

下午换了酒店入住文华,万达文华是整个万达旅游度假区最好的酒店,也是景洪市数一数二的酒店,所以建在万达地势最高的地方。原本想住安纳塔拉的,考虑到交通不方便,就选择了文华。他是整个villa式的,有独立泳池,就是蚊虫多了点,毕竟在山腰上。

入住房间都是电瓶车来回接送,自己走有点呛,尤其是天热的时候,早晚很凉快,中午太热了

西双版纳的3天,下午基本都是躲房间睡觉的,大马路上根本就没人,晚上出动

下午两个人就是这个状态,躲屋里

文华酒店里面本身就是一个大的植物园,司机说原来万达就是一片植物园种满了橡胶树,后来才被开成国际旅游度假区。

西双版纳靠近缅甸老挝泰国,受佛教文华的影响,酒店后面就有一个庙,早上可以去烧香

灯太阳下山了,出门觅食

晚饭在万达购物中解决,顺便逛逛

今晚什么地方都没去,吃完去洗了个脚,11点多回来有点饿了,很遗憾来了版纳竟然没吃烧烤,亏大了,考虑到太晚了,不敢再外面游荡了,赶紧滴滴打车回酒店。

悲剧的事情发生了,肚子饿的咕咕叫根本睡不着,更坑的是周边没有店的,而且车也难打,只能酒店的泡面咬咬牙吃了。

睡到太阳晒屁股起床吃早饭,顺便臭美几张,游个泳准备退房滚蛋啦,这次来版纳真是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下次一定要带上三五好友成群结队来过泼水节,因为两个女的出去实在太亏了,我们不敢下车,连车窗的不敢打开,只要有一点点缝隙都会被攻击。

下午吃了重庆火锅辣的不要不要的,晚上九点半的灰机,下午逛了一下午万达,还傻叉嘻嘻的看了一场岛国电影

晚饭在文华的中餐厅解决,厨师很有水平,点的那几个菜都不错,小酒咪咪,晚上送机由九点安排。

伤心的事情来了,我们8点到机场,竟然晚点到12点。。没办法,只能打车回城里,又去洗了个脚,到10点多回机场。国航真的差劲到几点了,在机场没有柜台,电话忙,无语了,反正回到家都早晨买菜了

7天的旅程就这么结束了,感觉整个行程都很慵懒,没有刻意安排景点去走,比如西双版纳的野象谷,热带植物园什么的都没去,只是睡睡觉拍拍照吃吃,一天天这么过了,留下点遗憾,期待下次再来。

照片都是渣片,文采不好,错别字偏多,再次强调,哈哈,写游记只是记录下每次远行的点点滴滴,别喷~~嘴下留情,各位!

真美!

2016-05-24 12:17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5-24 12: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4 12:17:39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照片有点渣渣,哈哈哈

2016-05-24 15:42

引用 computer 发表于 2016-05-24 12:24:07 的回复: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回复computer:我就是怕忘记了,都隔了一个月了,赶紧写起来

2016-05-24 15:42

2016-05-24 17:11

引用 DC-MD 发表于 2016-05-24 17:11:49 的回复:

回复DC-MD:谢谢鼓励

2016-05-24 20:13

2016-05-25 10:17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5-30 09:51

引用 lily_ 发表于 2016-05-30 09:51:16 的回复:

回复lily_:是的,只要时间允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