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大理阳光灿烂的日子

wuxiaojie LV.2
2016-05-23 22:59 890/2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每年总有想要出逃的念头,累了,腻了,想换换脑子,去看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景,走不一样的路,去窥探一段不一样的人生。。。。
早就听说云南四季如春,可是一直不得相见,主要是中部与西南的交通太不方便,总没有找到一段合适的路程,今年春节后终于趁着一股子冲动在一个穿着棉大衣的下午,做在简餐的沙发上,和闺蜜一拍即和的定下了去云南大理双廊一周的行程,1个小时后车票,旅馆都已安排妥当,剩下的便是一路神游在云南的春风里了。。。。。。
大理双廊的主意是我们一起拿的,昆明丽江不是去过,而是听过了太多,耳朵都起茧子了,现在大家更爱去小众的线路,撒几天野,偷半日闲,便足矣,
从价格和时间来看,动车加飞机的组合再恰当不过,中转地就选在了重庆,夜宿山城,再吃个火锅是再巴适不过了。
我们的行程是第一天云南古城,第二天双廊,第三天双廊,第四天双廊,第五天大理古城,第六天返程。
第一天,早机到达大理,选择的是阿里旅行的机票,春节后本就便宜,再加上特价,再合适不过了,加上燃油700多,定了往返1400多,漂亮,10点从机场走出来,脑子就萌啦,一水儿的蓝,比起昨天重庆一夜的雨简直就是天壤之别

坐上机场的大巴就进入大理的怀抱,一路的好心情,一路到达大理古城的南门,因为提前在马云网上订了一个硬装二星,地段四星,服务五星的旅店,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电话老板来接,啦啦啦。。。。,关于旅馆的描述,此处省略200字,放下行李,换上春装,涂上防晒霜,我们就出发去了古城,因为古城不大,大家可以步行也可以也可以做景区的观光车,也可以租电动车(为神马是电动车,是因为云南山多,古城坡度还是挺陡的,骑车不如开车安逸)。
如果你持有大理双廊的车票,你就可以乘坐三天的免费当地交通的电动观光车,从使用当天开始,连续三天。
古城里面店铺林立,我们去的时候正好赶上国际茶花展,那就相请不如偶遇啦

这个现烤的嘉华鲜花饼要隆重推荐,好吃不贵,好吃不腻,区旅游景点除了吃的一概不买,哈哈
晚餐去了旅店老板的游友餐馆,当地靠谱的家常菜,绝对吃的饱,吃的好,还有美团价,因此靠谱的App还是要下几个滴
因为第二天要出发去双廊,便早早的洗漱上了床,这个季节过去,一般的旅店都会垫上电热毯,其他例如吹风机的也不必带,一般都有,没有也可以找老板要,因此建议大家简装出行,喜欢拍照的朋友多备点墨镜,围巾,帽子就好!

本着不走回头路的原则,我们选择了去双廊坐船去,乘车回,因此便在洱海上经历了一次难忘的旅程

游船还经历了小普陀

我们在距离双廊码头最近的南诏风情岛下了船,去游客中心寄存行李后便开始了两小时的环岛游(门票是包含在船票里的)

从南诏风情岛做船去玉几岛也就50米吧,上岸后码头停满了待租的小摩托,我们一路步行走过一路的青石板路达到了预定旅店(马云网上搜到的一家名为芝麻开花的客栈)及不可耐的入住,换上家居服开始享受我们惬意的午后时光

阳台对面就是南诏风情岛,舒坦。。。。

休息到夜幕降临,就到了我们出门觅食的时间了,三天未沾米饭的我们决定正经吃顿饭,于是下意识的打开了美团,迅速搜索到一家名为“吉祥红”的白族饭庄,就在榕树旁人均51块,用支付宝买单还有折扣(筒子们多下点App是必须的)

吃晚饭开始夜游古城,店铺林立,一逛就是3个小时,富有名族特色的小店更是让人不忍离去,不过大多数旅游纪念品在马云网上均能搜到合理的价格,而且包邮到家,建议大家在外旅游少买贵重物品,纪念品例如特产多去超市或是当地大学城附近,东西正宗,价钱合理,因此我们一路逛一路买了些宵夜,就愉快的回到旅店,带回来的就是桌上这些啦啦啦啦啦,喜欢夜生活和酒吧的朋友就多准备点票票吧

晚上伴着啤酒的醉意和海浪拍岸的声音,我沉沉的睡去,木有梦,却无比甜蜜。。。。。。
清晨,在海浪声中醒来,开始跑上跑下的观察酒店的结构,好像自己也有这么一家,在肚饿的咕咕声中,美梦清醒了。。。。。。。。。

旅店的早餐简单,但是绝对饱肚,一碗牛肉米粉下肚,目标太阳宫,月亮宫,那里有杨丽萍的精品私人酒店

中午就在甜品店吃了点蛋糕和本地人称的酸嬢嬢(米酒加酸奶)

趁着天气还好,骑行去挖色的计划开始啦。。。一路环绕洱海骑行,终点--小普陀

一路风雨兼程,云南的天气变化多端,一会儿疾风暴雨,一会儿艳阳高照,沿途有好多家小餐馆,都是普通的云南小吃,还会在海边布置上简单的背景以供游客拍照。所以请大家准备好自己的长枪短炮和自拍神器吧。双廊据挖色12KM,别问我为什么记得这么请,谁知道我是怎么回来的,倒头就睡了。。。。
双廊的第三天,我们决定换装备,提前订下了一辆小车,伴随着云南的多变天气出发去喜洲大理西湖和凤羽镇

双廊租车适合天气多变的日子,电动车50/天,汽车看车型,我们租的两座的S。380/天,可以议价,一般码头和旅店有租电动车的,汽车要到省道上租,因为古镇里的单行道较多,人也多,不方便。到双廊第四天后我们开始折回大理古城,因为在古城寄存了不用带的行李,为了简装出行,因此做汽车回到了来时的旅店,一如既往的5分服务,同样一个房间,到达时已经是下午,车票是和轮船一起定的,回答旅店简单整理一下,便去到此次大理之旅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崇圣寺三塔,同样是老板网上订的票(可见5星的服务是多么重要)

走过一重还有一重,终于走到闲人免进,走到天色渐晚,走到7点锁门,走到公交末班。回到古城已是灯火阑珊,买得现烤的嘉华鲜花饼做手信,才拖着疲惫的身体离开,再看一眼古城,想想因为天气原因不能攀登的玉龙雪山,还是有遗憾,无奈明日即将离去,再多的不舍也要离去。
注意事项:带好防晒和各种防雨器具,
下载手机地图和多款应用软件(它对于每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异常重要),
随时让手机处于满血状态,不然你随时可能迷路,
切记异地购买贵重物品(因为它的品质你完全无从证实),
带一个靠谱的朋友(例如我)切记单独行动。
每一场旅行都是独一无二的,好好享受你的假期吧!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5-24 16:2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