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标:清迈、苏梅、曼谷 天气:晴

Beeeeetter LV.3
2016-05-23 23:03 1140/6
  • 出发时间/2016-04-20

我要去Thailand撒欢

我说你是人间四月天;
笑响点亮了四面风;轻灵
在春的光艳中交舞着变。
你是四月早天里的云烟,
黄昏吹着风的软,星子在
无意中闪,细雨点洒在花前

终于,在四月底完成了今年愿望之一,萨瓦迪卡的撒欢之行。伴着激动,也是在各种游记攻略中埋头苦读,最后拍定清迈、苏梅和曼谷。由于国内坐标于昆明,所以不管飞泰国哪里都比较方便,但精心计划后还是觉得先飞清迈,然后从曼谷回国。大坐标定好后,剩下的就是各种准备活动。
        1、交通  由于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不想从灰机上就懵逼,所以选择了国内大东航的航班,毕竟考虑到在灰机上要填出入境单,有中国空乘会不会比较方便。然而,并没有,是我想太多。我们购买的是昆明清迈曼谷昆明的联程机票,价格也是满意的不要不要的,建议小伙伴们没有太多顾虑的话可以看看亚航的廉价机票。接着,要考虑的就是从清迈—苏梅,苏梅—曼谷,这段泰国内行程不想花太多经费在交通上,所以,我们选择了亚航的海陆空联运,只要在亚航官网上一步一步似魔鬼的步伐来购买就好,提前在手机App上值机,柜台上给工作人员护照,就可办理登机牌,方便的不要不要的。不过,海陆空联运,真的是有点磨人,时间比直飞多出4h左右,38℃的天气搬行李也是够够的了,想轻松快捷的从任何地方到苏梅岛的话,经费充足的小伙伴可以选择直飞。
         2、签证  泰国大家都知道可以选择落地签,但是,从其他攻略上发现,貌似落地签的话,排队什么的会比较浪费时间,所以,还是妥妥的选择请旅行社的小伙伴帮忙在国内办好,价格嘛,估计每个旅行社会不一样,某宝上也有代办,不过要邮寄护照,感觉怕邮寄途中出什么问题,还是会怕怕。
        3、住宿 关于住宿这个问题,各种旅行App 都可以定,只要多方对比价格什么的,感觉不会出什么大差错,我们在清迈曼谷的住宿是在booking上订的,苏梅的酒店因为在携程上买灰机票送了酒店优惠券,就果断的从携程上订啦。
        4、带够所有需要的东西,就可以粗发了。

date 1 清迈
    万恶的晚点啊,本来计划好的下午到清迈,晚上去夜间动物园,结果也泡汤了。好吧,下了灰机,酒店的小黑哥来接机,所以在怎么去酒店这个问题上没有太困扰,加上小黑哥在中国留过学,语言上根本没有问题。到了酒店,立马换衣服,出去浪。酒店就在护城河和清迈门附近,所以找吃的很方便,不得不说7-11在泰国简直是满大街,走到那里都有,所以天天撸小老板简直不是问题。出门觅食去咯

吃的也是不要太多,看花了眼,但肚子有限,只能拍下来留作纪念啦

泰国乐事,每一包都想买下来

青木瓜沙拉,加了海鲜,贵了一点点,买的时候摊主说辣,可是对于大云南人来说,根本不辣好吗?

清迈的第一张自拍,哈哈,自恋一丢丢

小伙伴略显懵逼的表情,好吃的串串,突然想吃个旧小肉串了

清迈门旁的夜拍,就喜欢这种看不清脸的抓拍

date 2
        起了一大早,安排了满满的行程。双龙寺,清迈大学,宁曼路,夜间动物园。整个路线我们都是坐tutu车,由于语言的关系,贴心的小黑哥给了我们整个路线的中英文对照小卡片,打车的时候直接给司机看每个地方的小卡片,简直贴心到爆。出发到双龙寺,小黑哥说我们的着装是符合标准的,但是去到那里,为了尊重佛教文化,还是租了长裙,貌似是20TB一条,随心功德请荷花香烛,进寺庙一定要脱鞋。寺庙里大部分的佛像是不许拍照的,即使在国内寺庙也是一样的,所以,就用虔诚的心拜拜就好。从双龙寺出来,搭车到清迈大学门口,先在学校门口的小餐馆次饭饭,然后“杀入”清迈大学。本来这一站是不在计划内的,但是来过的小伙伴强烈推荐静心湖,所以还是决定进去看看,里面有专门的接待游客的地方,不知道直接走进去会怎么样,但是一看我们这种游客装扮,只能乖乖去买票乘电瓶车游览。去到游客中心,发现是要凑够一车才能发车,但感觉自由行的游客略少,那天貌似只有我们两人,安排车的小哥让我们等一下下,凑了一车国内旅行团,电瓶车上是有当地学中文的学生进行介绍,本来对其他都不太感兴趣的,到静心湖,会有给游客拍照的时间,结果在学生问要不要拍照的时候,前面大妈说太热不要,好吧,真的就是进来打了个酱油,哭哭......出学校迅速赶往宁曼路,满满的小清新,拍不够的照,感觉整个清迈都充满了香气,味道,感觉真的是棒棒哒。蜂窝上大家都有推荐宁曼路上的小店,照着攻略用Google Map导航都能找到。不过要提醒大家,一定要备足水,逛着逛着,简直要晕倒了,热热热。晚上,是小黑哥给我们订了清迈动物园的票,价格么和各种宝上的差不多,去看最喜欢的动物啦。

双龙寺门口坐满了化着妆的小姑娘,合影景点......

金碧辉煌,金光灿灿......

真的到处都是花花,简直喜欢的要命

这种正红色的tutu也是一番别致的风景

带皇冠的小象,忍不住的合影

涂鸦街拍,感觉酷酷哒

来到iberry,怎么能不来一张经典的合影?

大名鼎鼎的Mango Tango,但是太撑了,只好把它拍下带回家.......

随处可见的巨型人偶

再看,再看,还在看.......好吧,你看吧

红太阳

夜间动物园里的长颈鹿餐厅,萌萌的不要不要的,想搬一只带回家。

date 3
         在外游玩,时间紧凑,今天要从清迈转苏梅,下午的灰机,只能抓紧早上的时间去契迪龙寺和塔佩门看看,给爱买彩票的朋友带上泰国彩票,但至今还没研究出我们是不是中奖了。接着,就是考验我们的“海陆空”联运到苏梅。中途,登机口换,bus提前发车,提着大箱子爬船楼梯,也是懵逼了好几次,还好虽然庆幸我们够机智,都没有落下任何一班交通工具,给自己大大点赞。由于买的时间段刚刚好,在乘船的时候正好太阳落山,看到了海上夕阳,何德何能啊~(PS:清迈机场小,会随意更改登机口,广播泰式英语口音太重,一定要注意贴出的通知。然后在亚航转bus的地方,会问要不要从码头到酒店的车,都是拼车的,记得是150TB一个人,但是到去苏梅码头的换票出还有这个服务,就是120TB一个人了,亚航也是精的呀。还有,在这里不得不夸一下亚航的空姐,美美哒,我一个女孩子都看的醉啦)

真的是随处可见的庙宇,有信仰的国家。

传说中的契迪龙寺,因为缺了一角,反而,更有种独特的味道。

塔佩门旁的鸽子群,更是为清迈这座城增添了灵气。

到底中没中奖?好揪心!

飞向苏梅

country road take me home to the place I belong......

有种整片海都是我的的感觉,Jack!我的Jack呢?

海上落日,美醉了

date 4
         苏梅第一天,在某宝上订了浮潜一日游,潜水机构会逐一到酒店接人,带上潜水三宝,疯狂潜水去,但是潜水点太远,乘快艇也要好久,所以,会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备好药。我们定的是到南园岛和涛岛的浮潜(后悔没报深潜)先到南园岛,这个地方是可以上岛,岛上有著名的人字形沙滩还有提供午餐点。由于在水中撒欢时间过长,午饭迅速解决后,直接去爬山拍全景,第一次大热天穿比基尼爬山,体验不一般,爬到一半时,遇到下山的歪果仁,说才到一半,还在着急时间来不来的及,加快了速度,还好对于我们山里的孩子来说,爬小山完全无压力,迅速登顶,只是登顶拍照还要爬石头,也是一番不错的经历。接着到涛岛,这是不可上岛的浮潜点,要直接从快艇山跳海,本来还有点怕怕,不过当鼓起勇气跳下去的时候,不知道有多爽,回想起来估计跳水姿势太难看,还有点悔恨由于太high,忘了脱随身牛仔短裤,到水中才发现有些束缚,不过嘛,人生难得疯狂。在水中和鱼儿游来游去,仿佛自己都是一条无忧无虑的小鱼儿。但是,由于小伙伴不会游泳,怕水,就没有下海,也是一大遗憾。(建议不会游泳的朋友,在涛岛也要穿着救生衣,大着胆子体验一次,海底世界真的是一种毒药。)回来在沙滩上享受晚餐以及无边泳池的惬意。节奏啊,慢一点,再慢一点。

鱼儿鱼儿水中游,太清澈

南园岛证件照

转发这条“锦鲤”......好吧,龙王的儿子,请保佑我

就像在CCTV动物世界一样

是Nemo吗?

泰国当地啤酒非官方自拍

酒店游泳时,估计是狗狗太渴,直接来泳池边喝水。

date 5
       今天的安排就是租小摩托,在苏梅闲逛。在泰国,午饭后的这段时间,不管出来做什么都是需要勇气,所以到不如去来个泰式马杀鸡。在苏梅岛上,马杀鸡价格大部分都一样,所以只用考虑店面装修这种外在条件,我们选了一家看着高逼格的店,选择了一个什么草本热油马杀鸡,舒服的直接睡着,也是为这几天赶路劳累的自己一丝奖励。满血复活后,继续撒欢!

全是蓝

来个装逼照

租车去咯!

泰国最爱的饮料,coconut shake,怀念......

传说中的咖喱蟹,咖喱味浓浓,但是蟹肉鲜甜,太大的蟹钳,还需要专用的夹子操作。

店家一再强调的spicy,但,一点也不spicy

百吃不厌的生虾,配上这个料,好吃到爆!

date 6
         see U again koh Samai 没玩够 半点都没玩够,满满的忧桑......我一定会回来的!
     熟悉的海陆空联运到曼谷 额...怎么说呢,曼谷本来就是我们打算买买买的一站,但是也对它是泰国首都有着很多的期待,然而,额...现实击败了我。因为到曼谷已经是晚上,听说曼谷出租都很坑,所以在机场有大巴,一问,大巴也到酒店附近,果断的选择了大巴。结果,大巴是不把我们送到酒店门口的,在酒店隔壁的大街上,把我们扔下,导航还偏偏给我们开了个玩笑,想着大晚上的,加上周围真的是黑脏乱,又打了个车,没想到拐了个弯就到酒店,要价100TB,呵呵。郑重提醒大家,在曼谷貌似只有黄绿相间的出租是打表的,如果不着急赶时间,可以慢慢等待这种打表出租。

黑黝黝的买家秀,但是也是美的呀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这一大片宁静的海~

在大boat上,有着泰国国旗的海面~

望海伸懒腰

date 7
        身怀买买买的重任,一刻不敢耽误,一大早出门,到必游景点—大皇宫。本想着凭借机智搭公交车去,怎么走着走着发现车站离大皇宫并不远,又有当地人指路,那就妥妥走路。可是走着走着你会发现貌似“好心人”也太多了吧,第一个“好心人”说大皇宫现在去旅行团太多,建议我们先坐船去看九面佛再去大皇宫,第二个“好心人”告诉我们大皇宫现在有典礼,又推荐我们坐船去看九面佛,再去大皇宫,说到这里,想必大家也看出来了,都是套路啊......能不能少一些套路,多一些真诚呢?我们执着的只去大皇宫,到了发现门口:open everyday!真的也是 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全是国内旅行团的感觉,生无可恋啊,不过,建筑也是值得一看。快速浏览后,立马tutu到 四面佛 and central world,拜拜后就开始剁手之旅......(在central world和zen购物达到退税标准貌似都可以办理退税单,在CW买的东西直接在店里面店员就会办理退税单,但在zen买的东西要拿着小票去退税中心办理退税单。big C就在和四面佛一边,想买吃的或者其他伴手礼的朋友可以去采购,营业到晚上十二点,出来还可以用纸箱打包,并办理退税单。所有退税单都是拿好去机场退税的。)

大皇宫后面曼谷的警察厅

全是闪闪发光的建筑,人太多,只有这样拍才不会拍到人。

夜叉神像

五颜六色的车堵起来呀堵起来~

商场里玩具一层,Teddy bear区,激活我满满的少女心,爱死了!

仿佛都在对我说带我走带我走!

date 8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当然,在走之前,肯定要去机场KING POWER,由于不知道办理登机手续只能提前两小时,早早就去机场候着,等啊等,终于杀进免税店,时间真的就是金钱,对于一个大金牛来说,第一次买东西问了价格没眨眼的爽快拿下,全程小跑,没耽误一分钟。所以提醒大家,一定要计划好时间,免税店内真的不能耽误任何一分钟。最后顺利办理退税,提上大包小包滚蛋。byebye,萨瓦迪卡!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4 16:26

引用 萨摩 发表于 2016-05-24 16:26:48 的回复:

回复萨摩:谢谢

2016-05-24 17:47

引用 Beeeeetter 的图片:

这是那个周末夜市么

2016-05-24 18:30

引用 火车迷 发表于 2016-05-24 18:30:51 的回复:

回复火车迷:不是的 只是一般的夜市 我们这次旅行没有赶上周末夜市

2016-05-24 18:5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5-30 16:52

引用 我爱吃meat 发表于 2016-05-30 16:52: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