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诺给你的加拿大之行,我已兑现

• 出发时间/2016-04-28
  • 人均费用/12000RMB

自从14年8月和朋友去过加拿大之后,便一直心心念念要和我们家的小海同学一起再去一遍。陪他走我走过的山,陪他看我看过的湖,陪他见我见过的人,陪他尝我尝我的食。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让他领略加拿大的风景,补上我之前先走的一程,然后,再共同开启携手走世界的誓言。

需要提前告诉大家的是,有的图片使用Cannon750D拍摄的,有的是用自己的苹果5拍摄的,基本上风光都是用相机拍的,还请大家将就欣赏了~~

行程

我们这次旅行本质上属于婚后蜜月。不过,我们两个既不浪漫,也没有情调,因此,这次旅行就成了一次自驾探景似的游走。
从4月28日到5月9日,整个行程共往返13天。由于时间和费用的限制,我们只重点游玩了加西,温哥华往返卡尔加里,大约2000公里。一路上我们走走停停,住了酒店,也住了民宿,吃了大餐,也尝了路边小店,累得七荤八素,但也体味了不一样的风采。最合适的结论是,这次旅行是我和小海同学真正意义上的出游,让我们在山山水水中了解了对未来生活的真正追求。 大值!

下图是我们自驾经过的主要城市,图片有点小,还请大家仔细看看了阿,,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行程:
第一天(4.28-4.28):北京飞到温哥华温哥华坐轮渡到维多利亚
到达机场之后,我和小海同学坐Skytrain,到Bridgeport Station下地铁(轻轨)。然后走到公交车站,等待620路公交车。大概等了半个小时多,公交车姗姗来迟,我和小海同学浑浑噩噩地上了公交,就一路坐到温哥华的Tsawassen Bay 了。
温哥华维多利亚坐轮渡的话大概需要1个半小时。 我们在轮渡上吃了点甜甜圈和冰淇淋,大概花了5加元。还遇到了一个早上驱车从卡尔加里开到温哥华坐轮渡的老人。一开始的谈话很愉快,后来说道温室效应(GLOBAL WARMING) 的时候,老人坚持说是global cooling,咳咳,话题有点尴尬了。

见到外教之后,说起轮渡上的老人,外教说,他应该是在石油公司上班吧,石油公司的人是不愿意承认全球变暖的。

行程安排

温哥华的天气不是特别的好,整的心情也是郁郁。
但是,到了维多利亚,突然之间,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整个人也是焕然一新的感觉。哇哇,赶紧呼吸新鲜的空气啊~~~~~~~  淘宝上可是几百块钱一瓶啊啊啊啊!!!

累成狗的小海同学躺在我们今晚即将休息的床上~~~

外教房子所在的社区,是不是很美啊。远处就是山,不过没拍上,嘻嘻

外教在自己院子里给我们准备晚餐~~~~

晚餐示意图!!  那一坨坨的东西是鸡肉,味道很不错!

饭后舒筋活脑的好东东!! 大中华麻将是也!!
谁能想到我人生第一次玩麻将竟然是在加拿大,谁又能想到教会我打麻将的竟然是两个平均年龄70的加拿大夫妻,啊啊啊!!

行程:
第二天(4.29)维多利亚
第二天我们一觉睡到下午一点多,竟然没有人喊我们起床!! 话说第一天夜里麻将打到两点,也是醉了。算一算,截止到昨天夜里2点,我们已经有30多个小时没有睡觉了。又醉了~~~

今天的主要任务是发呆、晒太阳,被外教夫妇带着去摆放另外一对外教,(⊙o⊙)… 呃 夫夫。因为,我的另一个外教只喜欢boy。

在外教Tony家醉生梦死的小海同学

花园一瞥~  后面的林子就是野生的森林了, 比较常见的动物是鹿

外教的猫咪,也是个老人了,十几岁了。 性格独立傲娇!

依然晕晕乎乎,没有睡醒的我~~

下午外教Tony夫妇带着我和小海去了另一个外教Bill家

Bill的house,与Tony 是完全不同的风格,更加田园,随性一些

三条腿的Sindy(拼写可能不对啊)

阳光温热

Don 和火鸡

戴帽子的小鸡~~

臭美的小海

撒娇赖磨的Bella,后面是巨星贵宾,天啊,我记不住他的名字了~~

亲爱的傻Bill

餐前Crackers

好模糊的合影啊

正餐!

浮夸的某人~~~ 鄙视ing

晚饭后我们交谈了一会儿就告辞了,主要是Bill 和Don休息的比较早。9点的时候已经哈欠连天了,我们也就回Tony家继续打麻将了。话说,好困啊~~~

行程:
第三天(4.30) 加拿大黄家路大学+市区闲逛+偶遇第三个外教,结果被盛情邀请到她男友在一个小岛的豪宅上!!! 意外惊喜啊,谁能想到,这次意外的偶遇也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惊喜的经理~~~ 真是相见不如偶遇啊~~

在皇家路大学城堡的后身来个臭美合照吧!

小海身后的远方就是美国,就在那条长长的堤坝后面

正在乖乖让妈妈拍照片的小宝贝~~

Hatley Castle 的正面照~~~ 由于光线很强烈,导致正前方的雕塑几乎看不见了~~~唉,笨死算了~~~

闲逛的母孔雀,一点都不怕人

漂亮的小花花~~  美不美,美不美??!!

呃,闲逛的公孔雀,骄傲的很!

带小海来RRU的主要原因是,我在天津理工上的研究生项目的合作方就是RRU。在这个项目里我认识了Tony,Bill,Liza这些可爱的,令人尊敬的外教。不管是14年带同学们去RRU访问,还是今年的蜜月之旅,他们都给了我最大的帮助和关心。所以,无论如何,小海同志一定要来这里看一看,看看这些可爱的外教兼朋友工作的地方!!
从RRU出来,Tony就直接带我们去了Victoria。

未完待续

费用

花费:23660元(两人,不包括个人购物)
包括:签证:1200元左右
           两人往返机票:9360元
           租车:1500元
           油费:1250元
           住宿:5000元左右
           吃饭:5000元左右
           门票:200元左右
           停车:150元左右

需要说明的是,在飞机上我们遇到了一对从北京加拿大准备买房子的中年夫妻。我和那个妻子聊得很来,后来他们就跟我和小海一起自驾游了。所以上面列出的租车费用和油费是根对方一起分摊后的钱数。
如果全部由我们自己支付的话,费用大概在26000-27000元之间吧。

租车

租车之前在网上查了很多的信息,有Herz,Avis还有NationalDollar等等,但是最终还是选择了租租车上的Alamo。一开始心情忐忑,慌慌忙忙地准备了驾照公证件,还在租租车上申请了免费的驾照公证件,结果到了柜台,人家只要求提供驾照原件、翻译件和提车单,然后审查一番就痛痛快快地把车钥匙给了我。
关于车保险:我在租租车上把可以买的保险都买了,其实实际驾车中不会出现那么多问题,但是我文明驾驶不代表麻烦不会找我啊。个人建议,对自驾不太熟悉或者是第一次去加拿大准备自驾的朋友还是小心一点比较好,毕竟多花几百块钱可以解决的问题,不要为了省钱给自己增加不必要的花费和麻烦。
拿着车钥匙 到了地库,看到Alamo的标示牌摆在地上。然后过去询问工作人员,哪一辆车是我们的,怎么取车。哒哒,最后到手就是图上的那辆白色的Ford了!! 对于车辆,我不太了解,也不知道是什么型号的。总体说来,车很好开,也很好研究。一路上我们就开车这辆小车从温哥华到了国家公园,又到了卡尔加里,又欢欢喜喜地走另一条路反回了温哥华,感觉还是非常不错滴!!

引用 狗&gou殿下 的图片:

好可爱的 憨憨厚厚的金毛

2016-05-24 15:20

哈哈 特别爱演 嫉妒心很强

2016-05-24 15:22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

2016-05-24 19:25

引用 apple 发表于 2016-05-24 19:25:29 的回复:

回复apple:哈哈 谢谢夸赞啊,后面还有很多,我会尽快写完的

2016-05-24 19: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5-30 11:56

哈哈 拍照片就是给自己一个重温的机会 那就看我的吧 还有好多没弄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