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九寨沟毕业旅行】喝不完山城的酒,当双子座来临的时候

• 出发时间/2016-05-08

前赘述

首先强调这是篇言情小说言情小说不是游记不是游记想看的客官请继续~楼主摩羯座东北妹纸/日语系八次元美少女/民谣狗/电商喵,这次和我大学坠好坠好的闺蜜瓜瓜一起毕业旅行~瓜瓜亲切的唤我为球球所以这次的旅行题目叫做瓜瓜&球球的毕业旅行,我和瓜瓜是情侣身高158和170,但是一般都是弱小的我男友力max,瓜瓜是个颜值和智商成正比的工科火相三傻狮子座大只萌妹子and恋爱中的星湖小女人(略啰嗦)。好了,言归正传,这次毕业旅行的动机完全是被火锅英雄里重庆独特景观吸引以及我毕生最爱的食物火锅,楼主之前也去过N个地方将处女游记献给重庆是因为~

旅行计划文档版

首先将这次出行之前的旅行攻略献给大家,虽然现实和计划并不是很符合,但是是我呕心沥血在上班时间背着领导惊心整理的,瓜瓜负责定各种票和置办行李,所以大家一定要有所分工哈~我们的行程10天左右预算4500,出发地秦皇岛

关于重庆。

5月10号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猝不及防的从早到达重庆20分钟的火车下来(差点没下了车),刚到重庆本来生长在小山城的我对于重庆的一座座山并没有多少的激动心情,反倒是瓜瓜激动的各种拍照我可以说有一点点惊讶和脸红233。之前去过几次南方的我一如既往的喜欢南方的空气就像一个天然氧吧一样让我这个鼻炎患者倍感解脱。对于重庆的初印象最深的一是香蕉色的的士(我们戏称为小黄,因为她可爱所以任性的打的好几次,p.s.重庆出租起步价10元)第二是满街的棒棒工,之前看鸡条和老母鸡的时候就知道这个特别的群体这次也是亲身体会了一下。三是重庆的路很多很高很绕跟着百度地图找不到路,问路吧,重庆本地人都会傲娇的用重庆话回答,臣妾真的听不懂诶。所以几经周折才找到了预定的青旅,然后我和重庆的故事从这里开始...

我们住在了洪崖洞附件的青旅,屋里有个特别大的凉台,风景真是一级棒,刚进来的时候正好太阳刚出来当时我就觉得美哭了~然后接待我们的是这家青旅的老板之一大白哥,简单洗漱了之后,我和瓜瓜便开始了第一天行程。长江索道----磁器口------川美------火锅。也许是因为刚到十分的兴奋感觉第一天的自己的颜值简直逆天啊哈哈~我们先去了青旅旁边的长江索道,20块钱往返,但其实听说是夜景比较美,但即使是白天也排了好久的队,坐在索道里的感觉也是棒棒的,像是悬在空中的大型公交车。

从长江索道下来,我们就马不停蹄的去了著名的磁器口了,作为一个走南闯北的吃货来说,磁器口的小吃只能说一般,不过我觉得磁器口还是值得一去,它的风景很美,边吃边走重庆曲折的小路还是很有韵味的,里面有一些小店也可以逛逛,不过总体还是和南锣鼓巷一个基调的街道,里面我们吃了串串,凉粉,酸奶,臭豆腐。。。凉粉实在不推荐~听说毛血旺和鸡杂很好吃,不过我们晚上还要吃火锅就没有点,有机会大家可以试试。;另外磁器口还是很适合拍照片的~

接下来我们坐轻轨去了四川美术学院,我们去的是新校区,应该去老校区的其实,不过新校区任然完爆大多数学校啊。风景真的很美,而且充满艺术气息~

从川美回来之后,我们回到青旅放了行李做了简单的休整,准备晚上好好吃火锅~这个时候我们认识了另一个青旅老板大白的弟弟小白~经过大白的推荐我们去了解放碑的莽子火锅,是一家很老的火锅店,店面没有什么修饰不过就因为这样觉得更加正宗,所以我们心甘情愿的等了一个小时~~经过摇色子我们选了最辣的九宫格(也有为外地人提供的鸳鸯锅),然后点了毛肚鸭血炸肉。。。重庆当地的火锅是没有蘸料的,沾香油吃,我是那种正常承受辣度的水平所以,我败了,吃了一点就受不了了。不过真的很好吃。瓜瓜很能吃辣,所以还好没有很浪费。人均100的样子,一定要点山城啤酒!特别好喝!!!

吃完火锅乘着小黄满意而归,买了一堆肥妹的桑葚,真的超级好吃~然后回到青旅,和大家伙聊了起来~大白小白养了两只狗狗特别可爱缠着我们玩,边和小狗玩边和小白他们聊天然后欣赏重庆的夜色真的美极了~有一刻第一次我想永远留在重庆留在这个地方。晚上回去加了大小白的微信,好像慢慢熟悉了起来~小白同意了我好友申请之后给我回的第一句话是。。老板娘。。剩下聊天记录省略。。。第一天就这样结束。完美。

第二天我们的路线是下浩老城区,南山泉水鸡,洪崖洞夜景。其实楼主有私心不想把下浩这个地方分享出去,她真的太美了,还有不想它沾染了景点的风气打扰了当地人宁静的生活,完全是世外桃源一样的地方,特别小清新有韵味,还有那里的人,狗,猫,孩子,鸡,真的都特别的原生态美好!

对了,忘记了早上我们吃的是路边摊的小面和抄手,用大白的话来说就是,找越破越没有门面的地方吃的小吃越正宗。重庆的小吃我个人觉得整体比成都更好吃一些更拉一些。
 从下浩出来,我们坐公交去了南山的泉水鸡一条街,泉水鸡是当地出名的小吃,就是我们要选中一直被命运召唤的鸡,虽然有些残忍的把它的各个地方做成三道菜,但是特别好吃!番外篇是我们问路的过程中遇到一个特别好看的小哥特别好看!南山一棵树的夜景是出了名的美,但是因为这次只计划了两天就没有去成,所以大家千万别小看重庆,多待几天绝对不后悔的。

吃完泉水鸡回吃饭到青旅,当然我们没有吃完就带了一些回去给大小白,作为答谢大白说给我们做饭吃~所以我和瓜瓜去超市买了一些菜,但,,大白哥的手艺实在不敢恭维,不过大小白的麻麻特别特别的可爱,虽然不会说普通话,但是年轻时候也好传奇的样子,吃饭的时候一直盯着我看,很亲切。
吃完饭之后我们去了一直向往的洪崖洞!!!作为一个动漫党千与千寻的取景地简直不能再兴奋和期待,当大小白带我们去到洪崖洞下面的时候我又要被美哭了!!!!

请记住此刻的微笑,因为这可能就是这次旅行的最后一些发自内心的微笑。

看完洪崖洞夜景,我们乘了10层电梯到了上面任然是一片平地233~这就是大重庆的奇妙之处吧~然后我和小白牵着手或者准确的说是被他一路又抗又抱又背骗到了嘉陵江的江边。嘉陵江以前只是地理课本上的内容现在展现在我眼前,加上对岸的美丽夜景,加上天幕上写的重庆终于等到你,我的眼泪还是留了出来。和小白一路打打闹闹到了江边终于坐了下来,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他,也许是被他当众用香蕉梗撩的时候,也许是他叫我老板娘的时候,也许是他盯着吃了桑葚的我看的时候,也许是他一下把我抗在肩头的时候,或者也许是他对我说来重庆吧我养你的时候。反正在这之前我已经喜欢上了这个有点像越南人的重庆男孩子。在江边我们聊了好多,聊未来聊理想聊现在,他说了不止一次要去北方找我,每次我说明天就会消失的时候他就用力捂住我的嘴,他说他从来没有想到北方有这么好性格的女孩,他说此时此刻才是生活,我问他生活是什么,他说生活就是有酒有肉有妹子,我只是在他怀里笑了笑,月光那么美他之后轻轻的吻了我,那时的我真的希望时间静止,永远停留在那个时候,永远将我停留的在重庆那个夜晚。当然故事的最后和所有人想象的一样只是你说今晚月光那么美我说是的。晚上回到青旅再也没有说话第二天去了成都,虽然我当时觉得他不用来找我即使他说一句话我也会奋不顾身辞了工作去重庆找他,即使我不断的发消息希望得到他回应,即使我521那天喝的烂醉还是想给他打电话告诉他我多想他,但是都是没有任何价值的,没有之后没有未来,从那一晚之后我和他就成了两条平行线,我继续我的旅行,回到学校继续我的生活回到北京继续我的工作,也可能继续和奇葩前男友展开对抗,而他继续做他的客栈聊他的妹过他随性的生活,但是我始终相信那天晚上他对我说的每一句都是真心的,他至少那天是喜欢我的,我始终相信吧。
  现在写到这里,我也在想我究竟对他是什么样的情感呢,到底是喜欢还是说好久没有人给我温暖和阳光了,而他这样对我我把他拉黑了之后我对他到底是讨厌恶心还是遗憾呢,我也说不清楚,但是我不后悔吧,只能说不后悔,有过经历就好了,也从心里希望他少撩几个妹子早点找到自己的幸福吧~我也会很快的忘掉重庆的你找到我的幸福。
  现在回来之后就犯了重庆后遗症,只要是和重庆相关的词真的一看到心就一紧,这种感觉只有我和瓜瓜能懂~我真的太爱重庆这个城市了,回岛的火车经过重庆我一直望着沿途的风景流眼泪真的真的很舍不得,找到男票之后一定带他来重庆看夜景,留下真正属于我的美好回忆。

成都篇

带着满身的重庆阴影和留恋来到成都,其实刚到成都还是有些失望的,因为完全就是一个现代化都市没有重庆那么有味道,但是来成都最大的收获在于认识了青旅老板大师兄和二师兄,她们俩的爱情故事真的听让人羡慕的,让我懂得了在爱情里固执一些有时候是好的,一定要找到自己的真爱再嫁,不要因为各种外界因素随随便便出卖了自己一生的幸福~
  来成都我们去了锦里,宽窄巷子,春熙路,吃了串串,棒棒鸡,一根面,说实在的吃了一个牛肉酥饼炒鸡好吃之外,其他的很一般,可能真的是因为之前小包给我造成的阴影难以释怀吧,成都的旅行体验整体一般。对了川菜还是不错的可以一试~

九寨沟篇

关于九寨沟的记忆刻骨铭心,一是风景没得说简直太美,但是九寨沟是高原地区!!大家记得提前吃红景天哦,楼主白痴的以为九寨沟只是个公园,其实特别大,我们跟团玩了三天,瘦了6斤~~途中行李箱被甩出去两次,楼主和司机还惨烈的撕了起来~生平第一次这么勇敢坚强,因为我要保护瓜瓜,因为我要捍卫女生的尊严(哈哈哈,其实后来也是挺后怕的。)大家尤其是女生出门还是小心点,我们永远是弱势群体,不过还是导游姐姐和旅行社还是很好的,最后司机也和解了,不忘说了一句:小美女,我喜欢你的性格哈哈哈。

写在最后。

这次毕业旅行我给105分,5分送给我最亲爱的瓜瓜,认识三年多了,从不熟悉到熟悉到亲密到无话不谈,真的是我人生中不允许消失的亲爱的人,现在有有事情想分享甚至你可以排在我的第一顺位了,可能你说的对每个朋友只能陪你走一段的路吧,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永远参与我的人生,然后说上一句我永远是你可爱的傻球球,你也要和大番哥永远幸福,就算就算大番哥不要你谁都不要你,傻球球永远等你回家。毕业旅行不是我们的终点,我们还要一直有机会旅行下去看更多的风景,到了4050岁真正开始拍照名正言顺的摆拍老年人姿势哈哈哈。
  对于小白,应该一定不会 再有任何交集了,希望我和他都会幸福,他出现的意义在于让我懂得了生活中还是会有一个人出现给我一道光的,而且我以为坚信会出现那个人并且不会抛下我给我一个家。也让我给自己一个教训不要轻易相信一个男生的情话不要轻易把手给别人牵,若他真的爱你并不急于一时吧。
  此刻写完游记,我会将所有的对重庆的感觉深深放进心里,好好毕业,努力工作,多让自己变优秀变漂亮,静静等待我心里的那个他,元旦之约,我心期许。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24 10:52

哈哈,两萌货

2016-05-24 12:37

引用 elenana 发表于 2016-05-24 10:52:1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elenana:什问题(O_O)?

2016-05-24 21:26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4 12:37:28 的回复:

哈哈,两萌货

回复独自醉倒:汪汪汪!(^O^)!

2016-05-24 21:27

瓜瓜永远爱你!!!!!!么么哒!猝不及防的表白好羞涩!!!!!

2016-05-24 21:46

引用 🍉西瓜 发表于 2016-05-24 21:46:18 的回复:

回复🍉西瓜:😘😘😘😘😘😘么么么么哒!!!

2016-05-24 21:49

有部电影:阿呆与阿瓜

2016-05-25 08:34

2016-05-25 08:39

阿呆与阿瓜2

2016-05-25 08:45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5 08:34:10 的回复:

有部电影:阿呆与阿瓜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阿球和阿瓜╮(╯▽╰)╭

2016-05-25 09:33

引用 跟党走的笨蛋 发表于 2016-05-25 08:39:22 的回复:

回复跟党走的笨蛋:哈哈哈我拍的我拍的╭(╯ε╰)╮

一声叹息,能否说只因为那晚的夜色太美太温柔,希望楼主能早日找到珍惜你的命定之一。也希望楼主不要因此对重庆男人印象太差,其实大多的重庆男人真的很不错,疼老婆,对朋友讲义气,家里的家务也会一起承担,所以重庆女人的幸福指数一般都比较高。

2016-05-25 21:12

引用 lizagl 发表于 2016-05-25 21:12:22 的回复:

回复lizagl: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倒是相信重庆男人会疼老婆

2016-05-26 10:35

回复lizagl:哈哈哈~不会哒不会哒~楼主对重庆人印象超好~有缘的话没准还会嫁到重庆= ̄ω ̄=

2016-05-26 23:27

欢迎楼主MM来美丽的山城定居:)

2016-05-26 23:41

哇哇,貌似在洪崖洞遇到你

2016-05-26 23:45

引用 影刃 发表于 2016-05-26 23:45:17 的回复:

哇哇,貌似在洪崖洞遇到你

回复影刃:真的嘛!!这么有缘哈哈。

2016-05-27 12:3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11:51

引用 vickyling 发表于 2016-05-30 11:51:07 的回复:

回复vickyling:嘿嘿~谢谢夸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