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止诗与远方 还有芒果和椰子汤

2016-05-23 23:10 1209/5
  • 出发时间/2016-05-05

写在出发前

这是一篇叙事性很强的游记,文字间只循环着我们旅程中的心情,除了心情,别无其他哈哈(不做旅游参考)。
计划去长滩是和BF一个月前定的,和BF去过很多国内地方玩耍,厦门武汉青岛等等,但没出过远门,最远也就是到了HK。因为和BF在HK玩得比较爽,所以一直计划再自由行一趟,迫于时间和金钱原因,之前定了很多地方都被推翻,最中意的是塞班岛,其次是泰国菲律宾,塞班时间可能不够,去泰国感觉逼格稍微LOW了那么一点儿,所以最后还是跟BF飞了Boracay。

订飞机时候纠结了一会,宿雾航空飞机小到可怕,不过也只有亲身体验到了才会惊讶居然有这么不按理出牌的航班哈哈哈。然而转机又比较麻烦还得耽搁一夜,所以纠结的选了午夜的灰机。5月5日下了班后和BF就开车去了浦东。嘻嘻全程一个半小时,这里推荐一下大家哦,大家可能因为停浦东太贵,又赶上午夜飞机不想来回坐大巴,如果有这样的情况话可以TB定个停车地方,停附近小区什么的,会有人安排接送。我们是第一晚80,以后每日按20结算,六天四夜总共花了135大洋,灰机随到随走的感觉还是蛮好的。

可是TM遇到飞机晚点啊TAT。。磨到凌晨一点半才登机,飞了四个小时,早晨7点到了卡利博机场,机场也没网传的那么破,因为我从纽约飞回来曾在拉瓜迪亚机场登机。。堂堂纽约啊。。看到拉瓜迪亚机场的样貌简直懵逼,所以在我眼里卡利博也没有传说得那么破旧。下面来几张飞机上照片,图片中那个肉骨头一样的岛屿就是BORACAY啦。

早上七点的卡利博机场。

Day1

下了飞机之后就感受到了一股夏天的味道扑鼻而来,那种空气中浓郁的湿气味伴随着不咸不淡的热风,一切都变得陌生而又新奇起来。
因为机场只有一个人工办入境的窗口,排了一会队和BF就拖着连个行李开始寻找SOUTHWEST啦(有一个高档的名字叫“车船联运”,实则就是一个包车公司帮你从机场送到酒店的无缝连接)。

路程也比想象的轻松顺利一点儿,因为LZ妈妈也去过菲律宾,她曾吓唬我说等去长滩的车就要一个小时,然而BF和我确实实现了“无缝衔接",下了飞机就上了大巴,一辆苏州产的金龙大巴车在外国载着一车叽叽喳喳的上海人框次框次上路了……

车上大家都累了,各种呼噜声都有……%&*@!!#(*&zzzzzzz……

大概两个小时的车程到达码头,然后转汽艇到了山脚下,坐TUTU车(啥叫TUTU车,就是开车时候会发车TUTUTUTU……声音的车啦)11点左右终于顺利CHECK IN,当时我俩已经满头大汗,再加上一天一夜没洗澡没刷牙,热浪产生的烦躁让我们看彼此都不太顺眼。。

另外提一句,我们订的酒店是FAIRWAYS,建议入住,一个高尔夫酒店,大到光酒店就可以坐车玩一天那一种,有无边泳池和高尔夫,早餐一顿可能就有1000比索。酒店在山上距离DMALL商区可能需要一段路程,但是酒店很人性化,问了前台之后告知每天都有班车到LOBBY来接人去DMALL,而且比较干净,比住在岛上性价比可能会高一些。很简单理解,就和国内旅游景点一样,要舒适不要住景区,要住景区要么价格超贵要么不太干净,嘻嘻。和BF大概寄存了下行李就去DMLL找GLOBAL买电话卡了,5天240比索,划算下来非常便宜。然后采购一些防晒用品(大概买了涂了也没用),买的是beach spf100+的 对于让人刺激的紫外线来说然而也没啥卵用。

房间对出去就是一个高尔夫球场和小泳池,很嗨哟~

大概的旅况就介绍到这里。只能说好事多磨,或者犹抱琵琶半遮面。其中的舟车劳顿在见到碧蓝碧蓝的海时全部消失。这感觉真的很奇妙,奇妙的同时突然滋生着感动的情绪“这样的海,真的是从未见过的一道风景,或许见过,在图片在壁纸在梦里,但是你总是不那么相信,但当你真正见到的那一刹那,心都化了。

好啦 开始框次框次了~

DMALL最有标识的街景~

这是DINNER吃的Smoke restaurant 牛肉蘑菇饭以及牛肉汤 人均330P 但其实share一下花不了这么多。他有两家分店,一家是在一个小巷子里,于是知道餐厅名字的由来,要么排风扇不好,屋子里真的都是烟,和BF不想等很久坐外面,就选择了坐在烟熏雾缭的里面,想象一下 室内温度估计50度,饭和菜还都是热的。。。BTW这是我和BF在长滩吃到的性价比最高的一顿!不过订单时候一定要跟服务员说Little salt,Little salt 第一次还不管用,第二次吃的时候跟他说用了least牛肉汤才可以勉强喝几口,但牛肉是真的赞啊嘤嘤嘤嘤~

忘记提一下Lunch了~因为印象不深刻,这是一家在DMALL的I LOVE BBQ,我点的Seafood,BF点的steak,他处于极度饥饿状态一上来就吃了照片没拍到……我的Seafood纯属个摆盘,小哥也是个心机男,除了那条鱼好吃点,其他烤得都有点焦,不太喜欢烟熏的味,另外鱿鱼也太生了,软东东的下口无能。。。

Jonah's fruit shake&Snack bar 里的icecream 和 Mango shake 芒果粉哭了

Day2

休息的棒棒哒!第二天应该是行程最紧张的一天——出海咯!(建议不用像我这么赶,因为我和BF都有多动症,俩猴子。。。)目的是crystal isand & magic isand 中间会有短时间的浮潜过渡先是螃蟹船 摇摇晃晃地大约30分钟。

出海前露个庐山真面目~哈哈哈哈哈BF的眼镜是路边买的假的OKALY~300P哈哈哈哈哈哈,他那副特地为了去海岛买的真的骚包OKALY丢在LOBBY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说透过这个眼镜看外面都是模糊的哈哈哈哈哈哈哈

螃蟹船OMG 土包第一次坐 觉得还挺形象的。。。。

螃蟹船大约开了15分钟 当我有困意的时候停了下来于是被扔进了海里。。进行了短暂的晒的要死没啥玩头的浮潜。说实话,浮潜比深浅我害怕得多,对于我这种自学狗爬游泳成功的我来说,一个人在海上漂确实有点恐怖,而且鱼也没有想象得那么多。。有点小失望。。

去长滩的照片没有一张是P的,调色也没有,这就是随手一拍的海水哟

花短裤准备浮潜咯

接下来是去Crystal isand 和BF商量人工的没什么好玩的 就在海边拍拍拍啦~

画风巨变的BOY...忘了他当时为何这样。。

水上YOGA & 芭蕾 有木有星探发现LZ的舞蹈天赋啊啊啊啊啊啊。完全业余啊啊啊啊啊。这是我52KG的照片,可能大学时候拍这种会更瘦更好看

接下来就去MAGIC ISLAND了,BF想了很多天的跳崖。。。真的很COOL。。。而且第一次对他产生浓浓的崇拜感(以前从未有哦嘻嘻),cos菲律宾小黑都说"your boyfriend is so amazing!"(羞羞捂脸逃走。。

下面是BF的10M试水跳崖VS我的7M跳崖。。Excuse me ??确定不是在自黑?

玩累了的午餐~每人无限的Crab...要哭真的是海鲜党和水果党啊啊啊啊

一个上午全部都是水上项目,项目的性价比和海南不能与之共论。这里价格提下,我们所有项目都在TB订。浮潜+深潜(第三天行程)+跳岛游+风帆落日总共892RMB...加上俩人250比索的上岛税,玩得相当HIGH了~

下午时间就是自由活动了,回了宾馆睡了个大觉迎接长滩风景扛把子——风帆落日

啊哦 角度不对 大脸胖子了

远一点好像脸小一点哦。。。。

退潮之后的S1...一路都在哼着最浪漫的事。旅途中彼此分享美景大概是我一辈子的追求了吧,好在真巧,那个人也是。

晚饭去了S3的Detalipapa寻找Seafood。和小黑磨了很久的价,最终人均1100的比索成交了,吃了顿龙虾螃蟹大餐~

晚上还去COCO喝了15种鸡尾酒 BF和一位法国帅哥干上了 法国帅哥还问我“你男盆友是不是gay。。。。”一口老血。。。

DAY3

俩人昨晚都有点HIGH,睡到第二天自助早餐都没吃.下午就去深潜啦。
这一天活动不多,当俩人被教练强行按下水下时,手永远都是牵着的此刻不能多废话,用心感受

拿掉面罩的我也是懵逼的。。

DAY4

我的流水账也接近尾声了,PO点图大家感受下。大概也是在逛吃逛吃中寻找天荒地老,当然生活嘛,偶尔加一些刺激的调味料。

晒成黑鬼了

一只猴子。。。

FLYFISH。可以飞起来垂直90度那种,那位照片里戴着蓝色眼镜的炫酷小哥小刘就被无情甩了下水。。。可悲的是他老婆居然还不知道他已经被甩出去了。。。

晚上做了个热石SPA~380RMB一位~
菲律宾小妹妹让BF“Take off underwear” 时候一开始他是拒绝的,最后BF无奈又兴奋地脱掉裤子时,菲律宾小妹妹竟然羞涩的叫了起来。。。

此刻我更是一口老血。。。。。。。

DAY5

吃了个早自助就上路了~咖啡依旧是每天的必需品

回去的路上和来时一样,拖着海岛游本该不疲惫的身子,重复着走着来时的路。
有时候想想我的人生和性格就像是这篇虎头蛇尾的游记,大大咧咧,头重脚轻,随心所欲,但只有这样,才会有等待,才会有更多的未完待续。

引用 Crush 的图片:

黑的看不清脸

2016-05-24 15:37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5-24 16:26

你们行程可以简单概括下吗?我们这次7天6晚。主要想玩长滩岛项目。想参考下你的。你们跳岛用了半天还是?

2016-05-26 23:52

能给个玩项目淘宝店的地址么,价格如果

2016-05-28 07:5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