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山]西贡最高峰-蚺蛇尖,业余玩家作死hard模式

Traaaaaacy (朝阳区) LV.6
2016-05-23 23:18 1826/4
  • 出发时间/2016-05-22

行前准备

没有行前准备要不说作死呢
香港行山路线很多,而且设施都很完善,难度也不大,所以当小队长说这个有点难度的时候年轻的我并没放在心上
但其实并不是这么回事,,不过这都是后话了,总之,
两根能量棒,两瓶水,一瓶安耐晒,出发!

行程基本情况

时间:2016.5.22  大晴天,热爆了

路线:西贡-北潭凹-麦理浩径二段-蚺蛇径-蚺蛇尖-米粉顶-不知名的小山头三四五个-咸田-西贡

交通:从各处乘小巴先到达西贡
           西贡巴士站乘94大巴,北潭凹下车,然后就可以开始走啦!车费好像是6.8港币
           咸田回程,直接坐快艇从海边到西贡码头,船票150

人物:坑人小队队长hui哥,风一样的女子Grace,拖油瓶我

拍照用的就是俺滴破手机,有些用了自带的chrome那个滤镜,但更多是没用的(就是这么懒。。。)

Hard Mode, 1, 2, 3, Go!

北潭凹下车后,左手边是麦理浩径三段的起点,右边则是二段,且有一个洗手间,还有卖饮料的vending machine。去蚺蛇尖需要先走一段2段,然后拐上去。这一路上一个洗手间都没有,也没有商店,所以这是最后解决各种问题的机会了,尤其是水不够喝真的会要命,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二段这部分路之前走过一次,平坦的水泥路,很好走,这次算是热身了。不过后面发现,这热身也有些出乎意料的难度
虽然难度不大,但是二段风景也还是不错的,放几张风景,先甜后苦

麦理浩径中每隔一段距离都有标柱,绝对不需要担心迷路什么的。

然后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走着走着我们就发现自己绕回了原地你看我,我看你,一脸蒙逼。。。。
后来发现是因为最近下雨,山上有小塌方,我们该走的岔路被拦住了。不过来都来了,小塌方我会怕你?

后来我们就被一片树墙挡住了去路,有一人多高。。。没办法,爬呗。。。

你以为爬上来就完了?!爬上来之后发现是一片泥沼啊!!!一脚踩上去分分钟泥就没了鞋。。。。
翻出了这一片地方,衣服裤子鞋甚至包上都是泥了......心疼....

再后来踩个泥跨个水都是小 case了
走不久就到了拐到蚺蛇尖的路,如果不确定,那左手边一排直直向上的台阶就是。有长椅可以稍作休整,还有最后一个指示标,大家要珍惜啊
牌子上的字不太清楚,大概写的是蚺蛇尖是香港最宏伟的俊峰之一(原话,不是我说的)在香港算是最难爬的山了,只适宜有经验的远足登山人士,主要是因为砂石路面松滑,易发生危险。
不过大家看看就好,爬的时候小心就行,最好穿登山鞋(我只穿了平时的休闲运动鞋,一天下来脚好酸),带个登山杖,真的救命!另外累了及时休息及时补水,水要带够!水要带够!水要带够!

接下来就是一段无限长的台阶,这段台阶上我累趴了两次。突然很恶心反胃,头晕目眩,几次申请半路折返,被小伙伴们拉住了。他们不放心我一个人回去,一定带着我这个拖油瓶还帮我拿包好感动(我平时不这么弱的,真的)。不过还好休息了两次,克服过去了那一阵难受,继续前行。走到这个牌子,基本上就没有“路”了,都是泥土沙石,偶尔需要手脚并用。

远处右上角尖尖的山峰就是蚺蛇尖啦。看着不远,可是山路曲曲折折,还有点陡,确实不好爬。

离山顶越来越近啦,风景也越来越好~

我穿了条牛仔裤和t-shirt就出来了看起来真是极其不专业。。。

后来都没工夫拍照了,你们说有多难爬,恨不得多长几只手到处抓。。。。
顶着大太阳,汗流浃背,手脚并用,过了许久,休息了两三次,终于,登!顶!了!
其实海拔也只有460几米但是真的🐒累!
山顶风景一级棒,不愧为最高峰,登上真的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据说天气晴好时,在香港各个山都能远远望到蚺蛇尖呢。

作为一个又胆小又怕高的人,能坐在这拍张照我已经觉得很厉害了,紧张的双臂都在抖。。。
好羡慕能摆出各种pose的人啊。。。

然后,,我们天真的以为,最苦的路已经走完了,只要下山就好了。
简直naive!
选错了路强度triple!
本来应该原路返回一小段,然后走左手边的路下到海滩,然而我们选择不回头,继续向前走,先是上了米粉顶,然后走上了另一条下山的不归路。。。
后面太累了,,完全没有心思拍照。。。基本上是翻过一个山头,发现还有一个。。。
最后终于开始走下坡的路(虽然一点也不好走,但是真的开心了一会,以为快到了),谁知道下到半山腰,没路了。。。。
一片平地,但是四周都是树。。。。地图上看着离第一片海滩很近,然并卵,一共三片海滩,全都被岩石隔开,我们的目的地是,第。三。个。。。而此时,大家都没水了。。。太阳高照,三十几度,高强度运动,没水了!简直可怕!
多亏了Google地图和小队长带领,硬是穿过树丛跨过小溪,翻了出去,下到了第二个海滩。
然后又遇到了同样的情况,没路了。。。。
同样,我们硬翻了最后这一座小山,几十米的海拔,也还是累的不行。简直就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终于到了咸田的海边,有了商店,渴的感觉可以喝下一吨水!
此时已接近下午六点。按照原计划应该在这里沿蚺蛇径走麦理浩径回到北潭凹,然后坐车回西贡,这段路程差不多要走1.5到2个小时。
不过挺商店的人说有船可以直接到西贡码头,hiahiahia!由于担心太阳落山后,山里光线差看不清路,一些路段塌方本来就不好走,再加上我们今天实在太苦了!所以决定坐船了
然后就是坐在海边悠闲的看风景等船来(喂蚊子)啦~~~

说是船,其实就是个快艇吧,这上船的画风也是出乎我的意料。早知道要淌着水上船,之前费尽力气越过沙滩上的水沟是为哪般啊!!!
眼看着我就要上船的时候,一个浪头打过来,裤子湿到大腿

坐在船头的是几个骑行的大叔,看起来很炫酷啊。
船开的超快,差不多有60km/h,海风呼呼的从耳边吹过,浪打过来船上下颠簸的厉害,那感觉只有酸爽可以形容了,绝对值得拥有

如果说没有赶上六点的船有那么一丢丢小失落,在看到海上落日之后就全没啦!完全是惊喜!是意外收获!

西贡码头用了不到一个小时,完全没有坐过瘾的感觉!不!想!下!船!
西贡码头可比山里热闹多啦~
接下来擦擦脚穿上鞋,坐上小巴,去美美的吃一顿咯~

最后贴一张gps记录的路线图,从登蚺蛇尖开始,北潭凹开始热身大概有4km没有记录。看到右边我们兜的大圈了么。。。。。
不过虽然很累,但绝对满足!完美!

好赞!

2016-05-24 11:28

引用 Traaaaaacy 的图片:

景色确实很美,走这么辛苦还是值得的

2016-05-24 15:01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5-24 16: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