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往北飞,春在济州岛

米诺文 (南通) LV.3
2016-05-23 23:20 647/3
  • 出发时间/2016-04-2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2月09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末的时候,
我计划去济州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计划第一次出国自由行,人生地不熟,语言又不通,既紧张又兴奋。

出行准备

之前有过一次厦门自由行的经验,体会到自由行的种种惬意,这次旅行还是准备自由行,一开始就锁定了出国,由于是第一次出国,综合考虑选定了落地签的济州岛,春节前去办了护照,4月头等待朋友确定了出行的时间,然后火速在蚂蜂窝上下单!
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旅行的时间,再加上行李限重的问题,选择了真航空的早出晚归航班,出发时间早8点,回来时间晚9点,真航空的随身行李限重12kg,托运行李20kg,比春秋航空重那么一丢丢,再加上想体验一下外国空姐的服务,最后就愉快的决定下来4月20号至23号的4天3夜济州岛自由行!

19号出发去浦东

准备工作的攻略网上有好多,硬件包括wifi:同样在蚂蜂窝预定,机场取还,牙刷牙膏、转换插头、拖线板,兑换韩币:4个人到中国银行预备了170万韩币,软件主要就是下载翻译APP,规划具体行程,在家计划的行程如下:
19号晚上,自驾上海
20号上午,上海飞济州,20号中餐,三姓穴海鲜大餐,20号下午,神奇的路,爱情公园,20号晚餐,人参鸡粥,20号晚上,韩国汗蒸
21号上午,牛岛,21号中餐,汉拿山炒饭,21号下午,海洋公园,城山日出峰,21号晚餐,黑猪肉一条街
22号上午,泰迪熊博物馆,hellokitty博物馆,22号中餐,济州马肉,22号下午,西归浦潜水艇,鸟岛,22号晚餐,西归浦每日市场
23号上午,新罗免税店,23号中餐,宝健路自由选择,23号下午,自由行放松,23号晚上,济州飞回上海上海自驾回家
结合四个人的旅行爱好,每一顿都安排的具有韩国特色的餐饮!
19号下午从南京回来后,急匆匆地洗澡吃饭就喊上小伙伴们出发了,每人一个箱子一个包,中途在南通和朋友换了自己的车,出发的路线选的崇启大桥,大晚上的从G15沈海高速转了G40沪陕高速,一路上基本没车,直到上海绕城的时候车才多点,这一路过路费好像在135!
之前网上在机场镇预定了一间如家标间,四个人挤挤,到酒店的时候已经11点了,本想早点入睡,因为第二天早上4点就要起床,没成想一晚上飞机起降的噪声太大,没睡好。车就直接停在酒店一天10块,住宿一夜送一天,总共花了30块,比停在浦东机场便宜多了,早上5点坐酒店的接送车20分钟就到了机场。
顺利刷卡押金500块取了wifi,然后等到6点40开始值机,因为真航空是不能网上值机的,都必须现场才行,一路顺利过关,7点20准时飞往济州岛

20号济州岛我们来啦

真航空作为廉价航空好像没有头等舱,不过空姐空少什么的还是很帅气漂亮的,空姐都是浅绿色衬衫和紧身牛仔裤,勾勒出的身材都S型的,脸嘛有能明显看出整容的痕迹,这趟短途航班也只提供冷水和茶水两种,从这里开始我们就告别白开水了,因为韩国人都只喝冷水。
在飞机上要填写三张单子,写拼音和汉字就可以了,入境申请单:主要就是入住的酒店地址和联系电话,还有呆几天,什么时候返程,行李申报单:一个家庭写一张就行,我们都是旅游的,箱子基本上都是空的,所以通通勾否,健康告知单:身体棒棒的!
飞了一个小时都没有就降落了,机场就在海边,等你看到陆地就代表着要降落了,济州岛机场很小,指示牌也都带汉字,除了中间老婆把行李箱拿错了耽误了一些时间,其他出关什么的都很顺利,在机场有免税店优惠券、各种地图、各种景点介绍可取,我是一个纸质地图控,虽然电子地图方便,但是在大方向和大概距离上没法给出直观感受,所以取了很多。
之前蚂蜂窝上预定的机+酒套餐赠送接送机,出国前就加了接送机导游的微信,下了机场打开wifi,联系好接上头后,直接送到酒店,哇哦,济州岛的天很蓝,街道很窄。
济州岛酒店要下午三点才能入住,到了酒店之后寄存好行李,就开始异国他乡的蹦跶了。我们入住的iwell hotel在新济州市中心,来之前查攻略说距离新罗免税店5分钟步行,来了之后惊奇地发现就在新罗免税店马路对面,所以后期购物省了不少时间!
安顿好行李开始觅食,根据之前的计划,第一顿三姓穴海鲜大餐,酒店门口打的,上车后把打印好的韩文店名和地址直接拿给司机看,不放心的我还通过蚂蜂窝搜索店名,然后直接转到google地图导航,害怕司机绕路什么的,实际上我多虑了!起步价2800韩元就到了。
下面放图:

这顿海鲜我就不详细介绍了,蚂蜂窝上的热门美食,店里也有中文菜单,我们4个人点的最大份70000韩元,最大的特点是鲜活,我们额外点的橘子酒貌似喝不惯,酱菜什么的好好吃,比国内的韩国泡菜好吃的不知道到哪里去了,再加上一份鲍鱼粥,这顿我们吃了89000韩元。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都太累,但是酒店还不曾好入住,提议去体验韩国汗蒸,结果我们打的到了一家有名的汗蒸馆,不懂是在维修还是什么的,只能泡澡不可以汗蒸,我们又打的回酒店,太累不想远行,酒店依旧没到3点,按捺不住女人们的购物欲望,陪她们先去新罗免税店踩点,要买的东西先看看价格!
自由行的好处是随时可以调整行程,下午的预定行程就往后调整了,逛了一圈之后,女人们被各种价格和优惠所吸引,立马跟打了鸡血一样,我是看着表到点就回酒店睡午觉了,回酒店时顺便在隔壁的C&U办了一张T-money卡,卡要2500韩元,T-money卡可以坐公交,可以打的,可以在便利店买东西,想想还有三顿早餐都依赖便利店,就充值了100000韩元!
下午美美的睡了一觉,晚上继续觅食,原本打算去的参鸡汤店在下午景点回市里的路上,并不在市里,果断上蚂蜂窝重新搜索,搜索到济源本家,离酒店很近,步行过去10分钟即可,大家立马出发了,对着韩文一个个辨认,找到店之后,等了一会儿才有空座,继续盘腿坐,然后各种小碟端上来,参鸡汤叫做参鸡粥更确切,每人一碗13000韩元,一只整鸡很小,不知道是不是小公鸡,肚子里藏着大米和红枣。再加上人参熬制而成,第一感觉特别香,可能是中午海鲜味道比较冲,整个下午都在想着清淡的味道,四个人赞不绝口,连鸡带粥全部吃掉,人参大补没敢吃掉害怕补过头流鼻血!

吃完在附近逛街逛了一会儿,夜色下风渐大,放学的韩国初中生依然很勇敢地穿着校服短裙,让我们不禁佩服韩国人体质之强,我们以为我们逛的是有名的宝健路,实际上是宝健路隔壁的一条路,这是第二天坐公交才发现的!
第一天在济州岛以放松和美食为主,晚上去便利店买了传说中的香蕉牛奶,口味确实好好,回到酒店后就对着韩国电视台发呆,一溜儿的思密达实在听不懂,体育频道都在直播棒球,不感兴趣,看了一会儿原版的谍影重重就休息了!睡觉之前一直在担心第二天下雨。

东部之旅

原本计划的自由行第二天是东部牛岛之旅,第三天南部西归浦之旅,一大早的雨水让我一直在犹豫是否要对调行程,因为潜水艇提前通过邮件预约了,最后我们还是冒雨去了东部,因为下雨让我们认识了一位很有趣的韩国租车司机大叔!原计划是全程公共交通,因为下雨,我们在酒店门口打车去济州长途车站,拿出我在公交站台拍的路牌,指着长途车站,大叔一看就知道我们是要要到长途车站转车的中国游客,打开地图顺便问了我们要去哪里,我事前对济州岛的大概景点分布了然指掌,指着景点说here,and here,and here!完了大叔开始拉生意说直接送我们到景点,让我们包车,还给我们算账,帮我们买门票能省多少多少钱,可以节约多少多少时间,本来开价120000韩元,看我一直没做决定,最后一口价100000韩元,加上女同胞们也不太愿意跟着我体验公共交通,价格跟之前网上攻略相比也是良心价,最后就愉快的决定了包车!
要问这都怎么交流,首先大叔会点儿英语,我也会点儿英语,单词到了就行,根本没语法啥事,如果实在有没法交流的,我们就打开翻译APP,中韩同声翻译,再加上手势,加上笔写,就很顺利地完成了上述信息量极大的交流。
起的早没有胃口,上车了就开始跟大叔聊早餐,韩国没有早餐店,一般就是去便利店买速食,现场微波炉加热或者开水泡,中途在一家C&U停下来买的热狗和面包啥的,还帮我们加热了,大叔人真好,一路上给我们介绍风景,山很多,告诉我们哪座是汉拿山,告诉我们橘子园,喊我们看牛和马,很热心的大叔,先上和大叔最后一天分别时的合影吧,大家可以猜猜大叔多大!

原计划上午去牛岛下午去水族馆,看天气在下雨就先去水族馆,然后再去牛岛,到达水族馆的时候还没开门,我们就在海边先疯起来,因为我们从来没有看到过这么干净的海(特指俺们小夫妻,朋友们我不知道),远处的城山日出峰被大雾遮住,别有一番风味!

我们在沙滩上写下来爱的宣言!

传说中亚洲最大的水族馆的照片就上一张代表性的海豹吧,光线暗拍的不好看,在水族馆正好遇到韩国小朋友春游,看模样有幼儿园的,也有初中生,初中女生都是一水的校服短裙,脸庞都是精致的妆容,不得不感叹化妆在韩国文化中的重要性,在司机大叔帮我们买了票(原价39500韩元一个人,大叔帮我们买的35000韩元)送我们进去之后,没走多远在汹涌的人流中,大叔还进来找到我们,拿了个宣传页特地告诉我们表演的时间,为大叔的增值服务感动哭了要,走马观花看完各种动物和两场演出!
出来时雨已经停了,在水族馆门口,看到小朋友们一排排自己铺毯子,拿出便当,互相分享午餐,为韩国小朋友的独立点赞,哪像我们现在小孩的春游都要家长陪着,当然大部分带的都是紫菜包饭,口味应该大同小异。

从水族馆出来已经12点半多,我们就赶去牛岛码头,这中间还有点距离,公交和打车都不方便,庆幸我们是包车的,在坐船的时候,发现韩国的轮渡船不像我们国家的是两头通的,所以汽车上船时都要倒着上船,我们就讨论时韩国司机技术好,还是韩国造船不够发达!
去程我们全程是在甲板上的,开船后会有海鸥跟着船飞,我们看到有韩国MM举着薯条,会有海鸥直接来叼走,我也想学着这个跟海鸥来张合影,可惜我举了半天都没有一只海鸥光顾我。

轮渡15分钟左右就上岛了,岛上原生态的韩国农村风情,因为没有国际驾照没能租到电动摩托,自行车又骑不动,最后只能选择了环岛巴士,固定景点上下车,到点循环发车,车票一人5500韩元。

我们在1、3、5三个站点下来,环岛巴士就是要卡好时间,错过就要再等半个小时,开巴士的司机应该叫做老爷爷了,头发全白,一边开还一遍介绍风土人情,当然我们是一句都听不懂,济州岛石头多,田埂的分界线就是用石头垒起来的,在牛岛上,很多农家小院也是用石头垒起来的,这算牛岛风情吧,地里大多数种的都是大蒜!
第一个景点牛岛灯塔,因为没吃午饭,赶紧找吃的地方,这个景点没啥特别好吃的,就吃了韩国的关东煮和其中的一个特产花生冰淇淋,味道只能算还成,冰淇淋5500韩元一个,关东煮1000一串。

牛岛灯塔太高,大家没高兴去爬,就在礁石边逛了逛,看到海边有渔民卖生吃海鲜,我们没敢挑战,就作罢上了环岛巴士,去了下古水洞。这还是是一片很干净的沙滩,这片海滩最大的特色是沙子特别细腻,脚感很好,虽然是阴天,但是风景依然很美,虽然水温偏凉,大家还是迫不及待脱鞋下水!

依旧玩了半个小时,完成各种自拍和合影后往西滨白沙去了,下古水洞是细腻的黄沙,西滨白沙顾名思义是白色的沙子,与其说是沙子,称呼其实小石子更确切,实际上是白色的珊瑚石,从未见过的白沙,加上纯净的海水,瞬间就被这纯白所征服!

在海边我们学韩国人用海草摆起了思念人的名字,儿子虽不在身边,我们的心一直带着他。

因为赶最后一班船的原因,因为坐环岛巴士的原因,以上三个景点都只能玩半个小时,牛岛其实不大,能玩的最尽兴的方法是提前搞个国际驾照,租个电动摩托,花上四五个小时好好的欣赏这自然风光。我们还是因为时间和交通工具的原因,原本计划在岛上品尝的汉拿山炒饭也与这一次的旅程无缘,但愿有机会弥补遗憾,在等巴士的过程中又去韩国无所不在的便利店整了点零食填填肚子!
在岛上看到有自驾,有骑行,让我好生羡慕。回程的时候风比较大,我们就窝进客舱享受地暖去了,因为海浪特别大,在客舱里更容易晕船,我基本上全程闭着眼睛睡在地板上的!

上了岸之后,司机大叔在码头等我们,上车后就开始谈第二天的行程,他帮我们换了乘坐潜水艇和泰迪熊的地点,因为济州岛有3个潜水艇景点,2个泰迪熊博物馆,定好第二天还是包它的车,价钱还是100000韩元,然后跟他说了我们晚上要去黑猪肉一条街,顺便想逛逛传统市场,他仔细地告诉我们在东门市场门口下车后,步行200米就能到黑猪肉一条街,下车时给了我们名片,我们把在水族馆买的礼物就直接放它车上让他带走了,明天到酒店门口接我们的时候我们再取走,人与人之间最基本的信任还是要的。
东门市场是济州岛上最大的传统市场,可能因为我们是傍晚去的原因,人比较少,也有好多店铺都打烊了,我们只能简单逛逛,有海鲜区,有酱菜区,有像批发市场卖衣服的,也有小吃区,今天还没怎么进食,闻到香味让我们更加饿了,首先品尝了韩国最最最具特色的炒年糕,我们还看到了油炸青椒,好奇怪饮食!

逛完东门市场,步行去黑猪肉一条街,我们直接就进了第一家最有名的“豚”。

点了五花肉,点了黑猪肉,再加一瓶韩国清酒,这里除了用生菜包猪肉,还有用薄荷叶子包猪肉,口味还是不错的,一口肉一口酒的生活别有一番滋味!我们在快要吃完的时候,才发现邻桌韩国人不仅烤猪肉,把泡菜,泡豆芽什么的也一并放在铁板上烧烤,于是我们好心地告诉我们隔壁桌刚来的中国人,告诉他们学韩国人的吃法去。

酒足肉饱之后,我们兵分两路了,朋友们对购物念念不忘,自行打的去了乐天免税店,我们则打算直接回酒店,我选择了体验一下韩国的公交,我就用google map搜到新罗免税店,会直接告诉乘坐几路车,一张T-money卡最多可以四个人一起用,只是上车时告诉司机几个人,他摁好钱再刷,韩文一个不识,上车后对着手机看图识字,看一眼手机对一眼公交车上的滚动电子屏,看到一样的就知道到站了。我们下车的站点是在宝健路上,跟中国的步行街一样一样的,没啥区别,直接逛回去了,我们回到酒店,朋友她俩也回到了酒店,因为乐天免税店关门了!

再出发拍拍拍吃吃吃泡泡泡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按照约定好的时间,司机大叔在酒店门口等我们,司机大叔中途带我们去银行一趟,他说要存钱,难不成昨天的100000韩元今天就存起来了。
今天第一站在泰迪熊博物馆,原计划去南部的,后来司机大叔告诉我们中部的稍大一些,门票7500韩元一人,一个人又节约了1500韩元,因为我去年去过成都的那个全球最大的泰迪熊博物馆,所以我对这个算不得很兴奋,但是同行的女同胞们开始了拍拍拍的节奏!

泰迪熊博物馆其实不大,但是拍拍拍可是个很耗时间的活儿,出来后我们赶往下一站,乘坐潜水艇,原计划是西归浦的潜水艇,司机大叔帮我们改成了遮归岛的潜水艇,昨天的牛岛在济州岛的最东边,今天的遮归岛在济州岛的最西边,这里的海钓在济州岛是最出名的,不能说这个行程改的好与坏,不过遮归岛的潜水艇人少是必须的,我们一行除了咱四个中国人,其他都是韩国人,避开了人山人海的西归浦中文区,也算自由行的一大幸事!

从潜水艇上来之后到了用中餐的时间,就请司机大叔给我们安排一顿正宗韩国石锅拌饭,我们邀请司机大叔共进午餐,可是司机大叔拒绝了我们,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去吃工作餐去了,再为司机大叔的敬业精神点赞!中饭我们点了两份石锅拌饭,外加一条烤鱼,司机大叔热心地帮我们多要了两碗白米饭,这顿一共吃了52000韩元,最最最好吃的是那条烤鱼,大家赞不绝口!

匆匆吃完中饭,我们就赶往了HelloKitty博物馆,又是拍的停不下来的节奏!

HelloKitty博物馆门票11000韩元一个人,在这里三位女同胞兴奋过头在护照上盖起了签到章,我当时笑说别你们盖了回不去,差点一语成谶!

不停地拍拍拍完之后我们返程,返程路上我们体验了一下神奇之路!

然后我们就去了隔壁的性爱主题公园,好污的地方,好污好污的照片就不放在这里了,这地方门票8000韩元一个人,省了1000韩元一个人!园子里好多韩国大叔大妈,也有很多情侣慕名而来!

逛完爱情公园,司机大叔送我们回酒店,一路上我们英文夹着中文,司机大叔韩文夹着英文,再借助翻译软件,我们知道司机大叔都已经63岁了,有一个儿子一个女儿,儿子是英语老师,今年30岁和我一样大,他的英语就是儿子教的,女儿是跳舞的,在首尔上班,司机大叔去过好多地方旅游,但是没来过中国,我们邀请他来中国,最后在酒店门口我们合影分别,给了我们名片,回头有想去济州岛自由行的,我们可以提供司机大叔的联系方式,这两天和司机大叔相处的很愉快,是我们济州岛之行的意外收获!

大家一直念念不忘韩国炸鸡,我就按照蚂蜂窝提供的搜索了一个离我们住所不远的店,可是等我们步行过去怎么也找不到,我们猜可能搬走了,就在马路边上,拦下一位韩国大姐,除了第一句“哈里啊塞幺”她听的懂,英文和中文都听不懂,我们就把炸鸡店的照片给她看了,她也就懂了,请她用韩国本土地图APP帮我们搜索了一个最近的连锁店,我们用手机拍下店的地址,路边打的直奔过去!

店里正好有位中国人在这里打工,一聊是南京人,请她推荐,我们点了一份辣味,一份甜味,还有啤酒,感觉特便宜,一共35200韩元,看看我们的战斗力!

继续酒足肉饱之后,我们商量来商量去还是想体验韩国汗蒸,请店里的老乡问老板,给我们搜了个店,我们打的过去,在飞机场北边一些,店就在海边,主要有几点不一样,澡池分好多,根据温度不同,有冷水,有常温,也有热水,还有水好像是海水,因为是咸的,出来时女同胞跟我普及,女性那边也是,而且那边女性基本上泡常温,只有她们三个中国姑娘泡热水,在休息大厅,看到好多韩国小朋友,可爱极了!

汗蒸的地方不在市里,不太好打车,在酒店门口碰到俩韩国小伙儿,请他们用韩国的嘀嘀打车帮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韩国小伙儿一直和我们一起等,送我们上车并和司机说了我们的目的地,哎,出门总是遇贵人!

就要滚回去了

最后一天就是疯狂的购物,早饭依旧去便利店,这最后一顿我们品尝的是韩国泡面。新罗免税店没开门的时候,N多中国人就拎着箱子在门口等,门一开,大家就冲进去,那会儿只感觉中国人太有钱了,而我们太穷了!
朋友们买的比较多,我们买的比较少,我们买完就撤退,没啥事准备去韩国的乐天马特逛逛,我们打的到超市,我去,星期六居然休息,我们不死心就步行到不远的易买得,依旧大门紧闭,不禁感叹资本主义国家就是不缺钱,周末购物黄金期,大超市居然休息,这放在中国简直不可想象!
到了饭点儿,我们误打误撞到了一家咖啡店,正好看到这两天一直在电视里看到的面包广告,就点了,口味棒极了,自己涂上酱,很有嚼劲,连同一大份水果冰沙,两个人吃了16800韩元!

买买买,到了酒店我们抓紧时间拆拆拆,酒店12点退房,我们搞到1点多才收拾完行李,我们准备提前去机场取一些网上下的订单,就不打算享受免费的接送机,最后去便利店把T-money卡刷了些零食,剩下差不多只够打的的钱,刷完我们傻了,因为有箱子,我们需要打两部车,就又破人民币去消费,让便利店找的韩元,粗略算了下汇率达到1:180!
我们带着现金,朋友们带着卡,哪知朋友们打的那部车识别不了卡,最后人家司机就收了我俩身上剩下3000韩元就走了,也就是说我们兑换的170万韩元,花的一分不剩回来了!

最后上一张离开牛岛的照片代表离开济州岛的心情,回国也是一波三折,因为护照盖章的原因,差点没让回来,地勤请示了领导之后说,因为你们回国,就让你们回去,但是下次如果还持这护照,就不会让你们入境了,因为有一书包的面膜没托运,安检没过,又重新走托运手续去了,浪费了一只空箱子,到了机场取了网上订单后,又是一顿拆拆拆塞塞塞,因为空箱子被托运了,
飞机晚点十分钟起飞,从降落到出关,搞了半个钟头,到了上海等行李等了一个多小时,打的排队排了半个多钟头,到如家酒店取了车,在路边饭馆填了下肚子,我准备了两罐红牛,连夜走绕城高速苏通大桥G15,凌晨三点回到温暖的家!

济州岛印象

韩国人体质普遍应该比我们好,从喝冷水普遍穿的比我们少就看出来。
济州的街道很窄,双向单车道,但是交通有序,没有红绿灯的路口车让人很有礼貌。
路上行驶的汽车普遍是起亚、现代和三星,4天的时间就看到一辆mini,奥迪也很少见。
饮食很有特色,但是也很单调,论料理的多样性,我大中华还是屹立在世界之巅的。
韩国女生化妆从初中就很普遍,美容整容已经是他们文化的一部分了。
消费诚信普遍较高,至少我们这4天遇到的韩国人都很不错,乐于助人。
此次自由行还有很多经典的地方没去,期待有机会弥补。。。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4 17:26

引用 youngchen_ 发表于 2016-05-24 17:26:24 的回复:

回复youngchen_:春天油菜花樱花盛开的时候不错,如果想去玩水还是要在夏天去,看你想玩什么。

2016-05-24 17:2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