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电Cici同学之2016年5月的东京印象(持续更新ing)

• 出发时间/2016-04-27

从这里开始

去年办了个到日本的多次往返签证,去了冲绳,这次5/1节心想着可以不用办签证了,直接奔赴东京,我的Dream Land。购物,美食,观光,无一不是我的最爱啊!接下来先贴点图然后,补上详细游记吧。

这次我是住在新宿,那么照片就从新宿开始吧。

这次住的地方第一个酒店是看了蚂蜂窝上顶的,非常干净,舒适,交通又好的酒店:小田急世纪南悦饭店

宿名:  小田急世纪南悦饭店 (小田急ホテルセンチュリーサザンタワー)
蚂蜂窝:http://www.mafengwo.cn/hotel/5503773.html
官网: http://www.southerntower.co.jp/
地址:    东京都涩谷谷区代々木2-2-1
交通: 1.都営大江戸线 新宿駅A1出口徒歩1分

JR 新宿駅サザンテラス口より徒歩2分
网络:   免费

第一天 成田机场 (至市区坐巴士约3hs) → 新  宿 → 原  宿

新宿( Shinjuku )
这里有伊势丹、高岛屋、三越、小田急、京王、Lumine、丸井、东急Hands等,不论是白天还是黑夜都很热闹。新宿是东京西部的交通中枢,同时也是通往箱根小田原铁路线的起点,购物完可顺道去泡泡温泉。

◎ 高岛屋时代广场:新宿最大的购物商场,顶楼的美食街也是必去之地。我这次去吃的鳗鱼饭,就是在这个地方吃的,超赞啊!

这次新宿和涉谷逛了整整3天,把我的逛街心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咯:

◎ 新宿伊势丹:位于新宿东口,是年度美妆的流行指标。虽然上海的伊势丹已经没有如开业那么火了,东京的还是引领时尚风向标。
◎ 京王百货,小田急百货公司:位于新宿西口,前者为主妇商场,食品卖场齐全。后者各式物品齐全,并有中文介绍。
◎ 新宿三越:往新宿东口步行约 5 分钟就可以看到,走高价位的精致路线。
◎ Yodobashi Camera :电器专卖店,各种 3C 产品都能便宜买。
◎ 丸井百货:有六家别馆的超大百货公司,各式各样的品牌全到齐。
◎ 新宿南阳光广场:由小田急饭店塔楼和 350 米长的步行街。
◎ NTTDoCoMo 的摩天楼、东急 Hands 商场、纪伊国屋书店都位于此处。

*原宿 ( Harajuku )
代代木奥林匹克体育馆、明治神宫、表参道大街等有名的观光地都位于原宿。同时原宿也是日本流行时尚的发源地,从竹下通、表参道、到青山,有许多豪华旅店、前卫沙龙、时尚精品商店,名牌化妆品店,到原宿彷佛置身于欧洲时尚大都市。
◎表参道:以日本的 “ 巴黎 ” 著称,沿街林荫夹时尚精品店,著名的 CHANEL 、 GUGGI 、 LV 、 Diro 、 Hermes 等名牌旗舰店都位于此。
◎竹下通: 400 多公尺长的街,充满了年轻活力,是青少年的购物圣地,感觉就像西门町,许多年轻人的新玩意都在这里找得到。很受欢迎的 ”Burberry Blue Label” 旗舰店也位于此处。
◎青山:聚集了许多日本时装界知名人士的时装店和沙龙,特别是日剧 - 美丽人生 - 木村拓哉的美容沙龙店也在此。

◎裹原宿:游步道 cat street ,拥有许多个性小店与独创商品。
◎明治通: Gap 、 LAFORET 、 ULIQLO 都在这条街上。

*涉 谷( Shibuya )
日本各式的流行文化源起于涉谷大街。在此可以造访各式文化区,剧院,美术馆。此外,涉谷有非常多的百货公司,专卖店,有名的Tokyo Hands也位于此,值得前往挖宝喔。也别错过了高品味的涉谷MARK CITY,里面设有许多法国大型美妆店、时尚精品、异国餐厅、个性咖啡屋等值得一逛。
◎ 109 百货公司:各种年轻杂志流行时装款都可以在这里找到。
◎ 丸井百货公司:有三间分馆,主馆以国际流行服饰为主,多为纽约日本新锐设计师的作品, Young 馆主打年轻时尚品牌,另一馆为家庭用品专卖。
◎ Mark City :逛街与美食应有尽有,便利的交通是受欢迎的主因,直通地铁 JR 线和京王线出口。

◎惠比寿花园广场 (Yebisu Garden Place) : 位于东京都 涉 谷区的惠比寿车站周围,与车站之间有一条很长的电动走道连结,真是惊喜连连。 Garden Place具有欧洲风味的建筑,楼里有"惠比寿三越"百货中心,购物十分方便。

原宿(Harajuku)是日本少男少女时装流行的发源地。以原宿车站为起点,出竹下口至竹下街、出表参道口至代代木公园、明治神宫直至表参道大街一带,终日可见一群群男女学生。每逢周末,神宫桥附近便聚集许许多多的扮星族和追星族,身着奇装异服来表现、发挥他(她)们所具有的“星族天赋”。由原宿至青山大道间的表参道,以日本的“巴黎”而著称。沿街的林荫道,开放式的时髦咖啡店和餐厅,高档时装店,优雅而富有风情。
  青山大街位于原宿、表参道南侧,这里也是东京繁华街道之一景。青山大街聚集了日本时装界知名人士的时装设计公司和他们的名牌时装店,在此地可经常目睹演艺界人士的身影。在青山大街附近还有著名的「青山灵园」和「神宫外苑」,通往赤阪、六本木和涩谷的交通也十分方便。

明治神宫是我非常喜欢的地方。照片先上。

明治神宫

明治神宫是1920年为祭奉明治天皇和昭宪皇后而修建的神社。明治神宫占地面积70万平方米,神社内12万棵树木和草坪绿地环抱,环境静谧,空气新鲜。每年新年前后,来此参拜的日本人将近100万人。人们经常在此为结婚、生育、成人式、交通安全、升学等进行祈祷和祝福。在这里可以观赏日本最具代表性的神社的建筑风格。

明治神宫也是日本年轻人结婚洗好的场所,这次5/1日来,就拍到一对新人在结婚。看看日本的传统服装,有没有美美的,萌萌的?

富士山东京坐1个半小时长途汽车就能到的最日本的景色,必须要去啊!去富士山的长途汽车总站就在新宿,有没有觉得我选择住在新宿很名字啊?废话不多直接上图!

富士山之旅

今天第一次先写游记,就到这里!如果大家有兴趣,我继续更新海量图片啦!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5-24 11:06

2016-05-24 11:28

引用 跳舞的土拨鼠 发表于 2016-05-24 11:06:12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跳舞的土拨鼠:haha, 我这次手机和相机都有拍,还需要时间整理啦。

2016-05-24 15:24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24 11:28:29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

2016-05-24 15:25

请问在新宿坐什么车可以到富士山?

2016-05-24 23:26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5-24 23:26:12 的回复:

请问在新宿坐什么车可以到富士山?

回复蚂蜂窝用户:新宿汽车站有直接到富士山的长途大巴(目的地就是富士山),差不多每20分钟一班,票子卖的很快,建议提前一天去购买第二天的车票哦!

2016-05-24 23:31

引用 闪电Cici同学 发表于 2016-05-24 23:31:29 的回复:

回复闪电Cici同学:谢谢

2016-05-25 22:5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