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天堂---芙花芬岛

• 出发时间/2016-05-13

简介

先说几个马尔代夫芙花芬岛的来头。马代排名top5 超六星奢华岛屿,周董求婚昆凌的地方,林志颖夫妇补拍婚纱照的地方,胡杏儿蜜月环球旅行的最后一站。这些都是在我下完单之后才被普及的八卦,听完顿时觉得捡了个大便宜,哈哈。
再说一个大家都会问的问题,蜜月花费:55000/2人 (包括酒店,机票,岛上娱乐餐饮等所有消费)
这个价位你可能觉得不可思议 太低了,原因有两点
1)5月份是马代的淡季,雨水较多,所以酒店会有折扣
2)我们选了靠谱的代理公司,可以拿到最优惠的价格 多比较几家代理的报价,选择信用良好的代理公司。
可能很多人像我一样 出发之前做了很多准备 各种看游记求经验,蜜月回来之后我突然发现,之前的各种攻略虽然让我有了充分的准备,但其实这种预设 让我当看到实物时少了震撼 激动 惊艳等心情,不自觉的就会去想,哦这里在游记中看到过,那里也差不多。总之就是有得有失很复杂的心情吧。

1)非常推荐我们的往返航班,能保证你充分利用在岛上时间。
      去程:上海浦东---新加坡  00:35---05:55
                 新加坡------马累     10:10---11:35

回程: 马累------新加坡     23:25---07:10+1
                  新加坡---上海浦东 09:45---15:05       (均为当地时间)

这样第一天中午即可上岛,不需要在马累住一晚。最后一天中午12点退房后 还可在岛上活动 当然运气好还有延时退房

再跟大家唠几条干货
1)岛上的水下spa非常值得一试,蜜月的话有一个套餐两人510刀全身按摩,105mins,不含税和服务费。另外据内部可靠消息,全岛做spa最好的人叫Pat,来自泰国曼谷,你可以点名要求Pat出山。我老公就是她做的 确实很好 但之后才听管家介绍了Pat 所以也算走运了。

2)Half board是包早晚餐,以西餐为主,兼有东南亚餐,日料,中午可能会饿,你可以自己带些零食桶面,一方面省钱另一方面涮涮胃,全是西餐也受不了,前两天吃到HIGH的老公最后一天已经要吐。也可以点岛上的pizza吃,chicken pizza超级好吃,两个人吃一个就够了,40多刀。

3)如果英文just so so的话 最好提前跟酒店写邮件申请中文管家,虽说连比划带猜也能明白但多累啊还容易误会。

4)岛上有一个纪念品店,然而马累机场有更全更便宜的纪念品店,我们算吃了个亏,不过这种东西也不必非在当地买,你们懂得。

5)小费问题,我们之前在某宝上高价换了30多美元零钱,每天早晚两个小黑各打扫一次房间 共给4美元。管家第一天给10美元,之后找他就给2
      美元。吃饭的话给不给都可以,我们是碰到喜欢的服务员就给2美元。

6)HB的话所有指定晚餐都在主餐厅(Celcius)吃,我们去的那几天菜单是
     Fri  Seafood buffet 最丰盛的一餐,龙虾 牛排 烤鱼 鸡腿 随便吃,还有各国美食,另外送一杯香槟或者果汁
     Sat 单点 包括头盘 主菜 和甜品
     Sun 同Sat
     Monday  马尔代夫当地美食之夜自助,相当吃不惯的一顿,但岛上的小黑应该很开心。
     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搞清楚饮品是不是免费,我们最后的蜜月餐就不小心点了一瓶18刀的依云矿泉水。
     蜜月餐370刀两个人,小黑会把灯光之类的氛围搞的很浪漫,服务也好,不过吃的真心一般,我们点了一份海鲜主菜和一份羊肉的主菜,结果被   搞错上了两份海鲜主菜,我们提出之后立刻又做了一份羊肉主菜上来,海鲜的也赠送了,之后因为他们的错误大厨还亲自道歉,又给我们35%的折扣。
7)天气预报可以忽略的,这边雨来得也快去的也快,但总体来说淡季阴天居多,拍照效果不会太好,但是这样的天气不会被晒伤,适合各种活动,当然了,太阳出来的时候,要抓紧时间拍照哦,阳光照在白色的沙滩上还是很漂亮的。
8)所有的费用都要另外加10%服务费和12%的税收。

-------------------------------------华丽的分割线------------------------------------------
     以上是我老婆写的,下面由我图文并茂的详细介绍一下:

出发

新航果然名不虚传,硬件设施不错,无聊可以看看电影,打游戏(不过没什么好玩的),餐饮丰富,菜单中英双语,除了夜宵,还有果汁、红酒,干果,雪糕,口味倒是一般,服务周到,虽然已是深夜,空姐依然温文尔雅,男空乘都跟打了鸡血一样,随叫随到,十分敬业。飞机上会发毯子,袜子、还有牙膏和牙刷。

由于已经是深夜,吃过东西我们就睡下了,早晨6点左右到达新加坡樟宜国际机场,在这里停留四个半小时左右。

如果是转机,可以在T2或T3航站楼ishop凭联程机票领取每人40新币的购物券往返只能取一次,很隐蔽不太好找,T2航站楼的就在如下位置,可以跟工作人员询问。

东西总体来说比香港略贵,逛累了可以去二楼吃点东西,不算贵,一份炒饭大概8-10新币,四十块钱人民币,一杯奶茶2.5新币。

蜜月行会赠送蜜月蛋糕,可以选择在哪一段申请,我们是在新加坡马累段申请,很小一块,两个人很快吃完,味道很不错。

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在当地时间12点左右抵达马累马累跟国内有三个小时的时差,此时国内已经是下午。

取好行李,到出站口的时候,芙花芬热情的小黑在此迎接,会带我们到他们的休息室,吃点曲奇,喝点橙汁,没多一会,就出发啦。下面这个就是我们的快艇。

快艇上会发一杯清凉的椰子水,开得非常快,晕船的朋友去程的时候建议自备晕船药,回来的时候管家会提供。

大约四十分钟,就抵达我们的目的地--芙花芬岛了,热情的小黑会立即献上清凉的饮料,拍照,之后会分配管家。

管家带我们入住沙屋,参观全岛,介绍各种娱乐活动,我们预约了第二天的日落垂钓,之后就是我们的自由时间了,蜜月会赠送一瓶香槟酒和一份巧克力。每天会有两大瓶矿泉水和两小盒德运牛奶是免费的,此外胶囊咖啡,水果也是免费的,其他的小食饮料在屋内吧台会有标价,一小瓶可乐8刀。

沙屋

后院的游泳池私密性非常的好,甚至可以裸泳。

魔鬼鱼

每天晚上6点半,会有魔鬼鱼准时来到足球场旁边的海边,工作人员会给她们喂鱼,这个时候可以去参与喂一下。

这个家伙趁我们没注意,去偷吃水桶里面魔鬼鱼的晚餐。

餐食

第一天晚上是海鲜自助,各式海鲜,肉类烧烤,还有龙虾,吃的很满足。

第二天第三天晚餐都是点餐制,每人三道,包括前菜、主菜、甜品,味道都不错,量很大,多的吃不了。我个人最喜欢黄鸡肉咖喱,红咖喱无论是配米饭,卷饼,都是人间美味,每日晚餐都会有服务员过来询问吃的怎么样,奥对,每天除了早餐,都要签单,即使没有消费,第一天我们不知道直接离开了,服务员追着我跑了出来,很友好的提示我,很是尴尬。

当地深海鱼很有肌肉,吃不习惯。

这就是超好吃的黄鸡肉咖喱。

第二天的早晨也很棒,有自助和点餐,不过后来我才发现,这四天的早餐几乎一样,这边的芒果跟木瓜非常好吃,除了粥和米粉,基本上没有中餐了,虽然还有包子样子的东西,但都是甜的,不太适合北方人。

我们是HB,不含午餐的,早餐最晚到10:30,晚餐是19:30开始,中午会有一点饿,可以去无边游泳池旁的酒吧点一个PIZZA吃吃,40刀左右,两个人够吃,吹吹海风,看看美景,还是很惬意的。另外我们还带了几盒泡面和几个卤蛋,事实证明非常管用,特别是后期,已经想念中餐想得不行,以至于回国后我立刻点了一个酸菜卤肉饭。

浮潜

因为没有租用水下相机,因此没有好看的照片给大家看了,最佳浮潜区域在主餐厅和无边游泳池附近,不过近海都是死珊瑚,没什么可看的,稍远的地方会有珊瑚和各色的热带鱼,越靠里边越漂亮,最后珊瑚连成一片,在远离岸边的某一区域突然变得很深,海底变得很陡,非常壮观,那时会感觉自己特别渺小。在这个时候就不要再往里游了,一眼看不到海底,心里没底。下图为我们练习潜水的样子。

水上中心

在这里可以免费租用一种叫kayak的小船,划起来很累,两个人要配合,我跟老婆每天都来,还是挺好玩的,不过要在晚上6点半之前哦。其他的水上活动也都从这里起止,日落垂钓每周两次 周六和周二,我们因为天气原因被取消了这个项目。

鲜花铺床

如果是蜜月行,会在某一天晚上有鲜花铺床的哦,非常浪漫,是新鲜的玫瑰花瓣,可以用来泡澡。

水屋

后两天我们搬到了水屋,由于提前跟管家说过,要远一些的位子,于是安排到28号普水,前方几乎没有什么遮挡,视野也很开阔,但是号码小的普水有可能视野会不太好,管家带我们参观了豪水,可以花400刀升级,但是并没有觉得特别好,除了面积大一些,还有一个透明底板可以直接看到水下。

老婆书法,我配图。打扫房间的小黑来表扬了我们一番。

早晨起来很早,躺在阳台的大床上看日出,却看到火红的太阳,特别美丽。

自然风光

不多说,看图吧。

图书馆

图书馆在无边游泳池胖,相当于休息室,最后一天退房后行李会寄存在这里,可以继续进行游玩,这里有书籍,两台imac可以上网,冰箱里有牛奶,水,餐台上有咖啡,茶,有电视,沙发,免费的明信片(可邮寄),室外旁边的小亭子里还有免费的冰激凌,最后check out也是在这里结账。从窗户望出去,景色也是棒棒哒。

水下SPA

这是第一家水下spa,就像在一个大浴缸里面,Pat的手法很棒,问我叫什么名字,由于没有英文名,我就随便说了一个Tom,然后她很风趣的说你老婆肯定叫Jerry,你俩肯定天天打架。留点悬念,自己去体验吧,做完了可以在旁边的大床上休息,有机会看到大鱼,还有水果和茶。我们把蜜月餐和spa都安排在最后一天,这样退房后基本上都是很充实的,不用等待。

怀念

我们的蜜月之行简单而温馨,我希望我的人生也是这样,简简单单的跟我的老婆一直到老,希望不久的将来,我们还会再次来到这片土地上,I LOVE YOU,HUVAFEN! 我爱你,我的老婆!

感觉在那边日子过得好舒服 看看海在酒店吃吃东西。。。。。

2016-05-24 15:26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4 19:25

好怀念马代

2016-05-25 19:50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30 14:50

引用 moonfy 发表于 2016-05-30 14:50:54 的回复:

回复moonfy:60d,很老款的了

2016-05-30 16:26

不错的地方,人间仙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