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涠洲岛

猪八戒 (宜昌) LV.11
2016-05-23 23:49 1271/4
  • 出发时间/2016-04-21

桂林链接:http://www.mafengwo.cn/i/3341150.html

外伶仃岛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127638.html

凤凰古城游记:http://www.mafengwo.cn/i/2998784.html

涠洲岛,本来去年的桂林之行就打算去的,无奈在桂林玩得乐不思蜀,呆了6天,导致没时间去了,一直拖到现在。说真的,两个人很难有三五天的假期能凑到一起去旅行,这次我们挤挤也才凑了四天时间出来而已。
       我们每天在网络杂志上各种媒介上看到这个世界另一端的样子,即使发达的通讯让这个世界看起来像一个城市,有些风景错过了依旧是错过了,可能是一年,可能是一辈子。为了不让“错过”变成“后悔”,只能尽自己努力不去“错过”!所以才有了这次的涠洲岛之行。
        不多说了,先爆下几张美照吧。

这次4天的两个人费用大概3000+大洋。
       交通(1600元):广州南——北海(220/人),北海——涠洲岛(180/人),由于之前没打算去那么快,时间安排得很急,所以没有订到120元一人的小船船票。
        门票(220元)
        住宿:(500元)反倒是住宿相对来说便宜很多,岛上有很多民宿,收费都便宜,150元就能订到一个相对较好的房间,北海这边也有很多酒店可以订。出发前一天晚上才在美团上把这些订好,北海这边订的是靠国际码头这边的酒店,涠洲岛那边订的是五彩滩附近的民宿。

day1

广州南——北海

day2

下面这张就是在北海码头酒店里远看银滩的一个全景。别墅群好高大上,可惜那几天都有很大的雾,整个心情都不好了。

十里银滩

一大早就兴致勃勃起床赶到银滩来了,本以为8点很早了,简直不要太天真,人多的是,早餐还没吃呢,不知道这一对情侣味道怎么样!

这个长大后必须是熊孩纸,这么小就开始流氓了,姐姐已经把你拍进来了。

海上摩托艇,100大洋一圈,五分钟,好贵的感觉。不过开的过程确实很刺激,但是钱啊,那是钱!此时心情很复杂,痛并快乐着。。。
      沙滩摩托也贵死人,对我这种女屌丝来说,每玩一个项目,心里都是在掉肉啊。
      后面那个小木船才划算,20元一个人带你出海,是真的往深海里去哦,来回半个钟,包你爽!

银滩的沙子还是很值得赞的,细而且很白,本来想带一点回去做一个沙漏的,后面玩着玩着就给搞忘记了。

前方高能,逗逼要开始跳海上芭蕾了。

这就是20元一个人的小木船,可以带你到深海去哦,不过要穿救生衣,全程靠手撑半个钟,绝对超值。
        因为是中午的上岛船票,坐完小木船我们就上岸,北海的摩的很方便,也很便宜。8分钟就能从银滩到船运码头。上次去外伶仃岛晕船晕得很厉害,所以这次饭我们都不敢吃直奔码头而去。

这就是我们等下要坐的传说中的大船“北游15”,船票上都打印位置出来了,所以不用赶着上船去占座位。可以在这里慢慢拍张美照。

高级仓是可以上甲板去的,把行李放好后立马往三楼甲板跑去了,看着碧蓝的海,船行走过后的浪,凝视着远方,惬意!

五彩滩

70分钟就到涠洲岛了,顾不上拍照,一下船就联系了客栈老板来码头接船,阿姨早早就到了,开着三轮在出口那里等我们。
到客栈的第一件事,当然是把裙子换上咯,我们家那位这时候去租电车去了,等我换号裙子他的电车也租过来了。电车非常满意,32个赞,后面的两天全靠它带我们上山下海。
一人啃了盒奥利奥就骑车去五彩滩了,客栈离那里非常近,骑车3分钟就到了,可惜那里车子需要寄存,不让下去。
五彩滩说是有5种颜色,所以才叫五彩滩的。但我硬是没找出5种颜色出来。

从五彩滩上来,看着时间还早,五点不到。想着要不要去滴水丹屏那边看日落。很果断地就开着高德导航往滴水村那边去了。

下面这3张单车照排序的时候排错位置了,是最后一天的,不是第一天,不好意思,各位看官。

从这个标志这里有三个路口,一个去石螺口的,另一个区鳄鱼山和滴水村的,还有一个是下南湾,猪仔岭的。

去的那几天岛上的雾都很大,所以日落就是这样子的咯。

day3

贝壳滩

早早地赶到贝壳滩想去看日出,天公不作美,雾一直散不去。日出没看到,赶上渔民们出海打渔了。站在他们边上,直接无视我,好委屈。。。

无节操到底!大家好,我是“女版贝尔·格雷尔斯”,现在我要吃的是长在海滩上的紫菜,紫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各类矿物元素。我已经等不及要吃它们了。这个时候还真别说,吃起来有点像鸡肉的味道。

天主教堂

游完贝壳滩,沿着彩色公路一直骑行,就可以找到教堂的指示牌。

教堂外面有很多卖早点的,在贝壳滩玩了那么久,肚子早就要罢工了,但是早上竟然点了一份扇贝,现在想想也是没谁了,口味真不是一般的重!

这群羊简直不要太不把我们放在眼里了,直接排队过马路,按喇叭也无视你。

鳄鱼山地质公园

逛完教堂直接去鳄鱼山了,有电车就是方便,想去哪就去哪。鳄鱼山是岛上唯一一个检查上岛门票的景点,坑爹的是电车不能去进景区的那段路,被垄断了,要么走进去,要么坐景区电瓶车(20元/人),中午实在太热了,不想走,只能乖乖掏钱了,电车硬生生被挡在门外。

后面就是岛上的灯塔了,貌似现在还在使用。旁边的三角梅开放得好漂亮。

男猪脚估计是看我拍了这么多照片,太臭美,受不了了,直接跳海了。。。

背后的海浪拍得那么高,实在是很吓人啊,就为了一张照片,拍完后,裙子打湿了一大半,幸好是个大晴天,也是醉了!

室外估计32度气温,池子里的水烫烫的,坐在这火山石上面,是不是可以叫做泡火山温泉?
脚泡完了,还觉得不过瘾,我还要泡膝盖。。。

躺在这里虽不是很雅观,但真的是好累!电车都快骑得没什么电了。

是的,你没看错,那里有一对夫妇在拍婚纱照。

看到这一张的第一眼是不是感觉很高冷?但其实我就是一个逗逼。。。

石螺口

鳄鱼山和石螺口挨得不远,逛完鳄鱼山出来差不多就到五点半了,稍事休整过后就只奔石螺口看日落了。日出没看到,日落倒是看了两次。
现在在涨潮,浪真的是很大,在水里面一个浪打过来尖叫声不断。

这才叫真的骑电车上山下海

阳西下,断肠人在身旁。
这种感觉真好!

南湾水产市场

南湾这边的海鲜种类很齐全,但是要吐槽一下的是,这里的摊贩是直接黑你的称没得商量的,因为这里好多都这样子,很光明正大的。
但是饭还是要吃的,明知道黑你称,也还是要买。挑了半天,买了一条2斤多的石斑,10个鲍鱼,2条海鳝,2斤尖螺。提着去客栈加工,老板娘做的饭还可以,第一次做的晚饭忘记拍照了,不过两次买的都差不多,石斑+海鳝成标配了。

day4

因为还要赶下午的动车回广州,就只能订上午10点的早班船回去了,过通道的时候看一个老奶奶在卖树菠萝,大陆的孩纸没吃过,果断买了一个。

其实,只要带着一颗自由的心,去哪里都会找到想要的那种感觉。或许只是转眼一瞥一瞬间的风景,也会得到一些感动。
感谢一路有你!

The end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24 17:26

嘎嘎就一张跳海的

2016-05-26 01:22

引用 安安啦啦啊 发表于 2016-05-26 01:22:21 的回复:

回复安安啦啦啊:楼主怎么连小名都这么清楚?

2016-05-26 13:1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