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不是只有金字塔。开罗-亚历山大-阿斯旺-卢克索-沙姆沙伊赫-西奈

Shelly_薇 (昆明) LV.7
2016-05-24 00:02 1124/2
  • 出发时间/2016-02-09
  • 人物/其它
  • 人均费用/12000RMB

许多朋友都问我,为什么会选择埃及呢,不太安全,不太方便,不太发达。其实我也不知为什么,就这么踏上的埃及的旅程,去欣赏属于我眼中的埃及。在此,非常感谢此次家庭团的成员们,没有你们就没有这趟旅程。Thank you.

关于行程

D1,2月10日
5:30抵达开罗机场
7:30办理完入关、取行李
8:30到达酒店(Winsor Hotel Cairo),办理入住或存行李在宾馆
萨拉丁城堡•阿里清真寺等
晚上8:00爱丽宫看苏菲舞

D2,2月11日
上午参观埃及国家博物馆
下午孟菲斯博物馆、Mastaba of Ti墓(如果还有时间就去萨卡拉阶梯金字塔,减轻第二天的压力)

D3,2月12日
上午前往吉萨大金字塔
下午:萨卡拉(阶梯金字塔、Innhotep博物馆)代赫舒尔(红金字塔)、弯角金字塔
夜宿火车上。

D4,2月13日
早10:00火车到站,接站后直接去阿布辛贝
11:00前往参观阿布辛贝神庙(每天有两次集体出发时间,4:00和11:00,警车开路,万一火车晚点,则改为第二天凌晨出发的原计划)
14:00抵达,车上带午餐
17:00返回
20:00回到阿斯旺,晚餐、送至酒店

D5,2月14日
上午自由活动或休息
阿斯旺主要目的就是阿布辛贝,其他如菲莱神庙、象岛阿斯旺大坝、古采石场和未完成的方尖碑都是非必要景点,可按个人兴趣随便看,推荐:Nubia博物馆、Abu废墟、象岛菲拉神庙
下午大约14:00上船,出发乘单桅帆船沿途欣赏尼罗河风光,傍晚抵达库姆温布,参观库姆温布神庙
夜宿船上

D6,2月15日
上午在尼罗河上航行,沿途参观各种神庙和风光。
下午13:00左右靠岸(Gebel Silsila或艾德芙)
沿途参观艾德芙神庙, 伊斯纳神庙,最后到达卢克索,入住酒店,结束用车

D7,2月16日
卢克索西岸景点:
门农巨像、帝王谷和哈切舍普苏特女王神殿等、拉美西斯三世神像、哈布城(Assasif tomb、卡特屋和图坦卡蒙墓replica等)

D8,2月17日
自行选择参观东岸景点,因为都在酒店集中地2公里范围内。
 阿蒙神庙、狮身人面像大道、卡尔纳克神庙、卢克索博物馆、木乃伊馆等(首选卡尔纳克神庙、狮身人面像大道、卢克索神庙)

D9,2月18日

入住后前往蓝洞潜水
住Dahub

D12,2月21日
白天Dahab休闲或继续蓝洞潜水。
晚上23:00左右出发(大约2h)前往西奈山,凌晨2-3点开始徒步或骑骆驼爬西奈山,爬山3h到达山顶,约4:30到山顶,6:00左右看日出

D13,2月22日
日出后返回,走忏悔路到圣凯瑟琳修道院(摩西悟道处),下山
返回开罗(8-9h)

D14,2月23日
前往哈利利市场购物
晚上返程

然而,这并不是最终的行程,旅行中最不缺的就是改变。接下来就跟我一起去埃及吧~

花费

整个行程14天。
花费大概在人均1w2到1w5。
我们一共12人,有的出发地不同,北京广州,有直航的地方要方便很多。

机票:
前往埃及的航空公司比较多,国内有广州北京直飞埃及航空,其余除了旅行社的包机外,有卡塔尔航空、阿联酋航空、俄罗斯航空等等。
由于我们是春节出游,所以特价票基本是无缘了。
国际段:广州——开罗 3553
              开罗——迪拜——北京 1940
国内段:卢克索——开罗——沙姆沙伊赫 1272
合计:6725。

国内交通:
由于我们有12个人,每人都是大件行李,加上埃及当地语言为阿拉伯语,为保障行程顺利,我们使用了地接社的包车。包含小费每人的费用在1000RMB,具体车辆使用我会在详细的行程里细说的。

签证

根据埃及外交部的声明,埃及于2015年5月15日起不再对个人旅行者发放落地签证,但团队游客并不受影响。犹豫埃及大使馆目前不接受个人直接申请旅游签证,所以我们委托国内旅行社代办,约500RMB。
注意注意!此处高能,以下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果是女性,护照内页证件照为男式短发,请尽量选择团队签证。
我们同行的两个小伙伴都被拒签,没有任何理由,我们总结了一下她们的共同点只有护照内页证件照为男式短发。这可能与埃及的伊斯兰文化有关系,所以以上言论仅代表个人观点。
大家可以找地接社帮忙办理落地签证。

参考

货币
埃及镑(E£)
汇率约为1:0.8
建议在国内换美元兑换,比官方刷卡的汇率要划算。特别说,本人有一张华夏银行卡一般在东南亚国家都是取现使用的,但在埃及的ATM上都失败了,具体原因不得而知。所以尽量汇兑好足额的美元。

语言
阿拉伯语

时间
北京时间晚6小时

1 广州——开罗——亚历山大

MU959 23:20-05:20 广州白云-埃及开罗
边检姐姐可能春节上班累了,把我的处境章盖花了,白白浪费了一页啊。白云的免税店没啥便宜可以占的,烟的价格还算比较不错,所以没啥逛的。

登机口人挺多的,基本都没有座位了,可以透过玻璃看见我们要坐的埃航飞机。终于坐了一次大飞机了。

12个小时换了n种姿势的长途飞行,飞了8817KM。飞机餐都吃了两顿,这个土豆泥还挺好吃的,牛肉也不错,蔬菜、甜品还可以冲奶茶。会发一个小袋子里面有牙刷袜子,枕头和毯子也都会发,虽然我们做的是经济舱,但人不多,所以一个人可以把上两个座位睡觉。埃及航空的大飞机也很稳,就是空姐没有国内的美。

终于到达开罗机场了,很神奇的是,接机是地接社人员是可以进到出口里面,引导你填入境卡(可以在飞机上填好),出海关,拿行李。

第一眼埃及开罗的清晨。

开罗·温莎Windsor Hotle

这家建于1890年的老房子充分体现着旧时代的痕迹,曾经的开罗贵族俱乐部也曾有辉煌的当初,老板都透着一股英国范儿的埃及资本家味道,所有的物件让人有一种一夜回到解放前的幻觉。
带浴室的双人间56刀一晚,在开罗属于价格中档,但性价比不高。

亚历山大匆匆一瞥

一说亚历山大就是世界七大奇迹之一的灯塔,有一股执念,就是想去亚历山大看看。
于是我和Caesar两人在到达埃及的第一天就脱团了,毅然决然的到了拉美西斯火车站Masarra Ramses Station(Mahattat Ramses)搭乘前往亚历山大的火车。拉美西斯广场是通往开罗中心的重要枢纽,喧嚣、混乱。川流不息的车流和人潮,乱上加乱,这就是我对埃及的初印象。
买火车票在正对车站的走手边有一个小通道,不需要进站,买完票之后在进站。整个大广场基本只看见我们两个外国人,说不紧张,那一定是瞎掰的。本来预计买9点的火车,可是已经卖完啦,只好买了10点的,同时把当天回程的下午3点的票也一并买好,一等座51le.

火车站的设计是非常用心的,颇具特色的纸莎草撑起了整个大厅,立式柱融合了埃及时期和罗马时期的特色。

之前特别担心火车站只有阿拉伯语标识,好在有一块电子版会显示英文。火车站非常简陋,我们两人在大家的瞩目下研究着亚历山大计划去的图书馆和凯特贝城堡,终于自己也当了一把被围观的“外国人”。车还算准时,一等座是单独一节车厢,没有站票,推荐大家乘坐,要安全许多。在埃及,不要对时间的准确性有太多期待,说好的2小时,结果基本2小时40分才到。

当地人大多是在Sidi Gaber火车站下车,记得要在埃及火车站再下车,主站位于Midan Ramla广场附近。出火车站后直接在广场上可以大车,大约10le可以去亚历山大图书馆。

亚历山大图书馆

Bibliotheca Alexandrina  周日到周四10:00-16:00 成人70le,学生5le
1995年后重建了亚历山大图书馆,占地4万平方米,它不仅是埃及的重点建筑项目,也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在世界范围内的重大科研和建筑项目,它的造型是从77个国家的设计中优选的。图书馆建筑的形状像一个放置在地面上有棱角的巨大铁饼,寓意是从地中海升起的第二个太阳。黄岗岩外墙上刻着字母、象形图案、象形文字和来自120多种人类文字的符号。它包括一个直径达160米的如古罗马圆形剧场那样倾斜的建筑,600根桩柱有间隔、排列有序地耸立着,支撑着图书馆园型墙体和钢架玻璃的屋顶。它就是图书馆的阅览大厅,可同时接纳2500名读者和存放800万本图书。

从图书馆出来去往亚历山大灯塔沿着海滨大道一直走就到我们此行的必去地亚历山大灯塔。
亚历山大灯塔亚历山大灯塔是世界著名的七大奇迹之一,但早已沉入汪洋大海。它的下落一直令人困惑,更引人猜测。
亚历山大灯塔建成后,它以400英尺的高度当之无愧为当时世界上最高的建筑物。它的设计者是希腊的建筑师索斯查图斯。1500年来,亚历山大灯塔一直在暗夜中为水手们指引进港的路线。“灯塔是建筑在三层台阶之上,在它的顶端,白天用一面镜子反射日光,晚上用火光引导船只。”
公元700年,亚历山大发生地震,灯室和波西顿立像塌毁。关于此事,传说东罗马帝国一位皇帝企图攻打亚历山大,但惧于其船队被灯塔照见,于是派人向倭马亚王朝的哈里发进言,谎称塔底藏有亚历山大大帝的遗物和珍宝。哈里发中计下令拆塔,但在黎民百姓的强烈反对下,拆到灯室时便停止。880年,灯塔修复。1100年,灯塔再次遭强烈地震的破坏,仅残存下面的第一部分,灯塔失去往日的作用,成了一座瞭望台,在台上修建了一座清真寺。1303年和1323年的两场地震摧毁了灯塔,1480年,当埃及国王玛姆路克苏丹为了抵抗外来侵略,使用灯塔遗留下来的石料在灯塔的遗址上建造了盖特贝城堡Fort Qaitbey。

这里的人们和开罗的不同,感觉世界各地的包容性更强,遮住脸的阿拉伯女性大约很少,她们虽然还是裹着头巾,但感觉要挣脱束缚释放自己的美。海堤上三三两两的人们,或聊天或发呆,有个双双对对,立马减轻了我对这异国他乡的不适。

饿的不行,却不知道吃什么,被路边的滚滚的烟气吸引。色香浓郁,其实味道不怎么样。不过价格也很美好,20le半只鸡,40le整只鸡。

之前玩过的地方应该学楼主一样写写游记,现在都忘了。。

2016-05-24 16:26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