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泰国9日畅玩:曼谷+普吉岛+清迈+拜县

gemini (北京) LV.5
2016-05-24 00:17 3057/6

这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对大家有帮助啰~
  OK 废话不多说,我们赶紧进入正题吧!
   首先,这次去泰国其实是意料外的旅行,因为我和紫薇本来预备是去法国意大利的,后来被拒签了,只好改去泰国了,毕竟玻璃心再也伤不起了。
   所以建议大家在出游前,要做好方方面面的准备,例如出游的时间、需要的证件、出行住宿,这些搞定之后再来制定详细的出游计划,才会更加安心。

行前准备

1.护照和签证
   护照:出行前需要检查自己的护照是否还在有效期内,离过期时间要大于6个月,比较保险。
   签证:因为法签被拒,我们受到了伤害,尽管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需排队),我们还是选择了签证代办,在爱旅行网站上259人民币/人,需要1周时间。
  提前办好签证可以让自己更安心,也免去了到境内排队办理,在金额上比落地签只贵几十块,所以时间充裕的话建议大家提前办理签证。

2.机票
  去泰国的机票是越早买越划算,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一点!又是因为法签被拒,我们的泰国行是临时决定的,所以在交通费上吃了大亏。看来签证被拒带给人的伤害是短时间内难以平复的。。顺便提醒单身女性,法签有风险,一定要注意!
   比较来比较去,最后选择了南方航空,折扣价格需要抢。
   去:北京——深圳——曼谷
   回:清迈——广州——北京
折扣价(含机建税保险):2408人民币/人
无折扣(含机建税保险):2888人民币/人
往返机票平均价:2648人民币/人
途中:
曼谷——普吉 泰国航空 (含机建税保险)319人民币/人
普吉——清迈 亚洲航空(含机建税保险+行李托运)273人民币/人

共计机票费用:3240人民币/人

ps:(一点经验教训)
(1)南航的飞机延误是常事,所以大家一定要给自己的行程预留安全时间,不要让它影响你的酒店入住或者其他活动安排,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买延误险!让它赔钱! 我们这次4次飞行,3次都延误了,然而我们那么天真,居然没有买延误险
(2)这次行程还有一个重大失误,也要提醒爱购物的朋友们。如果你们想去曼谷素万国际机场免税店购物的话,前提是你离境的地方必须在曼谷。素万机场最大的免税店king power在曼谷市区也设有商场,大家可以去市区提前购买,最后离境时在机场提货。但如果向我们是曼谷飞普吉就算国内航班,最后又是从清迈离境,就彻彻底底的与素万机场的免税店无缘了。爱购物的孩子们千万别跟我们似的!另外,其实清迈国际机场也有king power,但小的可怜。
(3)其实在泰国国内飞是很便宜的,所以在不太贵的情况下,大家还是别选择亚航(廉价航空)了。行李重量需要额外购买,飞机上的食物饮料都需要额外购买。没有毛毯提供,座位拥挤,嘈杂喧闹,出来玩大家就没必要给自己找不痛快是不~

3.住宿
从去年到台湾旅游,我发现booking真的是非常的简易靠谱,所以这次我依然在booking上完成了所有酒店的预定。泰国的住宿性价比高,除了曼谷价格稍高,其它都很划算。花费如下:
曼谷2晚 624人民币
普吉3晚 678人民币
清迈2晚 345人民币
拜县1晚 275 人民币
房费共计1922人民币,961人民币/人。
(酒店名称地址及住宿感请看下文,建议大家下载booking的app,这样也方便找酒店地址)

我们在曼谷住了2晚,房费换算成人民币大概是624元,含早餐(早餐品种丰富,超级好次!)前台英文非常棒!酒店员工会教你看地图,还会提供叫车服务,很周到。酒店周围很多小吃,也有一些酒吧,附近有2-3家711。总体来说感觉很好~

普吉岛的酒店,里面有一个很大的游泳池,超级漂亮,每天都有人在里面玩耍,行程不满的话也是一个好去处。但是酒店的服务相比曼谷的酒店就差了一大截,check in的时候人多,居然只有一个前台在办理。平时有问题到前台询问,解答也很敷衍。wifi信号一般,还经常连不上。

清迈我们住在古城区,很多游玩的项目接送有地域限制,古城区住宿一般都是可以接送的。加里拉旅馆在一条巷子里,还算好找~旅店里面有一个小花园,环境优美,但是蚊虫也很多,要随身带驱蚊液。巷子口就有一家马杀鸡店,相比曼谷和普吉,清迈的马杀鸡价格要可爱很多,有时间一定要做噢!

拜县的 Kirina Retro House是必须要推荐的酒店!在拜县这类似童话镇的地方,当然要住在可爱贴心有人情味的房子里拉!遗憾的是,我们去的时候只剩下一晚的空房间,所以只在那里停留了一天!提醒想去的朋友,一定要最早预定它家噢~太抢手了!还有它家的早餐都是现点现做的,味道好好~一定要吃!

4.购买游玩项目
泰国呢,不参加一些惊险刺激的游玩项目实在是浪费!因为那里有山有海,风景美丽,可玩的项目又多。为了保证旅途顺利,我提早就在淘宝上购买了必玩的游玩项目!
a.普吉岛
皮皮岛北+蚊子岛+竹子岛一日游(含2次浮潜)              289人民币/人
simon人妖秀 (不含接送)                                                59人民币/人
东方spa马杀鸡(2小时)                                                   99人民币/人
b.清迈
美莎骑大象+丛林飞跃                                                       439人民币/人

这就是我购买游玩项目的店家~这个广告必须打,除了马杀鸡我是在嗨海假期买的(较便宜),其它项目我都是在懒猫家买的。无论是我去到泰国参加项目本身的体验,还是懒猫家无时无刻、跨国界给我的客服,简直是太满意了!我在泰国,因为第一次购买,所以有很多不明白和疑虑的地方,懒猫家的客服加我微信都及时帮我解决了!而项目本身,也超级好玩,有同学后来去泰国,我都给他们推荐了懒猫家噢~反馈也很好

5.必备品
a.happy卡 7天流量不限,后续可充话费继续使用~
ps:如果不放心可购买两张
b.潜水袜
ps:浮潜的时候容易碰到水底的珊瑚、海胆,袜子可保护脚
c.防水手机袋
ps:浮潜和丛林飞跃时的必需品
d.眼镜防雾剂
ps:浮潜时眼镜容易起雾,这时就派上用场啦!

曼谷

好啦!做好上述那些准备,我们的钱交出了一大半,这趟旅程也就成功了一大半!因为我们注定会玩的很靠谱~

由于南航延误了2个多小时,我们到达曼谷的时候已经是当地时间8点半了(比北京时间早1小时),所以我们去逛商场的计划就泡汤了。下飞机后,找了半天,下到机场负1楼去找by meter的出租车。这些接机场线的出租车司机都是会说英文的,上车后把酒店住址(最好有英文和泰文两版)给他看,再次确认是打表计费,下车多给50泰铢当作小费。
    我们的酒店在市中心,所以加上小费400泰铢。但是之前也有上网查,超过这个金额就偏贵了,大家可以参考。我们check in后就马上出门溜达,顺便吃晚饭啦~

这个香蕉煎饼配上蜂蜜巧克力酱,到现在我都难以忘怀它的美味。。。破墙推荐!一定要吃!

晚饭是在路边一个餐馆解决的,别看它在路边,因为建的比较有情调,价格不低还要收服务费呢!刚去就又被坑的感觉~不过令人开心的是,微博上很火的香蕉巧克力煎饼,刚到曼谷我就品尝到啦!嫩嫩滑滑的口感,伴着巧克力和蜂蜜的甜,我想学会做,天天吃也不腻!
   晚饭后,我们往酒店溜达,沿途去每个7-11都看了看,想买毛巾和驱蚊液,无奈店员听不太懂英文,沟通障碍。还好遇到一位台湾大叔,精通泰语,帮了大忙~这里台湾人好像很多的样子。
   毛巾没买到,零食倒是买了一堆。小老板果然名不虚传,好像油炸过的厚厚的口感。泰国豆奶也很好喝~
   初到曼谷第一晚,我们在兴奋中入眠啦~明天的计划是大皇宫!central world!goodnight~

曼谷这家酒店的早餐是我们整个行程中最满意的,有很多选择的空间,环境也很好~在出游的早晨给了我们一个美丽的心情~早餐后,我们就出门拦出租去大皇宫啦!可惜运气不太好,第一辆出租一直给我们推荐一日游,我们生气的下了车;第二辆出租刚开出去,车坏了。。所以我们打了三辆车才到大皇宫,艰辛的出游。。

终于到了大皇宫,从门口开始就人山人海,大家大多是在门口租半裙或披肩,还有很多旅行团带领着大批游客。提醒大家,大皇宫是很严肃庄严的地方,入内必须是过膝长裤或者裙子,上衣也不可以是无袖的,如果穿着不达标是不让入内的。在门口有租借服装的地方,所以也不用担心~很多人还为了地道的打扮,特地排队去组服装呢~
   好了,后面我们就多看照片少说话吧!

大皇宫里有很多宫殿,入内的话记得脱掉鞋子。走完整个大皇宫我俩都累的不行,但仍不忘在风景迷人处合照自拍
  走完整个大皇宫花了1个半小时,但其实看得出那天天气不太好,我们怕下雨就直接坐了tutu车去central world,以及寻找早在攻略上看到的非常有名气的nara餐厅!粗发~

向大家汇报一下我们的行程,我们坐tutu到了central world,但是我们先进去的是旁边的big c,就是一个巨大的超市~里面有各种泰国特色零食、还有女生都知道的打折的黛安芬内衣。所以我俩没经受住诱惑,一进去就发疯似的买了小老板海苔、mama泡面、鱿鱼、茶叶、芒果干等等当伴手礼。结果就是,晚上我们一进商场就找行李寄存的地方。。真的是醉了,寄存了8大包。
   终于到了心心念念的吃饭时间,我们来到了有名的nara餐厅。咖喱蟹名不虚传、又大又新鲜,空心菜和荔枝茶也不错,但冬阴功锅和虾饼就不太合我俩胃口了,分量足,根本吃不完。
   逛完central world,晚上我们还到了曼谷室内的king power,在这里可以提前购买免税产品,等到离境的时候在机场取就好了。但要注意的是,起码要离起飞的航班距离4小时以上。我们比较悲惨的是,就如同我在准备阶段说的,我们根本不在曼谷离境,所以不能在这里买东西。。。内心是崩溃的给大家一个提醒,在哪里离境就在哪里的免税店购物。曼谷的免税店是最大最全的,如果有购物计划的话,建议最后在曼谷离境。

普吉岛

再吃一顿早餐,我们出发去普吉岛啦!泰国航空比亚航强太多了,以紫色为主的飞机超级好看,机舱内也色彩鲜明,给人明朗的心情~到达普吉后,要坐1小时的迷你巴士才到芭东海滩,我们预定的酒店在那里。
   放下行李后,我们就再酒店周围的夜宵摊上吃了一顿,老板的中文也很棒,只可惜我们俩笨笨的,又被宰了。大家再普吉岛吃饭,就尽情的砍价吧,感觉不管砍多少都还是被坑呢~
   明早,我们普吉的旅程就正式开始了!因为,我们要出海了!

早早就买了懒猫家皮皮岛一日游浮潜两次的行程,这一趟路程下来觉得超值~因为那天真的很愉快!照片最左是我们的教练,中间是摄像师(笑起来很像钟汉良),最上面的黑人其实是个暖男,老在水底抓海星给我摸,因为有他们,行程才能安全而愉快!

中午的自助午餐也是包含在行程内的,大清早玩到现在还真的觉得很饿呢!我第一次浮潜觉得有些害怕,没想到大脸猫更害怕,因为她压根不会游泳,但是短短几分钟,在教练的指导下,她也能浮潜啦~所以真的很简单,最重要是放松,不要紧张~
    旅途中遇见朋友真的是缘分,我和本科同学居然同一天到普吉参加这个行程,还在皮皮岛上碰见了!必须合照纪念~然后我们相约明天中午在有名的no.6餐厅吃午饭!

一天的出海行程,简直太刺激好玩了。我们回到酒店洗漱的时候还在津津乐道,回味今天的欣喜。晚上,我们决定按照之前的计划去有名的海鲜市场 —— 班赞市场。出门前还下了一阵暴雨,普吉岛上的雨来的猛烈,去的也快,是个急脾气!
    班赞市场门口也有很多海鲜摊,但还是建议进去楼里,一楼是卖海鲜的,二楼是加工海鲜的。去的时候,正赶上一大批中国游客在砍价,我也赶紧加入。最后不仅没有砍下价来,反而被小哥调戏了。。。去到二楼找微博上很火的your kitchen,发现这家加工店早早就关门了。所以就随便找了一家加工,食材一般(可能买到死的帝王蟹了)、加工味道一般,有些失望呢~
     回来的路上,顺便去逛了江西冷商场,帮我爸买了剃须刀,还有一堆欧莱雅,价格比免税店还划算,不枉我背了一路。

普吉岛的这家酒店环境真的很好~可是前台人员不怎么热情,中心区域的游泳池很漂亮,不过我们一直也没机会去游。中午和同学相约在微博上爆火的no.6餐厅,点了菠萝饭、炸虾等,我们去的早,还没有开始排位。价格适中,其实味道也一般,并没有很惊艳。一起吃完午饭后,同学就去芭东海滩那边玩,我们也继续自己的行程~
    马杀鸡+simon人妖秀走起!

做马杀鸡的地方恰巧就在酒店巷子口的地方,很方便,环境好、服务也很周到。99元人民币可以做2小时,帮我们按摩的阿姨很温柔,她能听懂你说疼,下手也会轻一些~做完之后真的通体顺畅,我和大脸猫计划去清迈的时候,有机会的话要再做一次~

普吉岛著名的 simon秀很短~妖女们并不惊艳,但两位小哥倒是长的可人~哈哈,不想花钱与他们合照,可以随人流拍几张。回去到酒店旁边的711买了一堆零食,那个红色包装的即食鸡肉特别好次~这么多水果,大脸猫几乎买下了大半个榴莲,一共不到50人民币,真是太划算啦~拼命吃水果~椰汁也比海南的要好喝,特别甜,浓稠~
    晚上美美的睡一觉,明天要和普吉说再见了。清迈,等我们哟!

清迈

我们终于落地清迈了,这是二傻在机场唯一的合照,大家将就看吧!

落地清迈后,首先是到酒店下榻,把东西放好后就出门坐tutu车去了小清新聚集地——宁曼路。清迈是古城,道路都很窄,不象曼谷那般嘈杂热闹,多了一分市井的生活气息。这边的物价也相对便宜,无论是马杀鸡还是交通费都较合理,喜欢马杀鸡的朋友不妨在这里多做几次!我们在宁曼路逛了逛,和那些可爱的标志物合影,走累了就进了一条安静的巷子,当地人说这里要晚上才热闹。巷子尽头这家mix餐厅很有名气,晚饭时间刚到就坐满了人,品尝下来性价比较高,泰式的咖喱蟹真的吃不厌,水平仅次于曼谷的nara餐厅啦!推荐!饭后散步,去了maya商场,常规商场,随便逛逛。明天,清迈项目玩起来!

今天的骑大象+丛林飞跃项目是早早在懒猫上定下的,早上7点半车就到民宿来接我们了。我们带着困意上了面包车,接上团队所有人后就出发到了大象营。这里的训练员拿着一个很长铁制的杆子来控制大象,它们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壮硕。等了许久,大象终于来接我们了。刚坐上去有些害怕,但走起来其实很稳。骑完大象,大家记得给训练员一些消费表示感谢,毕竟他们在过程中还会替游客拍照。接着,会去喂大象并和它亲密接触,大象戴帽、喂香蕉,和它抱抱~大象表演也一定要看,它们会踢球、包括假动作,还会画画,素描、山水画,聪明程度令人惊叹!午饭我们是到丛林飞跃项目的基地去吃的,种类还算丰富,一定要吃饱哦~下午可是体力活!

丛林飞越正式开始!车子把我们载上山,周围都是密密麻麻的参天大树。在这片森林里,由上至下设置了32个站点,我们要靠绳索由上滑到下,站点之间最长的距离是600米,最短的是100米,听上去就刺激的不行!起初我们是害怕的,越到后来越兴奋~午饭后就开始下雨,8人一组,2个教练负责一组,我们的教练是奔放型的,全程一直拉动绳索,我们越害怕他们越开心~虽然下雨,全身都淋湿了,也不方便拍照,但丝毫没影响我们的兴致,这个项目以10米高空滑滑梯落幕。一个字,爽!毕生难忘的体验~

结束丛林飞跃后,我们到民宿洗漱,然后出门做花香spa~晚上去到附近的夜市吃饭、溜达~买了当地的丝巾、裤子、裙子当作手信。

拜县 PAI

拜县是在距离清迈3小时车程的一个小镇,它清新如童话,值得一去。早就知道去拜县的路途要经历700多个湾,我提早备好了boots的晕车药,喝上两颗,刚好能睡3小时~大家可以按需准备。

拜县不大,从我们住的民宿到夜市只有5分钟车程,这个像童话般的小镇适合静静的呆着~随便拍拍就很好看,唯一遗憾我们去的时候阴天。到这里,泰国之旅就结束了,在我编辑这个不成熟的攻略时,不断想起去玩的场景,泰国真的是个让人放松、开心的地方,值得再去!期待,再一次的见面吧~也希望大家看完不觉得无聊,有所借鉴吧~

2016-05-24 11:26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24 16:26

引用 gemini 的文字:

南航的飞机延误是常事,所以大家一定要给自己的行程预留安全时间,不要让它影响你的酒店入住或者其他活动安排,最重要的是一定要买延误险!让它赔钱! 我们这次4次飞行,3次都延误了,然而我们那么天真,居然没有买延误险

好像延误险也是延误一定时间以上才给陪的吧……

2016-05-24 18:33

引用 wowsupermarket 发表于 2016-05-24 16:26:56 的回复: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回复wowsupermarket:哈哈哈 谢谢

2016-05-25 13:29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24 18:33:56 的回复:

好像延误险也是延误一定时间以上才给陪的吧……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首先得买,忘记是2小时还是3小时就赔了。而且像这种航线,一延误时间就很长。

2016-05-25 13:3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