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梅溪八角寨

五福是只猫 LV.5
2016-05-24 00:31 1367/2

5月19日中国旅游日,5.19-5.22赶上这几天景区优惠,于是头天晚上查好前去的汽车和路程,准备第二天前往向往已久的梅溪八角寨,看大石。
这次前往总共花费225.
交通:
去程:
公共单车前往桂林汽车北站-免费
桂林汽车北站-资源梅溪镇 -每天早上8点45发车,每天一班,车程约3个半小时,票价35
梅溪镇汽车站-广西资源国家地质公园八角寨景区,约10公里,摩托车前往,约10分钟,CNY10每人,一般含会连门票一齐报(50左右)
返程:
村里农家乐住宿-广西资源国家地质公园八角寨景区(约5公里)- 梅溪镇汽车站,好心农家乐老板开车送出来
梅溪镇汽车站-资源汽车北站 票价10元
资源汽车总站-桂林北站直达快车 票价40元
住宿:
八角寨村里农家乐-单间80元每晚
早餐:10元
门票:旅游节票价:20元
路上干粮:20元

八角寨应该是横跨广西湖南两省的崀山的一部分,是中国丹霞世界遗产的其中一个代表。
广西这边登山,没有缆车,只能全程徒步上下,湖南景区那边是有缆车的,最晚一班是下午17点。广西这边的景区的游客明显是比较少,景区比较自然,大部分还没有开发,除了登山看山,徒步走走山下附近的村庄,或许也可以发现不一样的美。

龙脊石梁,宽度只够两人平行走,倾斜度估计得有70度,平时怕高的我居然爬上来了。

当天是阴天,能见度不高,有些照片颜色稍稍调整了下,虽然山脉不太清晰,但爬上一个高度俯看周围的丹霞山脉时,大家都还是会不约而同的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生工。

爬上龙脊,经过一段山路,往下走生死谷。走在降龙栈道上,上看上穹窿遮天,下看是无底深渊。偶尔天空还有老鹰盘旋。

沿路经过这一段降龙栈道,经过一个小寺庙,下山再上山,前往云台寺,其中山路途中风景逊色不少。

这个是属于湖南崀山地质公园的地图

前往缆车的这条道我没敢往下走。心里实在是害怕得很

因为时间和天气关系,没有在观景台上再多呆,急忙按原路赶下山。
广西景区这边的路标不是很清楚,以至一个人下山时总是怀疑自己走错了路

到达山底是5点多,脚太累,不想再继续赶回镇上,于是拨通了早上在梅溪车站发名片的八角寨山庄老板易大哥的电话,刚好他就在山底,于是开车前往他们的山庄,车程约5分钟,一路上丹霞风景延续,村上各家好像都是被大石包围,开门见大石。

原本第二天早上老板易大哥是计划只送我到景区山脚的,跟车的还有老板娘的妈妈,以为她会到梅溪镇上,想着可以顺带蹭车去梅溪镇,结果一问,原来阿姨是要上山,只能厚着脸皮让老板免费送去梅溪镇。老板嘴上说着帮我找车,但还是把我送到了镇,真是感谢。

心想着有时间可以顺路去一趟天门山景区,这时下起了雨,于是直接坐车返回了县城。天门山景区其实就在梅溪前往资源县城的路上。

如果时间和体力允许,建议可以先去天门山景区,下午再前往八角寨景区住 ,第二天早上爬山。

梅溪八角寨我想只去一次是够的。
最后PO一张大头照。身后就是万丈深渊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