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南阳-神农架-张家界-重庆-西安-北京”九天自驾游

香自苦寒来 LV.3
2016-05-24 00:39 3402/14
  • 出发时间/2016-05-13

第一次写游记,文笔也不怎么好,请多包涵!

在这次出发之前,看过好多攻略,想去的地方也很多,假期有限,想好好珍惜每一次出行。
我和老公都比较馋,每次看舌尖上的中国的时候基本都是咽着口水的,所以深思熟虑之后我们决定自驾重庆
ps:老公说我们俩不是在吃 就是在去吃的路上 哈哈哈

2016年5月13日我们开始了一次四千多公里的自驾之旅
我们此次旅行的原则就是“不能太累!” 但实际情况一路下来我们也没太轻松
出发之前想的特别好,想把所有的费用全都记下来,写在游记里面供别人参考,但由于我这人做的总是没有想的好,所以就记了个大概,凑合看吧!
需要提醒一下,跑长途办ETC还是特别有用的,不但可以优惠,在进收费站时还不用排队。

D1 北京-河南南阳

在家睡到自然醒,收拾下行李,随便吃口东西,出发
943公里,走走停停,晚上十点到达南阳
南阳市区的快捷酒店转了一圈之后,觉得市中心的街道太乱,不好停车,最后决定在离下高速不远的酒店住下,毕竟我们只是想在南阳歇下脚,住在这里还方便上高速。

过路费450
加油425(之前油箱里还有四分之三)
酒店335

D2 河南南阳-神农架

阴雨绵绵的一天,414公里,一路惊险,下午四点抵达神农架酒店。
特别提醒下,不要被这个公里数蒙蔽双眼,这四百多公里里面有一百多公里的盘山路,特别不好走,速度最多也就只能在四五十迈(要是神车手的话可以忽略这个问题)。
到酒店办完入住后,跟当地人打听说,我们住的地方离神农顶风景区需要将近3个小时的路程,听到这个消息后几乎奔溃了.....但是第二天出发去景点的时候发现也还好,因为去神农顶取票的地方离酒店并不远,只不过在进入景区往景点的路程的确需要些时间,但这个是怎么都避免不了的,所以后来心里舒服了好多

过路费214
酒店240
加油220

D3 神农架-张家界

“老公临时兴起,想去张家界天山门,这个是不在之前计划里的。”
出发神农顶-大九湖(去大九湖路过神农顶),计划的是看时间,看心情,感觉没玩够就再住一宿,感觉差不多了就出发张家界
买的神农架风景区通票,原因是必去的两个景点“神农顶+大九湖”的门票单买加起来260元,通票269元。
通票有效期5天,需要指纹验证,一对一的,不能弄混了(应该是为了避免门票二次转卖吧。)
去大九湖景区强制性坐景区车,60一位,不允许自驾进入景区。
ps:去神农顶建议一定要带厚衣服,最好是冲锋衣,因为真的特别冷!
逛完神农顶、大九湖后决定出发张家界
不过时间富裕的话还是建议挨个景点逛一下,毕竟大老远去一趟不容易而且是通票
还有要是想所有景点都逛到了,还是好好研究一下这几个景点的位置,以免走冤枉路。

590公里,凌晨到达。
推荐住宿:张家界维也纳酒店,离天门山开车十几分钟的距离,楼下有大排档,性价比还不错,就是隔音效果不好,挨着马路有点吵,还有酒店好像不接受网上预订,不过直接过去价格只比网上贵十几块钱,在可以接受的范围(也有可能跟周末房间紧张有关系)。

神农架门票269*2
景区车60*2
加油220
过路费153
酒店199

D4 张家界

天门山门票269元,包含:景区车+缆车(至今世界最长高山索道7455米)
有两种路线:一种是缆车上山,汽车下山;一种是汽车上山,缆车下山(因为我没爬上去,所以选择了汽车上山+汽车下山);缆车是从山顶直通市里,下缆车后有免费景区车可以坐到景区停车场。
ps:建议恐高的亲们还是不要进去浪费钱了,汽车的盘山路就够惊悚了,爬那个999节台阶就更别提了,再往上的玻璃栈道就更不敢想了,反正胆小的我在爬了一小段之后就选择放弃了,在山下等了老公好几个小时....还被嘲笑半天
准备爬山的亲们一定要注意防晒。

酒店199
天门山门票258*2

张家界的美食也特别多,而且也特别符合我俩的辣口

D5 张家界-重庆

550公里,这一路基本上还算是轻轻松松就到了
重庆给我的第一感觉就像到了北京的大号“簋街”大概是因为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直接杀去火锅一条街的原因吧
火锅店内到处可见当地人不分男女老少都在那各种划拳让我们有种好想加入的感觉,哈哈哈

在这要特别推荐一下我们这次住的酒店“重庆棠舍精品酒店”,所有细节都没得挑:电子马桶、雾化浴室玻璃、浴室镜电视、咖啡机、超大泳池、茶舍,楼下有24小时便利店、当地中型超市、甜品店、晚上还有好多大排档.....服务也特别好,我从网上缴费订的酒店(网上比直接去要便宜好几十呢),因为订完就直接过去了,可能信息还没有传输到酒店,但是酒店怕我们等,就先给我们办了入住;连着三天晚上打电话要冰,即使客房服务下班了,也帮我们拿过来了;还有一天我们都觉得不好意思了,因为住酒店就稍微随便了一点,衣服行李特别乱,我们没有收拾就直接出去玩了,结果回来发现连衣服都按类给我们叠整齐了老公说这酒店比马尔代夫的都好...哈哈哈....所以我们就连着住了三宿
这个酒店唯一不好的一点就是地理位置有点偏,为了放松,在重庆这几天我们都是打车去玩的,光打车就花了好几百从酒店打车到磁器口50元左右;

酒店318

上一张老公的帅照,哈哈哈

D6 重庆

磁器口-渣滓洞-相国寺码头-洪崖洞

从导航上看磁器口离渣滓洞不远,所以我们就从磁器口走到了渣滓洞,走起来才发现这条路虽然不远,但是太不适合走路了,好多山道,都没有行人走路的地方,渣滓洞门票免费。

相国寺码头是一位出租车师傅跟我们推荐吃鱼的地方,去了之后稍微有点挨坑的感觉,按鱼收费,一鱼几吃,送小菜,价钱也不是特别贵,但就是感觉有点怪怪的,我们跟老板聊的是我们俩个人吃不了太多,所以想要一个小一点的鱼,老板卖给我们半条江鲢鱼200元(一个酸菜鱼、一个炒鱼丁、一个拌豇豆、一个鱼头汤,总体感觉不太像一条鱼做出来的,量也特别少)不过景色还不错,吃个气氛也是蛮好的

洪崖洞夜景炒鸡美

酒店362
“因为大床房(不含早)没有了,换到了一个双床房(含早)”

D7 重庆

一路颠簸,一路勇敢,风尘仆仆来到重庆
“山城,水城,不夜城不慌不忙,慢生活”
喜欢听当地人叫“妹妹儿”

下雨的一天,猪一般生活的我们就在吃、睡、吃中度过了重庆的慢生活

酒店362

推荐“哈儿土火锅”!是个本地人经常光顾的火锅店,红油锅底免费,还有团购,经济实惠又美味

D8 重庆-西安

720公里
加油240
过路费547(不知道为啥这么贵
酒店198

在这还想秀个小恩爱今天是我们领证两周年,老公发了个大红包给我

D9 西安-北京

感觉回家的路总是特别的快
晚上十点到家,刚从重庆回来的我们又馋火锅了,海底捞走着

1087公里

引用 香自苦寒来 的图片:

是早上的露水都被冻住了么

2016-05-24 14:1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24 14:15:10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恩  感觉所有的植物都被镶了一层水晶

2016-05-24 15: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4 12:28:31 的回复:

精彩的旅程,貌似行程太匆匆

回复独自醉倒:恩 是有点匆忙 再慢一点会更完美

2016-05-24 15:21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24 16:26

引用 gerong 发表于 2016-05-24 16:26:58 的回复:

回复gerong:希望能有帮助 哈哈哈

2016-05-24 19:33

我来告诉楼主重庆至西安的高速过路为何那么贵,全程基本上都是G65包茂高速,这段路穿越秦岭有很多很长的遂道和高架路,因修路成本高,因此收费也会比平原地区的高速收费高。我走过的G50沪渝高速鄂西至重庆段、G85银昆高速重庆至昆明段收费都是每公里一元。

2016-05-26 14:23

引用 灵犀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5-26 14:23:54 的回复:

回复灵犀在路上:长知识了

2016-05-26 21:09

引用 香自苦寒来 的图片:

wow

2016-05-28 21:07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5-30 16:01

可取!

2016-05-30 23:05

这么远的路程总共开销多少?也懒得一个一个算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