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涠洲岛」我的义工之旅(二)│假如只有一天时间

• 出发时间/2016-05-12

写在前面的话

这篇文章是根据来我们离岛的一位客人的行程来写的,因为他在岛上只有一天的时间,所以琦琦同学(另一个义工)就帮他定了这次的行程安排,我也顺便跟着玩儿了~
    如果你只有一天的时间待在岛上,不妨可以参考一下。
  【注】文章中有logo的图均为本人所摄,禁止商用和二改,转载请注明出处,谢谢。

我们是这样玩儿的

17:00-18:00   暮崖
           18:00-18:30   买海鲜
晚上    海鲜大餐

贝壳沙滩 │抓到螃蟹和海参~

最近运气挺好的,基本都是在早上退潮,所以可以去沙滩抓螃蟹,运气好的时候连着两天捡到海参了。拿回来后我们煮了海鲜粥,先把米煮熟,再倒入螃蟹、海参(必须先过一道水,把色素滤掉,不然粥是黑色的)姜丝、香油、盐等,然后小火熬,香喷喷的海鲜粥就大功告成啦~

天主教堂│每次来都碰见拍婚纱照的

其实天主教堂也没什么玩的,但是作为游客还是必然要来逛一圈的,请允许我用旧图!

南湾+天后宫│保佑你回去的时候坐船平安

从天主教堂到鳄鱼山公园会途径南湾,而天后宫就在这里。买海鲜最好还是下午三点以后,所以上午就直接经过啦,我们在天后宫停了下来,进去里面转了一圈,因为里面不准拍照,所以只拍了张正门。
  【涠洲天后宫】是涠洲岛渔民为驱邪求平安而建的一座古庙,也称三婆庙,原庙建于1732年(乾隆三年),后被山体塌方压倒,现有的三婆庙为近年新建。常有居民来此求签拜佛,四时香火不断。

猪仔岭│像小猪存钱罐

从南湾海鲜市场那条路经过时就会看见猪仔岭,退潮的时候是可以从礁石上走过去的。猪仔岭后面的岛就是斜阳岛,不过要天气好,没有雾的时候才能看见。
  【猪仔岭】猪仔岭基部是一大块海蚀残丘,因海蚀的发育关系,使残丘上的石崖发展成为一头小肥猪模样。小小的双眼、短短的耳朵、高高的前额,身躯丰盈,膘悍粗犷,惟妙惟肖。

鳄鱼山公园│只想去一次

上篇文章也已经介绍过了,作为在岛上已呆了半个月的人来说,真心不推荐。整个景区就是不停地走,下山又上山,你所能看见的风景仅仅是一些被称为火山岩的石头,很无趣。不过作为游客,还是必须得来,毕竟这里是唯一需要门票的景点。放两张之前的图吧。

石螺口│天气好时真的美

去暮崖的时候经过石螺口,天气好时海水真的超美!没有涨潮的时候海水很清澈,沙子也软软的,踩着很舒服。

滴水丹屏│据说日落漂亮

我们到这边的时候有很多游客在玩水,这里玩摩托艇和沙滩车的人挺多的,摩托艇大概是两个人200多,那些说20的人千万别信,因为他会先把你载到海中央再要求加钱,不然不让你回来。其实滴水丹屏就是岩石上面再滴水而已,没什么可看的,不过这边据说看日落很棒,但我还没看过。离开的时候爬坡上去时,有个位置可以看见沙滩的全景,很漂亮的。
  【滴水丹屏】是位于涠洲岛西南部的一段海边石崖,崖壁上的石缝间常有水点点滴落,犹如珠帘垂挂,因此也叫滴水岩。由于海蚀作用,滴水丹屏的层层纹理在朱红色的岩石上显得很清晰,尤其在夕阳的映照之下更为美丽。又因为绝佳的地理位置,加上附近海面上的渔船作背景,这里也成为涠洲岛上最适合赏日落的地方。 在这里游泳的人也不少,不过这里并非官方的泳滩,为安全起见,不建议游客在此下海游泳。

暮崖│第二次去也依然很喜欢

第二次来这了,觉得依然很漂亮。虽然不是官方的景点,但是比那些地方都美。这次从另外一条路下到了岩石下,特别漂亮!比滴水丹屏好看!放上琦琦和客人的合照,哈哈!

晚饭是海鲜大餐

回客栈之后,小琦同学和客人一起去天主教堂的市场买海鲜了,客人买了很多回来和我们一起吃,人特别好,又是丰盛的一顿啊~

To be continued│下次见

希望这篇攻略可以给旅行时间短促的朋友一些参考和借鉴,不过我还是希望你能够慢慢的感受涠洲岛的美~

引用 爱做梦的勇气小姐 的图片:

天气很棒!小清新的感觉!!

2016-05-24 15:29

求详细攻略啊!

2016-05-24 16:26

幕涯在哪个位置啊

2016-05-24 17:07

请问幕涯在哪里?

2016-05-24 17:31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4 15:29:22 的回复:

天气很棒!小清新的感觉!!

回复耳背de阿怂:那天天气真的很好 不起风的时候去石螺口 海水超级清~

2016-05-25 12:19

引用 caoxi 发表于 2016-05-24 16:26:58 的回复:

求详细攻略啊!

回复caoxi:你想知道什么呢?

2016-05-25 12:20

引用 ★ melon 发表于 2016-05-24 17:31:16 的回复:

请问幕涯在哪里?

回复★ melon:在燃气公司那边 就是有个大火炬那里 离梓桐木不远~

2016-05-25 12:22

引用 我啊 发表于 2016-05-24 17:07:06 的回复:

幕涯在哪个位置啊

回复我啊:在燃气公司那边 就是有个大火炬那里 离梓桐木不远~

2016-05-25 12:23

有美图!求美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