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甘肃大环线6日行

王一博 (沈阳) LV.3
2016-05-24 01:17 964/4

5月出发,哈尔滨西安,和室友两个人心血来潮决定去敦煌,当时只按照三四天西安城市游准备的装备,做出这个决定时我是懵逼和拒绝的,恩。

五个人拼车,7座别克商务,再次墙裂安利大环线专业老司机“小张哥”,由于我的口音问题,原谅我一直都叫的是“小脏哥”,哈哈。小脏哥一点都不脏,先爆出其电话和座驾。不用问别的你就打电话,问他约不约!价格绝对公道,感觉小张哥都哭的要挠墙了。
电话:18550074440
微信:baoxiniaomusa

DAY 1

大环线路线:西宁-青海湖-柴达木-敦煌-嘉峪关-张掖-西宁

5月9日早,西安西宁
Day1
大早上的飞机搞得整个人都要炸了,下飞机后。小张哥就在机场等的两眼望穿了,上车直奔西宁市区。西北的早餐很不错,豆浆爆香,哈哈哈哈哈。
第一站 塔尔寺

一个月前去过甘孜的塔公寺,对藏传佛教的寺庙有了大致的了解,不过塔尔寺更像是一个佛学小镇,由大面积的寺庙组成。
票价,恩,忘了哈哈哈哈哈哈。
对于没去过藏传佛教寺庙的孩子,建议去看看。

第二站 拉鸡山

应该是此行第一个高山,山口大概3800左右,一般情况的内地人应该不会有任何反应,我肺活量五千多略感不适,室友肺活量六千多,已经开始高原反应,从这个地方开始,他基本就处于半傻逼状态,恩。

随后,这里面有一系列的小景区,比如什么日月山、倒淌河balabala的,小张哥全程讲解,良心推荐景区真是良心,不推荐的景区,确实就不要去了,我不信邪花了几回门票感觉好坑,还是应该听话才是。

还有一点就是全程摄影师。。。。

第三站 青海湖(黑马河乡宿)
心心念念的青海湖啊,妈妈的我可算是来了,对于一个没怎么见过大型湖泊的孩子,脑子里已经想不出来什么词语了,恩,好大。

手机图,没什么话说,这种地方就是那种来了一次还会想念,坐在岸边的石头上,脑子里面全是一猛子扎进去的想法,天空干净的像宝宝的脸,缀着点云彩,清明透亮,太宁静,只会想到心中最挂念的人,因为会想带来一起看一看这景色才不亏。

住的问题,现在还算是淡季,不算太抢手。而且司机推荐的一般价格都非常良心,比价基本都是小张哥带去的地方最便宜,标间150左右,环境可以没问题。

DAY 2
室友高反简直要死,早上我拼死拼活爬起来去看了日出。

日出地点非常棒,但是,冻得要死OMG。

同行的姑凉们决定去鸟岛,我决定和室友在黑马河修整一下,等他们回来后一起出发。

第四站  橡皮山,3800左右,依然引爆了室友的高反。

这种地方就是根本不需要什么拍照技术,就随便照,处处是景色。

第五站 茶卡盐湖
事先已经告诉我们说茶卡在维修,小张哥释放了好多技能也最终没有打败武警官兵,于是我们只好放弃,决定下次再来吧还是。

中午在茶卡吃了盘孜然羊肉炒面,我的妈妈咪啊!巴州什么什么餐馆,好吃爆炸,如果有路过的一定要去吃!墙裂推荐。

第六站 柴达木盆地大柴旦宿)

一路戈壁滩,还有公路超级帅。

随时可以喊停车,当然了高速除外哈。

路过德令哈,其实这个时候距离格尔木就不算太远了,记得第一次见到格尔木这个词,就是三叔的盗墓笔记,文锦众人在格尔木疗养院里面爬的诡异场景,因此,我对这个地方充满了恐惧感。

当天晚上就住在大柴旦,一个算是比较现代化的小镇。房价还是非常便宜,可能吃的贵一点,人均50不到。

DAY 3

第七站 雅丹地貌

荒凉?讲道理的话确实是感到荒凉的可怕,但是就是这种没有人烟的感觉,才会让这个地方吸引着全世界的游客,大家都是想要到这个地方,感受这种自然的威严。

第八站 敦煌(宿敦煌

三天的时间,终于到了敦煌,风尘仆仆赶到了敦煌,迎接我们的是一场透彻的大雨。

翻过当金山就开始变天,雾蒙蒙的也就能看见十米的东西吧,多亏姑凉们已经睡得呼呼的了,不然真的好怕怕哈哈哈哈,而且,一下雨确实是冻得要死。

阿克塞一家餐馆里,老板热情的称我们带来了大雨,我们喝不惯这咸的要命的茶,据我所知我们称之为汤。。。于是,小张哥分享给我们他那甜的掉牙的八宝茶。

晚上到敦煌,雨停了,明天就可以去沙漠啦!

DAY 4(最爽的一天,没有之一)

第八站 莫高窟

提前网上订票,二百,哈哈哈哈学生证飘过。
去过环境最好的景区没有之一,新建的莫高窟数字中心环境爆炸好,在那吃了早餐和午餐,超级好吃,以后一定要再去!

莫高窟是我国的文化瑰宝,全程有导游,不跟上导游基本就进不去洞窟里面的壁画和雕像。

好多壁画和雕像都受到很严重的破坏,还有那么几个嘛歌姬的歪果仁,骗走四万多本藏经和雕像,敦煌的历史,丝绸之路的光辉,全部流失到哈佛、剑桥等大学,这帮人与盗墓贼有什么区别!

既然说了洞窟不许拍照,就万万不要掏出手机。作为一个中国人,你拍照我就认为你是外国派来的特务分子,有些游客真是不要脸到家了,导游警示他不要拍照还一脸不屑一顾的样子,武警来了马上灰溜溜删照片还耳机走人,出来玩就素质高一点,别当在自己家呢。

我承诺,在洞窟里面我一次都没有拍照。

壁画好多都讲述着故事,比如讲述前世现世因果报应的女子微妙的故事,还有萨垂那舍身喂虎巴拉巴拉的等等。

第九站 鸣沙山 月牙泉

沙漠实在是太棒了。。。
鸣沙山月牙泉在一个景区里面,买完票之后可以记录指纹,保留三日随意进入。景区骆驼100块,直升飞机1300OMG,还真的有人坐。。。

推荐,不要穿鞋,不要穿鞋,不要穿鞋。

晚上,小张哥推荐我们去沙漠露营。

自助烧烤,啤酒饮料,KTV,篝火晚会,high翻天,这波超值不亏。

沙漠看日落。

DAY 5
开始返程。

第十站 嘉峪关

这个地方比较鸡肋,讲道理的话确实是应该进来看看,但是。。。确实是没什么可看的,而且最贱的是竟然景区还捆绑消费,直接卖了三个景区的套票,可见艰难。小张哥劝我不要去,但是我还是去了,果然好坑。

你看吧,连人都没有,中国哪里还有能找出照片里面没有人的景区啊。

第十一站 张掖七彩丹霞国家地质公园

这波不亏!

天气有点阴,但是还是能看出来这的奇妙地质,全程有观光车,计在门票内了,超划算。

晚上宿丹霞。

DAY 6

翻过祁连山,回到青海

下午三点多到达西宁,小张哥带我们去吃了我惦记好久的面片。
好吃哭!

晚上十一的飞机,所以好不着急,于是又带我们去清真大寺看了看。

这次命也真是不错,正好碰上寺里的阿訇讲解,于是便跟着阿訇走了一圈,听着这里礼拜时的盛况,了解穆斯林的风俗习惯,打算买一本古兰经回去拜读拜读。

晚上,小张哥亲自把我和室友送到机场,说起来在一起混了六天了,一直没少麻烦小张哥,室友高反的时候,急急忙忙的帮着找药,去医院买氧气瓶,尤其拍照简直豁出命去各种姿势哈哈哈哈,给姑凉们当人肉反光板架子balabala。

确实是有点舍不得哈哈,但是作为东北汉子和西北汉子不能谈这个,日后若有缘再见!

本次毕业旅行over。

感谢老妈老爸的血汗钱,供我出来玩儿哈哈哈哈哈!
感谢一路上帮助过我们的人们。
感谢祖国的大好河山。
感谢我不怕苦不怕累敢于折腾的心。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5-24 15:40

高反室友谢谢你

2016-05-28 22:29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