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三日游----第一日:普利特维采湖群

2016-05-24 01:24 386/4
  • 出发时间/2016-05-14

行程

早闻克罗地亚十六湖的大名,这次终于有假期,迫不及待得去了。
       为了省钱,我们航线的终点站是奥地利格拉茨(Graz),在那里租了一辆车经过斯洛文尼亚入境克罗地亚
       我们所经斯洛文尼亚的路线两边都是山地,绿草茵茵,几栋小房子掩映在半山坡的树丛里,偶尔散布着几群牛羊,一派迷人的田园牧歌风情。路旁的电线杆有很多是笔直的树干做的,高速路在我们行驶了一半后也变成了普通的两车道路,这一切都给我一个印象:这个国家很穷。但是后来我google了一下才发现,人家的人均GDP是2.3万美元,远超我大天朝的0.67万美元。我只想说:童鞋你富裕得太低调了。
       入境克罗地亚后一切都很顺利,所经之处仍是绵绵的青山,道路在山峰之间蔓延,树木茂盛,草原浓密,只是村庄很少,路上的车也零零散散。一路经过隧道无数,最长的有6千米。对于这个山地国家来说,修路应该是他们心中的通吧,鉴于此,对于他们时不时要收高速路费,我也没啥好说的了。中午在一个小镇的路边点吃的,如图所示的油煎大饼子夹油煎粑粑粒,在这片区域是很流行的食物,味道还行,就是油太大了。

普利特维采湖群,又称十六湖,由十六个大大小小的湖泊组成,随着山势起伏有无数或高或矮或大或小的瀑布。十六湖号称是克罗地亚九寨沟,但湖水的颜色没有我大天朝九寨沟多姿多彩。湖水富含矿物质,湖底是白云石,这使得湖水呈现美玉一般通透的碧绿色。巨大的树木倒入湖里也可以长久不腐,只在表面形成一层像钙化一样的乳白色表层。少数没被水流冲走的树叶积在水底,时间长了,也只是变黑而已。水中生物较少,我看见的只有一种不知是鲫鱼还是鲤鱼的鱼类。可见古人云“水至清则无鱼”这句话还是很对的,盖因水清则微生物少,微生物少则以它们为食的上层食物链的生物更少。咳咳,扯远了。
        整个景区有三个服务区,提供摆渡车和摆渡船的服务。门票110¥每人,凭票当天可以任意乘坐摆渡车和摆渡船。我的理解是如果你是个健步行者,不需要乘坐摆渡车和摆渡船,这个美丽的景区就是免费的!

湖光山色----上湖区的湖泊之一

湖光山色----上湖区的湖泊之二

湖光山色----下湖区的湖泊之一

树林掩映中的瀑布,很多木栈道淩越瀑布而过,水势大的时候把鞋子都打湿了。

最大的瀑布,位于下湖区,克罗地亚语叫Veliki slap。为了探索它的水源,我们特地爬到山上一探究竟,没想到只是小小两股水而已,概因上下落差大,才形成这么惊人的瀑布。

因为现在下湖区有些路被水淹了,买门票时工作人员明确告诉我们不能到下湖区的栈道上走。不过人类天性乐于探索,下湖区的游人并未因此而减少很多。的确有些路段的水没到脚踝,索性脱了鞋子踩进水里,湖水又冰又清,几条游鱼在远处甩个尾摇摇摆摆游远了,好惬意。

湖光山色----下湖区的湖泊之二

景区斧凿痕迹很少,只有是哪个小小的服务站,栈道也只以原木搭就,最大程度贴近自然。下湖区有个建在河流上的观光台,上面有张木椅,在这里坐半个小时,听着瀑布的水声,感受一下自然,心灵好舒服。

湖水的颜色

吃和住

普利特维采位于群山里,湖区内的酒店价格昂贵,湖区外的路边小村里有很多民宿,这里的居民都以此为生,价格实惠,条件也很不错。我们因为有车,所以选了距离景区10km左右的一间民宿,价格折合170¥左右,但是只收现金,所以记得准备点现金哦。在景区流连时间太长,到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房子在村子里,普通的两层小楼,墙上支着一个接收电视信号的天线锅子。房东是一个老太太和她的两个儿子,他们很友好的出来迎接我们。其中一个儿子看起来四十岁左右的样子,高高壮壮的,会一些磕磕绊绊的英文,很憨厚朴实,咧嘴一笑,上边的牙掉的只剩两颗了。我们的卧室在一层,独立的卫生间,有热水器和浴缸。卧室里没有暖气,晚上下起雨来,冷得很。把衣橱里所有的被子都拿出来盖上。早上离开时雨还没停,细雨打在伞面上,站在房东家开垦出的菜地和花园旁,远处是濛濛的山坡草地和房屋,心里好安静。
       吃货的人生是旁人不能理解的,虽然已经累了一天,还是打起十二分精神去找当地最有名的餐厅。vila velebita,不要轻信TripAdvisor给你提供的地址,因为是错的!我们已经亲身验证了。幸亏好心的当地人帮助,经历一番差点擅闯民宅被狗咬的闹剧后终于找到这家克罗地亚有名的连锁饭店,可以好好抚慰一下我受惊的小心脏和嗷嗷待哺的胃了。
        这么多人推荐不是没道理的,味道确实不错,服务生态度也好极了,一个人的花费在70~100¥之间。不多说了,上图!

羊肉

牛肉

猪肉

最推荐的还是蘑菇汤,鲜美至极!

总结

十六湖是个很美,很值得一去的地方。时间最好不要太赶,能够花一天时间悠闲地把上下湖区都走完,在栈道上歇歇脚,在长椅上听听水声,晚上和民宿的房东聊聊他们的生活,作为一个假期,真是金星老师的一句话——完美!!!

本篇游记共含2011个文字,14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24 14:42

引用 淚滿星辰之小小 发表于 2016-05-24 14:42:08 的回复:

回复淚滿星辰之小小:小心脏扑通扑通的

2016-05-24 21:02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09:51

引用 皮蓬 发表于 2016-05-30 09:51:2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