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希腊12日多城市游-MAY,2016

• 出发时间/2016-05-09

·结婚后正式跟老公第一次出国游,之前去过新加坡日本泰国,就想着冲出亚洲,看了马蜂窝上各路朋友们的游记,先定了目的地-意大利,想着飞那么久,不应该只去一个国家,就顺道去了希腊-圣托里尼
定好目的地和选好大概时间之后,开始准备机票-签证-行程,基本上都是按照我们的安排来的,一路走来也很顺利。看了大家的攻略帮助很大,这次记下来也希望这些信息对大家有用。
·我是先定的机票,阿联酋航空,米兰往返上海4707/人,本来计划意大利希腊出,可惜没有提早很久买机票,这样费用就很高,就定了米兰往返。圣岛往返米兰是易捷航空,900/人。阿联酋航空总体非常不错的,就经济舱来说位置感觉也比我之前坐过的大,去的时候浦东机场有给餐券,在迪拜机场转机的时候可以使用,回来的时候就没有。。。易捷航空就是廉价航空,据说是欧洲境内使用最多的航空,其它没什么特别的,虽然行李要收费,但总价还是优惠的。
·签证在淘宝上找了代理办的,贪图方便了,但是感觉就发了表格给你,然后需要的资料都准备好,代理帮你审核下,去签证中心交材料录指纹也是得自己来,然后签证中心工作效率实在不高,等了4个小时,代理的性价比实在不高,如果有经验的小伙伴完全可以自己来。交上去之后有接到领事馆电话,要我补交一个流水,其实我是按照无业来办理签证的,照理应该不用,我想有可能老公的流水不够好,所以办理的小伙伴可以提前半年注意自己的流水,余额肯定是要5w以上最好了,最后我补交了一个1w的流水,老公想起来有一张股票卡里有50多w的余额,保险起见,一起给交上去了,就这样,我的签证是两周多才出的,当时我机票已经买好了,真是有点小紧张。
·行程,我就大致定了几号去哪,其它玩什么,火车票都是没有提前订的,这样就感觉不会太赶。
  5月9日 米兰(住一晚)
  5月10日~5月12日 威尼斯(住两晚)
  5月12日~5月13日 维罗纳(住一晚)
  5月13日-5月16日 佛罗伦萨(住三晚)
  5月16日 米兰(住一晚)
  5月17日-5月19日 圣托里尼(住两晚)
  5月20日 米兰(住一晚)
火车票都是到火车站直接买的,虽然贵一点,不过方便,据说如果不是提前很久很久买,价格好像是差不多的。买火车票的自助机器上是可以选择中文的,所以非常简单。老公以前在澳洲读书的,英文比较好,所以一路走来没什么问题,不过我觉得出去旅游,会一点点也可以,不要紧的,看了很多人游记说千万不要让黑人柬埔寨人等帮忙买票,不要接受他们递过来的东西,我去之前提醒老公n次,一直也比较小心,我还是很怕遇到小偷,如果偷点钱就算了,要是被偷证件真的是OMG了,没想到还是被坑了,真是气死了,在佛罗伦萨去米开朗基罗广场的台阶上,去的时候碰到一个人说你们是不是中国的什么什么的,我走在后面让老公千万不要理他们,后来离开的时候又碰到他,我隐约看到什么艾滋病之类的字眼,此时我老公已接过他们的笔去签名了,一看,签名就要捐款,就这样被坑了10欧,其实捐款也无所谓的,但是我真的觉得意大利人非常的不友善,捐款我也捐给我们中国人了,干嘛捐给你们

威尼斯
我们住在威尼斯陆地上的一个华人那边,火车站出来就是,之前看到不知道谁说意大利住宿找火车站附近就好了,果然是这样,各个城市其实都不大(住宿都是在Airbnb上预定的,平均价格500左右一晚),去主岛其实都挺方便的。我们去了主岛-玻璃岛-彩色岛。
主要在威尼斯的那天下雨又超级冷,影响了心情,所以没什么好的印象,还有上厕所要1.5欧也是醉了。玻璃岛的工艺品确实很好看很有特色,买了一些东西,逛了一会会就坐船去彩色岛了。
陆地去主岛是坐的2路巴士(感觉很多巴士应该都到主岛的)
主岛去玻璃岛坐的好像是3路船,也有其他什么4.1或者4.2可以到的,就是有的停靠站多一点,我坐的是直达的,大家可以看一下,码头前面都可以看到的,挺简单的,方向不要坐错就好
玻璃岛去彩色岛是12路,中间停靠一两站就到了,反正是终点站是彩色岛。

维罗纳
维罗纳印象就比较好了,欧洲小镇,天气也非常好,去了朱丽叶故居,果然人流都聚集在那里,故居附近也有一个斗兽场,有广场,有各种店铺可以逛,我们的房东还推荐我们去山上了,到顶可以看到维罗纳全景,非常漂亮,我们那一天就走走停停广场上坐坐,河边躺躺看看风景也是很惬意,小镇确实挺小的,一天时间也足够了。

佛罗伦萨
佛罗伦萨也还不错,主要有个The mall让我买买买,买了Burberry的羊毛羊绒外套399欧还可以退税,还有超值的Tod's买了好几双,还有老公买的意大利手工鞋真的是蛮推荐的,这样的质感在国内真的也是分分钟过万了。说到购物,去之前看看小红书搜索下意大利就会有好多推荐,有一个打底裤的牌子CALZEDONIA就这样被长草,Tod's也是,还有我朋友让我带的YSL气垫,之前都没注意,没想到这么火还说经常断货,欧洲价格也是非常美丽。意大利的各种教堂我们都只是路过没有排队进去参观,其实我想着自己没啥艺术细胞就省了这个排队进去参观的时间了,老公什么都没研究,就只是跟我说去小镇就好了。到佛罗伦萨第一天先去了比萨,就在比萨斜塔那边玩了一会,出火车站笔直走过n个店铺n个路口在左转到底就是了,中途会看到指示牌的。

圣岛:
圣岛的酒店在booking上预定的,但是其实也是那种家庭式旅馆,但是非常值,500不到一晚,可以看到日出日落,还有厨房,我看到有人评论可以接机,就试着给房东打电话,不仅接机还送机了。其实圣岛也是很小的,交通也很便利,我们住在FIRA镇,去了OIA镇和黑沙滩,就想着去度假的,没有像在意大利这样整天暴走,自己也简单买了点食材做了点吃的,如果可以真想多呆两天,适合发发呆,圣岛的蓝真的也是绝了,太美了。美归美,要提醒大家还是要注意,我有一次坐巴士的时候,那个人找错钱了(上车付费的,有个人会跑过来跟你收),我其实都没在看找回来的钱,觉得一般不会错的,而且对这个货币不熟悉,我后来发现应该是收钱的人故意的,我跟他说找错钱了,他没吱声就把钱给我了,真的难怪我这么想,感觉那些老外想钱想疯了。

米兰
米兰的街道走起来还是比较大的,从火车站到米兰大教堂要走好远,但是米兰大教堂那边蛮好逛的,有各种店。关于吃没啥想说的,吃不惯也不好吃,吃了一次提拉米苏感觉快把我吃醉了好浓的酒味,圣岛难得点个甜品,把我甜齁了,老公倒是还好,对佛罗伦萨的T骨牛排非常赞赏,不过这个T骨牛排镇的不错,大家要去尝尝,我是随便在猫途鹰上找了一家去吃的,说是还要预定的,我们就直接去了,那个人说让我们9点前离开好了,一看才7点,两个小时早就吃完了,又不是外国人,边吃边聊可以坐好几个小时,我们到的时候没人的,之后就陆续坐满了。

APP:
Airbnb,Booking--住宿
Google Map--全靠这个找路,很方便,很实用,我们在意大利基本上是走路的,走走看看拍拍照
Tripadvise--餐厅,我就用了一次非常不错,其它都是走到哪吃到哪,我觉得有时候自己找的餐厅可能更有意思
机票都是直接官网订的,想着比较靠谱,阿联酋航空有中文页面的,付款可以支付宝,易捷航空是英文页面,但是购买起来也是很简单的,网上都有购买步骤,选位不要自己选,这个钱花的没必要,记得打印登机牌或者保存二维码之类,check in的时候有看人家用。

出行前准备:
衣服(我带错衣服冻成了狗,那边早晚温差还是很大的,跟国内天气很不一样,有太阳很晒很热,没的时候很冷,适合棉袄配凉鞋这种搭配)。
床单,浴巾,洗漱用具,拖鞋(基本东西民宿都不提供,有的有浴巾)
网络(开通国际漫游,以防要打电话,随身wifi随时随地可以跟儿子视频,没有使用过当地的网络,大家可根据自己情况考虑)
伞(这次我确实有用到,威尼斯米兰都有下雨且很大)
食物(我真的觉得可以带点吃的过去,超市里除了烤鸡这种熟食还不错,零食这种完全不对我口味,选择也非常少,杯面只在米兰的家乐福看到过,买了一杯回来还被婆婆吃了,所以不知道啥味道,说起杯面,我在威尼斯的亚非超市买了两杯杯面,真的想吃都没机会吃,那边真的没有热水,如果习惯喝热水还是自己带个烧水壶吧,我是在华人房东和佛罗伦萨的那个房东说可以帮我们烧一点热水的情况下吃了两杯面。不过牛奶很好喝。我们也有在中国餐厅吃过几次,味道还行,量蛮少的)

关于退税:
之前看到人家攻略说退税好像很复杂的样子,其实很简单。退税需要:退税单(其它什么刷卡小票之类的统统不要),护照,机票信息(登机牌或者打印出来的航班信息就可以,有你名字有航班信息就可以的),然后会问你退现金还是退卡,我看前面的人选择退现金,我想着退现金保险点,不然回去之后万一没消息就麻烦了,坑人的国家简直是无下限啊,每张退税单都扣3欧手续费,我扣了27欧啊,大家有心理准备,不过我不确定退卡里是不是不用手续费,大家可以问一下。

PS:不购物的情况下全部费用3w左右,还是比较省的。
一开始没有放照片,现在照片统一放在最下面了。。

2016-05-24 11:22

LZ加点图啊

2016-05-24 14:16

挺好,有图更好啦。

2016-05-24 19:25

有很多图的,写完发现不方便加。。下次知道了。。

2016-05-24 23:45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