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风暴雨都阻挡不住的香港贝澳露营之旅

2016-05-24 01:35 848/4
  • 出发时间/2016-05-20

准备工作

关于这次出游,属于我的唯一的准备工作就是:办理港澳通行证香港的签注。

才发现自己是一个非常两极分化的人,
若是自己主导的旅途,一般来说我都只会按照自己意愿安排所有,查攻略,对比不同安排,选择最适合我自己的行程。当然,若是有伴,我也会“征求”一下对方的意见,但通常结果都是我会晓之以理地去让对方接受我的安排(不接受就直接拉倒,不要跟我旅游,好吧,其实也没有这么强势啦)。
若是他人主导的旅途,那我会乖乖的做一个顺从的跟随者,完全服从安排,完全不查资料,完全不做攻略(好吧,我承认是我懒),而且第一次出外露营,根本一点经验都没有啊,所以我还是做一只安静的绵羊就好了。

所以,除了港澳通行证的签注之外,所有的准备工作的都是小伙伴们做的。(接下来会提供一些交通信息,也是他们整理的,我只是厚颜无耻的直接拿来用而已)
既然是露营,当然要准备帐篷(伯伯帮我借的),少许做饭工具(牛牛带的)。最重要应该是这两样了吧??突然想不到还有什么要特别带,那就且写且分享吧。

坐车啦!!

真的是全程都是坐车的!!!

由于我上班地点和上班时间的限制,广州出发深圳的时间最早也要是周五晚上7点,这就直接导致了后面我们去到营地,保守估计也要半夜12点了。他们原本是可以早点到的,都是因为我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没办法,谁叫你们摊上了我这个小伙伴呢?

下午5点20分,大老板居然过来跟小老板坐在我们后面聊天了!5点30分,他们居然还没有任何要动的迹象【惊恐.jpg】。下午5点35,大老板终于起身回房了,小老板跟上,我马上提包,快速的悄悄的离开办公室(真心不喜欢这种企业文化,明明都到了法定下班时间,还让人加班,还让人下班时间都不能光明正大的走)

飞奔地铁站,路线:5号线大沙东到广州火车东站,杨箕换线,还是可以7点前赶到的。只不过杨箕真的超多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人。。。

和谐号到罗湖,过关。

香港红磡到营地,地铁换乘路线: 红磡—南昌—东涌,全程貌似54元港币。
一直在地铁上,外面的雨时大时小,我们还是对天气充满信心的。

到了东涌,出站换乘公交。
东涌这边有个出口外面有take out sushi,饿了可以买,3元一件(在台湾就看到很多),好像10点后还有8折呢。不过,请原谅我!!!我没有记住是哪个出口!!!!!谁叫我完全没做作业呢!所以,去公交车站的路,我记得怎么走,但是我告诉不到你。届时可问一下工作人员。
去程我们只知道坐3M,但其实应该不只这一部车经过贝澳的,因为回程我们坐的是3R!不过3M付10.5元,3R付14元。
反正,路在口边,这段路你们就靠自己吧!

如果乘坐3M,就在贝澳罗屋村下车。公车不报站!公车不报站!公车不报站!请自己执生!

假装在南昌。。。。其实一看拼音就被拆穿了

行李多到好像要出游一个月的感觉!!其实不过是两晚!

在东涌等待公交车的时候,雨大到不行。他们貌似在担心待会怎么搭帐篷,而我却不知道应该要担心些什么,哈哈哈,还是吃吃寿司好了~~~牛牛问我之前有没有露营过,没有的话,那么今晚可能就睡不着了~~~可惜啊,我这个人只要给我一个地儿就能睡着,完全不认床。

到达营地!

晚上11点40左右,我们终于来到了目的地!!如果不是他们来过,我觉得我自己是完全不可能找到的!更何况是深夜!

营位登记处。现在才会想想,他们是不是24小时的呢?当时只顾着赶紧登记扎营,都没有留意到辛苦熬夜的工作人员。

登记只需要香港身份证或者港澳通行证即可。

我们下公交车的时候,雨已经渐渐的小了,来到营地登记时,基本就没雨了,然后伯伯就说了句:真巧,雨停了,天不错,不过说不定待会扎好营就又下雨了。。。。。结果被说中了。。。。。

登记好信息,我们就向属于我们的营位出发,因为到达时间太晚,靠前面的营位都已经被选了。沿途经过一个个各具特色的帐篷,都让我惊呆了。继续向前,左右边的营地没有了,我才发现,原来营地外面就是沙滩了!赞!晚上可以听着海浪声入睡(事实证明我想太多了)!

来到我们的spot,大家便马上开始动手扎营,雨也来凑热闹,又开始和我们玩游戏了。。。。。。。

是的!我们6个人里面,只有我是新手!不过打开装帐篷的包包,我还是会的。看着牛牛他们熟练的操作着,我就赶紧一步一步跟上。然后,外挂伯伯就来了。。哈哈。。。搭着搭着,我就发现,WOW,这TM就是和我家蚊帐一样的构造啊!哈哈!!生活真是处处有惊喜,你生活里的一切都是可以相通的! 伯伯帮我搭好帐篷后,雨开始有点大了,我赶紧把东西放进帐篷就去助人为乐了。当大家的帐篷都搭好了,上天决定给予我们一点鼓励与奖励——雨又开始下了。。。

然后我发现,这帐篷防水性真是好厉害啊!!!上不滴水,下不渗水!再铺上防潮垫,本来冰冷咯手的地面,就变得干燥舒适了!!

没错!就是它!让我在狂风暴雨的晚上依然能安稳度过!(瓜瓜借我的帐篷,其实是很想搭好就拍的,黑夜更有感觉嘛~~)

然后我的首晚帐篷之夜就开始了。
一开始听着雨滴落在帐篷上的声音,海浪声还隐隐若现;然后就是雨水敲打在帐篷上的声音,海浪声完全消失。
听着听着,劳累袭来,昏昏入睡。
然后几乎间隔一小时就醒来一次, 被大雨惊醒,被停雨叫醒,被大风大雨惊醒,被隔壁营地话语声叫醒……
每醒一次,看到天从全黑慢慢变成昏暗再变成光亮。
于是,我就起来了,一开“门”,就到了海边,这感觉真棒!!大大力的深呼吸了一下!
雨已经变小了,大家都还没从帐篷里面出来。一个人到处走走,雨大了,就去旁边的亭子站站。其实我本来的打算是早上起来去海边跑步的,但是当时不想冒雨,而且本来当天行程是爬山,所以就想保留点体力,就作罢了。

然后当然要先拍拍我们的“房子”啦

现在才发现,这排兵布阵感觉有点奇怪。。

突然忘记了那个铺在上面的布的专业术语是什么了

压到都看不到帐篷了。可见前一晚的狂风暴雨真的是超厉害!

一出来就面对大海,虽然天昏暗,但是还是很赞。

雨又开始大了,那就回屋写写本该前一晚完成的日记吧~~~是的,不要惊讶,我是带了一个小台灯!那是因为我那几乎是8年前移动赠送的手动充电手电筒坏掉了!哈哈哈

写完之后,雨也停了,又可以出去了。
隔壁营地大叔们正好在收拾帐篷,一不小心就又聊上了,顺便帮他们一起收拾帐篷。
大家都很关心对方昨晚的睡眠质量~~当我说出几乎一个小时醒一次的时候,他们居然表现的很欣慰,至少我还能睡一个小时。他们是完全没有睡到。。哈哈。好可怜!
然后就随便聊啦,内地的沙滩、房价、大学文凭、啃老族……聊到最后大叔都坐下来和我说话,剩另外一大叔自己收拾了。。好可怜。。。。

后来自己到处走走的时候,绕到了我们营地后面,海水进来之后变成了河流般,表面上静静的流淌,底下是否波涛汹涌就不知道了。然后发现一大叔在钓鱼!没错!是钓鱼!是的!没错!然后我们又聊起天来了!哈哈!同样的,他很惊讶我昨晚居然可以睡一个小时!哈哈哈。

左边那里就是营地后面那河流的入水口,然后我发现,对面的房子被隔开了,我们走不过去,那就是说,对面那家人,有自己的私家沙滩!太幸福了!!!!

手机镜头真的很糟糕!!我想换手机!!

早餐小伙伴!
不过我还是觉得这个有点危险,下次可以带那种有独立灶头和党风板的,那样气罐上就不用承受这么多重量了。

然后,由于天气和时间问题,我们原本爬山的计划就只能取消了。改为下海挖贝壳!

中间小插曲:换营地。
由于昨晚到达时间太晚,所以只能安排多几乎是最后的营地,距离公共设施都好远,于是我们就去登记处换。
事实证明是可以的,营地登记开始房间为早上11点,只要在11点去那里重新登记就可以了!
重点来了!!那里超多超多超多蚊子蚊子蚊子!!!!!!!!
我觉得驱蚊液什么的都没有用!!如果你是受蚊子喜欢的类型,那必须穿长裤穿长裤穿长裤!

我自己倒还好,只要那个痒劲过去了之后就没事了,就是朋友们看不过去

上文提到的那个拥有私家沙滩的房子,赞赞的。

行走的帐篷(我还傻乎乎的以为换营地要全部拆掉重新搭)

一手撑起我的“家”

新spot! 经过昨晚的狂风暴雨,我们今天选择了一个有树的地方~~~而且,四个帐篷一起,感觉温馨多了。看!太阳出来了!所以选择大树底下真是档雨遮阳!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种时候,就适合在帐篷里面,听着海浪声,睡个午觉~~

可是,大树下面真的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虫子!!!!!吓死宝宝了!!!最怕蜈蚣!!!

你是什么!

最怕毛毛虫!!!搭帐篷的有个超级大的就在我旁边,都不知道有没有碰到我手!真的吓死!!!!!

下海!!

挖到了很多很好看很大只的贝壳!!!

用我的脚趾头找到的一家子。。。。。其实一般来说都是一对夫妇,但是有时候挖着挖着就挖到了一家子出来了,我都觉得自己好残忍啊。。

看!几乎百分之80的人都在挖贝壳!!

本来我们也在浪边挖~~牛牛还特地淘宝了一个9快9包邮的铲子,轻而易举,我们徒手挖的都看得眼红了。

重点来了

其实我们看到很多很多人都在海里面挖,而且都挖到超多超大只!
然后当我出去玩耍的时候,搭讪了两个阿姨,阿姨慷慨的告诉了我技巧!然后,我挖得一发不可收拾!方法太赞了!贝壳太大只了!好赞!!!!!!

我要不要把方法告诉大家呢?

好吧,我也慷慨一点~~其实就是靠脚趾头,摩擦摩擦的,像钻孔机一样往下钻,然后,就会感觉到贝壳了!记住,一般都是夫妻两只一起的!不要捡漏了!!哈哈哈

据说最后挖了十斤左右。。。。如果不是因为真的太多吃不下,不能挖来浪费,我必须会继续挖啊。哈哈

肉超大,汤超鲜!
不过,记得挖起来之后要放在海水里面,让他们把沙吐出来!不然,迟到沙子的就是你了!

傍晚坐公交车去梅窝买烧烤材料~~晚上烧烤~~~~图就不上了~~~
第二天就回市区逛逛就结束旅程了~~~

旅途随想

首先声明,这是一个完全没有收取任何费用的营地,附近也没有任何酒店、客栈、旅馆,营地里的卫生有专人管理,沙滩上面有值班救生员。
简直不能太赞!!
相比起来,国内的部分沙滩,周边大排档林立,酒店过剩,垃圾成堆,车辆乱停放,旅者不收拾现场。
不是为了说什么素质的问题,只是觉得,就算没有政府参与的管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个义务和使命,政府只是作为一个统筹者,一个好的旅游景点,还是靠各方努力去维护。不然,贝壳也不会长挖长有。

一个一个的spot,至少,每个团队都清理自己的活动范围,让下一位扎营者能有一个舒适的环境和愉悦的心情。

偷拍一个大团队的营地!超赞!不知道是家族还是朋友,几个家庭一起,带上小朋友,远离城市,亲近大自然。如果有在这里举办小朋友的生日派对想必也是超好玩的!晚上还有悬挂在帐篷上的彩灯呢!

超喜欢这种周末游玩方式。一个家庭一起出来,不像广州这样子,家庭日就是出去吃顿饭,打个麻将,而是一起出来,大家合作完成一件事情。超赞!不过只限于香港啦,若是一个大家庭这样子从广州出发,那要带多少东西啊!!

挖完贝壳上岸清洗时,我居然想,啊,如果可以带我侄子过来玩就好啦!
疯啦疯啦疯啦!!不能如此想带我侄子啊!这种娱乐,应该留给他父母带去玩的!
疯啦疯啦疯啦。。。。

赞赞的家庭乐~~~小孩去玩,大人躺着休息一下。

环境真的超好的!!!!!
烧烤台是免费使用的!!!!!免费使用!!只要自己去买炭、烧烤工具、食材就可以了!

不过,露营还真的不是适合大部分人。
首先,你得能适应不稳定的睡觉环境。第一晚狂风暴雨,第二晚风平浪静。
然后,你得不太处女座或者洁癖,因为难免帐篷里面会有沙子,或者是要忍受晚上不洗澡。
再次,你要能不是很在乎吃的,在野外,能填饱肚子就可以了。
最后,如果你很怕虫子(像我),那就要有勇气大喊别人来帮忙。因为真的超多昆虫的!!!想想你如果又害怕虫子,又害羞,那怎么办?和虫子一起入睡吗?

暂时想到这么多。。。

不过,因为这次因天气问题,没有爬山,必须再组织一次!必须爬山!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5-25 15:24

引用 nymphy 发表于 2016-05-25 15:24:02 的回复:

回复nymphy:流水账而已……你写起来的话,肯定比我写得好!加油!

2016-05-26 13:0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5-30 15:52

引用 lin_summer_kay 发表于 2016-05-30 15:52:03 的回复:

回复lin_summer_kay:香港挺方便去的呀~~想去就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