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远 初闻与初见 一样美——良心游记系列三

JshinhwaM (武汉) LV.17
2016-05-24 01:47 1195/23
  • 出发时间/2016-02-26

知道有镇远这么个地方是很喜欢的一个蚂蜂窝用户-------盈生(是三点水的那个字。怎么就是找不出来
看她的游记就是一种享受。适合坐在咖啡厅喝着咖啡细细品味的那种。哈哈、
关注了围脖。知道她已经和他的男票儿领证了。恭喜恭喜,郎才女貌、
附上偶像的游记http://www.mafengwo.cn/i/1035241.html
对比就知道我文字功底有多差了。

摄影器材——所有图片均是5S

旅行出境人物——自己。好像在镇远基本没有和小伙伴互相拍照。

图片后期全是美图秀秀加黄油相机。高级的LR和PS我不会。

来 我们走心

=====作为在蚂蜂窝活跃两年有余的我 想和大家好好聊聊====

经常逛蚂蜂窝的我肯定也是看过不少蜂首游记以及其他游记的。
深深羡慕那些能把游记写得文艺范儿的     搞笑范儿的    还有特别的游记类型的人才们。
每次自己看游记都在内心OS:我要是读书时候多走点心应该也能写得这么文艺吧。
                                              我要是有个单反应该也能拍出这样的大片吧。
                                               我要是英语好点儿应该也出过国了吧。
吧  吧   吧   吧   吧     吧。。。。。。。。。。。。。。。。。。。。。。But一切都还是在起点

我依然没有买自己想要的那款摄影器材,我依然学不会怎么写的文艺或搞笑。顶多再顶天,也就学到一些怎么一个人好好玩儿,怎么构图。

所以,我希望我继续在蚂蜂窝活跃。好好学习。说不定哪天就上蜂首了。【臭表脸】

下面开始本人用腿走完镇远的良心贴士,
因为我知道自己的摄影和后期都不咋样,所以把旅行实用信息都贴最前面了,风景大家可以自由选择要不要看,有故事的图片我会啰嗦一下的。

对了,关于我白天无意逃票成功到石屏山的详细需要配图说明,所以在后面,我立了一个段落方便大家寻找、

行程 之啰里八嗦

镇远是本次旅行最喜欢的地方。因此也留的两天时间,对于一天足以的镇远来说。两天两夜的时间妥妥的玩遍儿。
本次行程由本人-----吃住行总参谋 以及小跟班------猴子同志。
两天两夜的花费;住95+108+吃96+75=374元(2人)
除了两次晚餐一起吃的,其他都是各玩各的,因此也各自选择自己想吃的。
我的两天两夜加上往返车票的话,大概500元不到。

镇远的应该都是火车吧。我们晚上七点左右到达。出站就看到1路公交车。做攻略时知道1路车是环古镇绕的,所以直接叫跟班上车。
票价2元。公交车很可爱。座位不多,都是木头凳子。(夏天应该很凉快)

第一晚:夜爬石屏山此处温馨提示:古镇熄灯时间晚上11点半左右,想看夜景的朋友算好时间。我们就是兴致冲冲上去。走一半全黑。山顶还是有点儿阴森的,所以原路返回了。因为也不知道到那个山头中间的路怎么样的。(宿;清水而居客栈)这家客栈推荐,后面重点说为什么

第1天:逛小镇-------周达文故居-------石屏山(宿;落脚点客栈)

第2天:和平村-------逛古镇无名山头--------客栈楼顶晒太阳(宿;回武汉的火车上)

食 之重也

镇远的第一餐真的是很随意很随意。
因为我想正好晚上到的,那就正好看夜景。也不浪费这样一个晚上。(事实证明我是个行动派,跟班儿不是

这是在新大桥旁边的路口,因为想要吃得快一点的食物好去逃票石屏山,所以没有仔细去寻找好店铺。
看着这条街像是夜市一条街。索性就在这里吃起了烧烤。边选食物边问老板上山的口儿在哪里。恩。我主要目的是这个不是吃。

满满的都是肉,(我是肉食动物)于是毫不犹豫选择肉肉。

那边一点儿菜是猴子点的,肉当然就是。咳咳。我的。
这一盘75元。
话说有点贵啊。

这是第二天吃得午饭---鹅肉粉。
味道十分的话,我给8分吧。
地址不详,就是在当地人居住的那条街。
价格;7元

第一天的早餐
过了新大桥一直往和平村那个方向走。就是当地人的生活街景。
在菜市场旁边的小摊买了这个饼,怕不好吃[毕竟才一块钱啊]只买了一个,事实证明,应该买两个。
味道咸咸的,辣椒自己选择加不加。

事实证明早餐那一个饼肯定不够哒。所以走到一所学校附近,看好多学生在这家吃。我必须得去和同龄人打成一片啊,所以毫不犹豫进去吃啊。
事实证明同龄人的口味是相同的,很不错,对于我这个不爱喝各种汤汤水水的人居然喝完了汤剩下了粉。
价格;7元【因为加了两个鹌鹑蛋一元】
         加火腿 肉丸 鹌鹑蛋 价格多个一到三元。

第二天的早餐很丰盛。
这一盆像麻辣烫的东西是自己选择加或不加的,中间篓子是煮粉面的,我因为肚子不舒服,放弃吃辣的本性,选择的汤圆加一碗豆腐花

第一天的晚餐 -----酸汤鱼
在蚂蜂窝看得推荐里的一家叫苗什么的店。
鱼有三种,自己选择,价钱也不同。然后鱼自己去厨房选择大小。
我们这是鲶鱼,大概一斤多点,好像是68元一斤、
本餐价格;96元。
依旧觉得汤很好喝,我用汤泡饭吃了两碗

住 舒适最好

初到镇远。因为是晚上。公交车到祝圣桥下来。街上人不多,我们就更想快点找到住处。
携程随便看了看。选择了图片看上去不错离我们也近的清水而居客栈。

事实证明我们选得不错。打开窗户可以看到石屏山,而且离石屏山的买票口近得不要不要的,想早晨逃票的或者晚上逃票的住这里没错。
本来想看江景的,老板说江景房148元,我们就愉快的住在山景房了。后来住的落脚点完全让我后悔搬走。这里位置环境价格都比后面的落脚点好。
双人床间。携程价95元。

我们第二天晚上宿的落脚点客栈。
之所以换不是因为清水而居不好,而是我想反正也不是旺季,客栈又多,可以换个江景房试一下,刚好落脚点的评价不错,江景房价格也不错。

但是要吐槽的是:和我们住的清水而居距离好远,就是一个在新大桥,一个在祝圣桥,去过的朋友应该知道两个桥之间还是有点距离的。而且那天天气好得不像话,走着走着都是汗,(心疼自己十秒)。好吧。终于到了。想着入住休息一会。结果客栈刚修完几天,房间窗帘儿没有。双人床枕头只有一个,而且开空调要多收费20元。

我去,我当时整个人是崩溃的。看着小跟班的蒙逼脸。我知道我不应该说换客栈的。我都恨不得头也不回的回到清水而居。

虽然江景房才108元一晚。但是和清水而居比起来。环境差好些(可能清水而居是纯客栈不带青旅床位房的原因吧),而且我们在清水而居开一晚上空调也没说要多收钱。

温馨提示:开窗可以看到清江阁,这一边基本都是当地人住的,所以,我们晚上开窗看到了广场舞。从7点跳到了9点。声音老大了。想早点休息的小伙伴慎重。

客栈大厅,很小

能看到江景。我也没给客栈太差的评价。

镇远的昼

离开时随手拍的火车站。没办法。虽然火车站没什么好拍的。但是我已经有那个强迫症了。去到新的地方一定要拍火车站。不然可能会全身过敏吧

下面纯图片儿啦。

小鸟是不是看着很奇怪。对。我p的。

一个人爬到有火车通过的山上。拍到这大片叫不出名字的花。

偶然逃票石屏山

重点来啦    搬好小板凳    因为我要啰嗦了
下图是我住的落脚点拍的。
说道进入石屏山也真的是无意
镇远的结构就是背山靠水。所以房子后面都是连绵不断的山。也正是这个原因。我才无意逃票进入了。(看吧,啰嗦了)

图上山坡上那条白线看到了吧。我当时也只是因为在客栈看到有人在那里走。我又没进入石屏山。就想随便爬爬山。说不定也能看到不         一样的镇远全景。于是去到对面的街道慢慢观察哪条巷子可以通往这条路。不知道我是方向感太强还是运气好。照着图片大致估计位置找到一个巷子进去,结果还真通到了这条路上。不过抱歉提供不了巷口照片。因为我想这山我上去看完风景说不定也是要原路返回,那时候再拍。哪知道逃票进入石屏山。从祝圣桥那个售票口下山了。

我想有心的小伙伴肯定能找到进入此路的巷口的。因为我有看到别人从另一个巷子上来。所以,不止一个巷子进入此路。

跟着路走。会走到没有石板路得地方。我也描述不了。但是。石屏山位置在下图的右边。所以。没有石板路之后,大家就找路一直往右前进。肯定错不了。对了。如果是一个女孩子,我不建议,因为山顶是一片坟地,要穿过坟地才能到石屏山,我要不是因为跟着一群人,我也不会走下去了,估计当时那群人都很疑惑我跟着她们要干嘛

我当时因为有一群阿姨带着小孩。一大群人提着吃,我想她们也是来山上玩儿的吧,所以一直跟着她们走。因为觉得当地人玩儿的地方可能会有惊喜呢,事实证明。真的有惊喜彩蛋。

总之,最后我是怎么发现我进入石屏山的呢。我和小伙伴到的第一个晚上不是爬过一段吗。虽然晚上用手机打灯看不了多大范围。但是白天走着还是眼熟,后来我看到那个售票的亭子就兴奋的知道我进入石屏山了。差点笑出声儿。

此路也有不一样的镇远

走到这里就是一些土路了。但是只有记住一直找往右的路就行了。
这么高的地方还有田、

山上还有几户人家

跟着一群阿姨逃票成功了。我特兴奋,又不好意思说太多。最后和她们随意问了几句。
我:请问你们是来郊游吗?
阿姨们:是的,带小孩来玩。
我:那你们经常来吗?
阿姨们:差不多一周会来一次吧、
我:那这上面有卖水的吗?
阿姨们:好像没有,我们这里有橘子,你将就一下吧
说话中已经把橘子拿出来递我手上了。我连说谢谢。她们继续前行,我后面开吃,然后傻笑说很甜耶。
阿姨们也笑笑。

阿姨们和小孩子们找到阴凉地儿开始吃东西聊天了,和她们没有告别,就是微笑然后我走到前面去了,因为已经知道进入景区,又是大白天,完全一个人嗨森了。

不出所料。就是看资料说的那个苗疆长城的遗址吧。

远处风景真是说不出的喜欢。
连绵起伏的山。中间一条弯弯曲曲的河。
真是个福地

坐在悬崖边,腿蜷缩的,觉得自己好怂

这个老奶奶我想年纪应该不大。这山上就这个亭子有卖水。我深知这种水的价格也贵。但是实在是热,渴,而且看着这婆婆的样子怪心疼的。我就完全不心疼那贵一两块钱的冰红茶了。而且不知道为啥,没有冰箱。水却很凉。

婆婆眼睛有一只有点吓人。我看着心里很多想法。然后坐对面听她和另一个卖水的婆婆聊天。大致听懂一些。能知道婆婆一个人生活。应该过得很简朴但不落魄。而且婆婆爱笑。还有一只忠诚的狗狗陪着她。

镇远镇出名的就是八卦镇型。还是比较有那个形状吧。

看那美女牵着二哈的样子。不知道是主人在溜二哈,还是二哈在溜主人。

这个角度很弯。很有八卦图感觉了

和平村

古镇实在不大,两天时间完全多余。所以搜索蚂蜂窝提到的景点玩儿。

四方井巷

算是古镇最值得细细逛逛的地方,真心推荐。慢慢走

看着标语。哈哈

巷子里有两家豆腐脑,因为有看到喜欢的一个蚂蜂窝版主盈生镇远游记提到说吃的很好吃的豆花。所以打算尝尝。可惜一家关门。另一家在我准备去吃时闹肚子,我疼得半天蹲地上没起来。于是放弃豆花。现在很遗憾。

镇远博物馆

周达文故居

镇远的夜

第一晚逃票就是在图上这个牌坊左边的一个叫金什么的旅馆的巷子进去的,后面完全是民居。我们惊扰一群狗叫。
又没有路灯。猴子小跟班还摔了一跤。还不知道自己的回程火车票掉哪里了。

这个山头看夜景视野不好,准备去到祝圣桥那边的山头。可惜熄灯了。

那轮又圆又亮的月亮、在山上看着那大小和暗黄的颜色,真心有点阴森。

熄灯后、

那个亮一点灯的旁边就是我们第一晚住的清水而居客栈了、
当然了。这一排都是客栈。

游记结束。自己在回来后的两个月时间,因为工作和其他事情。一直没及时发表出来。
今天边写边回忆,心情美美的去睡觉喽、工作了才有经费走下一站呢。

看着不错,应该很鲜美

2016-05-24 12:18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5-24 21:25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05-24 10:54:09 的回复:

看着不错,应该很鲜美

回复ZYM:恩,算吧。

2016-05-24 22:26

引用 shadowchen 发表于 2016-05-24 21:25:28 的回复: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回复shadowchen:谢谢

2016-05-24 22:2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4 12:18:52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眼睛看到的更美。手机拍出来都不行了

2016-05-24 22:27

引用 ღ 图图 发表于 2016-05-24 12:04:00 的回复:

我打算今年十月去镇远和黔东南

回复ღ 图图:恩,我贵州游记还没写。呵呵

2016-05-24 22:27

引用 ღ 图图 发表于 2016-05-24 12:02:51 的回复:

夜景好美

回复ღ 图图:手机拍夜景还是很渣。所以能看的不多。你去好好拍

2016-05-24 22:29

真的很美,尤其是夜色阑珊时

2016-05-25 08:46

引用 跟我走四方 发表于 2016-05-25 08:46:57 的回复:

回复跟我走四方:是的。

2016-05-25 12:27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5-30 01:00

引用 craigie 发表于 2016-05-30 01:00:43 的回复:

回复craigie:感谢🙏哪怕就一个人看完过也是对我很大的鼓励继续写。

2016-05-30 11:2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30 11:57

引用 刚拿 发表于 2016-05-30 11:57:12 的回复:

回复刚拿:有事儿可以问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