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西南线,父母亲子同游

• 出发时间/2016-03-28

Day 1 出发

2016年3月28日出发,第一次自驾,第一次父母亲子旅行,爸爸2年多以来第一次动车。原本计划住兴义,但我们走错路、遇大雾,近晚上10点,只能在兴仁住下。还好有文彬带着我逛城一圈,回忆了下他结婚时来过的这个小城。

Day 2-3 弥勒

3月29日,了解到未来几天黔西南的天气都不理想,我们决定直接进入云南,去第二站弥勒师宗县午餐后,直奔湖泉公园旁的大梅花村,温泉入户便宜宜人,湖泉公园2003年才新造,不过造园水平我觉得非常赞,早起的一天,围湖一圈很多的美景呈现,这是个有良心的地产项目。

Day 4-5 大理

3月31日,我们为了躲避清明长假的高峰,直奔大理,经楚雄吃了顿铜炊锅,下午近晚7点才到大理。住大理大学附近的望月酒店,便宜而且很干净。晚上夜游大理古城。

4月1日,本打算开着我们自己的电瓶车环洱海游,过村子时实在太痛苦,道路非常狭窄,于是,我们决定逛公园,洱海月湿地公园和洱海公园,之后趁着天还没黑再逛了回大理古城,大理的旅店生存条件恶劣啊,拉生意都要拦车了,古城里面的客栈有的也才几十块钱,这淡季真的很淡。

Day 6-8 腾冲

4月2日,往腾冲,别人来大理的时候我们跑了,还享受了国家福利,龙江特大桥还没修好,多走了10多公里国道。到得还比较早,入住酒店,收拾完毕又近7点,游和顺古城,我们停车的时候巧遇彩虹。门口卖票的还没下班,从旁边溜进去,趁着还有阳光拍了几张照片,其实也就门口那几座建筑景色不错,后面的古城说古还真不怎么古,没太大意思。

4月3日,游热海,路程不长,不过对于我们这样的组合,还是相当辛苦了,景色一般造园技术差了很多,不过很新奇,别的地方也难得一见。最有意思的是泉水煮鸡蛋,不过其实是蒸了,味道很好,后悔应该在门口多买几串。回到市区换了酒店,价格一样但舒服很多,不远的乡村花园的饭菜也还不错。

4月4日,清明最后一天,选择市区轻松的项目,先是收费的叠水河瀑布,太极桥很有点古韵,也有些历史,是整个景区的重点;龙光台基本年久失修景色还行;至于瀑布,这黄汤,哎~也还行吧。之后我们又去了免费的国殇墓园,去缅怀滇缅抗战中牺牲的中国远征军将士,为那个因政治斗争,引发的荒唐年代而感叹。匆匆参观了一半滇缅抗战纪念馆,就被赶了出来,清明最后一天,人家4点半下班。

Day 9-11 瑞丽

4月5日,奔瑞丽,下午游瑞丽江广场,远眺瑞丽江,草草看了看知青纪念碑,吃了顿不好吃的手抓饭。去瑞丽口岸买纪念品,中缅街拍照留念。回旅社,在楼下吃了本次旅行最好吃的一顿川菜。

4月6日,早餐也在昨晚那家川味特色菜解决,直奔一寨两国,途中经过边寨喊沙,也是一个旅游景区,我一看门口停着多好几辆旅行车,顿时失了兴趣。天又下着雨,但爸妈还是想进去看看,于是他们带着可乐进去了,我在车上睡觉。据说有些傣族的歌舞表演,游客可以租傣族的衣服,一起玩泼水节。继续向前一寨两国也是个不大的团队景点,围绕71号界碑的中缅两国这个主题,建了些“特色”建筑,什么水井、秋千、金塔、树、桥,意义不大。

4月7日,说好的一早出发,结果吃完早饭已经12点,不过早餐还不错,离我们住的地方也很近,尤其是那个傣族餐厅的奶茶和鸡蛋巴拉达。走国道去畹町看畹町桥,由芒市上杭瑞高速,18点过才赶到大理,又住进来时的酒店,可能旺季已经开始,我们住进最后两间房。

Day 12 大理

4月8日,我们最终还是决定游览崇圣寺三塔,这是本次云南之行,路经的5A级景点之一,我们由景区中间入园,先游了寺庙,又出来开车去了更多游客的前门,游那三座古塔,整个景区复建新建的建筑较多,不过修得也还不错,气势恢宏。之后又找了半天,在旁边的倒影公园转了小圈,那就真没什么意思了。不过周边做大理石的人家很多,加上这些年的征地建房,生活也都很富裕。

Day 13-14 石林

4月9日,差不多11点才出发,直接刚到石林景区傍边的小镇,晚上去石林县超市采购第二天的东西。

4月10日,石林景区前面的公共服务区域是修得非常大的,中间有电瓶车来往,进入景区之后的第一眼是比较失望的,这里可能是为了促进导游带客的原因,所有的石头像什么只能靠自己想象,或者听听旁边的导游介绍,否则就是看着堆石头傻逛,这是爸妈的蜜月旅行地,也是云南行的另一个5A景区,但是我们只是勉强的看完他们之前记忆中的经典,就开始匆匆赶回贵阳了。早上发现可乐的脚有红点,没反应过来,中午看到手上也有红点,才突然惊醒,他从前两天开始就有点精神不济。哎哟,手足口,真是急死我啦,这一通赶,其实我还是饶了远路,下午4点过出发,凌晨才到家,本次旅行匆匆结束。

引用 寂寞漂遥 的文字:

手足口,真是急死我啦

带孩子游玩就怕闹点小毛病,要不是突发情况楼主是不是还要在云南继续玩几天?

2016-05-24 14:11

也就是沿途的几个景点

2016-05-24 14:35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5-24 21:25

引用 荷塘飘雨 发表于 2016-05-24 21:25:28 的回复:

回复荷塘飘雨:手机瞎照,见笑了,我要多加练习

2016-05-25 00:15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5-30 01:00

2016-05-30 10:45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