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芽庄更值得去,越南最美电影拍摄地——绥和

loding067 (广州) LV.7
2016-05-24 03:09 3717/37
  • 出发时间/2016-04-16

Tuy Hoa (绥和)

绥和 (TUY HOA),  位于越南中部富安省内。大部分人只知道芽庄,但极少有人听说过绥和。一部越南电影《绿地黄花》,片中令人惊叹的画般风景,让绥和开始被更多人认识。

如果你没看过这部电影,那么下面的小视频帮到你。

由于当地旅游业仍在发展阶段,绥和保留了大量原生态美景,等着不爱走常规路线的你去探寻。

交通:飞机,大巴,火车都能到达。
火车: TUY HOA站,详细时刻表及价格请参考越南铁路官网http://www.dsvn.vn/#/ ;
飞机: 越南航空每星期都有航班从胡志明市河内绥和,详情参考航空公司具体航班时间;
大巴: (最不推荐)国人熟知的新咖啡大巴由会安开出的班车会途经绥和,但到达时间在凌晨3-4点左右,停高速路收费站路口附近。下车后往收费站方向前行可选择摩的或正规的士前往酒店。

绥和各大景点较为分散且部分景点路不好走,租车或者打的费用可能相对较高,建议提前与当地旅行社预订并计划好自己想要的行程。
本人当时联系的是这家DAILY TRAVEL VIETNAM [email: dailytravelvietnam@gmail.com],供有兴趣的你参考)。

非热门旅游城市,各物价消费水平不高。食,宿方面都算便宜。一大早前往当地渔港有机会以最优惠价格买到由渔民新鲜捕回的渔获。

越南哪个地方最值得去?

2016年4月22号,带着母亲大人展开旅程,跟着电影走,踏上这片暂未被太多人认识的土地。 在某些景点,听到当地人说我可能是第一个到达那里的中国人时,内心难免有点小兴奋。 绥和的美低调却能够一瞬间使人深深着迷,亦是我写这篇游记最主要目的,很想分享出去,让更多人认识这个漂亮小城。

南宁坐大巴由越北一直往南走过各大知名城市,如果有人问我,越南哪个地方最值得去,绥和——无疑是我不用多想的答案。

出发啦

上午6:30,绥和火车站启程(与当地小导汇合,为节省交通费用并确保找到电影中出现过的取景点,我们提前联系了上文提及过的当地一旅行社,算半自由行。2人private tour,9座舒适空调商务车包接送,全程按我自己设定的景点路线走,专业英语导游讲解,含一午餐,最后送返酒店)。

沿海公路,直奔Mui Dien。
Mui Dien 属 Truong Son 山的一部分,即是灯塔所在地。

母亲大人对该景观挺满意,其实有兴趣不妨在此留宿个一两天。只是住宿条件可能稍简单点。
*无需担心订不到房这个问题。

旁边就是悬崖,必须多注意安全。

要走到凉亭所在地,沿途要勇敢攀过各大小碎石,虽然本人总感觉再往下走会有滚下去的可能,但因为小导Lac生一直告诉我very easy, 于是我就这样被“水”下去了。

它立于此地就为了告诉你,这里是全越南最早看到日出的位置

认住下面这个灯塔,一定要上塔顶,你不会后悔的。

只要登上塔顶,你就拥有360度无死角全画幅无边海景,同时俯视山脚宝石蓝MON沙滩。

灯塔往下看。。。心都醉了。。。

山脚的MON沙滩,对这颜色毫无抵抗力

水质这么好,不泡个脚玩下水怎么对得起自己?
除了做好防晒,timing很重要,要么早,要么晚,过早上9点后就要小心手毛都有可能被晒焦几条。
这就是推荐在MUI DIEN上宿一宵的原因,这样能把握好时间上山下海避免变‘粟一烧’,市区过来的车程最少也得30-45分钟

MON沙滩后面呢条清澈小溪是电影《绿地黄花》的取景地之一

来到下图的Vung Vo Bay,据说这里曾经用于收藏越南北之间运送的军械,属国家级历史遗址。游客是不允许自行前往的。

这地方作为secret place, 真会选!

Da Dia Cliffs -  因其大规模六角形柱状玄武岩石而出名。

除了一大堆蜂窝状的岩石壮观,稍远处海域一排排渔船同样是道不错的风景线。

帅帅的绥和导游Lac先生,非常好人哦!而且英语很棒 !

*有谁想要联系他咨询更多当地行程可以问我拿他电话号码哦。

The Xep Beach --- Ganh Ong

下图牌上写着 越文版’YELLOW FOLLOWERS ON THE GREEN GRASS',  电影《绿地黄花》几个小朋友放风筝一幕就在这里拍摄。

日落时分,天色渐暗

假装俺在放风筝。。。

明知光线不佳还选黄昏时候去,一个根本的原因, 我怕晒

居高临下就是这种感觉,此乃俯瞰身后Xep海滩最佳观赏点。

从Xep沙滩往回高处俯瞰点看原来长这个样子的。

Xep沙滩

前往Xep海滩最方便的方法就是入住以下呢间Vietstar Resort,5星酒店。
下图房型,落地玻璃,房间——大,浴室——大,BOOKING网上预订,一晚价格只要大概人民币485。虽说5星酒店,但餐厅食饭的价格相当亲民。唯一缺点就是离市区比较远,从市区打的前往车费在越盾130,000到140,000之间。
由于酒店占地面积较大,Xep海滩又属酒店区域,每天上午8时至下午4时之间都有免费电瓶车往返酒店与Xep海滩。目前该海滩已被列入酒店重点发展项目之一,未来有望海滩周边设施更为完善。

晚上洗澡配各种室外蛙类伴奏,绝不让你感觉孤单。

绥和前往芽庄的沿海路段,沿途都是好风光~ 未知看到这里的你有没有马上想出发前往的冲动?
其实绥和芽庄就相隔那么2.5小时的车程,但是知名度却相差甚远。
倘若你的行程里有芽庄,那么千万别错过绥和

最美海岸线,哪需苦苦寻找?乘趟火车往南必经之路。。。

绥和本来就是一张风景明信片,值得发掘的美景还有很多很多,等着下一个你去发现。

按某蜂蜂要求,标识了几个景点在地图上位置,由于电脑没VPN上不了google map, wifi这段时期又坏了,手机网速无法上google地图,只好借到到网的地图用以下图片方式标注。
绥和火车站为中心,Da Dia Cliffs, Xep Beach都在绥和火车站北面,而Mui Dien灯塔, Mon Beach 以及Vung Ro Bay都在南面。
有兴趣的蜂蜂不妨上到到网以下网址输入以上景点英文名称查看各景点在地图上更详细位置。

本次越南行程全程共用17天时间,陆路大巴从南宁前往越南,途经停河内顺化会安岘港绥和芽庄大叻美奈胡志明市,(单程飞机)返回河内,最后再大巴回南宁

其它几个城市的点滴记录留待下回更新。。。

引用 loding067 的文字:

2016-05-24 10:43

2016-05-24 11:2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05-24 10:43:39 的回复:

回复丸子:Okay

2016-05-24 13:40

回复丸子:

2016-05-24 13:44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5-24 16:27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5-24 16:27:03 的回复:

回复艾蔻yoyou:

2016-05-25 00:17

請提供導遊lac先生的電話與聯絡方式,感謝你

2016-05-25 01:30

引用 dimate 发表于 2016-05-25 01:30:31 的回复:

回复dimate:+84 938769288 , 说英语的

2016-05-25 01:46

引用 天天揍老胖 发表于 2016-05-24 11:21:41 的回复:

回复天天揍老胖:谢谢你。

2016-05-25 02:10

想知道这几个景点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谢谢楼主!

2016-05-25 11:16

Bang bang dar

2016-05-25 13:30

引用 我们爱去的咖啡店 发表于 2016-05-25 11:16:42 的回复:

想知道这几个景点在地图上的具体位置,谢谢楼主!

回复我们爱去的咖啡店:有些景点地图上未必能显示出来,我先看看,迟点复你

2016-05-25 13:5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5-30 13:51

引用 loding067 发表于 2016-05-25 13:56:08 的回复:

有些景点地图上未必能显示出来,我先看看,迟点复你

回复loding067:楼主,我又来了,望回复。准备去自由行,但附近的信息网上太少了。谢谢!

2016-05-31 11:21

引用 我们爱去的咖啡店 发表于 2016-05-31 11:21:22 的回复:

回复我们爱去的咖啡店:不好意思啊,最近家里WIFI坏了,无法靠手机上那个龟速网络更新,

2016-06-04 00:10

回复我们爱去的咖啡店:刚更新了一下景点信息, 在文章最后一段,希望能帮到你啦。你可以上以下网址查看详细景位置。
【绥和地图】 http://www.tripadvisor.cn/Tourism-g1582771-Tuy_Hoa_Phu_Yen_Province-Vacations.html#MAPVIEW

2016-06-05 00:21

引用 loding067 发表于 2016-06-05 00:21:13 的回复:

回复loding067:收到,谢谢楼主!如果去了,写了游记,一定给你汇报。

2016-06-05 13:42

引用 我们爱去的咖啡店 发表于 2016-06-05 13:42:31 的回复:

收到,谢谢楼主!如果去了,写了游记,一定给你汇报。

回复我们爱去的咖啡店:好的记得发掘多D靓景点啊!除了绥和,有时间不妨漫游富安省,富安省真是超多靓景,等你l回来汇报哦!

2016-06-05 13:54

引用 loding067 发表于 2016-06-05 13:54:42 的回复:

回复loding067:猫途鹰的地图这部分不给力,所以才请你标记

2016-06-05 13:56

引用 我们爱去的咖啡店 发表于 2016-06-05 13:56:42 的回复:

猫途鹰的地图这部分不给力,所以才请你标记

回复我们爱去的咖啡店:猫头鹰地图还算清晰啦,比百度好太多,百度地图上根本搜不到,GOOGLE没有VPN也没法查找。你在那个猫头鹰地图上按我在文中标识的位置放大就能看到了。

2016-06-05 14:09

引用 loding067 发表于 2016-06-05 14:09:46 的回复:

回复loding067:好的,我试试。之前就准备去甘答迪亚,猫途鹰的地图点过去是缺失的。你这篇游记简直是及时雨,还介绍了其他附近的景点,对我很有用。

2016-06-05 14:13

引用 我们爱去的咖啡店 发表于 2016-06-05 14:13:29 的回复:

回复我们爱去的咖啡店:那太好啦,期待你的旅程哦~

2016-06-05 14:16

能不能提供一下,怎么联系这家旅行社,是哪里的旅行社,我的行程是新咖啡岘港到会安。

2016-06-10 13:06

引用 ai四姨太💋 发表于 2016-06-10 13:06:48 的回复:

回复ai四姨太💋:我当时是通过邮件方式和这个旅行社联系的,该旅社有两个地址,一个在绥和,一个在胡志明市(可翻墙查看其网站 http://tourphuyen.net/)。 也可以直接联系我当时的导游Lac先生,他电话 +84 938769288, 或者发件到他邮箱地址Dotruonglac@gmail.com

2016-06-11 10:35

回复ai四姨太💋:旅行社邮件地址如下: dailytravelvietnam@gmail.com

2016-06-11 10:37

回复ai四姨太💋:前往绥和,我个人建议你从岘港直接搭一晚火车(VIP软卧最为舒服,干净),第二天一早6点多就到绥和,但火车票记得提前买好,不然很可以会买不到当天的卧铺火车票。你可以顺便通过新咖啡购买火车票。新咖啡有大巴到绥和,但到达绥和时间是凌晨4点,没有搭火车方便。

2016-06-11 10:44

引用 loding067 发表于 2016-06-11 10:44:58 的回复:

回复loding067:谢谢,可我不懂英文怎么办。

2016-06-11 15:53

求电影资源,求更新

2016-07-06 23:58

2016-07-12 14:59

引用 菜梗!!! 发表于 2016-07-06 23:58:20 的回复:

求电影资源,求更新

回复菜梗!!!:哔哩哔哩上面有这部电影

2016-07-12 15:00

引用 雅薇 发表于 2016-07-12 14:59:53 的回复:

昨天看了电影《绿地黄花》,风景好美好美,想在行程中加上绥和

回复雅薇:Awesome!

2016-07-13 23:01

昨天看了电影《绿地黄花》,风景好美好美,想在行程中加上绥和

回复雅薇:我也在bilibili上看了,打算十月份去,你什么时候去,分享游记噢

2016-07-26 10:40

请问包车一天多少钱啊,去完绥和当天去哑装了吗?求楼主完整游记啊。。。

2016-07-28 02:16

引用 冰7淋 发表于 2016-07-28 02:16:56 的回复:

回复冰7淋:对的,绥和完了就去芽庄了。包车费用因为只有我和我妈两个人所以有点少贵哦!详情或者其它问题可以微信问我,亲,不好意思哦!最近都很忙没有时间更新了。等手头工作完成了尽快补完整其它行程哈

2016-07-31 22:54

回复冰7淋:可加现我微信咨询其它的问题13650819792

2016-07-31 22:54

亲爱的楼主求这首好听的bgm叫什么

2016-11-25 11:12

你好,谢谢你提供的绥和的信息。我的游记已经发表,有兴趣可以看看。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