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爪哇岛30天游记 (三)

xyq_eye (武汉) LV.17
2016-05-24 08:23 2396/15
  • 出发时间/2016-03-28

印尼爪哇岛30天游记  (二)记载了巴厘岛的部分旅行。(三)记录了四月九号暂时离开巴厘岛龙目岛吉利岛,然后再回到巴厘岛,返回雅加达回国的过程。照片有268张之多,不想再分篇了。

2016-04-09  龙目岛
今天一天都在路上,且路遇惊魂。
早上余星余红离群飞回雅加达,然后回国。我们五人包车350k去八丹拜港口。

途中看到云彩中的巴图尔火山。

虽然路上再三给司机说到班船港口(还是昨天的司机),他一个劲点头却把我们拉到港口边的一个停车场。下车一群人围过来推销船票。和酒店老板所说一样,600k单程,1200k当天往返去吉利岛。我看看一个个象代销点的棚子,根本不是港口售票处的模样。于是留下行李让同伴照护,一人向海边走去。海边停着许多大快艇旅游船,这就是他们竭力推荐的快船。但50米外的一艘滚装船吸引了我。沿着海边走过去,正规的客运班船港口,去龙目岛40k,赶紧回来招呼同伴。
这是轮渡滚装船,下面运载车辆,上面是客舱,宽大舒服,冷气十足,除了我们等几个外国人都是本地人。11:30开船,4个小时到了龙目岛,但等泊位等了2小时。
下船后,包车300k去龙目岛的首府马塔兰Mataraw。因为退休鱼要求以后不要包车,多乘公交,于是到马塔兰后一再要求司机先到汽车总站去看看。天近黄昏,总站大约下班了。我和退休鱼进去后,一群盘踞在此的人立马围上了,向我们推荐车辆,我们表示只看看,转身回车上。一群人正围着我们的包车,不让我俩上车,且把司机也围到一遍。看到形势不对,我抓住一个大汉的手,大声叫“police”,车上的紫檀花梨机警地回应,拿起手机装模作样打电话,这群人这才散去。我们马上上车开走,发现有摩托跟着我们,并和司机说着什么。几个女伴担心了,要司机在市内找个酒店住下,我前脚进去谈价,说好225k一晚,出来招呼后再进去,换了一人说房间没有了,只有325k的房间,建议我们到附近有便宜的酒店。为安全计,咬牙住下。退休鱼一再安慰,几个小混混,为的是钱,不是黑社会,不会对我们纠缠不放。说得对,不过第二天一大早赶紧换个地方,马塔兰的游览计划也放弃了。晚上在网上预订了圣吉吉海滩边的拉卡萨家庭旅馆,3间房,201人民币(含20%税)。

2016-04-10  圣吉吉海滩
一清早就打车去圣吉吉海滩的拉卡萨民宿La Casa Homestay。打车50k司机很熟悉的把我们送到旅舍,一个欧美人开的民宿。这是我30天住的最糟糕的旅舍,三间房201人民币无早餐。民宿的小院子很不错,位置也行,但房间小,又没有空调,只有一个挂墙上的电扇,房间热的无法睡,退休鱼想借凳子在阳台露宿遭拒,更兼老板服务极差,对欧美人态度不错,对我们差多了,不推荐住宿。

在检查了我的手机订单后,老板示意我们把行李放在门廊,表示11:00后才能进房间。好在圣吉吉海滩冲销了我们的不快。

圣吉吉海滩是龙目岛上最早开发的旅游区,很多旅行者都会把圣吉吉海滩当作龙目岛之行的第一站,或者旅途中放松休整的中转站。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圣吉吉海岸较陡,岸边听着一排排的两边有平衡杆的船,大概叫蜘蛛船。但海面下的沙滩还是较平坦的。

隔海相望的是巴厘岛的阿贡火山。

年轻人在海滩打排球。

渔民分着两队在海滩上捕鱼。

圣吉吉海滩海水平静细浪,适合孩子们嘻戏

收网了,但这次的收获不大。

和其它著名的度假海滩相比,这里基本上没有水上娱乐设施,除了我们外也没见多少游客。我怀疑攻略吹牛。后来才知道,绵延十几公里的圣吉吉海滩是一个一个海湾构成,而我们只是边边上的一个海湾,海湾角挡住了我们的视线。圣吉吉海湾的主要地段,确实游人很多,海面上玩帆板的很多,岸边酒店一家挨一家。这是明天我们去吉利岛的路上看到的。

下午,我和退休鱼海里游泳,海水温柔平缓。有人在海里给马洗澡(拉游客马车的马)。

退休鱼在岸边拾到一条活的大鱼,周边的当地人大声示意不能吃,放掉。

傍晚,圣吉吉的海水格外的平静,甚至会觉得面对的不是海水而是湖水。

宁静的海滩上突然涌入大量的本地人,人们只是静静地游泳、散步、玩耍。海滩上热闹活泼但不喧嚣,气氛仍然显得那么宁静。

阿贡火山把落日的霞光分成两半,厚厚的云层压在天空,晚霞是看不到了,但海滩仍然美丽。

天空洒下了细雨,有情人仍然静静坐在海边。

2016-04-11  吉利岛
请旅馆老板包车去吉利A岛,包括船票350k。一路沿海滨公路走,我们才发现圣吉吉的美丽,公路经过两个观景台,我们决定回来时到观景台看看圣吉吉。车到码头前的停车场,随车人没有给我们船票,而是把我们交给一个人,让随他走。谁知道他把我们带到旅游马车前,要我们上车,但一人100k,退休鱼作势要走,他才让价五人100k,想想不知怎么上船,只好由他,3分钟到了海边,这个家伙才把船票给我们。教训是,不要让旅馆酒店包车船,自己打车,酒店前的出租车很多,车到码头,船票才12k。

9点多上船,是当地人乘坐的机帆船,蹚水上船,船上还有人们带到岛上的货物。

半个多小时后到了吉利A岛,一个热闹的岛,欧美游人很多,找住宿花了点时间,要么太贵,要么客满,最后找到Aladdin Homestay,位置略偏,性价比高,一间一栋,200k,包早餐,距离海边码头10分钟左右,服务热情周到,推荐。

吉利群岛(Gili Islands)是印尼龙目一个群岛,包括Gili Trawangan、Gili Meno和Gili Air三个小岛。之间都有通船。“吉丽(Gili)”在当地语言中是岛屿的意思。
Gili A位于最东边,靠近龙目岛,岛的面积最小,因此岛上没有机动车——没有必要,岛上设施完善,有几间供当地人的超市,生活极便宜和方便。
吉丽岛的海水非常非常清澈,海面非常平静,和圣吉吉一样,像湖水般的平静就是它的特色!

下午4:00,我们决定在沙滩上绕岛环行一周,仔细看看这个美丽的小岛。

吉利A岛的西北角有很大一片浅滩,似乎要和西边的吉利M连上了。

可是构成这片浅滩的不是沙子而是珊瑚碎片!

岛上风格各异的旅店。

吉利岛的浮潜很棒,晚上回来,我和退休鱼通过旅店老板预订了明天的浮潜,100k一人。

2016-04-12
早上9:00,老板领我们到码头,交给浮潜的船员兼潜水员。
在等待的时候,看到一老外带着两个小孩下海游泳,最小的居然路都走不稳,可这老外居然放心的一人游远了,这是中国人不可想象的,我担心的跑到海边,老外若无其事。

船员潜水员共三人,带领我们和另外4个欧美人领了浮潜用具,上了一条船底镶嵌玻璃的机帆船。离岸不远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海底漂亮的珊瑚醮和美丽的热带鱼。潜水员没有停下船。这次浮潜围绕吉利三个岛有4个浮潜点,都是最好的观赏点,还可与海龟同游嬉戏!

我没有带相机,用手机贴着船底拍了几张,直接在船底就能看神奇的海底世界!

今天浮潜的照片都是退休鱼用hero3潜水相机拍摄的,在此致谢。照片经过ps自动色调或自动颜色处理。

透过玻璃船底看海底世界

浮潜一日游,我们看到各种珊瑚、海龟、热带鱼,(和海龟嘻戏没有照片,只有录像)。

海底美人鱼

我不习惯用呼吸管和脚蹼,干脆不要,带上眼镜就下海。

偶然伸直身体,居然踩着珊瑚,赶紧缩回!

第一次伸手抚摩活的珊瑚。

中午在T岛沙滩餐厅休息,2:00后再驶向第四个浮潜点时海上下起了暴雨,机帆船没有遮雨设施,海风裹着暴雨浑身又湿又冷。船老板询问是否还去浮潜点,4老外首先表示要返航,我同意,只有身穿厚厚救生衣的退休鱼不赞成。船靠岸,雨也停了。
我是第一次浮潜,没有比较,感觉非常好。退休鱼一再的说,比他在沙努尔的浮潜是两重天,性价比也极高,建议后来者千万别去沙努尔浮潜。

4:00过后,虽然云层还很厚,我还是到海边追寻日落,吉利岛黄昏依然动人。

落日下的静修

享受晚霞

2016-04-13   乌布
今天离开吉利岛和龙目岛巴厘岛,退休鱼念念不舍。

清早的太阳就很厉害,我们在码头躲荫时,欧美的姑娘在晒太阳。

原路返回,12k到龙目岛,350k包车到龙目岛码头,40k到巴厘岛八丹拜。一路走来,我们知道了,在码头机场景点包车,凡是有公开价格表、甚至是大价格招牌,其价格和出租车差不多,没必要还价。
原计划回程时在观景台停停,好好看看圣吉吉,但没有想到司机没有走海滨公路,等我们发现时已经来不及了。
离开龙目岛,这就是轮渡滚装船,我们来去都乘它。

八丹拜码头,原计划直接去京打马尼,但包车1000k,没有价格表,转而去乌布,讨价还加到300k。一个多小时到乌布市中心,我和退休鱼找了家旅店,Donald Home,200k一天,包早餐,就在乌布小商品市场旁边。老板还兼营发廊按摩店,旅店还在扩建,不错滴地方。我们住了两晚。

2016-04-14
乌布已经游览过,还有可玩的吗?早上我们闲逛到乌布皇宫前的广场,偶然发现皇宫斜对面一庙宇式建筑。

吸引我们眼球的主要还是它院内大树上的树屋。

树屋很精致,但不允许上去。
但更让我们意外的是,这里原来是个美术馆(美术沙龙更合适),漂亮的建筑和一座座工作室融合在一起。

不知不觉经过一个侧门进入又一个院子。院子里有一个舞台,正对舞台的是一片荷花池。

舞台后面似乎是熟悉庙宇建筑,不过异常精致。

进去果然是个不知名的小小寺庙,不过建筑雕塑更精妙。

出来时才有一香客(中国式称呼)示意我们要系沙龙或黄腰带 (上图右下角)。

出来沿着荷花池走才看到荷花池两边是餐桌长廊。

走出去到大街上才知,这里是莲花餐厅

印尼是个宗教信仰很普遍的国家,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各种各样的神龛,路边随时可见摆放的小小供品花碟

这是个冷饮店的姑娘在祭拜。

闲逛中偶然看到一所学校。

学校里活泼的学生们

皇宫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小商品市场,门前是个停车场,容易把市场遮掩(早上这里有通向四乡八村的小公交,可惜我们不懂)。这个市场和我国的小商品市场基本一样。同行们上午逛了下午逛,我没有兴趣,没有照片。

2015-04-15  巴图尔火山
乌布包车很方便,价格也合适。我们请老板帮忙包车,300k到京打马尼,准备登巴图尔火山Gunung Batur。

巴图尔火山Gunung Batur是以海拔1717米的巴图尔山为中心的高原地区,也是印尼少有的清凉之地,适宜疗养。高处设有眺望台,从眺望台可以看到巴都鲁山与亚邦山之间的巴图尔湖,虽然不是排名第一的火山,巴图尔火山和湖却是巴厘岛的标志之一。1917年巴图尔火山曾经喷发过,摧毁了无数神社、村庄。火山爆发后散落全岛的火山灰带来了富含矿物质的土壤,而高山还挡住从印度洋而来富水气的云,形成丰富的降雨,这些都使岛民轻而易举就能获得大丰收。
不到一小时,车到山顶公路时,收了100k进山费,人均20k。司机把车停在一餐厅前说到了。这是一孤零零的山顶餐厅,但是很好的观景餐厅,可以清晰观赏巴图尔火山和巴图尔湖。

第一眼的巴图尔火山

上张全景图,可见巴图尔火山、亚邦火山和它们之间的巴图尔湖。(点击看原图)

拉近亚邦火山,可以清晰看到火山熔岩的路线。

拍照后我们和司机争执,要他送我们到京打马尼,或者火山脚下的托亚绑卡村Toya Bungkah。司机坚持说这里就是京打马尼,而到托亚绑卡加50k。坚持中司机又开了几分钟,在下到巴图尔湖的路口坚决不走了。过后我们才知道,误打误撞,司机把我们送到了一个好地方,为司机点赞。
这里其实是所有来巴图尔旅游团体的景点,有很好的观景台。如果按我们的要求到京打马尼小镇,还要反向行驶20分钟,离火山太远了;如果到托亚绑卡村,虽然离火山最近,但极偏僻无趣。
我们向下行约30米,找到一家很好的酒店Amerta Sari 。酒店依山而建在面向火山和火山湖的山坡上,上层是观景餐厅,下面的住宿房间也面向火山和火山湖,260k一天,包早餐。推荐。刚住下,就被跟随而至的旅行社掮客游说明天登巴图尔火山,50美金一人,我和退休鱼被成功说服。

下午,我们沿着下行的公路到巴图尔湖Lake Batur去游览。

巴图尔湖依偎在巴图尔火山和亚邦火山之间,时常云雾轻绕,曼妙多姿,但无风三尺浪。

风浪中的打鱼人不稀奇,但象皮划艇大的打渔船就稀奇了,更不用说那打鱼人。

没有游人的游船码头。

2016-04-16
凌晨4:00旅行社的人就来人了,用摩托载我们到了托亚绑卡村,和另外6个法国年轻人一起,发了水和手电筒,由两个导游带领,先骑摩托到山腰,然后开始登山。
巴图尔火山的多是在凌晨3,4点开始,爬2到3个小时就可以到山顶观日出的平台。山路开始还是在黑黢黢的森林里穿行,然后就开始在火山熔岩和火山灰里向上爬,根本没有路,越上山越陡,有的地方必须手脚并用,没有休息的地方,只能站着歇会儿。我虽然多年在山里穿行,但跟着几个高大的法国年轻人后面还是很吃力,担心掉队,没有精力拍夜景了。
导游一个在前一个殿后,在站着休息3、4回后,终于到达山顶火山口的一边。

在火山口上看巴图尔湖和湖边的村庄。(点击看原图)

耐心等待日出。

山上很冷,我们穿上厚衣服,而两个年轻的导游却不在乎。

来火山徒步的欧洲人最多,亚洲人最少,国人更是少之又少

北面山上就是京打马尼镇,幸亏我们没有住那里。(点击看原图)

东面是亚邦火山,而被亚邦火山遮住了,只露出山尖的是最高的阿贡火山。

亚邦火山脚下的巴图尔湖,云层很厚,看不到日出了。(点击看原图)

巴图尔火山口很大,沿着火山口有三个高地两个缺口,高地上建有简陋的观景棚子,缺口估计是火山熔岩的出口,也是人们上山下山的地方。

东面高地上都是游人。

西面高地上的游人,一对情人相拥在朝阳里。

我们所在的观景高地。

我所在高地和北面高地之间的火山缺口,图中山崖是火山口内壁。

退休鱼在缺口上又挥手又拍照,说看到了佛光,我可什么都没有看到,可能无缘吧。

山口太大,这是一部分,右上角的棚子就是我们的逛景点。

山口令人失望,没有烧焦的石头,不断喷发的青烟,只有绿油油的植物。只有火山口内一条山脊上才有一个冒烟点,显示这是个沉睡不到百年的火山。

太阳出来了,猴子也出来了,它们是来捡或偷人们吃剩的食品(登山包括免费早餐)。

8点多开始下山了,可以看到我们沿着火山熔岩流淌的方向下山。

中午,在观景台上看到了巴图尔火山的真容和熔岩侵蚀遗址,而亚邦火山却躲到云里了。

而到了傍晚,云层又聚集在巴图尔火山顶,在晚霞的映射下,红红的,好像火山口里正在燃烧。

另一边的巴图尔湖和亚邦火山则出现一道彩虹,可以清楚看到,是由湖面蒸发的水汽在夕阳映射下形成的。

2016-04-17   罗威纳
早上起来晚了,6:00才醒来,提起相机就奔上观景餐厅看日出。日出没有,但看到了壮阔的云海。(点击看原图)

拉近一点会发现,村庄和湖水在云层的覆盖之下,好像盖上一层棉被。

而云层上面却是霞光万丈。

整个巴图尔火山和亚邦火山好像浮在云海上面的仙山。(点击看原图)

一道耶稣光从亚邦山边射向天上。

厚厚云层覆盖下的村庄和湖。

太阳似乎射不透云层

云海像波涛一样浮动起来。

9:00多,念念不舍的告别巴图尔,300k包车去罗威纳海滩。司机径直把我们拉到一家海滨酒店SARTAYA 2,花园别墅式酒店,225k一天,包早餐。老板是个热情的女士,一个很好的老板,酒店位置也不错,离海边几分钟路程,大力推荐。

罗威那的意思是“蜜汁海”,是由辛加拉加的最后一位酋长命名的。由于海边的火山岩长期受海水冲刷,形成了独特的黑色沙滩,细长的黑色火山岩海岸独具特色。这里也是巴厘岛最宁静的海滩之一,海滩处处透露着低分贝和慢节奏,与库塔形成鲜明的对比。

下午去海边逛逛。

宁静的罗威纳海湾。

海面不远处是海上乐园。

老外带baby游泳,注意黑色的海滩沙。

到罗威纳的主要目的是看海豚。晚上60k预订了明天凌晨观海豚的活动。

2016-04-18
罗威纳海湾是世界上仅有几处可以观察到野生海豚的地方之一,这一带海域生活着数百头纯正的野生海豚,每到黎明时分,它们就会集体外出猎食,在海面上跳跃追逐,,不过是否能看到海豚跃出海面的奇景,还是得碰运气。
凌晨5点不到,船老板就来喊我们了。昏暗中上船向大海深处开去,海豚还没有出现,但朝霞却开始在天空弥漫。首先就是一道神奇的耶稣光伸向苍穹。

海面也染上了霞光。

一艘艘的观海豚船出现了,在大海上搜索海豚。

我们的船突然掉头,加速向海上的某地开去,激起船尾的浪花。

哦  看到海豚了!

瞬间几十条观豚船围了上来,似乎船比海豚还多,不知是否打扰了海豚,除了刚开始一次还看到海豚跃出水面外,海豚再也没跃出水面了。

一次次,海豚浮出来又沉下去,观豚船一回回,穿过来又绕过去,海豚在和观豚船捉迷藏。

7:00以后,海豚难寻觅了,观海豚大军开始返航了。

下午去海边,看到站在海里的钓鱼人,不知他钓的鱼放在那里?

傍晚的罗威纳海湾宁静安逸。

太阳还没有完全沉下去,月亮迫不急待升起来了。

可爱的小姑娘在等谁呢?

2016-04-19  库塔
计划返回库塔,9:00过了,预订的包车还没有来。等了又等,只有求助女老板,她答应9:30来车,不过收费500k,比我们原定的多一百。在房间交了钱,老板出房间时,包车的司机来了。女老板要我们选择乘谁的车,我们当然讲信用,选择了老板。在包车司机唉声叹气时,女老板过来了,还给我们钱索回了收据,要我们跟包车司机走。这女老板真不错,不抢生意还礼让,总是一脸笑意。

在去库塔的途中,司机在山间路边停下来,让我们看猴子和拍照。此时我才明白,昨天司机给我比划了半天,是要说明车费350k,拍照加50k。

我们在离库塔海滩不远的小巷里找了家不错的经济酒店Kuta ecostay,250k一天无早餐,房间不大,但干净舒适别致,闹市取静,几分钟到库塔海滩和库塔广场,值得推荐。

下午就在街上闲逛,把上次匆忙走过的地方仔仔细细再过一遍。

街头的涂鸦者。

晚上到海滩,黑夜的宁静取代了白天的喧嚣,沙滩上人们三三两两或坐或漫步,皎洁的月光洒在海面上粼光闪闪,海浪进退有致,呼啸的浪声此时变成有节奏的催眠曲。多好的库塔之夜,可惜没有带相机,遂决定明晚再来。

2016-04-20
昨天沿着库塔海岸逛了库塔的北边(以Ji Pantai Kuta街为界),今天逛逛南边,即库塔广场向机场的方向。从街上逛过去,从海滩走回来。
库塔广场实际上就是一个大商场,是库塔的中心商圈,前面不远处是库塔中心,一个更大的商场,和海滩相连。这些商场主要对象是游客 ,所以我不感兴趣。

库塔中心斜对面有个整洁的小教堂很不错。

转到海滩,这里和北边的海滩不同(以Ji Pantai Kuta为界),北边海滩沿岸是一溜围墙,而南边海滩基本上是酒店面向大海的后花园。

傍晚再去海滩,夕阳下的海滩一片喧闹,放了学的孩子们特别多,给海滩带来更多勃勃生气。

不过冲浪者开始回来了

随着太阳渐渐西沉,海滩也渐渐沉静下来。

终于看到日落了,虽然还不够满意——地平线上的云层太厚,但这是来印尼后第一看到日落,所以旅行中出一次好片不容易。日落的余辉洒落在海滩上,整个海滩泛起金色,云朵配合着变幻姿态,真想拉住夕阳让它晚点下去。

天黑了,海浪似乎也平息下来,登巴萨机场降落的飞机,划出一条长长的闪亮尾巴。

月亮升起来了,把它银色的光辉洒满海滩。没有三脚架,用包包水瓶当三脚架,拍下这美好的库塔瞬间。

回来的路上,转去库塔广场,准备欣赏攻略上说的广场音乐和喧闹,但什么都没有。只好回酒店拍街景(Ji Pantai Kuta街)

2016-04-21   金巴兰海滩
今天目标是金巴兰Jimbaran。金巴兰海滩位于风景宜人的旅游胜地巴厘岛上,据说是整座岛屿最令人感到亲切的一片海滩,虽然没有库塔的繁华和喧嚣,但有幽静的海滩和每天看不厌的日落,这是金巴兰海滩的最大魅力。

9:00多才出门打车去金巴兰海滩。半个小时就到了,然而找酒店却用了一个多小时。最后还是按照猫途鹰软件提供的地址,打车找了家旅店,GUEST HOUSE 25,200k一天,无早餐。酒店位置好,离海滩几分钟,离海鲜市场10分钟,推荐。

首先去海滩看看。仅仅一个机场相隔,这里的海滩和库塔不同。一是这里的沙滩颜色金黄,十分夺目。

下午5:00再去看,在夕阳照射下沙滩像金沙滩。

这是侧逆光下的沙滩。

这是第二天早上7:00的沙滩。

金巴兰海滩结实而又平坦,脚踩下去不会有坑,你就是再用力也只会留下一个模糊的脚丫,海滩与沙滩界线很是分明,沙滩宽阔而又厚重,沙子细腻而又温暖。

二是这里的海浪声音是真正的惊涛拍岸,傍晚到夜里海浪声更是巨响。所谓惊涛拍岸是说,金巴兰的海浪像一堵墙逼过来,然后从墙头“哗”的一声似乎直角拍下来,简直没有缓冲,给人极大震撼力。可能我少见多怪吧。

这样的海湾不适宜冲浪,但游泳没有问题,下午我和退休鱼游泳的感觉很好,只是靠岸边时大浪不易站稳,有时浪拍在身上生疼。
滚滚的海浪并不使金巴兰海滩逊色,夕阳下的海滩更美丽。据说这座海滩因为美丽的落日而著名,但今天的天气不作美,太阳始终躲在云层后面,即使这样海滩也充满魅力。

金巴兰的海滩夜市烧烤是它的著名特色。太阳慢慢躲进云层,夕阳恋恋收回天际。夜幕拉开,沙滩上成排的烧烤出现了。长长的餐桌就搭在倾斜的沙坡上,用椰树壳烧烤后的各种海鲜等待着人们。

海滩也吸引着情侣来这里。

今天不是周末,只有部分海滩烧烤开张,大片海滩在沉静中。

今天不知是什么日子,中午我们就看到一队祭祀的队伍,傍晚海岸边就有祭祀活动。

傍晚人们首先来到岸边这座庙里,里面传出颂唱声,可惜不让我们进去。

出来的人们手托祭品到海边的大树下摆放,面向大海不知念叨什么。

然后在旁边的神龛祭拜,一女给每人手心滴点水,整个仪式基本结束。

祭祀结束了,夜幕也降临了。登巴萨机场更繁忙。

夜幕下降落的飞机。

夜幕降临了,码头的夜市开张了。

明天带他们到这来来吃烧烤。

2016-04-22  乌鲁瓦图
我们到金巴兰的另一个目标是乌鲁瓦图Uluwatu。最享负盛名的是这里被称为“情人崖”的悬崖 —— 传说有一对相爱的青年男女受到父母的阻挠,在这里跳海殉情。美丽的传说、悬崖断壁的大自然奇景、湛蓝的海水,使人不得不惊叹于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清晨先都码头去转转,这里的海鲜市场还没有开张,人们在等待归来的渔船。

近在咫尺的飞机场

早餐后打车110k到了乌鲁瓦图,其实就是一公园,门票30k,不过乌鲁瓦图神庙建在悬崖上,所以进公园还会要求游客系上一条黄色腰带。
进公园就被一颗树吸引了,满树翠绿,独独几片树叶鲜红,不知什么原因。

乌鲁瓦图悬崖分三处,形状像横着的3字,两个海湾中间的断崖上是乌鲁瓦图神庙,东北面的断崖似乎就是情人崖,西南面的悬崖要略低一点。
首先去神庙。乌鲁瓦图神庙是巴厘岛上最为庄严宏伟的庙宇,坐落于悬崖绝壁断壁之上, 250英尺之下就是波涛汹涌的印度洋。神庙建于11世纪,全部使用坚硬的花岗岩建造,面向波涛汹涌的大海。传说古时有一艘船上的水手触怒了海神,海神掀起巨浪把船掷向岸边,就形成了船头形状的悬崖。这里是大祭司尼拉塔朝圣之行的终点,他最终在南海守卫者海神巴鲁纳的家乡摆脱了肉身的束缚,入于涅槃。

神庙并不对外开放,只能绕一侧外观,到此终点。

远观悬崖上的神庙,蓝天碧海之间高据褐色的断崖之上,庄严肃穆。

临海而矗的情人崖,像是谁用巨斧在乌鲁瓦图的海上岩石上劈了一刀一样。

断崖脚下波涛汹涌。

认真拍摄的游人

站在情人崖上,听海浪拍打海岸,看海水蔚蓝深邃,感海风迎面吹拂,美得纯粹。

从上看下去这里的海浪美丽,海水格外清澈,站在悬崖上,透过白色浪花后蓝色海面下的沙石看的清清楚楚。

西南面的悬崖略逊色,

但姑娘一点也不逊色,青春靓丽。

从这边看神庙依然壮丽。

金巴兰海湾的海鲜市场一直开到晚上,晚上是正热闹的时候。在海鲜市场买好自己喜欢的海鲜,然后拿到旁边的烧烤店加工,加工费20k一公斤,配上新鲜的椰汁或冰水(印尼酒水大多只对外国人),就是本地人的生活。和海滩上面向游客的烧烤餐厅相比,价格相差好多倍。我们当然加入当地人的队伍。

海鲜市场旁的烧烤店之一。

我们烧烤的新鲜海鱼和虾加工费50k,边上是椰汁。

水足饭饱后,从海滩上走回去。与昨天不同,今天是周末,海边的烧烤店基本都开张了。海滩上铺满餐桌,桌上的蜡烛像星星点灯一样点缀着海滩。

有不少歌手在席间歌唱,还有专门的歌舞表演。

金巴兰海滩坐在星空下看着日落,听着歌手们演唱各国歌谣,享用新鲜海鲜烧烤,别有一番情趣。金巴兰海滩既有夕阳的美景,又有美味的海鲜烧烤,这样的氛围才是金巴兰海滩最吸引人的地方。

2016-04-23
今天要飞回雅加达。飞机票212人民币。老板开车送我们到飞机场,100k。
下午不到2点到达雅加达机场,熟悉的机场大巴40k到甘比尔,打车到附近的如家酒店,可要价比网上预订要高,300k一天,马上网上预订,老板(中国人)说可以,不知怎么回事,刚才还有的房间现在显示无房。干脆另觅住宿,我和退休鱼按猫途鹰软件的提示,一路询问,找到小巷里的花旗酒店式公寓Citi Residence,225k一天,公共卫生间,但是8个房间4个卫生间,很方便,有灶具自助,位置好,小巷出去到正街上30米,街对面就是家乐福和ATM中心,家乐福有便餐提供,很丰富,离独立广场十几分钟的路程,酒店有品位,小环境很舒适,极力推荐。
晚上在家乐福就餐26k,很不错。

2016-04-24  雅加达
今天集体活动,目标是帆船码头和唐人街。
Jalan Sunda Kelapa 帆船码头在雅加达北部的老城区,位于雅加达主要河流—芝利翁河(Ciliwung River)河口处。 这个码头据说已经有500年的历史了,是一个非常古老的码头,它曾经是连接这个地区和外界的重要枢纽。时至今日,依然有一艘艘帆船在这里停泊。

我们9:00多出发,打的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门票10k一人。从旁边进去不用门票也可以,但我们去的晚,直通码头的大栅栏门关上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排玩不到尽头的老帆船。五颜六色新旧不一的各式帆船,并排在挤在一起,很有气势。

老帆船前秀一秀

码头一直在用,来来往往很多车辆和人在装卸物资,很杂乱,并不是一个专门参观游览的地方,

而帆船码头的另一边是现代码头,两种码头并存在一起。

不过,我们没有见到攻略中提到的喧闹,也没有看到海鲜市场,是否我们来晚了?

从帆船码头出来,步行去雅加达的唐人街Glodok,不知不觉路过一个热闹的广场。

拿着地图和保安交流好一会才明白这个广场的四边有四个博物馆,应该叫博物馆广场。分别是法塔西拉博物馆、美术博物馆,皮影戏博物馆,雅加达博物馆。不通语言参观博物馆没有意思,但还是花5k去雅加达博物馆MUSEUM KESEJARAHAN JAKARTA看看

还是有许多学习的孩子们

基本是本地人游览,而且人很多。

参观完毕,更坚定了不去其他博物馆的信念。

离开博物馆广场,行在路上,又路过了银行博物馆,火车博物馆,终于到了唐人街,这里称格洛多。
街口就是一个几层楼的商铺市场,紧接着是一条商品街和胡同,最后面是个很大和拥挤的批发市场,和早期的汉正街差不多。
我们主要逛了逛商品街。

然后去了唐人街的中心金德院寺庙。

这个寺庙曾经失火,幸好被扑灭,但木梁柱有烧焦,所以现在用红布包裹。

寺庙里香火很旺(我希望再也不要发生反华事件)。

晚上我们去独立广场游览夜景。

夜幕下的独立纪念塔

晚上的独立广场是孩子们的天地。

2016-04-25
今天分散活动。退休鱼一人去茂物植物园,乘火车去,我去Pasar Baru  雅加达新市场,有的人去独立纪念塔、清真寺。

尽管这个市场称之为新市场,但其实这地方一点都不新。其历史可追溯到荷兰殖民时期,曾经是雅加达贸易的中心地带,现在也仍然是人头攒动、拥挤不堪的市场地带。

我去早了,此地10:00开门,但我去附近的朱安达火车站和中央邮局转了一圈回来,也只有稀稀落落的几家商铺开门,原来现在是淡季。
于是乘公交去雅加达最大是商场萨莉娜商场Sarinah Departarent Store,商场很大但冷清,再乘公交去唐人街,买到我要的商品,乘公交回来。四趟公交15k,但雅加达的公交是刷卡的,我没有卡,又不愿意花40k买卡,只能请人帮忙刷卡我还给他现金。

2016-04-26
上午各位去买回家的礼物,买到最多的是咖啡——非常便宜,然后在酒店小院子里舒适休息到中午,打的去甘比尔乘机场大巴到T3航站楼,晚上上飞机。雅加达机场的行李称重是在出关口前面,抽查,我前面两位的拉杆箱都称重了,我的登山包他没有称,后面雪花飘飘和正月的拉杆箱也没有称重。

2016-04-27
凌晨1:00到吉隆坡,休息到5:00登机,9:20到广州白玉机场。从飞机上看广州比印尼的城市都好看多了。

到白云机场了,我们回来了。

出机场上地铁到广州火车站,准备乘晚上10:10分的K1080。先到车站西路找了家旅馆(只能称人家)休息。这里是手表批发市场,转到晚上,顺利上火车。

2016-04-28
早上11:40终于到达武昌站,分手各自回家结束30天的印尼之旅。

引用 xyq_eye 的图片:

你们玩的真开心,我们好像没有你们这么美

2016-05-24 09:33

写的真好,细致精通,照片必真,好像又回到昨天美好行程的之中,回味无穷

2016-05-24 10:30

金芭兰的鱼市我没有照,填补了我的空白。还有几个点也是我所缺少的。太好了。

2016-05-24 21:48

引用 退休鱼 发表于 2016-05-24 21:48:56 的回复:

回复退休鱼:谢谢

2016-05-25 10:15

怎么会有一种浓浓的夏威夷风情

2016-05-26 16:33

全景是自己拼的么?

2016-05-26 16:43

你好,请问龙目岛有防晒霜卖吗?

2016-05-27 18:43

龙目岛的马塔兰应该有,吉利岛就不好说 了

2016-05-28 09:0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05-26 16:43:53 的回复:

全景是自己拼的么?

回复浅浅快跑:是的,用ps的自动

2016-05-28 09:07

前面那几顶帽子真是太不像草编的了

2016-06-13 17:16

太棒了,好像说走就走。沿着你们走过的路线

2016-06-16 13:13

引用 火与冰 发表于 2016-06-16 13:13:54 的回复:

回复火与冰:我们的路线不完美,去时要在万隆停一下,回来时去泗水呆呆就好了。

2016-06-16 20:33

楼主是真正地走到了爪哇。想请教一下在那边租车是否需要国际驾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