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西藏 一个人 一台车 上路就是风景-腾格里沙漠

这是一个人的旅程,一个男人和房车牛二(http://www.sdmzl.com/niuer.html)的故事,趁着年轻去做想做的事情。

告别古城,向腾格里沙漠行进,一个人走在路上也并不孤单,因为我的旅行房车就像是一个伙计,牛二随时保证我的衣食住行。转眼间,来到中卫服务区,稍作调整直接去沙漠。

这里有宁夏第一驼队,驼路弯弯,丝绸之路好似出现在眼前。

别人选择骆驼进沙漠,我选择了徒步进沙漠,他们只是很小的兜一圈,我却徒步深入了腾格里,只带了半瓶矿泉水,心里也是很没底的。。。不过没打算住在里面,只是稍微往深了走走呵呵,提醒大家,一定记得带帽子,墨镜,女士最好带点防晒霜哈。

一望无垠的沙漠,看似柔软的曲线却隐藏着巨大的危险,一个人不喝水在沙漠里是撑不过三天的,在夏季地表温度会达到70度,真的是相当恐怖,不过下午4点之后这里的光影是非常让人着迷的。。。

沙漠里有许多这种植物,他们很顽强的生长着。。。。

这里有越野拉力赛,很多车友会在这里以车会友。如果乘着大吉普去沙漠里冲浪会很太过瘾,差不多有80度的沙坡惊险刺激,只有高叫的份了。

这辆越野车里传来的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声外还有尖叫声。。。。。呵呵

一定要滑沙,从高约百米的沙坡头的坡顶往下滑的感觉有点像飞翔,由于特殊的地理环境和地质结构,滑沙时座下会发出一种奇特的响声,人钟巨鼓,沉闷浑厚,有人称之为"金沙鸣钟"。
只可惜,没人给我拍照,不过的确刺激。

沙漠酒店也很有特色,在这住上一晚是不是会很爽呢!

对于一个胖子来说,到了哪都不能忘了吃。这里有家特色店-香山羊羔肉,做的真心不错,地道。

晚霞中我和牛二又上路了,奔新疆方向,上高速,发动机轰鸣着,平顺入挡,走起。晚上就在白银过夜了,老样子,房车上过夜。

沿途是典型的丹霞地貌,不知道是应该叫黄土还是应该叫红土。

下一站,嘉峪关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05-24 12:40

光看照片就觉得不错啊,有没有详细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