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之旅2

逍遥游666 (杭州) LV.10
2016-05-24 09:31 471/10
  • 出发时间/2016-03-31

4月2日的早餐是昨晚买的面包和牛奶、水果,这里的牛奶果然又便宜又好,入口的一刹那感觉到醇厚的味道。饭后出门,按照昨晚商议好的行程,第一个目的地是附近富人区的海滨。车行十几分钟里,路两边房屋和花园明显的更大更精致了,那就是中产阶级和富人的区别。来到海滨,找到车位停下来,第一次见识了墨尔本的停车收费。画有轮椅的车位是残疾人车位,正常人一定不能停,付款机旁的牌子上写明了这些车位能停多久,1P就是至多停一个小时,同样的1/4P就是至多停15分钟。这次的停车区位于海边的一个丁字路口,面向大海,前面沿海的是一条自行车道和一条步行道。身后马路对面的道路转角的地方,可以看见是一家已经开门的咖啡店,店里有不少衣着随意的老外在喝咖啡,那是居住在这一带的富人们。海边的步行道上也有不少着各色运动短装的各年龄层次的老外们在锻炼,有的跑步,有的做操,应该也是住附近的有钱人们。
       在这里向北望,隐约可见的是有一片高楼的CBD区,估计沿着海岸过去十几公里的距离吧。我们选择了向南行走,沿路右手边是海岸,左手边是非常漂亮的草地、植物和富人区的房屋。几乎每户人家都有大片的露台用来观海,沐浴阳光。今天的天气这时转为了多云到阴,海的颜色不是很分明,但是在临近一个游艇停泊区的时候,还是看见了不同的色彩,海水很清。老外们或跑步骑车,或遛狗散步,悠闲的令人羡慕。在回程路上,发现一张双人椅的靠背上有一小块铭牌,上面有一段文字,大意是这是为了纪念某位女士和某位先生的爱情。我们猜测这张椅子就是此对夫妇捐赠的,在他们平素最喜爱的地方。沉醉。

下一个目的地就是QUEEN VICTORIA MARKET(女王市场),这就是在CBD中央了。 我们赶到的时候市场已经开门了,澳洲人民的店都是十点或者十一点才有人(连退房都是如此,不过你可以将钥匙放在桌上或者挂在门上)。我们一路逛过卖水果的、卖蔬菜的、卖肉类的、卖海鲜的、卖奶酪等奶制品的等等,发现这里的物价哪怕按照1:5的汇率折成人民币都还是比杭州便宜,新鲜啥的就不说了,看着就觉得宝宝心里苦啊 。我们在酒档买了一瓶干白,准备晚上配上海鲜当夜宵。很早就在想墨尔本的咖啡了,这次我们终于有机会第一次品尝。MARKET的外围都是各式咖啡厅和餐厅,我们随便找了一家坐下来,点了卡布奇诺、馥芮白、EXPRESS等几种咖啡,配上几种点心,早午餐就搞定了。这里的咖啡浓郁醇厚,非常美味,以至于后来每天一杯咖啡成了我的标配。

中午十二点,我们赶到QV商场附近的宏城旅行社,下午和晚上的时间我们报了一个菲利普岛的观小企鹅回巢的团。中午以后,慢慢的云开雾散,阳光又一次普照大地,蓝天白云再次露面。一路上我们就坐在司机身后的第一排,耳听司机兼导游的介绍,眼看路上的风光。车在一个华人聚居区Box hill停了一下,接了另外一批游客,这时看看车上,90%以上是中国人,有的和我们一样是游客,有的像是来墨尔本读书的学生,今天都是去看这有名的神仙企鹅。出城以后,路上连车都少了,听司机介绍,澳洲总共2300万人,其中500万在悉尼,400万在墨尔本,几乎已经去了一半,所以真正的是地广人稀。马路路面质量很好,像我们这样的45人以上的大巴在行驶途中几乎没有颠簸感。出城后就没有看到有立交,所有的交汇都是由各种圆饼路环岛行驶来完成,因为地多人少,所以尽可以将环岛摊开去,这样也节省了人工和成本。
      这个半日游的团有3个目的地,第一个就是一个路边小型动物园。园内有袋鼠可以喂食,还可以和考拉一起拍照,以及观看剪羊毛等等。进去看了一圈发现绝大多数人和我们一样只是去喂了一下袋鼠,这个倒是近距离接触,这些袋鼠已经被人工喂养的很懒了,只是吃,动都不愿意动。考拉倒是看到有一只正在吃桉树叶,但喂养的感觉就是不一样,像假的。羊驼很瘦,毛都被剪了,是不是剪羊毛的羊不够剪了,临时拉了羊驼去凑了个数?第二站是已经进了菲利普岛上的一家巧克力工厂,门口是两头很大的巧克力色的牛,很想舔一口尝尝。这里的参观是要自费的,每人12$。见到了巧克力生产的历史和机器,还有几个互动游戏。 这里的体验还是不错的,最好玩的是两只机械的企鹅按照人们的需求在叼取牛奶、黑、白三种巧克力片给大家,又有的看又有的吃。在这里还见到一个非常非常肥胖的女人,还在拼命地吃巧克力,可怕。

中途在一个非常美丽的海滨小镇休息,蓝天绿树,海鸥翻飞,我还吃到了第一顿Fish and chips。感觉味道还不错,当地人好像真的是非常喜爱的样子。 之后的行程本来是直接去企鹅中心了,没想到司机还是卖了个关子,先去了海豹礁。海豹礁是在海中的2座大礁石,我甚至觉得就应该在这样的夕阳下观看,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壮丽感。

到企鹅中心的时候天已经就要黑了,从一切的攻略看到这里都是很冷的,从南极吹来的寒风啥的,但是我感觉,并没有。企鹅中心我原以为是完全野外形式的,这时才发现是用于科研的,那两条配有灯光的木质栈道和一个个供小企鹅居住的木箱子应该是保护与研究的双重作用吧。 差不多到了晚上9点,我们守候的栈道边远处出现了几个模模糊糊的小影子,摇摇摆摆地一直往前走。慢慢的走到近前,的确是比热水瓶更矮一点的大小,走过交叉路口的时候,有的一直往前,有的左顾右盼一下,像是在看位置方向,然后找准了方向继续摇摆前行,可爱极了。先头部队是8只小企鹅,而后我们看到3只,又是5只……当他们一下子找不到方向的时候,会发出可爱的叫声,这时从他们家的那边,家里的那位也会出声相应。
      回程的路上,我们根据和Victor联系的结果,在Box hill就下了车。他的车里这时还有今晚的夜宵,生蚝、大虾、水果和蔬菜,那是他下午去越南市场买的,价格比上午的女王市场更便宜,生蚝是13$一打的,咬一口鲜味就在口中弥漫开来,配上我们在女王市场买的干白,神仙过的日子。

3号我们放弃了去葡萄酒庄的行程,改为墨尔本深度体验。我们住的社区本就是一个当地中产的居住区,林荫蔽道,干净整洁,行人不多,都是附近的居民,偶尔有几辆车路过,绕过小十字路口的环岛,成为我照片的背景。其实经过这两天的观察可以发现,墨尔本的居民对开什么车并不介意,到处看到的都是普通款的车。以日系为多,还有澳洲本地产的圆形图标里一头狮子的Holden。我查了一下,霍顿属于美国通用汽车在澳大利亚的旗下品牌,总部位于墨尔本。听说也快要停产了,因为澳洲人工价格过高,所以成本下不来,竞争不过日系车.

我们先去逛了一圈Victor推荐的DANDENONG MARKET,这里就像一个我们这里的菜市场,规模比女王市场小,但东西比那边便宜。下一步的任务就是采购晚餐食物了。我们在Victor的带领下来到他最熟悉的越南市场,据他说这里的东西是最便宜的。果然,我们大肆采购:龙虾、大蟹、两大板的元贝、大虾、2块肉眼牛排、1块T骨牛排,其他还有许多蔬菜和各种调料,总共的价格出人意料——165$。完成采购,午餐时间也到了,就在越南市场里吃了几碗正宗的越南米粉,这家店我在攻略里也见过,味道很不错。高高兴兴出门上车的时候,悲剧了。原来这个车位是个1P的车位,本来以为周六免费的,但没想到资本主义现在也加班,于是我们吃到了此次旅行单价最贵的东西——罚单!金额76$!下午去了昨晚下车的Box hill,这回我们谨慎多了,停车后反复确认,这次是真的周六免费。这里的Shopping mall里面东西挺多的,进门就是一个大食代的美食广场,结合到Box hill本来就是华人聚居区,估计是新加坡人开的。 本来说好回去准备晚餐的,但看看太阳落山还早,我们就又去了一个较为僻静的社区,沿路走进去两边都是独门独户的平房,比我们前两晚住的地方又不同了,每户的地不是很大,其实这里值钱的就是地。不远处就是一个公园,里面郁郁葱葱的,有几名当地人在悠闲的遛狗。公园的另一头是亚拉河,整个环境安逸的很,Victor说这里就是养老的好地方了,的确如此。夕阳西下的时候,我们也走上了回程。大家立刻分工动手,准备晚餐。2个小时,7、8样菜端上了桌,龙虾、大蟹、大虾、牛排、元贝是荤菜,芹菜、栗子、豆腐汤是蔬菜,还有很甜的橙子做水果。这顿饭是有史以来吃海鲜吃的最爽的一次,关键是算上汇率总价只有800多RMB,最后可惜的是我们的肚子实在太饱了,龙虾和元贝有好多都吃不下,只好忍痛放弃了。以后的日子对它们是日日回想,追悔莫及啊。
       晚上住的是一家汽车旅馆,条件一般,好在回来后就是洗澡睡觉这点事。说起洗澡,墨尔本所有的水压应该比我们家里高得多,所以每天洗澡的水冲着很是舒服。
(未完待续)

2016-05-24 11:20

继续吧!逍遥游君!

2016-05-24 11:28

引用 逍遥游666 的图片:

真的能看到企鹅吗

2016-05-24 14:25

引用 小胖妞妞 发表于 2016-05-24 14:25:38 的回复:

回复小胖妞妞:能,就是不许拍照,因为会亮瞎了企鹅的眼睛。

2016-05-24 14:31

引用 逍遥游666 发表于 2016-05-24 14:31:07 的回复:

能,就是不许拍照,因为会亮瞎了企鹅的眼睛。

回复逍遥游666:哦哦,这样啊,还以为企鹅会因为人多不敢出来

2016-05-24 14:5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5-24 16:27

用心写的游记,确实很棒!

2016-05-28 17:44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