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马来西亚吉隆坡-槟城乱逛

ElaineLaw (深圳) LV.10
2016-05-24 09:48 1362/5
  • 出发时间/2016-04-02

4月小春假只有9天,想着去东南亚玩玩,挑了个签证最简单的国家,但是来回只有七天,所以没有去很多城市,只选了吉隆坡槟城
出发前准备:
① 签证:护照;白底35mm*45mm大头照,找了个旅行社210RMB搞定
② 机票:香港-吉隆坡来回1596RMB国泰;吉隆坡-槟城来回189RMB亚航
③ 住宿:吉隆坡:4晚 552RMB;槟城:2晚 436RMB
秉着能省则省的想法出发啦,但实际上还是花了很多不该花的钱
Day1:香港-吉隆坡
经过4个小时的飞行,在下午5点左右到了吉隆坡吉隆坡酒店的工作人员有中国人,提前就发信息告诉我们该怎么走。但是一出机场就蒙圈了,完全不知道该怎么走,也找不到skybus,我们在2号航站楼转了好久,最后走出去对面的一栋建筑被一个穿着工作服的人叫上一辆巴士,说要坐到1号航站楼才有skybus,我们当时心里还挺害怕的,不知道是不是上了贼车,后来发现完全多余,后来发现应该是有免费巴士的,但是这个巴士一人交了1.5马币的车票。大概两分钟会送你到1号航站楼,里面有一排卖的士票和大巴票的地方,我们买的是skybus到KL Sentral的,票价11马币每人。大概一个小时多,能到KL Sentral,算是市中心集散地吧,很多交通线都在这里交汇,去哪里都很方便,到了这里就不用担心了,都可以找到路。马来人还是很热心的,虽然英语口音实在太重,但是多重复几遍还是能懂的,它们都好热心指路。

吉隆坡的第一顿晚餐,我们酒店在一条叫阿罗街的美食街上,但是千万不要在这条街上吃东西,比较坑,很贵而且都是中国人开的。

Day2 茨厂街-独立广场-双子塔
这是关于吃吃吃和晒晕菜的一天,早上一早起来就被马来的太阳直接晒晕头,于是不顾路人鄙视的目光,毅然决然的在接下来的每一天都打着伞。我们住的离Bukit Bintang这个占很近,中文叫武吉免登,那里有紫线,绿线,蓝线三条免费巴士观光线路,但是线路颜色与巴士颜色不对应,千万不能看巴士颜色上车,要看清楚上面写的是purple line还是green line,基本这三条线包含了吉隆坡市内重要的所有观光景点,所以交通基本是不要钱。我们首先坐了紫线,一上车又蒙了,我们只知道要去China town,但是车上站名并没有说明哪个站是茨厂街,正在茫然的时候,听到有人说中文,立刻上前询问,结果他们也是要去茨厂街的,一位是马来当地的华人,两位是台湾来的,于是结伴同游茨厂街,真是太幸运了!马来的那位朋友带我们去吃了茨厂街最正宗的早餐是下面图片里的这家,没照清楚。鱼片粥超级好吃!然后又去吃了别的小吃和喝了豆浆水和罗汉果龙眼冬瓜,真的太消暑啦!

吃饱喝足就接着去玩了,坐了一站地铁到了独立广场,结果正是大中午,晒得我们差点中暑,连雨伞都不管用,不过我们还是很不顾形象地在独立广场各种乱跳照相,后面来了一帮印度人也学我们乱跳照相,笑死了。但是景色真的太美了,感觉来到了欧洲

在去双子塔的地铁上偶遇电视台在拍节目,虽然不知道是什么节目,看起来很厉害的样子哈哈

双子塔那一站叫做KLCC,其实是一个很大的shopping mall,我们先去里面逛了一下,叹了一下空调,里面有一家叫做小槟城美食馆的餐厅,好好吃,又便宜,墙裂推荐。

终于等到太阳下山了,于是我们就去看双子塔啦。据说双子塔不上去一辈子后悔,上去了后悔一辈子。反正我们是没上去,后来据说去旁边的一家酒店有一个叫Sky bar的地方看到的夜景更漂亮,我们不听别人的介绍没去,回来就后悔了还有双子塔真的是人山人海,一定要带好自拍杆,否则根本没法拍全景,我们都是趴在地上才拍出了以下照片。

Day3 槟城壁画
坐了早上的飞机,误机一小时,整个旅途50分钟就到了槟城。我们住在乔治镇的一家旅馆,到了槟城机场可以去前台买的士票去你想去的酒店,一般乔治镇要44马币左右。到了酒店放好东西,稍作休息,就顶着大太阳上街乱晃了。这里很坑爹的是,明明酒店出去可以坐公交去到我们要去的地方,酒店的工作人员一直忽悠要我们打的,花了15马币后来发现根本没必要,其实很近,瞬间对酒店工作人员印象大打折扣。但是那家酒店设施和房间条件是极好的,就是工作人员服务态度有待提高。我们先去了出名的多春茶室吃东西,又便宜又好吃,两个人吃到饱竟然只要12马币,太划算了!还遇到了两个华人女生,一直热心帮我们规划路线,帮我们写地图,推荐好吃好玩的地方给我们,真的感谢!

吃饱出发,在去小印度的路上遇到了一个叫槟城杨伯的人,他也是华人,然后超热心带我们一个下午逛遍了整座槟城!!暴走一下午,热到死,竟然用脚把整个槟城走完了,看到了所有出名的壁画,走到最后直接想瘫在地上!还带我们看了娘惹博物馆,一人22马币门票,我们纯粹去叹空调,看到了一位80多岁的娘惹奶奶,真的很棒!

然后在街头偶遇槟城警察哥哥,被要求一起照相,还挺帅的对吧。

Day 4 升旗山
睡了一觉精神也恢复啦,本来是不想去升旗山的,幸好去了,不然就太可惜啦,强烈推荐升旗山,最好下午去,然后在上面等夜景,太美!还有一个要提醒的,槟城的餐厅基本是做早市和夜市,中午大概1点左右就全部收摊,直到下午6点才开张,所以一定要看好时间去吃东西,特别是汕头街那边。升旗山要坐一个类似小火车的车上山,本地人8马币,外国人30马币,赤裸裸的坑爹。不过那个坡真的超陡,风景也一级棒,就原谅他们了

山上有好多猴子,要小心自己的财务,不要拿着吃的猴子会来抢的,难得一遇地抓拍到了下面这张猴子挑起来的照片,好棒!

升旗山夜景

Day 5 槟城吉隆坡,乱逛
槟城机场吃的叻沙和榴莲咖啡,槟城的街头小吃又便宜又好吃,一定要试试!

回到吉隆坡好累,还拿着一包行李,就顺便的KL Sentral逛了一下,去吃了个GODIVA

吃完回酒店放好东西,又去了茨厂街吃之前朋友推荐的葡萄牙烤鱼,5点开张,据说会排长龙,所以赶紧过去吃。真的是我吃过最好吃的烤鱼!果然大排档才是真爱!

Day 6 黑风洞-新峰肉骨茶-阿罗酒吧街
一大早还是决定回去小槟城美食馆吃吃吃,那里的马来拉茶实在太好喝了,现在还念念不忘。

下午回到KL Sentral坐铁轨去黑风洞,实在不推荐这个地方,要爬三百多级阶梯然后到上面只有一个印度庙,不过一路上猴子多得令人害怕。

KL Sentral到黑风洞要一个小时,回来一小时,景点半小时足够,很早就到了酒店,刚好下大雨,我们就在武吉免登的小CK 逛了一下,买了鞋子和包包,比香港便宜。还有在吉隆坡买不起H&M,只买得起Mango。然后决定follow导航去新峰肉骨茶,从武吉免登一路上问了好多人路,终于走到新峰肉骨茶!没白来,真的太好吃!

回来的路上看到好多KK便利店,进去买了好多特产,便宜!晚上跟在槟城认识的芬兰朋友,还有澳大利亚英国的朋友去酒店楼下的酒吧街喝了一晚上,喝完还买了伏特加和啤酒回酒店继续喝,最后一个晚上,不舍得,不想走!

Day 7 吉隆坡-香港
早上起来,宿醉未醒,就要出发去机场咯!马来西亚,以后还会再来哒!!!

2016-05-24 11:20

加油更新啊,正要去吉隆坡玩

2016-05-24 14:25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5-24 16:27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30 01:00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