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民谣一场旅行一场酒一场故事

2016-05-24 10:32 419/6
  • 出发时间/2016-02-01

凤凰城下》

在凤凰城宁夏银川里,有这样一家集酒吧青旅茶室火锅店饭店多种方式合一的独特的店——凤凰城下青年旅舍。
        最初知道凤凰城下,是因为我的一位朋友,他在那里担任演出鼓手一职,从他的朋友圈中看到过凤凰城下的样子。朋友在那里工作近一年,我都未曾去过,凤凰城下在我心里一直都是一个除了名字文艺,同其他喧嚣杂乱的酒吧如出一辙的地方。
        此等偏见直到我亲自前去,才终于消除。
       初入凤凰城下的契机为,我所在的巴萨球迷协会组织看球,去年11月22日,巴萨与皇马的比赛在即,之前约好地点因设备故障而无法播出比赛,情急之下我联系了那位鼓手朋友,问题得以解决,我对凤凰城下的认识,也拉开了帷幕。
        凤凰城下位于西夏区轻纺巷,那并不是一条酒吧聚集的地方,离开了夜市的喧闹却又紧邻街边,即热闹非凡,又平静安逸。
        推开门,一扇木质玄关,接着是一张张木桌,一把把木椅。我曾去过非常多的酒吧,用木桌的并不少见,但毫无金属材料的纯木质桌椅,还是第一家。店里有个舞台,每天都会有演出,音响设备齐全,投影等设施也都应有尽有。我心中暗想,以后协会看球,就来这里了。
        我们抵达时已是凌晨,酒吧里依然有不少人,有一个小哥看到我手中的协会横幅与会旗,便立刻拿来胶带帮我挂在了墙上,这位小哥名叫阿力。阿力是一个非常热情爽朗的人,与我们交谈甚欢,还赠送凤凰城下特制的卤味凤爪给我们。
        说起吃的,我不禁要说一说凤凰城下里,我所知道的三大特色小吃——凤爪、鸭脖、辣糊糊。我是个十足的吃货,但凤凰城下的凤爪与鸭脖,绝对是我吃过最好吃的卤味,辣糊糊也是味道浓烈,香辣美味,说出来也不怕被笑,我一个人就能吃掉两盘卤味和一碗辣糊糊。
        与我们玩了一会之后,我的朋友说他十分疲惫要去睡了,我疑问道酒吧这般喧嚣你睡得安稳吗。他摆摆手说:“我去旁边青旅里睡,你们看完比赛困的话,直接过来睡。”
此刻我才惊觉,酒吧的旁边,是凤凰城下青年旅舍,我也突然明白了为何店的选址要放在这样一毫不嘈杂的巷子里,旅店啊,当然要最大程度的保障每一位顾客的睡眠环境。青旅内不仅有适合学生的多人房,还有标间等等,住宿环境优良,还提供了不少服务。有每日拼车信息,方便大家前去各个旅游景点,而且不远处就有通往镇北堡影视城、苏峪口、贺兰山等景区的旅游大巴,交通十分便利。听说之前还组织了十几次次规模不小的腾格里沙漠游,这样会玩的青旅,我还真的是闻所未闻。
        以此次看球为始,我加入了凤凰城下的微信群,也结识了许多凤凰城下的朋友。
        宁夏有许多独立音乐人,其中有好几位都在凤凰城下演出,知道这个消息的真是又惊又喜。作为一个喜欢摇滚爱民谣的人,这简直是份福利。
        在群里我结识的第一个人,就是爱吃带鱼的暖心段子手音乐人李晨阳。第二次去凤凰城下,便是收到他的邀请。
        那是我第一次观看凤凰城下内的演出。李晨阳是一个很会唱歌的人,他唱民谣,也唱通俗流行。有一次他唱周董的《不能说的秘密》,被观众录像发上微博,被大家戏称第一个把周董唱成这个味儿的人,他还故作娇羞状“哎呀偷唱周杰伦被发现了,羞死了。”他的歌声非常干净,但又不单薄,后来我总结了一下,凤凰城下内的每一位驻唱,都别具一格又深藏不露。
        也就是他邀请我去的那天,我对凤凰城下的了解,从酒吧青旅这种表象,更进一步。
        当天有不少人在,但令我没想到的是,每一位,居然都是曾在青旅留宿过的、在酒吧玩耍过的。在从前我去过的酒吧里,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谁也不与谁相识,但在这里,似乎每一个人都成为了朋友。酒吧的微信群里还常常看到这样的现象:有人说一句想吃火锅,店里说行啊,便会真的有一群人浩浩荡荡的前去酒吧煮火锅吃;店里说今天准备炸带鱼谁吃,大家三三两两的表态,便真的会做足那么多人的份又一同吃起来。
         这早已超越了我心目中的酒吧与青旅,这俨然是一个顾客店员打成一片热闹快乐的大家庭。
        三入凤凰城下时,早已没有了陌生感,亲切,熟悉,见到阿力与老翟,大家热情的招呼,共座一桌笑笑闹闹,好不快活。
        去年年末,凤凰城下停业装修,老翟发了一条朋友圈儿,大概意思是说,凤凰城下1.0完结,大家一同期待2.0的到来。前两天又看到他朋友圈说:“昨天晚上五个妹子在门口徘徊,找老地方,我一边搬这pvc管子,一边告诉她们下周再来就可以了。”
        如今,凤凰城下2.0即将上线了,我满怀期待,希望能尽早回到换了新颜的老地方,看看那些熟悉的面孔,尝尝那些熟悉的味道。

想起一句话,你若盛开,清风徐来。在凤凰城下2.0上线之际,我想说,你若在此,凤凰自来。

本篇游记共含1997个文字,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24 11:06

2016-05-24 11:11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5-30 09:51

引用 susanlt 发表于 2016-05-24 11:06:16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susanlt:有感而发而已

2016-05-31 23:56

引用 migi 发表于 2016-05-30 09:51:33 的回复: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