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途搭318】318游记,我愿意把我一生的黄金时代献给它

石小盐 (朝阳区) LV.5
2016-05-24 10:34 721/15
  • 出发时间/2016-01-23

2016年1月23日-2月7日318游记

北京——成都——泸定——康定——理塘——芒康——波密——林芝——拉萨

为什么要去旅行?

我热爱啤酒、香烟、姑娘和旅行,我愿意把我一生的黄金时代献给它

——石小盐

17岁夏天,我和小A姑娘从青龙桥骑车去万寿寺玩,在万寿寺门前的长河边小A姑娘双脚悬于河面之上,一手撑着河沿,一手夹着烟,抬头看垂在脑袋上方的柳树枝,而河面上飘着一支还未沉下去的绿色啤酒瓶子.....

年轻时的夏天总显得很漫长,整个暑假,我们就在青龙桥的运河边或万寿寺长河边坐着,身边弥漫着河里水草的味道,耳边是绵长的蝉声。那时候我和小A都在思考我们的未来,未来是个迷,我们都很绝望,只能抽烟,接吻,相互安慰,然后继续绝望的思考我们谜一样的未来...

十年后,我爱过很多姑娘,去了很多地方,爱上了在路上,在路上、风和酒都不一样,可能是因为阳光纬度的不同,让我想起了很多暖心的旧事,我爱这样的感觉,我爱不同地方的阳光...这阳光能让我回到17岁时的夏天也能让我畅想到37岁时的模样,这或许就是行走和关于旅行的初衷吧....

记录也是一种回忆

我时常在某个午后的阳光中想起某个姑娘或某段时光,然后,就写下来,记忆是有背叛性的,记录也充满着不确定,你不可能回到从前,但,写下了,至少有迹可循。

于是,就有了这篇318游记,断断续续的想,断断续续的写

出发前准备工作

由于冬季出发,保暖很重要。

装备篇

​1、暖宝宝必备(贴式10贴),晚上冷贴一片,那里冷贴那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丫会冻着了。

​2、黑巧克力7块(按估计在路上的时间,一天一块备的,口味个人爱好)

​3、大白兔奶糖,路上边走边含着(除了补充热量,当然个人爱好为主,路上遇到妹子还可以赠送两块,友谊都是这么升华的)

​4、保暖内衣、羽绒冲锋衣(内薄羽绒,外面冲锋衣,不厚重,舒服保暖,冬天出去走买好点的,钱少,你裹个羊皮也暖和。)

​5、薄外套(本人带的是件皮夹克,虽然是冬季,单到了拉萨阳光充足,一件薄外套足以。在拉萨本人都是中午12点以后再出门)

​6、一双好的徒步鞋配厚袜子,越厚越好。个人建议买CAT的马丁靴,不要买软底鞋。走在路上你就知道为什么不要穿软底鞋了。

​7、阿司匹林泡腾片(天猫有售)本人外出只带这个药,12片。每天一片放保温杯里。解决所有问题。

​8、保温杯,冬天在路上热水比姑娘更能温暖你的心。

​9、登山杖,1根就行,主要功能,打狗。(路上大部分的狗都很好,留一手总比前不着村后不着店被咬一下好)

​10、充电宝、身份证、钱,内衣之类的就不说了。由于途搭所以,帐篷睡袋就用不上了,这也是为什么要看路线图的原因。搭车时问下,别到个前不着村后不着地的地方。例如你从雅安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泸定,出发前看看雅安泸定之间有什么村庄,多少公里。如果搭不到车,走路能在什么地方休息,要给自己留后路。

​——搭车常识——

​1、耐心是必要的,每天早上吃完早点,全身热乎乎的出发,边走边搭。不搭你很正常。2、有礼貌,能聊天。礼貌这是常识,抽不抽烟都备上两盒,万一司机抽呐,烟是沟通很好的桥梁。还有平常多看点书,跟人聊天时有点意思。别特么一上车就睡觉。能搭你一段的人,一是心善,二是有可能路上无聊,找人说说话。

​3、到饭点,请司机吃饭。别厚着脸皮让司机在请你吃饭。路上司机一般吃个面也就15块钱,不会宰你,放心吧。

​4、花钱搭还是免费搭,这完全取决你当时的状态。你要是实在走不动了,路上车又少,有人愿意花钱搭你,别不舍得。

​——高反——

​1、为什么途搭,慢慢走上去,身体会逐渐适应,所以高反基本不会有。

​2、就算有高反也不可怕,无非就是头疼、呼吸有点费劲,别害怕。挺挺就过去,多喝热水

​3、到了4千以上,别特么为了朋友圈发两张好看的照片就跳来跳去,你又不是兔子。冬天氧气本身就特么稀薄。差不多了,那么,准备好,就出发吧...

成都,带不走的只有你

​1月23日北京成都

由于欧巴年轻时来过几次成都,对成都市区的印象仅停留在玉林串串香、老妈兔头等几个吃饭的地。更热爱的是成都的郊区,都江堰青城山这些地方。所以本次行程只计划在成都住一宿。

住——:梦之旅青旅,位置,武侯祠。

从机场打车到武侯祠20来块就可以搞定,现在还有滴滴打车,很方便。武侯祠对面有个梦之旅青旅,有个荧光的牌子,站在武侯祠往前一看就能看到,看不到用嘴问,青旅房间干净,有很热很热的热水澡可以洗,要知道,在路上能洗个热水澡比捡到个姑娘还美好。青旅周边可以在锦里溜达溜达,锦里被我称为小南锣鼓巷,可以进去四处看看美女,要是抱着这是个多么有文化有韵味的目的,可能会有点失望。中国的古镇或后期被开发的小胡同,一水儿标准化开发模式,小吃、酒吧、工艺品、老北京布鞋、胡南臭豆腐、上海小笼包,全特么没什么区别。当然,你要是在这有点什么故事,来的时候心情可能不一样。    当晚在青旅边上的小饭馆,要了一瓶最便宜的啤酒,就着半包烟,看着窗外,酒至半酣,可能是在看不下去了,服务员狠狠心送给一盘拍黄瓜。这让我想起了大学时代,某小伙,当时还是某小伙,大酒后,拉着女服务员胳膊,带上你的账本,我们去一个人迹罕至的地方,用一生来清算我们之间这一笔一笔帐。

那一晚我梦到了一个姑娘..
配图区:​

1.24成都——泸定

——石羊场汽运站:坐大巴或开始搭车——第二天一早,在青旅对面坐公交车去石羊场汽运站。怎么去,你百度一下就行如果你要搭车从成都雅江,也是坐车到石羊场汽运站,汽运站附近有个加油站,可以在加油站挨个车问。哥选择坐大巴,直接买了去康定的车,从康定搭车才有进藏区的感觉按常理,不堵车,不下雪,正常状态。成都康定车程大约在7个小时左右。记住欧巴说的是按常理,这世界那有那么多常理。

-------在路上----------话说欧巴买了从成都康定的车票,最后怎么落脚在泸定了。真是应了那句古话,小孩没娘说来话长。客运站漂亮的检票员妹子娇羞的跟我说,成都康定车程大约在7个小时左右。在我临上车的时候她又补了一句,万一碰到雨雪天气就不一定了。然后真的像她最后跟我说的一样,路上有雪,加上堵车,一路我想了好多往事,从初恋女友想到第12个女朋友的时候,车在晚上10点时到了泸定,欧巴一是心疼自己的屁股,二是真不想这一天成为回忆前女友专场,就从车上下来,背起包打算就留宿泸定了。-----抵达泸定-------

泸定是个美丽的小县城,依山傍水,车在县城边上停下,只有两条路一条路进县城,一条路去康定,所以怎么选择很好办。欧巴沿着进县城的路越走越繁华,临近11点还有一些小饭馆开着门,最后我在泸定桥广场也是泸定县城最繁华的一条街上。看到了一个大大的霓虹灯写着浮生若梦网咖,然后欧巴就绕到后面看到一大堆宾馆,随后小砍了一下价格80元拿到一件有空调能洗热水澡的豪华小标间。放下行李,跟老板打听了下那有好吃的,老板给推荐了路斜对过的小赵烧烤,味道一绝。欧巴就着一瓶45度泸州老窖撸了50块钱牛肉串、鱿鱼腿(没有大腰子),酒足饭饱,回酒店洗洗睡。

1.25 飞夺泸定桥

1.25 飞夺泸定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泸定县城依山傍水、气候很好、空气湿润。欧巴采取跳跃甩手的姿势在泸定小城溜达了起来,随后走到小学课本中的飞夺泸定桥,于是欧巴花了10块钱飞夺了一把泸定桥,由于欧巴有点小恐高,在泸定桥当中望着川流而过的大渡河河水差点吓得尿流之下三千尺,过了泸定桥有个小庙,庙本身没有什么可参观的,不过爬上去就可以俯瞰整个泸定县城了。艰难的从泸定桥走出来,欧巴稍微平复了下情绪,继续采取跳跃式小步伐绕着小县城逛了一圈,考察了下菜市场和农贸市场,泸定的橘子2块钱一斤,很甜也很便宜可以尝尝。当晚烤了点串带回酒店,一顿胡吃海塞后,洗了个超级温暖的澡,然后进被窝,早上,明天赶早出发。

1.26走,计划新都桥

第二天一早6点洗漱完毕,在酒店对门的小饭馆吃了一大碗暖暖的鸡汤抄手,顶着黑夜穿过县城,往康定方向出发,出泸定县城就能看的泸定水电站、接下来是1658米的泸定隧道,独自在幽长的隧道走,不要害怕,因为黑夜给了你黑色的眼睛,并且以后路上这样傻长傻长的隧道还特么多着呐。出了泸定一直走一直走一直走能遇到几个小村落,都不大,沿途景色逐渐的漂亮起来,这时候你心情越来越荡漾,想采取跳跃式走法,可才发现背包那么沉根本就特么跳不动。走了5个多小时后,欧巴隐约的感觉到脚底下起了几个水泡,于是在小烹坝2号桥开始搭车。进入冬季川藏线基本就没有自驾旅行的车了,大货车也稀少起了,就只能指望当地人搭你了,20多分钟后,一个开着奇瑞QQ的藏族大哥停车,用不太流畅的汉语问我去那?我说康定方向,大哥挥了挥手,上车。

318路上的第一辆搭上的车,一路上我们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会谈,就北京气候问题和藏区风土人情进行了深切的意见交换,司机大哥在康定县城边上给我放下,去了昌都,临走时还问我,要不要去昌都玩,带你去。我说扎西德勒,今年就得了,明年去...

——路过康定——

到达康定时,道路上全是雪,经过几个小时在车上的休整,欧巴有点满血复活的意思,看到地上都是雪时,当时就想起了老崔的歌《快让我在这雪地上撒点野》,一路上我哼哼着,给我点刺激,我的大夫老爷,给我点爱,我的护士姐姐横穿整个康定县城,没有看到康定溜溜的她,在康定县城边上吃了碗牛肉面,补充能量,继续背包上路。

——不小心到了理塘——

出了康定县城,在县城边上的加油站搭了一辆去折多塘的车,虽然只有十几公里,但能搭一段就少走一段,此时已经是下午2点,计划今天到达新都桥,路上依旧有雪,还刮起了风,在折多塘走了有2公里后,成功搭上了第三辆车,豪华SUV,司机是个藏族大哥,理塘人,挖虫草的。SUV后面放着个摩托车是他去成都给他媳妇买的代步车。原本是要搭到新都桥的,藏族大哥听说我要去拉萨,就说,走,我带你到理塘,省得你走了。路上你还可以陪我说说话。就这样,一路上藏族大哥分别给我唱了N多首藏族歌曲,并一一让我点评唱的怎么样,还好我自打十来岁就开始拍马屁,这十多年下来,功力还是比较深厚,在得知藏族大哥喜欢刘德华后,我亲切的称他为藏族刘德华,并评价他的歌声集美声、通俗为一身,又包含我们高原的悠扬宽广、简直就是给歌声插上了翅膀。在我的点评下,藏族大哥原本就红扑扑的脸庞更加红润。看到藏族大哥满意的笑容,我也感觉到格外的欣慰,我这人大小就爱夸人,赞美人。从来不吝啬美丽的语言,让人民群众开心起来是我为构建和谐社会伟大的中国梦做出的一份微小的贡献。就这样,我们在汉藏两族人民和睦欢快的氛围中越过了海拔过4千的折多山、卡子拉山、越过新都桥、越过雅江、在晚上11点到达了理塘。藏族大哥一再邀请我去他家住,我一再婉拒,临走时藏族大哥说,我只会汉语,不认识汉字,我们加个微信,以后语音联系。后来我到拉萨后藏族大哥还发微信问我怎么样,很让我感动。当晚我入住了服务员口中理塘最豪华的酒店,高城宾馆,100元。房间的暖气是个电风扇,还好还有电被褥。没法洗热水澡,几天后到了拉萨后,我才反应过来,在泸定洗的澡是318这条路上到拉萨前洗的最后一次澡。出酒店吃完饭后,我瘸着两条腿,回到酒店用电水壶烧了一壶热水,问前台要了个盆,借了根针。泡完脚后开始挑水泡,左脚4个,右脚3个。如果搁明末,我往挑破的水泡里兑点墨水,是不是可以学努尔哈赤,(总兵说,吾脚踩三星,当上总兵,若脚踩七星,拥有朝廷。)

​ 配图区

理塘——巴塘——芒康

​

1.27 孤单、寂寞、冷 去芒康

早起,昨晚挑破的水泡走起路来依旧会发疼,特意穿了两双后袜子,还能凑合走,我这样一个彪悍的美男子,有什么能难倒我的呐,走出县城,道路上是积雪,还特么刮起了风,边走边开始搭车,冬季,巴塘芒康一段搭车基本不太可能了,路边基本上遇不到什么车了,走了2公里,感觉昨天挑破的水泡再发出最严厉的抗议,要特么罢工。没办法在路边找一个相对干净的地方把包卸下,站路边拦车。半个小时后,停下一辆没坐满的小巴车,跟司机说,去巴塘。司机伸出4个手指头,然后嘣出几个字40.走...然后花了40元去往巴塘,开头我就说了, 花钱搭还是免费搭,这完全取决你当时的状态。你要是实在走不动了,路上车又少,有人愿意花钱搭你,别不舍得。因为在你身体状态不行的时候,如果错过这辆车有可能是你今天的最后一辆车。也没准是你人生的最后一辆车。

出了理塘一路上车越来越少,大部分的爬山路都有积雪,你不用紧张,即便边上是悬崖,路上是积雪,藏族司机在遇到拐弯处也不会减速,他们太特么自信了。经过一路飙车后,下午2点到巴塘,吃了碗四川抄手,没办法,临近春节,除了我们勤劳的四川人民基本就没有营业的饭馆了。吃饱后,在立有中国弦子故乡雕塑的小广场上,停着一排去芒康的车。60块钱一位。花60元大洋和5个藏族大叔坐上了小面包车,去往芒康。这几天路上就我这个一个背包客,司机说,这个季节早就没有游客来了。你到芒康有去拉萨的大巴,可以坐大巴走,除了大巴基本不会有去拉萨的车了。像我这样一个随遇而安的美男子,此刻已经憧憬在有暖气的卧铺大巴上晃晃悠悠的去往拉萨了。晚上7点到达芒康,冬季藏区8点后太阳才会落下。到达芒康后发现整个县城特么的停电。问了为数不多开的几家小旅馆,洗澡没戏,最后找了一个能自发电有电被褥的旅馆,并且就在汽运站对面,价格50元。旅馆是一对四川夫妻开的,老板娘人不错,善聊天,茶水续的勤。放下行李后,逛了下停电的芒康县城,很好逛,一条街走到头就算完了,大概长度就是从王府井街头走到街尾,在芒康唯一不停电的银行,农业银行取了银子,找了个四川馆子,点了一份炒腊肉,没要酒,因为芒康平均海拔4317,不敢瞎嘚瑟。肯定有人问怎么又吃川菜。我想吃铜锅涮肉到特么有啊。吃饱后,在小旅馆前台跟老板娘聊会天,烤会火。问了下去拉萨的大巴车。得知去芒康拉萨的大巴车每两天一趟,早上8点汽运站发车。票买得到买不到碰运气。

————华丽丽的切分线,在这说说晚上孤单寂寞冷如何能睡一个暖和觉的问题。

进入藏区的青旅或小旅馆基本都会有电热毯和两床被子。如果你和衣而睡就没什么问题。如果你比较矫情,非要脱掉外套睡。建议你把脱掉的衣服放在第一床被子中间,这样第二天早上衣服还有点温度。睡觉的时候最后找件衣服盖着点头,省得冻感冒。

1.28去拉萨夜宿波密 看特么什么气质,主要是帅,还有嘴甜

1.28去拉萨夜宿波密 看特么什么气质,主要是帅,还有嘴甜

早上7点起来,收拾好背包,去汽运站

芒康汽运站在一个破旧的院子里,进院子后右手边有一间5平米大小的房子,别怀疑,那就是售票窗口,而且是唯一的。我跑过去问了下有去拉萨的票没,得到答案,没票。我把帽子放下来,用手指扒拉扒拉好几天没洗的头,冲售票员大姐笑了笑,用含糖量极高的嗓音“美女姐姐,还有别的办法嘛?帮帮忙。”售票员大姐抬头看了我一眼,你看到你身后那辆车,司机在车上,你过去问问司机,跟他说说好好,他要说能带你,你就可以上车。我冲售票员再次微笑,我这一生总有姑娘相助,想我上辈子定是拯救过无数姑娘,今生才得此福报。随后我跑大巴车上,给自己递了根烟,问了司机,司机解释到,他这个39座的大巴车规定只能坐27个人。车上有两个押车的警察。一路跟着去拉萨。一会警察来了,我帮你问问警察能不能带,能带的话,我就给你开票。不一会来了两个20多岁的汉族警察,司机大哥带我过去

我过去说,警察叔叔,

打住,叔就免了,你看着比我们还大。什么事?

我去拉萨,没票,能加一个吗?

上去吧。

我有时候时常怀疑人生,在我困惑的时候,我会怀疑是不是因为我太帅了所以上天给我那么多的磨难。有时候又会怀疑是不是因为我特别帅,所以经常遇到贵人。

书归正传,就这样我坐上了去拉萨的大巴。

然后一路没用上的暖宝宝就此派上了用场。

大巴没暖气,并且车上还特么能抽烟,藏族大叔车内抽烟这我可以忍,因为我也抽。忍不了的是他们穿着厚厚的羊毛衣服,在没有暖气的大巴车里,是不是开窗户对着窗外的高山高唱几句,往窗外撒点龙达,就是经纸,汉语叫风马,老郑,郑钧有首歌就叫风马。

无声的祈祷

是经幡在风中飘

如火 般的风马

唱诵着解脱的莲花

把痛苦欢乐都尽情抛洒

涉猎太广,太特么博学了。哎....就这样一路上欧巴冻得直哆嗦,不得不使用秘密武器暖宝宝。从芒康拉萨做大巴需要走两天。途中会在林芝停,住一晚,然后第二天下午到拉萨桥。

芒康拉萨这段路,等于是整个318川藏线最漂亮的一段,这段路如果是天气暖和的时候,没赶上雨季时,真的非常建议徒步走一下,沿途你会翻越雪山外(东达拉山、业拉山、色齐拉山、米拉山口),还会经过九十九道拐;用陕北话叫美滴很...用河南话叫可得劲..用北京话叫我X、我X、我X、太美了..

这一路,我在饥寒交迫的情况下,欣赏了澜沧江的壮美,过蜿蜒的澜沧江,再翻越东达拉山口(海拔5008米)。向下遥望,川藏公路和澜沧江好像两条银丝带若隐若现。顺着盘旋的公路下山直达左贡

为什么饥寒交迫,我问了下随车的警察大哥,他们说一般进入冬季路不好走,为了节约时间,大巴车中午就不停车吃饭了。藏民都会带吃的。说完递给我一袋泡椒凤爪一罐红牛。先吃点,晚上好好吃。

----九十九道拐,看了那么多介绍、只是路过------

过了业拉山垭口(海拔4658米)向下,就是著名的九十九道拐。虽然没去数,不过真的很开阔、很壮观的景。终于,当你第一次望见盘旋的山鹰,远眺高山大海,你的血脉将第一次真正搏动出“爱”的声音,太特么刺激了...

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大巴开到波密,在波密的一个小旅馆吃了一碗15块钱的白菜豆腐汤,和衣而睡。

1.29波密出发 夜宿林芝 胃疼

1.29波密出发 夜宿林芝 胃疼

早7点出发,从旅馆接了热水,从昨晚开始胃疼,木有早饭吃,11点进入林芝地界,在路边的小商店补充给养,一碗热方便面,胃暖和多了,补充了几块巧克力,火腿肠。临走时接了热水。路上热水比姑娘还温暖。

暖宝宝贴在靠近胃部的地方,手中有热水,窗外是山川,有穿过有阴影的地方,阳光透过车窗开始温暖起来。

过了排龙乡后,路况就开始变好,几乎都铺上了柏油。在到达八一之前还可以看到鲁朗林海,然后需要再度翻越雪山,这回是海拔:4720米的色齐拉山。站在山颠遥望,可以看到雅鲁藏布江峡谷拐弯处的南迦巴瓦峰,景致开阔,令人心旷神怡。然后一路下坡,约两小时,再过不久就来到了林芝的首府八一镇。晚上6点抵达八一、司机说今天是开不到拉萨了,晚上就住八一,司机找的青旅,40元,单间。没暖气,没法洗澡。青旅门口挂着十世班禅画像,我站在下面看了半天,叹了口气,当年你没走,晚年过得不易,权当另一种修行吧。

1.30 你好拉萨

1.30 你好拉萨

第二天8点出发,翻过5013米的米拉山口,下午1点,车开进拉萨河大桥,我冲司机大哥说,前面给我停下,我到了。在拉萨河畔,我把包放在地上,解开腰带,冲着干枯的拉萨河,释放出了2016年第一个月月末的第一泡尿。

拉萨的天空格外的蓝,拉萨真好,尿完尿,点上一支兰州,拿出电话,想想要不要打个电话,然后又放兜里,背着包,去订好的青旅。

2014年曼曼姑娘带我来仙足岛晒了会太阳,然后我俩手牵手游览了一番干枯的拉萨河,如今的拉萨河畔修饰一番,还在建设,变了模样。

这次订的青旅就在仙足岛上,对了,过了拉萨河就是仙足岛。这次订的一家叫星巴拉的青旅。是我在拉萨住过最好的青旅,比平措青旅东措青旅好6扔,就是一块砖头扔6回。

前台有两个漂亮的姑娘,长发及腰,眼神充满温柔,笑起来比拉萨的阳光还温暖。放下行李,洗干净自己,洗干净身上和包里的脏衣服,看着它们带着洗衣粉的味道飘荡在拉萨的阳光中,想想都替它们幸福。

1.31 我哪儿也不去 只想虚度光阴

1.31 我哪儿也不去 只想虚度光阴

第一晚在青旅旁边四川餐馆点了份水煮牛肉,在多鞭壮阳酒和虫草酒中,我选择了虫草酒,喝了二两,美美的睡了个好觉。中午12点起床,洗了个热水澡,穿上随身带的皮夹克,轻装上阵。拉萨过了中午12点,阳光格外温暖,于是接下来的日子,每天过了12点出门成为我的惯例。

拉萨了就不再那么匆忙了,我没有像大多数游客一样,去更多的地方,拉萨就是我的终点,绕绕大昭寺、布宫,累了就坐在地上,四处都充满着阳光,渴了,就去那几个固定的茶馆喝茶。如同14年曼姑娘问的那样,你想过什么样的生活?

我告诉她,如同此时,虚度光阴,想不干什么就不干什么,有阳光、有温度、愿意想时,想岁月中那些美好的事、美好的酒、美好的姑娘。放空时就放空,什么也不想,不关心粮食,不关心蔬菜,不关心世界。

2.1一切都会永远消失

2014年曼姑娘带我在大昭寺对面的茶馆晒太阳,茶馆是个尼泊尔餐厅,三楼的露台上摆着很多桌子,每天下午阳光准时洒在露台上,坐在露台上正对着大昭寺,每天下午这里都弥漫着酥油茶的味道、阳光的味道。

今年再去的时候,已经拆了,变成了一片废墟,用围挡挡了起来。那年冬天曼姑娘带我在这座茶馆的二楼晒的太阳成为了永恒。

我贪婪的晒着太阳,把目光所及之处全印在脑海里,生怕有一天它们也会消失。

一切都会永远消失

2.2 那天想起了你 觉得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2.2 那天想起了你 觉得所有的酒都不如你

年轻时的阳光是一生中最炙热的

初中时暑假和几个小伙伴光着膀子在37、8的阳光下踢足球,仿佛满满的荷尔蒙可以随着汗水蒸发

高中时和姑娘在河边晒着太阳喝着冰啤酒,皮肤发烫,灌一口冰啤酒整个芯都凉爽了起来

大学时和姑娘办完事躺在床上,阳光透过落地窗洒在姑娘白皙的身上,仿佛度着一层光芒。

好几次爱上姑娘都是在夏天的阳光中,她们一袭长发,在午后的阳光中走向我,度着光,让我一度不能自持。

拉萨,下午3点是阳光最充足的时候,这个时间我时常会倦在大昭寺南侧的长椅上,用围巾盖着头,透过厚厚的近视墨镜眯缝着眼看蓝色的天和转经的人群,闻着白塔中燃烧的桑枝的香味,等待着倦意袭来,好在这样炙热的阳光中美美的打个盹...

那天,我在温暖的梦中醒来,半眯着眼在转经的人群中看到了一个长发飘飘身材消瘦的姑娘,她看了我一眼,那眼神使我想起了多年前的一个姑娘。

2.3 阿弥陀佛 么么哒

2.3 阿弥陀佛 么么哒

凭借记忆和远在泰国的曼姑娘微信指导,找到了隐藏在胡同里的爱情麻辣烫。暴搓了一顿,胃满足了,内心就满足了。然后我去了布宫广场的长椅上,在阳光中咪了个盹,直到每个毛孔都充满着温暖...

每天从仙足岛走到大昭寺围着大昭寺走一会坐一会,打个盹。然后走到布宫,绕着布宫转几圈,或在布宫后面喝茶或者在广场坐会,傍晚太阳快落山时,往回走,回到大昭寺,或转几圈或坐会。感觉到渴了、或者饿了就去大昭寺边上的邦达昌大院,点壶酥油茶、和好吃披萨,院里有只散养的小花猫,不怕人,和我一样爱吃鸡肉披萨,这样一个流浪的小佛陀和我混熟后就开始肆无忌惮,每次吃完我单独给它拨到小盘子里的食物,就爬到我身上,找个舒服的姿势躺下。为了这个小家伙,每天傍晚,我都会来这逗猫喝茶。

2.4 如果你能回去,你会回去嘛?

2.4 如果你能回去,你会回去嘛?

今天和同屋的两个小伙伴在布宫后面喝了会茶,又在布宫广场喂了会鸽子,晒了太阳,傍晚时徒步2公里去了城市另一个地方和另外两位小伙伴吃了一顿正宗的藏餐。小酌了几杯,同桌的一个哥们问,如果你能回去,你会回去嘛? 我想了想,不回,这些年过来,没有成为18岁时所畅想的人,没有过上18岁时所畅想的生活,没能和当时有过冲动的姑娘厮守到老,并不后悔,是过往的岁月、过往岁月中的酒、爱情、姑娘、书、远方等等一切塑造了现在的我,我从未失去过它们,我随身携带。我更加明白爱记忆中的人容易,难的是当他们出现在你身边、你面前时,你仍然爱他们。此刻,我愿带着对过去的记忆继续前行,遇到爱的姑娘依旧会告诉她在路上我最爱你,遇到美好的大酒我依旧愿意喝的酩酊大醉...

2.5慢慢

从Z姑娘之后,我就没有办法在和任何一个姑娘爱过四季。

再后来,我的生活里,多了一只猫。

我就更加热爱一个人的日子,

我可以和一个陌生的姑娘狂欢,可会厌烦夜晚身边有人陪伴。

旅行也是,一个人,在陌生的城镇,点一瓶酒、一份下酒菜。想走时就走,不想走时靠着背包上点上一根烟看天...

兜里有烟,耳中有音乐,路上有酒,有阳光,有你无忧无虑年轻有2B的你。

慢慢的你会热爱上这样的生活。

2.6 太阳最终消失于仙足岛

2.6 太阳最终消失于仙足岛

晚上7点走到拉萨河,靠着拉萨大桥上,看太阳,在仙足岛上空慢慢下垂,太阳的红晕染红了云、山上仿佛度着光一样。这时拉萨河大桥泛黄的灯光亮了起来,夕阳的余光桥上的灯光染亮的美丽的拉萨河,远处文成公主演艺的宫殿和山倒影在拉萨河中...

这黑夜慢慢变成歌

像一只鸟在云中穿梭

时间都停在这一刻

变成最美的颜色

——仙足岛——​

2.7 再见,结束这一轮四季

2.7 再见,结束这一轮四季

再最冷清时来,在最热闹时走。它日再会
断断续续的就写到这吧..

2016-05-24 11:11

引用 你猜 发表于 2016-05-24 11:11:36 的回复:

回复你猜:正在琢磨怎么加照片呐。

2016-05-24 11:1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5-24 11:28

一直非常想去拉萨,楼主的经历非常有帮助,今年肯定走起!

2016-05-24 11:30

引用 Lavie 发表于 2016-05-24 11:30:49 的回复:

回复Lavie:我今年7、8月走新藏线

2016-05-24 11:37

真美!

2016-05-24 12:19

徒达的都是汉子,厉害

2016-05-24 12:2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5-24 12:20:53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承让

2016-05-24 12:24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5-24 12:19:05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

2016-05-24 13:18

引用 carlita102 发表于 2016-05-24 11:28:14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carlita102:4-10月人都蛮多的。

2016-05-24 13:18

一个人在路上的感觉,真不错。

2016-05-25 17:59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5-30 01:00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5-30 11:51

引用 jjbljl 发表于 2016-05-30 01:00:46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jjbljl:谢谢

2016-05-30 13:53

你的文笔真赞,又风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