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洛哥 - 让无聊乏味打了个盹儿

• 出发时间/2016-03-12

前言 - 让我装个13

如果说,生活是在一辆开往目的地的长途车, 眼睛要时时刻刻看着前景的方向,左转,右转,掉头,继续前行。 那么,一个七天的假期,就像是中途在加油站的小憩,你可以叼根烟看看远方的路,可以看看坐在对面吃着泡面的人,当然,你还可以走进旁边的花丛,发现一朵绝世美丽的花。你在飞速行驶的汽车上看过很多花,但是,这是第一次,你能这么近距离的看这一朵惊艳的花。 而当你走进,凝眸一看,这朵花,就叫摩洛哥

第一次看到摩洛哥这个国家是朋友圈的一个转发,说一个摄影师去了几百个国家最爱摩洛哥。当然,我对这种软文是免疫的,但是内心的那种一见钟情,那种执着却不能再平静。没有因为,只有感觉。

总览

签证:
摩洛哥现在是对公务护照免签,所以私人护照还是需要办理签证。如果住在美国或者英国,办理签证十分简单轻松。

交通:
去程:达美从美国巴黎转机到卡萨布兰卡
回程:伦敦转机回美国(顺便也玩了伦敦
交通建议:在国内的很多人都是去阿联酋转机去卡萨布兰卡, 当然也可以去欧洲转。卡萨布兰卡摩洛哥最大的城市但是也是最无聊的旅游景点,如果能坐飞机直接到马拉克什是更好的选择。

摩洛哥内交通:
我们是全程租车,大概500多刀7天。这个价格比较贵是因为我只会开自动挡,不会开手动档,而摩洛哥90%的车都是手动。
租车的好处: 方便,不用拖着行李赶火车。自由,去沙漠不用跟团。省时间,我们七天能把摩洛哥几大风景都看了。

不同与移步换景的游记,把摩洛哥的景色归为三类应该更好理解:
1. 古城。 基本上每个摩洛哥城市都有古城,叫做Medina麦地那。 这类风景特色就是古色古香的伊斯兰建筑,特别狭窄的人行路(没有车行道),还有就是各类卖给游客的纪念品店。 这类景色最出名的就是马拉克什和菲斯,如下图(马拉克什)。

2. 彩色小城。有的傍山有的靠海,总的来说就是一个城市色彩很显眼,就像上帝不小心打翻了颜料盘,所有墙都涂上了不同的颜色。 这类景色就是艾西拉舍夫沙万

3. 沙漠。撒哈拉沙漠,一望无际。这类经典就是沙漠深处的梅尔祖卡。

我们的全部行程如下图:
卡萨布兰卡-艾西拉-舍夫沙万-Merzouga(梅尔祖卡)-马拉克什

总的来说是7天把别人14天的行程都玩了,自驾省时间再加上只去值得去的地方,确实是充实。

每日行程

Day 1 飞机中午到达卡萨布兰卡,然后租车出发前往艾西拉(三个半小时)。
租车发生小插曲,我们在网上第三方租车网站租的车写的是包括所有保险,到了之后才发现并没有保险,又要多给200刀的样子包保险。为了安全也没办法只有接受了。
网上都说卡萨布兰卡并不好玩,所以停都没停直接就开去艾西拉。
下午到达艾西拉,安静美丽的沁人心脾。
第一晚住的是Dar Tabia,90欧一晚, 是一个可爱的日本菇凉嫁给了一个摩洛哥人开的。 房间布置得温馨又干净舒适,满分满分。值得一提的是楼顶能看到海,吃个免费早餐真的是要上天了。

Day 2 上午再看了看艾西拉然后就启程去了舍夫沙万(约三小时),也是下午到达两小时迅速逛了一圈,很美很美。然后开车到菲斯一个快捷酒店住下。

Day 3 全天驱车开从菲斯去梅尔祖卡(七小时),中途路过摩洛哥的富豪区(Ifran),有一种恍然来到了欧洲小镇的感觉。 开车的这一天其实并不无聊,能看到地貌从雪山到森林再到荒原变成荒漠最后进入沙漠,感觉如同穿越一般也是大饱眼福了。
晚上住在沙漠里的Kam Kam Dunes,资格的million-star hotel,因为晚上满天繁星,没到无话可说。 价格是100刀一个人一晚,包吃包住包第二天的活动。 这是一个西班牙富豪来这里开的,建在沙漠中间的十几个帐篷,有水有火有厕所, 只是住的帐篷里是不能充电不太方便,但还好我们带了一个插线板,放在指定的帐篷里才能充电。配的洗漱用品也是Acqua Di Parma的。 如果说沙漠有女王,估计也就是这种待遇吧。

Day 4 一开始兴奋的骑骆驼然后就变成天哪怎么还在骑然后一个小时后终于到了一个oasis沙漠绿洲。吃了简单的午饭后休息玩玩照相,滑滑沙然后哦买噶又要骑骆驼了,然后去看了日落继续骑骆驼最后终于回到酒店觉得这辈子也不要再骑骆驼了,全程有个超可爱的小猫咪跟着。 继续住Kam Kam Dunes

Day5  又是开一天的车去马拉克什(九小时)。 路途上有个电影城,外面看了下感觉很做作就没有进去。晚上入住了马拉克什的Riad Lola。 超级有设计感的现代名居,主人是一个西班牙女设计师,一进门就给我介绍她在泰国买的爱马仕项链。 也是100刀一晚,位置超级好,屋里设计超级好,楼顶阳台绝对是装B的好地方。

Day 6 逛了一天马拉克什,早上去逛了一下当地的皮具、香料市场,然后妥妥的被坑了。建议大家买摩洛哥精油的时候严明真伪,还有砍价的时候请厚着脸皮直接往1/3的价砍吧!饶了半天才从这些密密麻麻的市场绕道主广场,然后打车去了Jardin Majorelle,一个为了纪念设计师Yves Saint Laurent而建的花园,不大,但十分精致。花园里种满了世界各地的植物,花园里的房屋,楼梯,窗户,喷泉全都以蓝色黄色的撞色为主,惊艳的色彩搭配加上各种植物的承托,可以说是移步换景。晚上去Medina广场,去夜市里吃宵夜。这里有上百家路边摊,店里老板伙计会用各种语言来抢生意,最后我们选择的是一家老板保证说“20 years of business,no diarrhea!”(做了20年生意,绝对不拉肚子!)。吃完后的确第二天是没拉肚子,但与其说是这家20年“老店”做得卫生,不如说我们吃了20年地沟油早就练就了金刚不拉肚了。。。值得一提的是这边的橙汁儿是真的很好喝,我们基本都不愿喝水天天喝橙汁儿。

Day 7 告别Morocco,前往London
一个国家,五个城市,找不到KFC吃不到麦当劳,七天自驾一千七百公里,翻过四千米的山,开过撒哈拉,被警察查了十次,一万次被认成日本人。最后再见🇲🇦 。A la prochaine, Africa

Tips

Tips:
1) 在古城里,如果方向感不是很强就会很容易迷路。一旦迷路了,就肯能会有很多“热情”的当地人跑来问你去哪儿,要不要带路。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建议大家还是有点防备,不要被人骗了。毕竟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
2) 对于吃货来说,很不幸,我觉得这个国家完全不能跟中国8大菜系丰富的美食文化相提并论。这里的食物除了tajin就是tajin(一种当地特色菜,有点像难吃版的砂锅)。主食是见不到米饭和面的,除了面包依然是面包。特别是在沙漠里,食物资源实在匮乏,先开始最为吃货的我挑三拣四宁愿饿着都不想吃,到后来爬了一天沙丘下来,饿得如狼似虎,看见肉眼睛都会发光了。。。
3) 热情好客的柏柏尔人,总是爱问要不要喝他们的茶。切记!如果你不是吃糖如吃饭的人,最好说不要糖!不要糖!不要糖!重要的话说三遍。真的是甜到忧丧。我不会告诉你我逼着自己喝了一口后,趁着他们不注意,狂掺矿泉水进去的。反正不知道为什么,当地人对自己的食物有种迷之自信。反正建议小伙伴们不要乱作死,多喝橙汁少说话。
4)  纹身henna,弄个黑色的半天干不了,蹭衣服上了也很难洗,最后掉色时也会很丑,最好就不要手贱。
5) 祷告日的具体时间不是很清楚,但是在艾席拉的傍晚5点和马拉客什的清晨5点都有听见广播里播放那种念经文一样的声音。如果睡眠浅的朋友,请提前带好耳塞,或者做好听紧箍咒的准备。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5-24 16:27

最近摩洛哥好火

2016-05-24 18:34

喜欢摩洛哥文化的去看看还好像我们这种吃货肯定呆不下去

2016-05-25 00:1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30 21:51

计划这段时间过去,想问下,kam kam dunes在哪定的?

2016-06-07 15:19

引用 穆斯林 发表于 2016-06-07 15:19:18 的回复:

回复穆斯林:kam kam dunes官网里面有个电话 用苹果手机可以直接发imessage的 不行的话booking上面也可以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