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逛逛中国城(槟城)、游游晃晃无人岛(兰卡威)——离开人群去马来(Malaysia)

朵来又朵去 (广州) LV.16
2016-05-24 11:00 2487/20
  • 出发时间/2015-10-01

前情预告:

先放几张图再进入正题(图在槟城酒店拍摄),照片哪里都能拍,但是在当地拍出的照片会带有一种当地的风情这是无可复制的。这是在我们住的酒店拍摄的,我们都很喜欢这里,攻略里会有讲。

前期准备:

签证:旅行社代办(邮递加签证¥138/人)——代办真的很方便,一个星期之内出签

机票:亚航特价机票(¥1720/人往返吉隆坡)——只是提前了一个月买,觉得已经很便宜了,有朋友提前更早买过更便宜的

酒店:booking(这次订的住宿超级满意,下面会详细有说)——马来真的很少人,我们是受国内影响出门一定要先定住的,其实去到看过再定也没问题,不过槟城的酒店可能会挤一点,如果有看好的酒店就提前订,我们就是看好一家然后没订上又选了另外一家,但也有额外惊喜

行李设备:护照、港澳通行证、打印行程单、3000rmb现金、移动wifi、转换插座、充电宝、地图、相机(6D+标镜、定焦和广角镜头)、防晒霜、伞、墨镜、泳衣、水下拍摄的装备、拖鞋、拍照衣服饰品包包、好穿的鞋子、自拍神器、(亚航规定:携带液体重量(亚航的液体携带要求是单瓶不超过100ml,总液体量不超过1L就行,行李箱的大小亚航的限制大小为56cm*36*23)

日程安排:

D6: 兰卡威---吉隆坡
D7: 吉隆坡---香港---广州

start

Day1: 10月1日 广州——香港——吉隆坡

8:00广州出发:直通车 广州——香港机场(美团提前预约)
平时这一段路程只需要3个小时肯定可以顺利到机场,但是因为我们是国庆的第一天出发,从坐上车开始就塞车,然后好不容易到了深圳海关,那里安检的人爆满,还好我们买的是机场直通车,到了海关以后从大巴换成了7座商务车,直接在车上过关,虽然在车上也排了好久,但是至少比自己大包小包拖着走好多了,还好我们预留了足够的时间,要不然这种形势下肯定要改签了。

15:00到机场时间:托运(亚航必须提前一个小时托运,托运要收费),办登机牌,进安检,第一天开始就各种奔波了,在机场吃了第一顿饭,然后准备登机

18:15飞机起飞

22:20到吉隆坡国际机场
如果没有兑换货币,到机场兑换(到达兰卡威是上午8:30,下机后先兑换马币。兰卡威机场的门口有MayBank的ATM机,插银联卡可以直接兑换。马来西亚的ATM机是先退卡再吐钱。如果你身上有CNY的现金也可以直接在窗口人工兑换,只不过不便宜,400CNY兑了200MYR。)

兑换好货币,逛了超市买了点东西,就往城里进发了。

吉隆坡机场-吉隆坡市区

从KLIA和KLIA2机场进入市区,可以打的、搭机场大巴或搭机场快线。我们出了机场以后就直接打车了,这边打车还要先到taxi亭买打车券,然后写上要去的地方,上车以后司机直接送你到那里,很方便,记得要把自己预定酒店的信息打出来,随时都能用到。
住:吉隆坡PODS背包客之家旅社,到店刷卡,9月28日之前可以免费取消(有的住宿可能不能刷卡,带足现金)最后到了以后确实不能刷卡
       因为第一天到的比较晚,我们订了一个便宜的住宿,标准的背包客之家,我们进去之后看到接待大厅都有人在地上睡觉,房间比较小隔音也不好,因为洗手间是公用的,整个晚上都有人走来走去,基本一整晚没睡好,所以就算只是中转也建议订个好住宿。
       到了酒店已经是深夜,前台都已经睡了,我们按了半天门铃才出来给我们办入住,这一办办了我们半个小时,一直都听说马来人办事没有效率,这是到了马来以后第一个印证的事实,真的好慢好慢,也不知道他在弄些什么,这速度要在国内那肯定要造成重度拥堵,但是他还边办边跟我们聊天,也不会因为我们来得太晚吵醒他而生气,终于也就愉快的办完了半小时的入住了。

第二天一早从客栈窗户看出去的景色,有那么一点点感觉到了国外。

Day2: 10月2日 吉隆坡——槟城

吉隆坡半日游:国家清真寺——国家博物馆——伊斯兰艺术博物馆——独立广场——国家纪念碑——苏丹阿都沙末大厦

早上起床把行李寄到背包客之家的前台,出发感受马来的第一天,今天都是比较旅游景点的行程,又要赶飞机,选择了几个比较近的景点逛一逛。出发在旅社门口吃了早餐,最终也不知道叫什么,有点像做失败了的肠粉,吃了一口就给小伙伴吃了,哈哈哈。桌子上还放着几张今天的吉隆坡日报,看了一下,一个字都没看懂。

我们查了一下地图,住的附近就有好几个景点,我们抱着能逛多少就逛多少的原则。先打给车到国家清真寺,吉隆坡的出租车超可爱,上面贴了各种标示,禁止在车内吃东西,禁止在车内吸烟什么的,关键还有禁止在车内接吻,难道这里不能公然秀恩爱。

国家清真寺:
今天运气不好,刚好遇到国家清真寺在做礼拜,不让游客进入,要不然这里是可以免费参观的,很有特色的清真寺,现代与民族风格相结合,在外面看了一下外围就感到了它的庄严与纯洁。

国家博物馆:
里面大部分都是宗教的东西,看了一点我们也就出来了。这里和国家清真寺特别近,就隔了一条街,清真寺很值得一看,所以对博物馆有兴趣的小伙伴也可以顺便去博物馆看看。

醒目的邮筒在大街上随处可以遇到。

一路走在大街上,没有什么人,这可是国内人满为患的假期,我们终于体验了一把无人的感觉,在小道大路上闲逛也是一种享受。

勤劳的摄影师也亮一下相。

路过一个好看复古的建筑,我们本来想进去拍照,被门口的保安拦住了,说这里是吉隆坡警局,非工作人员禁止进入,警察局都这么有风情,我们就在门口拍了几张。

好像是电视台什么的建筑,门口还挂了好多他们的明星,和国内的明星完全不一样,因为他们都穿了名族特色的衣服,没有西装革履,很特别的样子。

路过一个市场,像是综合市场,又卖吃的,工艺品还有衣服鞋子什么的,这里应该就是本地人自己逛的地方了,大家见了我们都很友好,吆喝我们去买他们的东西,每个人都笑笑的,这种氛围真的让人的警惕马上就放松了呢。

一个隧道里面画满了吉隆坡城市景色和他们的国旗和政要。

苏丹阿都沙末大厦,终于彻底觉得这是在国外。

广场旁边放了这个雕塑,大家都排队去合影。

一路走到独立广场,刚好做完展会,广场上面搭满了棚子还没拆,对面一整条街和建筑终于有在国外的感觉,充满了异域风情,走着各种颜色皮肤的人和你微笑打招呼。

虽然没逛什么,时间已经差不多了,我们还要找地方吃饭,吃了饭就要赶往机场,打车回住的附近找吃的。

在附近的一个商场里面找到一家烤鸡店,是印度菜,反正店名也看不懂是什么,就看到门口排了好长的队,我们也跟上去排队,确实吃饭要去人多的地方这条真理在哪里都适用,这是到了马来以后吃的最好吃最合胃口的一餐,以至于我们到了哪里都先找烤鸡翅。

14:00回到酒店拿行李,做机场轻轨地铁到机场,我们住的地方离轻轨近,而且有直达轻轨,票价贵一些,但是很快人也很少。

15:00到机场,取票托运

17:00吉隆坡——槟城

17:55槟城,先到住的地方把行李放下,开始槟城之旅

住:咖啡画室酒店。不可以免费取消¥1162(760马币,不可以刷卡要带足现金)

住的地方真的好到出乎我们的意料,这个价格这个时间在国内也就可以定个普通酒店,而在这里,整整的一栋房子给我们住,入口是一个接客厅,是上下两楼共用的,但上面暂时没人住,就暂且是我们独享大客厅了,进去以后是一个入室小屋,有复古衣柜,桌子,椅子,地灯,台灯,地毯,镜子,很精致,再进去一个屋子到卧室,两米的复古大床看着就超爽,再往里面是一个大大的院子,洗手间和冲凉房分开两间,露天的洗手台,还有一个石圆桌和种满花草的花园,也就是说整个一楼都被我们承包了,订房的时候也没注意房间有多大,就是喜欢他们家的复古风格,有画室还有咖啡厅就订了,谁知道房间竟然出乎意料的好。

我们住的套房的第一间房间,我们在这里拍了好多照片。

大大的卧室和大大的床。

一个大大后院,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小花园。

宽敞的露天洗手台。

我们办完入住放好东西就开始忍不住拍照,等出门吃饭的时候天已经黑了,找到一个宵夜集中的地方,一看全是中国人开的,卖的也都是粤式和港式小吃,馄饨面,捞面,车仔面等等,还可以用中文交流,突然有一种其实我们就在广州街边吃了个宵夜的既视感。

这一天比较累,吃完宵夜就回来洗澡睡觉了,明天还要暴走一天,一定要休息好,床很舒服,环境很安静,一夜无梦。

Day3: 10月3日 槟城(pulau pinang)

艺术之都槟城是出大片的地方,早早就起床出发逛槟城,在乔治城挖掘拍照的灵感,感受这个古老又安静的小城。
在酒店吃的早餐,既丰盛又好吃,拿上地图带上相机饱饱的出发咯~

乔治城(Jalan Burma)——姓氏桥(电影《初恋红豆冰》拍摄地)——光华日报(孙中山1910年创建的报社)——街头巷尾的各种壁画——爱情巷——鲁班庙——极乐寺

拿着地图找我们想去的地方,可以准备两个地图,一个是景点地图,会标明各种景点,还有一个是壁画地图,槟城所有有名的壁画都有标明,可以顺着地图一个一个找。

遇到了印度美女画纹身,忍不住画了一个,印度美女说一个星期就掉了,我的可能效果太好,度假回来上班了还带着那个纹身好一段时间。

路上看到一个打架子鼓的老头,打得激情澎湃引来好多人围观,走进细看才看清楚他的架子鼓都是锅碗瓢盆自己拼起来的,也太有才了,在他激情的表演下观光客们都嗨了,大家自行组成一个舞池开始热舞,我手里也被陌生人塞了一个摇铃被推进舞池跟大家一起嗨,那一刻确实是忘记烦恼的,只有音乐和笑声。

跟着笔画一路向海边走,不就就到姓氏桥,好多大姓在这里都可以找到自己的姓,还是《初恋红豆冰》的拍摄地哦。

其实有些壁画真的不用找,走着走着就看到了惊喜,壁画在乔治城无处不在,上一组壁画合集,感受一下乔治城壁画真的真的很有创意。

姓氏桥出来就有一个公交车站,里面有旅游免费巴士可以撘,直接上车就可以了,可以再任何一站上车下车,我们跟着公交车又找到了几个有名的壁画,还看到了孙中山创立的光华日报旧址,好像说现在还在运营。

槟城的消防大队也很可爱。

爱情巷听着很浪漫的样子,听到爱情两字就觉得无限浪漫,后来才知道原来叫爱情巷是因为以前其实这里是红灯区,后来红灯区没了,才慢慢被美化成这个名字的,其实也就和其他巷子一样,壁画和槟城复古建筑。

鲁班庙感觉是被荒废了的小庙,本来没有刻意去找,后来才发现就在我们住的旁边,虽然感觉已经荒废,但感觉这里的人既然为鲁班建过庙宇,证明他们对创造能力的崇拜也是至高的。
极乐寺的香火很旺,门口也有很多卖香火的小贩,我们不信佛也就没进里面,发现他们做了一个一个像元宝的东西,我们问这些是用来干什么的,他们说用来烧的,应该就是像我们的香一类的东西。

走得实在累了,找了一家有个性的咖啡店,里面的装饰很简单,但很有味道。

本来要去海边看落日,吃了饭路过一个露天音乐会,我们忍不住坐下来听歌,外国人的嗓音就是好听,磁性的声音加上简单的吉他,配上这个文艺的小城再合适不过了,本来要去海边看落日的,听得太入神了,听着听着太阳已经慢慢落山,小城的暖色灯光也随之慢慢打开,给这座小城添上了另外一种趣味,白天看到的那些壁画现在看来仿佛变得更灵动了。

我们走着走着,走出了最热闹的那条街,发现其他街道真的几乎一个人都没有,我们往住的方向走,那边离几个小酒吧比较近,我们打算去那边喝口小酒,两个人走在无人的街道上走着走着确实有些害怕,不一会儿也就听到人们的熙熙攘攘的声音,已经到了夜市了,夜市旁边有已经小酒吧,门面就有一个,但外面摆了长长的一排桌子,已经坐着好多各种肤色的人在喝酒了,对面还有几家更精致一点的酒吧,但都没有这家又人气,我们也就随大流选择了这家,不过他家的酒和小吃确实还不错呢。

在边旅行边卖书的挪威帅哥那里买了一本书,是马来西亚的华语课本,买回来作纪念,也支持一下用各种方式环游世界的英雄们。

喝完酒我们慢悠悠的晃回了住的地方,还买了几瓶啤酒回来,因为明天就是我朋友的生日,我们决定过了十二点再睡,不醉不睡。

Day4: 10月4日 槟城——兰卡威(langkawi)

早起感受太阳初升的槟城,还是吃了酒店的早餐,酒店的前台帮我们叫了去往机场的出租车,司机约好时间就来酒店接我们,我们走的时候,酒店前台的两个人都帮我们拿东西到车上,一直站在门口目送我们的车子拐过了拐角,相处了两天时间,说话没超过十句,此刻的我们却像面临离别的老友,互相不舍起来。
9:00退房前往机场,托运登机
11:10槟城机场出发

自制生日蛋糕。

槟城机场还发生了一个小插曲,我们到的时间差不多,但是因为机场不熟外加亚航的队伍实在太多人,等我们办登机的时候已经过办理的时间,工作人员让我们到另外一个柜台办理,戴安的英文比较好,她和那个空姐纠缠了半天,然后交了几十马币就帮我们办了登机牌,让我们快速去登机口,后来我问戴安空姐和她说了什么,她说她也不太明白,但大概意思就是交钱办登机牌,等我们飞奔到登机口的时候所有人都还在那里候机,飞机还没有来,虽然我们至今也还不太明白发生了什么,但大概意思就是亚航的飞机办理登机牌还是要早一点去。

11:45兰卡威机场
住:珍南别墅旅馆¥426(10月1日前可以免费取消、可以刷卡)

出了兰卡威机场,也是买了的士票直接让他送你到住的地方,我们还怕司机不知道我们住的酒店,他只看了一眼马上启动车子一路狂飙,分分钟就停到了酒店的院子前台门口,办完入住放好行李,这家酒店性价比也很高,全是独栋小别墅,房间不大,但有阳台和花园,干净简洁,我们就寄存了行李先出门找烤鸡吃。

离住的不远处就有一家印度菜,这里的烤鸡也是相当好吃,而且服务员特别好,我们就在他们家吃了一顿饭,因为他们家离我们住的地方很近,在我们回酒店的必经之路上,之后我们一从他们家路过,里面的服务员都会很热情的跟我们打招呼,人少的附加待遇真的好多。

南海滩的沙质很细很白,只是最近西马的整个天气都不太好,我们先租了两台椅子放东西,问了租给我们椅子的小南,他说西马的天气大部分时候都像这个样子,那我们内心算是平衡一点了,不要是因为我们来了天气就变了。

在沙滩上休息了一下小南就约我们去喝他们踢沙滩足球,其实就是拿一个球大家踢来踢去,我开始对足球真的真的没什么兴趣,但和大家玩开了以后,发现不穿鞋子在沙滩上踢足球真的真的好好玩,然后小南的朋友还带我们去捉小螃蟹,沙滩上会有一些冒泡泡的小洞,那些小洞里就藏了螃蟹,挖深一点就能挖出来,那些小螃蟹只有指甲壳那么大,超级可爱。后来我玩了降落伞,戴安不敢玩,她有恐高症,我们就这样在海边疯了一天,吃饭的时候感觉自己鼻孔里嘴里哪里都是沙子。

兰卡威唯一的一条街上逛了一下,兰卡威就有一条街,有免税店,超市,商场和卖各种吃的或是泳衣的小店,我们还在一个酒吧看到小南在里面弹吉他,这里的人真是多才多艺,小南白天在沙滩边租椅子骑摩托艇潜水,晚上在酒吧弹吉他唱歌当服务生,这是多少人向往的生活啊。

天黑了,这一天天过得好快,恨不得时间就停在这一刻不再向前。我们又晃悠到沙滩边上,沙滩边也有好多个小酒吧,都是开放式的,桌椅板凳一放就是一个露天小酒吧,我们找到一家最简陋的,用木板搭了一排排的桌子,然后旁边就扔着两个席子就是座位,桌子上点着被玻璃罩挡住不被海风吹灭的蜡烛,我们到吧台点了两杯酒,就在海边躺在席子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听着海浪,喝着酒精,这就是生活吧,这才是生活吧。

一个服务员和戴安不一会儿就聊开了,他们聊的各种我也就听懂了三分之一,这就是英文不好的悲剧,没朋友。那个服务员听说今天是戴安的生日,说一会儿他们有个火球的表演要给戴安一个惊喜,他们的火球表演很厉害,就是把火在靠近身体的地方甩来甩去,很考验技术的,随后生日歌的音乐响起来,火从地上开始烧成一条线,那条线慢慢靠近我们把我们围城了一个圈,全酒吧的不管是客人还是服务员一起为戴安唱生日歌,那一刻真的好幸福,好像生命都被点亮了,戴安说,这样的生日,我此生难忘。

Day5: 10月5日 兰卡威

跳岛一日游:今天我们早早就起床去超市买了面包和牛奶,因为今天要出海去潜水和丛林穿越,昨天在租椅子的时候就和小南约好了,他和他的朋友带我们出海。
       买了东西走在沙滩边,踏着沙滩和海浪开始了新的一天,没走几步就遇到小南开着他的皮卡拉着他的摩托艇准备上班了,他让我们上车要搭我们一程,上车以后他一路狂飙,在沙滩上飙车的感觉真是太好了,我们听着马来摇滚,我戴着小南的墨镜在他们车里嗨翻天,到了他们的地盘以后,小南和他的朋友准备了一下我们就出海了。
       最最最可惜最悲剧的事情就是,我们今天轻装上阵,没带相机,就带了我的手机,还没出发手机就进水了,所以今天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天,都没有留下照片,只留下了满满的回忆。

我和小南一辆摩托艇,戴安和另一个朋友一辆。我们就这样出发了,小南各种S型Z型的路线在水上肆意的玩,我在后面就差一条线把我放上天了,小南玩了一会儿,问我要不要试一下,我当然想试,初生牛犊不怕虎,我坐前面,一启动摩托艇,差点没把小南直接扔海里了。我们就这样边玩边到了兰卡威附近的一个小岛,这个岛上全是猴子,远远的我们就看到沙滩上全是猴子,大猴子带着小猴子,老猴子在晒太阳,小猴子在打闹,一片和谐,我们就在离猴岛不远的地方准备下水了,我们自己穿的简易潜水服,小南给我拿了潜水镜和潜水鞋,这样简单的装备了一下就可以浮潜了。
        这是我第一次浮潜,也就只是潜下水的那一瞬间我就爱上了潜水,看着在那样梦幻般蓝色水里游动的各色小鱼,好像一瞬间突然明白了一点点那个爱潜水的荷西,为什么肯为大海献身。小南带我看了沉睡的海胆,称它不注意小南调皮的用珊瑚碰了一下它,立马变成了一个膨胀的大海胆,身上的刺也理了起来,小南他们兴奋的看着它笑,他还带我到更深的地方去看更多的鱼群,跟着鱼群游着游着,好像自己也是它们其中的一员,我一潜潜了好久,以致接下来的几天我晚上睡觉的时候都感觉在海里游啊游,一晃一晃的好不真实。
        戴安发现我的最爱——水母,她给我指了方向,我毫不犹豫的冲过去取去追它们,看到了一小群透明的小水母成群的在海里收缩膨胀收缩膨胀,还没等我看够,小南就把我拉回去,他说有毒。但是已经来不及了,为了和心爱的东西近距离接触也是要付出代价的,上了摩托艇看到两条腿已经不知不觉中被珊瑚划破在流血,小腿部位有一片红色隆起的小疙瘩,小南说那就是水母毒。他们带上我们往前面的岛屿去,说给我们上点药就好了,不要担心,其实我一点都不担心,还沉浸在刚刚的蓝色世界里面出不来。
        到了另外一个岛,这个岛有很长的一块浅滩,浅滩前面停着好多帆船,有好多白人在帆船上上太阳,跟我们say嗨。上了小岛就看到一个小木屋,简陋到一看就是纯手工打造的,但是可以看出来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真个小屋散发出一种独特的吉普赛气质,里面的主人远远的就出来迎接我们,热情的和我们握手,欢迎我们的到来,说他是兰卡威最后一个嬉皮士。他黝黑的皮肤和万年不变的灿烂笑容猜不出他多大年纪了,但从音色判断他年纪应该也不小了。小南跟他说了我被水母咬的事,他拿出一瓶药油帮我擦上,立马灼烧感就消失了。他请我们喝啤酒,给我们弹吉他,有猴子来他的厨房偷吃的,他只是看着他们笑他们从桌子上掉下去太笨。
        休息了一会儿,小南带我们从木屋的后面进发从来,一路都是很原始的丛林,干净的溪水,我们一会儿在石头上打闹,一会儿在溪流里戏水,回来还和嬉皮士聊了会儿天,在他木屋门口荡了会儿秋千,化了他的皮划艇,到太阳快落山我们才慢悠悠的回去,还没回到沙滩,就觉得这一切像梦一般,只剩下蓝色的梦境,不停的在脑海里摇晃。

Day6:10月6日 兰卡威——吉隆坡

今天已经是旅程的尾声了,我们特地定了晚飞机,还可以在兰卡威多逗留一下,退了房,吃了老板亲自做的美味早餐,在酒店租了一辆摩托车,准备去兰卡威瞎逛一天。
      整个岛上出了珍南海滩那一个小商圈真的没有什么人,以至于我们骑着摩托车差点迷路想找个路人问一问路苦等半天也没人,只好瞎绕又绕出去了。

瞎绕有个好处就是发现的美景都是惊喜,我们无意闯入了一个高端别墅区,看到前面的沙滩又没人又好迫不及待下车冲过去,没想到还有保安,他跟我们说这里是私人沙滩,只有住在这个酒店的人才可以去,我们跟他说我们就在海边玩一小会儿,不会跑去酒店里面的,他也轻松的答应了,就这样,我们两个人享受了一把无人的私人沙滩的待遇。

对面还有一个酒店,要坐船才可以去到酒店,应该很好玩的样子,下次有机会再来可以住这种。

浅滩上全是这样一片一片的贝壳,之前看到用这种贝壳做的风铃以为那些贝壳都是加工过的,原来它们本来就这么好看,一闪一闪的。

遇到两个丹麦帅哥,要跟我们合影。

绕了几圈实在绕不动了,回到住的旁边有一家很大的餐厅,因为里面的装修很泰式,比较有特色,面积又大很气派,我们只想进去看看,如果太贵的话我们就默默出来。谁知道,里面一个人都没有,就只有几个服务生,让我们想坐哪里就坐哪里,一看菜单,好便宜,比昨天吃的印度菜还便宜,我们吃饱喝足以后就在我们觊觎已久的后花园里面开始玩耍拍照。直到我们走都没有一个人来。

时间差不多,我们回酒店拿了寄存的行李,酒店帮忙叫了的士,前台的马来美女依依不舍的和我们告别。
19:20出发到机场,托运及登机
22:20兰卡威机场出发
21:30到吉隆坡机场
住:机场(到吉隆坡机场晚上22:00,第二天早上7:00的飞机回国,要四点到机场,所以直接没定市区的酒店选择机场通宵,看看照片聊聊天,时间马上就过了)

兰卡威机场很小,我们晚上到的,安检的人很少,但进到候机大厅就人满为患,一看是因为飞机晚点了很多航班,所以大家都挤在这里,我们的航班也被通知晚点待定,还好第二天的飞机是早上,我们毫无压力的在机场聊天看照片等飞机。大概是凌晨十二点左右我们的飞机终于起飞了。

Day7: 10月7日 吉隆坡——香港——广州

我们因为航班延误凌晨两点多才到吉隆坡机场,找了个咖啡厅点了杯咖啡,没喝两口就睡着了,睡了一个小时左右,戴安就喊我要去托运登机了。
4:00到吉隆坡机场托运及登机
7:10吉隆坡国际机场起飞
11:05到香港国际机场,入关香港,因为有国外中转行程的签证,不用港澳通行证我们也可以入关香港,入关以后又在香港逛了一个下午,我们还穿着兰卡威的一套装备,戴安编着印第安的头发,又被沙滩的太阳晒成了马来色,突然回到城市我们两个好像两个异国少数民族进军,在逛商城的时候好几个导购忍不住问我们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少数民族还是外国人。

看着人声鼎沸的城市,我们就像做了一个梦一样。

每次回到家整理照片的时候都觉得这一切好像一个梦境一样,但看看照片和细数那些回忆,才知道,那些事情是真真实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每一个故事都是一个烙印,在需要坚强的时候就拿出来看看,原来我这么活过。

引用 朵来又朵去 的图片:

眼睛太大了……

2016-05-24 18:3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5-24 19:25

引用 hellomancy 发表于 2016-05-24 19:25:42 的回复:

回复hellomancy:

2016-05-25 14:11

引用 小米豆的爸爸 发表于 2016-05-24 18:38:37 的回复:

眼睛太大了……

回复小米豆的爸爸:

2016-05-25 14:11

好美好美,摄影师拍的也好棒

2016-05-25 15:54

引用 婷儿_titi 发表于 2016-05-25 15:54:40 的回复:

回复婷儿_titi:谢谢

2016-05-27 07: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5-30 11:57

引用 kk-martin 发表于 2016-05-30 11:57:21 的回复:

回复kk-martin:要闲逛的话是个不错的选择,嘿嘿

2016-05-31 09:33

你好,请问你这种香港飞的,香港回来的都不用港澳通行证证对吧?

2016-06-26 22:09

你好 吉隆坡到槟城的机票是提前订的吗

2016-06-26 22:58

引用 赵赵赵 发表于 2016-06-26 22:09:19 的回复:

回复赵赵赵:不用的,用签证过关

2016-06-27 00:19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6-26 22:58:00 的回复:

你好 吉隆坡到槟城的机票是提前订的吗

回复久梦° ...:是提前订的

2016-06-27 00:20

引用 朵来又朵去 发表于 2016-06-27 00:20:07 的回复:

是提前订的

回复朵来又朵去:好吧 你的路程挺好的

2016-06-27 01:05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6-27 01:05:33 的回复:

好吧 你的路程挺好的

回复久梦° ...:这个路线就是比较顺,机票还是建议提前定,亚航坐的人多

2016-06-27 22:50

引用 朵来又朵去 发表于 2016-06-27 22:50:52 的回复:

这个路线就是比较顺,机票还是建议提前定,亚航坐的人多

回复朵来又朵去:机票倒是定好了 定好了之后发现要先弄签证 我第一次出国什么都不懂 然后签证应该很容易通过的吧?

2016-06-27 22:52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6-27 22:52:20 的回复:

回复久梦° ...:签证基本没什么问题

2016-06-27 23:02

引用 朵来又朵去 发表于 2016-06-27 23:02:32 的回复:

签证基本没什么问题

回复朵来又朵去:好怕你知道吗!朋友都说我杞人忧天了 好复杂我

2016-06-28 00:18

引用 久梦° ... 发表于 2016-06-28 00:18:20 的回复:

好怕你知道吗!朋友都说我杞人忧天了 好复杂我

回复久梦° ...:其实不用太害怕,就是谨慎一点,不要落东西,不要太轻易相信陌生人

2016-06-28 07:17

引用 朵来又朵去 的图片:

哈哈哈哈,这张照片把楼主拍得好袖珍啊。太可爱了。

2016-09-13 12:23

引用 YOUNG葱O_O 发表于 2016-09-13 12:23:10 的回复:

回复YOUNG葱O_O:哈哈哈,可能是角度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