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SA的海外行走历险记之----加勒比海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

蚂蜂窝用户 LV.7
2016-05-24 11:04 217/5

启程:2015年11月26日

目的地:British Virgin Islands
温哥华洛杉矶迈阿密波多黎各~托托拉

洛杉矶迈阿密是转机一站中时长最长,横跨美国从西岸到东岸,要在美国的上空度夜了,疲惫的难以入睡,于是和邻座的乘客攀谈起来。她有一双迷人的蓝眼睛,柔顺自来卷的金发,在洛杉矶做音乐的她飞去看男朋友,每个月他们都要这样牛郎织女的你来我往。在这样速食爱情的时代,难得还有这样的坚持。

服务员过来问需要红酒吗?我点了一小瓶想希望帮助入睡,当空乘问及付款方式时傻眼了,马大哈的我把钱包放在了行李箱,正表示抱歉解释缘由,美国的空乘脸色立刻由晴转阴,眼神流露出不屑。一直有听说美国人要比加拿大人更现实,没想到这么快应验。但突然我旁边的女孩拿出信用卡说帮我结账,我本是婉拒,但是她十分热情的帮我付掉了。她点了一杯威士忌,就这样2个陌生的女孩某个夜里在美国的上空,彼此聊着心事喝着小酒,分享耳机看了一部爱情喜剧电影《Friends with benefit》。

分别时我纠结了下,没要她的联系方式。因为我要接着继续转机,她到站了。很明显中国人交朋友多是慢热,分别时我们非常亲密的拥抱彼此祝福。今天想来有点后悔,哪怕在旅途,如果遇到一个不错的人,就算远在天涯海角,也是值得延续的缘分。

到了波多黎各,感觉一下子从冰冷的海水跳入到了桑拿房,你知道中国人遍布全世界,但是在加勒比海的一个小机场,没有遇到一个中国的面孔。喜欢这种陌生感,有种置身在另一个世界的感觉,和此前在美国加拿大四处华人的映象截然不同。飞机上很多退休四处旅游的美加或欧洲游客,唯独有偶遇到一个来自澳大利亚独自到南美旅行的女孩,为了弥补上次的遗憾,我热情的说,留个记忆吧,于是有了我们这张合照。

她是护士毕业,打算在工作前要尽情旅游,只有21岁的她只身从世界另一南端来到这里,一个人计划游历南美4个月。我跟她说,中国有句古话是,父母在不远游。父母大部分是不会放孩子这么玩的,他们担心这个,担心那个,但也在情理中。她看似也没有做太深入的攻略,而那时的我也完全是攻略盲,喜欢旅途中意外的惊喜,如果提前知晓,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其实搜了下穷游和蜂窝网,没有关于British Virgin Islands的攻略,所以今天决定提笔试试,只靠记忆的源泉供给)

海岛很多,但是加勒比海的海岛让我感觉到一种独特的宁静。
这座小飞机一共也就20来个乘客,落地后等待入关后的黑人女人入关询问,我填写上船长的游艇名字,我不知道还有一段海上旅程等待着我。

到了托托拉岛之后,来接我的船员操着一口很local的英格兰口音,帮我提着行李走了大概5分钟到了一个小港口,另一个船员开着一个小游艇在等我,开始以为这些人都是本地的船员,但是从口音分辨又觉得很奇怪,心中疑团一团团。

我不知道他们将驶向哪里,只是一望无际的大海,感觉到小艇飞速的前进,踏着大浪上上下下,看到我非常紧张,白衣男子安慰我说,放心我开了10多年的船了,很熟悉这里情况,因为他真的是长得太帅了,我也就没有抱怨,安静的望着,女人也好现实的说。
总吨位 : 398 /载重量 : 68 t/ 建造年份 : 2009
总长 x 全宽 : 41.15m × 7.98m 4个房间+船员室

登船----长途跋涉转了4个飞机终于到站,和大家打招呼自我介绍后爬上顶层甲板上小憩,而其他船员都忙碌的发动游艇继续前行,开了2-3小时,从刺眼的午后阳光到了夕阳余晖洒落全身,终于到了我们要停靠的地方维尔京戈尔达岛最东北角BAY--OIL NUT BAY。

船靠岸是个团队高度合作的任务,类似停车但是要4个方位的人用对讲机和船长及工程师指挥保持一致,拉出绳子,放下充气垫隔离船身以免磕碰。停靠的BAY的位置是提前数月预定的,每年12月-2月是加勒比海的旺季,越靠近圣诞节人是越多的。

等待停靠完毕,似乎大家的忙碌稍微告一段落,我开始参观。

最喜欢的船长指挥室,虽然不知道这些神秘的按键功能,但是感觉是很酷的地方。

(船头的指挥室)

(船顶的指挥室)

(客卧之一)

(船舱过道)

(会客厅之一)

(厨房)

(楼梯 晚上灯光打开后非常美)

(游艇配套之一摆渡的小艇)
日后穿梭于各大BAY之间玩耍全靠它摆渡,还可以连接无线手机WIFI蓝牙音乐,放着house music在风中驰骋,就好比骑着哈雷在东三环飙车一样爽(虽然只是种想象)

(游艇配套之一双人kayak可脚蹬和双桨的皮划艇)
皮划艇体验了下速度,单纯脚蹬速度还是很快的,但是双人一起的话,需要速度节奏保持一致。

虽然维京群岛上有无数个BAY和小岛,但是都大同小异。

我们停靠的OIL NUT BAY是没有酒店旅馆的,只有一个游艇俱乐部。所有人都是开船过来的。比起托托拉岛,戈尔达岛治安更加好,这也是我们停靠选在此的原因。

加勒比海的日出 在海中央 仿佛伸手可及日光

起床,吃饭是个大问题,因为只有我一个中国人,我就要自给自足了。厨房的配备和食材都十分西化,但应有尽有,每次上岸都要去大采购。因为航海路途十分遥远,所以巨型冰柜也是船上必备的。

经过我的翻箱倒柜之后,我竟然做成了混沌!OH MY LADYGAGA!

而另一个女孩为其他水手则准备了蔬菜海鲜大餐!

西餐的美食讲究“美感”,番茄酱化成水滴型弧线, 黑芝麻点缀在五颜六色的青菜上,连米饭都是扣着妥妥的。可惜这个菜我吃起来真的像白水一样没味道,但是她做的看上去还是让人很有食欲哦~27岁的她是刚刚在加利福尼亚考了水手牌照,而且已经游历了20多个国家啦,她是初级水手,经过她整理的床被堪比五星级的整齐。

当然,有吃怎么能没有喝呢?看这些酒杯都是船LOGO订制的!
一下子高端大气感觉非常上档次!香槟杯红酒杯各式各样的酒杯,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看不到的!

当然对于调酒,我们平日里比较少接触,但是西人确实是信手沾来。

吃喝在哪里都可以,但是在游艇俱乐部的泳池里看加勒比海感受又是与众不同。由于这个港口的俱乐部只有私人游艇停靠才能登陆,所以特别的安静没有什么人。人就是奇怪,想逃离喧嚣的城市和人群,但是一下子太超脱,又觉得无聊至极,也许你会说我----真装。

晚上自助餐在bitter end yacht club,环境十分浪漫,周围的老外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情侣,没有一个人拿相机拍美食,所以任由美味眼前,也不好意思拿出相机咔擦咔擦。然而我只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局,点自助餐没问价格,结账时就是有种来到中国的旅游景点餐馆被宰了一顿龙虾的感觉,此处心酸的省略一万字。

唯一值得点赞的就是自助餐旁边就的黑人灵魂乐,虽然舞台简陋非常乡村感,没有炫酷的舞池和顶级的音响,但是那地道的黑人灵魂乐足够深入你的骨髓,歌声至今回味耳畔,那么纯粹融合在那一刻。

夜空下,停泊着的一排排帆船上的灯像一个个灯塔照亮着远方。
这是我最爱的美景之一,似乎冥冥中指引着我寻找心中的答案。

水中的鱼儿在船灯的照耀下,更加的活跃兴奋。白天看不到它们,晚上追逐着灯光欢快的在海中舞动。和它们谈谈心事,然后我问,如果同意请向左游,如果不同意请向右游,可是只见它们忽左忽右左右摇摆,果然还是鱼儿最懂我。

这次旅途中最难忘的便是看到RC44国际级的顶级设计的帆船比赛。
知道有钱人玩的是什么了,玩船也就罢了,人家还要争夺个名次!
这些船主也不是吃素的,亲自上阵,并且雇佣一批精英船手,而且是来自各个国家的(可惜没看到中国人,以欧美俄为主)本来安静的YCCS俱乐部一下子变得非常热闹,请脑补下早上醒来看到一批精壮帅哥们在弄船准备出发,从你眼前各种飘过,我的上帝这个福利堪比奥斯卡红毯了!

这是当时一边流口水,一边激动的拍了微信视频

以前只看到渔船游艇,但是看到专业的如此精致的帆船航行在加勒比海,自己真的是买到彩票看了一次免费的比赛!这个活动持续数天,而且其中一天是他们在俱乐部搞活动,姐当然要一身白色露背长裙以一个亚洲面孔去秒杀下可爱的水手们啦(发型被海风吹得凌乱哈)!

我居然和全部参加party的水手们撞衫!他们包了整个场地,每个人都穿着白色的衬衫(这个性感指数100%)这个活动其实是半商业半专业性质的,我想说想去艳遇的一定要去,因为看不到几个女人!我是蹭了点香槟和甜品,然后看着大屏幕上他们白天厮杀的猛照!

自此后我便迷恋上了帆船!在温哥华再没有看到这么专业漂亮的帆船。后来我询问船长得知,帆船的帆和船是分开出售的,如果高端的帆甚至要比船体本身还要昂贵,因为帆是决定船速最重要的因素,他们的船全是知名设计师订制的,托运到此,比赛结束后再托运回去,这个爱好真的不是一般的昂贵,还要训练自己的水手,没有一定的默契是达不到比赛程度的。
下面贴几张来自RC44网站的这次比赛的照片给大家欣赏:

LISA的海外行走历险记之----加勒比海维京群岛British Virgin Islands故事(完)
------------------------------------------------------------------------------------------------
更多LISA游历的旅行故事请关注收藏LISA微信公众号和LISA微信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5-24 16:30

没错哦

2016-05-25 14:22

引用 wecho 发表于 2016-05-24 16:30:07 的回复: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回复wecho:你的级别比我高多了

2016-05-25 14:2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05-30 15:52

引用 东风雪铁龙C3-XR 发表于 2016-05-30 15:52:2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