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时光丨六朝古都 十朝都会の南京

夏小沫 (浙江) LV.15
2016-05-24 11:14 999/11
  • 出发时间/2015-09-18

要么读书、要么旅行,灵魂和身体,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非常认同这句话。旅行与我就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精神的养料,是一种对生活辽远的期盼,更是疲惫生活的英雄梦想。就像别人说的,生活不止苟且,还有诗和远方。

灵谷塔 塔顶的风光

南京 印象

“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南京拥有着6000多年文明史、近2600年建城史和近500年的建都史,是中国四大古都之一,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历史上曾数次庇佑华夏之正朔,长期是中国南方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拥有厚重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历史遗存。百度百科如是介绍。
      去南京的愿望由来已久,《红楼梦》中,对贾府、金陵的描述,这种气派、繁华可见一斑。南京的一座山、一条河,甚至连一块墙砖、一个渡口都散发着古老的神秘的历史气息,激起我无穷的好奇心。

人来人往的夫子庙,甚是热闹

三日行程

9.18   下午总统府,晚上夫子庙
9.19   周恩来图书馆,钟山风景区(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灵谷寺,灵谷塔)。很遗憾的是没去美龄宫。
9.20   上午玄武湖,下午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tips

1.交通
   动车:宁波---南京
友情提示:需要提早查好交通路线,免得耽误行程。
2.住宿
   提早在去哪儿网站定了南京时光国际青年旅舍。地址:南京玄武区总统府梅园新村雍园6-5号(近西安门地铁站、总统府)靠近市区,交通特别便利。灰常推荐这家店。定的标间186元一晚。
附图

大门  复古的民国风   绿化也棒棒的 特别有感觉

进门可以看到的,一开始还以为是酒吧呢  哈哈

内景   图片略糊  原谅我手抖 (⊙﹏⊙)

这张还不错  一种小资的生活情调

内景  透过玻璃还能看见有爱的店家

旧旧的木质桌椅  和民国风的建筑 浑然一体  O(∩_∩)O哈哈~

和小伙伴定的标间   一楼 实景是这样的    略潮   友情提示:最好不好住一楼,这种潮,各种不适应

一 夜泊秦淮

第一天,和小伙伴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坐上了去南京的动车。大约2个小时,动车准点到达,天气还不错。刚到的那个激动,此处省略100字。来的比较早,就在旅社附近的店里点了炒饭。阿姨很热情,还跟我们拉家常。点了炒饭,价格不贵,物美价廉。附近还有一些小吃店,水果店,价格都很平价。

好吃  分量足 饿的时候 什么都好吃   妥妥的全盘都吃了

总统府

吃完饭,就和小伙伴步行去了总统府。可谓人山人海呀。别问我在哪里,淹没在人海~~~~
南京总统府介绍来一波。南京总统府既有中国古代传统的江南园林,也有近代西风东渐时期的建筑遗存。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屡废屡建,1912年1月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

大门进去就可以看到  可谓气势恢弘

旧衙门  感觉自己穿越了    仿佛还能听到远处传来  ”威武。。。”的声音

古旧的门,有多少人从你这边走过

好像和电视上看到的不一样啊

其实,和小伙伴大约把总统府都走遍了 ,拍了很多照片,后期才发现有很多都遗失了。这只是总统府的一部分,还有一些近代的建筑,园林,假山水池。在如此偌大的市区中,竟然还有园林,我是很吃惊的,亭台楼阁的布局也很棒,走到那里都是自称一线的风景。还有那个在河里的船舫,也是颇有意境。总的来说,总统府不是特别大,分2部分。建议参观游览时间2小时左右为宜。

夫子庙

不容易终于把全景拍出来了

瞻园

傍晚的时候,和小伙伴一起去了夫子庙。首先去的是瞻园,部分景观和总统府的一样,典型的苏州园林。个人建议总统府和瞻园选一个,园林类的差不太多。附图

朦胧美   瞻园进去的就可以看到  霸气侧漏啊

园林

很喜欢这名字   下面还有古筝

亭子  个人很喜欢这张角度特别棒  请把自动把背景忽略掉

就一个字美

很喜欢这种感觉  都是绿色的   连呼吸都变得清新了

江南贡院

从瞻园出来就直接和小伙伴去夫子庙啦。趁着天还不暗,果断就去了江南贡院。整体不大,主要就是沿着秦淮河的走了一大圈。走廊上有很多古时考试的实物陈列。附图

其实吧 ,我不是非常推荐大家去这个景点,瞎逛一圈就出来,特色不是非常明显。去的话推荐30分钟为宜。因为去了这个景点,时间很晚了,没有去乌衣巷,略微有些遗憾,想到歌词“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瞬间泪牛满面

秦淮河

终于看到秦淮河的夜景啦,激动那个\(≧▽≦)/,晚上的人比白天多很多,等了很久才挤到这个位置

心心念念的鸭血粉丝汤和鸡汁汤包,味道一级棒,好吃。。。

二 踏遍钟山

第二天,天气依旧晴朗,心情也是美美的。刚开始,周恩来图书馆是不在计划内的,但是在楼主的软磨硬泡下,朋友才答应去看一下,主要还是因为近啊!从住的地方步行,不需5分钟!

周恩来图书馆

帅气的周恩来爷爷的铜像,英姿煞爽,器宇轩昂

福利啊

离开周恩来图书馆后,和朋友马不停蹄的赶往钟山风景区,这才是重点啊。前方高能,请注意避让~~

明孝陵景区

在山边感觉很大的样子 ,还有朋友的背影。后边都是景区的图片,前方高能,注意避让

楼主可是鼓足十万分的勇气,晒出了真人照,不喜勿喷,谢谢合作

中山陵

下图开始是中山陵景区,台阶的真的很多,拍的不多,最上面不允许拍照的,很肃穆。

音乐台

下午开始是音乐台,有很多鸽子,可以自行购买鸽食,需自带纸巾,很多坐的地方不干净。

灵谷寺

下图是灵谷寺,历史悠久

灵谷塔

灵谷塔,在挺里面的位置,有好几层,最后楼主的小伙伴决定在塔下等我,楼主只好默默一个去登塔了。

塔顶的风景,特别漂亮。大有会当凌绝顶,一览纵众山小的感觉。
       友情提示:整个景区非常大,各个景点之间距离非常远,一般我们都会选择乘坐观光车,每次10元,都有收据,又可避免长途跋涉。我和小伙伴一共做了 2次,分别是明孝陵到中山陵,中山陵到灵谷寺,灵谷寺出来有公交可以直接回去。

牛肉锅贴,从来没吃过,轻咬一口,汁就出来了,油而不腻,一级棒。“老板,再来一份”。

三 湖光山色

最后一天啦,行程比较简单就是玄武湖和南京大屠杀纪念馆。可是路途挺远的。

南京长城

很壮丽,有历史感,很多老外

玄武湖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

南京大屠杀纪念馆,通过大量的视屏、照片、文字记录等形式向我们还原了大屠杀的历史,揭开了中国历史沉重的一页。勿忘国耻,勿忘历史,激发了游客的强烈的爱国情感。很震撼,也很悲愤。

结束语

最后引用别人的话作为结束语。有人说,去了不同的地方,看了不同的风景,知道了不同的事,感悟了不同的人生。凌晨,随着滑轮接触地面,飞机一阵抖动,我终于说出了最后一句再见。

注:本游记头图来自百度。需转载请注明出处和作者,谢谢!

引用 夏小沫 的图片:

难道不是酒吧么?就是青旅么?

2016-05-24 14:38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4:38:15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是青旅

2016-05-24 14:4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5-24 16:27

引用 bada王子 发表于 2016-05-24 16:27:11 的回复:

回复bada王子:O(∩_∩)O谢谢  熟能生巧

2016-05-24 16:53

引用 夏小沫 发表于 2016-05-24 14:44:36 的回复:

是青旅

回复夏小沫:这么对比 我去过的青旅都不算青旅

2016-05-24 18:09

2016-05-29 09:01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05-29 09:01:23 的回复:

回复K.K:谢谢

2016-05-29 15:2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5-30 01:00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5-30 11:57

引用 trulipqiu 发表于 2016-05-30 01:00:48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trulipqiu:O(∩_∩)O谢谢

2016-05-30 12:58

引用 yciciy 发表于 2016-05-30 11:57:22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yciciy:不要羡慕,趁年轻就是要出去看看  你也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