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四月赏樱小记 ^_^ 【大阪篇】

crystal LV.3
2016-05-24 11:17 580/4

篇首

二十年前去过日本一个星期,每一个场景都历历在目,闭上眼睛仿佛能闻到日本民居里熬昆布汤的香味和着榻榻米的气息。那年我扎着马尾,穿着校服,跟着老师同学第一次出国。记忆中的日本非常非常干净,每一个细节都很精致,陌生人脸上都带着友善的笑容,热情的帮助不会日语的我们。曾经笑言过,谁第一个带我去日本就嫁给谁。可是可是,还是稀里糊涂嫁了。N年后,终于来日本补了一个蜜月,了了心结。
匆匆忙忙订了四月份的机票,没想到正好是樱花全盛的时期。虽然经历各种机票改签,签证困难,砍掉了一小半行程。。。终于成行。多年后回想起来,只有美好。日本,我终于来了。

April 1st 第一站 大阪

上海航班延误了5个小时后,终于在晚上到了大阪关西机场。少了5个小时的行程,心中一万点伤害。一下地铁,拖着行李箱,直奔道顿誳。饥肠辘辘,先来了一份章鱼小丸子。加上美奶滋和海苔粉,香喷喷!

走到法善寺,吃了非常有名的夫妇善哉红豆汤。汤汁浓稠,口味偏甜。盐渍海带点缀的很好。不过分量无敌小啊,八百日元一口就喝完了哈哈。喝完感觉更饿了,不过喝了红豆汤是不是从此要夫妻同心了

逛着逛着看到一家店好多人排队,一抬头原来是有名的一兰拉面,那是必须吃了。各种焦急等待后,终于吃到了热腾腾的拉面。价格好公道,还可以自己各种customize,从面条软硬到汤头口味,感觉蛮贴心。

为了这一口拉面,飞了半个地球,各种憔悴。还是很值得哈。

路过有名的螃蟹店,很想尝一尝,可是早已爆满,必须提前预定。留下此行的小小遗憾。下次一定来吃,恩。

无奈中只有去了旁边一家没人排队的小店,确成为此行最败笔的一顿。生鱼片都是没有光泽 嚼不动的边角料。厨房也比较脏乱,一看就是没有诚意的小店。所以经验是在大阪,没人排队的店千万不要去吃。。。

大阪的文化真的很不一样,夸张的店面招牌,都能感受到大阪人的豪爽热情。让人不会太拘束。

酒店

这次在大阪,订酒店奢华了一把。实惠的酒店在樱花季早就抢购一空,于是无意中订到这个每晚300美金的房间。交通位置不错,从道顿岖美食街可以步行去。checkin了才发现原来是一家成人酒店,开眼界了

日本酒店一般很小,这里却是一个套间,非常宽敞,好像一个apartment,除了不能做饭。

整个房间是很现代很舒适的风格,简洁又雅致。卫生间里的各种配备好贴心,各种润肤乳,发胶不说,还有女生的发卡,皮筋,head band,化妆棉。常常忘记带小东西的我感动哭了。

双人按摩浴缸。。。亮点是一打开小电视就是一百个频道的“动作片”。

不带娃来日本的可以来感受下,还是很有意思的。

April 2nd 大阪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推开窗子,空气好好。楼下就是日本庭院。吃完日式早餐,开始一天的暴走。

去地铁站的路上,沿途很多小寺庙。干净清雅。

大阪造币局赏樱

天气格外好 蓝天白云。在河边慢慢逛,觉得时间都慢下来了。樱花正是怒放的时候,很多人在树下野餐。

吃货不忘路边摊。这个烤竹笋大力推荐,又嫩又香,还很健康。

天守阁

大阪造币局走到天守阁也是蛮拼的。到大阪肯定要来看一下大名鼎鼎的大阪城里的天守阁。天气有点阴,手机渣图,大家随便感受下。

到处都是盛开的樱花,树下好热闹,都是出来游玩的年轻人,各种零食啤酒,嬉戏打闹,想到了自己的大学时光。

遇见一对新人结婚,穿着传统的日本服饰,虽然新郎是外国人,居然也没有违和感。

怀石料理

逛完大阪城,吃了一个抹茶甜筒,直奔梅田购物区。本来打算买一箱衣服回美国,发现原来全世界买衣服最划算的还是美国日本百货里的衣服都是一万到几万日元不等(一万日元约等于一百美金),小农的我决定把买衣服省下来的钱去吃顿好的。在九丸百货的顶楼吃到了让人泪奔的正宗料理,至今无法忘怀。。。

每一道菜都很精致,都是时令食材。分量不多,都是bite size,但是品种让人眼花缭乱。不光美味,还是视觉的盛宴。

吃完N道菜以后,最后还有甜点。吃了两个多小时,感觉好治愈!
这一顿菜6000多日元好吗,也就60美金不到,还不用小费。真想每天做飞机来日本吃午饭!

和某人吃饭,当然少不了喝酒

下午逛了一圈消消食,买了一双心爱的白皮鞋个一打耳环。晚上继续开吃!
到了一家小店,食材也是新鲜的让人惊艳。点了1200多日元(这个价格在旧金山只能吃到一个三明治好吗?!)的茶泡饭海鲜套餐,给第二天的大阪行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明天就要去京都了,敬请期待京都篇吧~

引用 crystal 的图片:

蟹道乐他家真的超级棒!!!

2016-05-24 16:4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5-24 17:26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