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冲绳刷签咯

vickymiya (上海) LV.9
2016-05-24 11:21 1123/5

本来第一段是写了今年好友突然说起日本的三年签,为了以后更顺利地抢尾单去吃新鲜美味的海鲜,索性就申请了,开启2天1夜去冲绳的急速刷签之旅。

但是!流水账的帖子写完我就郁闷的发现,此行并没有冲绳的景点,一个都没有!整个帖子渲染的重点就是吃了什么。。。所以这只是一篇略长的大众点评。。。

出发前的准备

准备工作都差不多,找一家靠谱的旅行社提供资料,我的这家旅行社三年签并不要求年收入超过25万,有朋友工作单位不错,年收入只有十来万,税单一年缴税超过1万,再冻结三个月5万元的存款证明,顺利出签。我另有朋友办了五年签,一年缴税超过10万,五年签是可以签出的。我的三年签是规定第一晚必须住冲绳,所以双休冲绳刷票之旅就此开始。

出发前,有的旅行社规定必须带好一张销签用的《归国报告书》,在机场要敲章带回,有的旅行社并不要求这个,但要求保留好第一晚的入住凭证。我们就是后者,酒店都知道的,会有一张正式格式的入住证明给到我们,拿回来提供给旅行社销签即可。

我们在冲绳选择住在那霸市区,离那霸机场和国际通、DFS等地方都比较近,如要去水族馆可以在当地参加一个一日游的团,就能够把北面的水族馆、万座毛等地方都游览一遍了。那霸地方比较小,如果是3-4人建议直接出租车出行,从那霸机场到旭桥站才1000日元上下,从旭桥到DFS不到2000日元。但如果只有1-2人那还是考虑买一日票吧。

所以推论就是3-4人出行可以选择住在国际通,逛街吃饭什么都比较方便,1-2人还是建议住在旭桥站附近,出行方便。毕竟旭桥站走到国际通差不多还是要十分钟到一刻钟的。

那霸机场不大,国内航站楼东西比较多,但都是一些类似于本地土产的东西。国际航站楼的免税店不大,所以比较建议护肤品之类在DFS尽量先买好,而且DFS会把物品直接送到机场免税店,到店出示提货卡就行,非常方便。另外,不能对机场的Royce巧克力等传统日本流行手信报有太大期望,冲绳也是排外的,基本卖的都是本地特殊口味,常规的那些统统没看到。。。

两天一夜的流水帐

Day1

早上十点从浦东机场出发,下午一点到达冲绳。因为人不多,且冲绳机场也比较小,出关很快,半小时搞定。从国际航站楼走到轻轨还是要差不多十分钟的,为了节省时间,我们没有去乘轻轨,直接打车去酒店。

奢侈阿!这是我在日本第一次乘坐出租车。出了机场,我就喜欢上这里的蓝天白云,冲绳就是一个小小的海滨小镇,但是看上去很干净。

租车十分钟就开到了酒店,我们订的是希尔顿逸林,就在旭桥站对面,交通非常方便。不过离国际通稍远,穿小巷也要走十分钟,冲绳有点闷热,顶着太阳走十分钟真心受不了阿。

放好行李,我们直奔牧志公设市场,龙虾刺身,我来了!

二十分钟后。

我已经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又累又热又饿,居然还没有走到,一路上风景倒还可以,主要是天蓝,所以整个小城显得格外清新。但其实吧,二十几度的天再加上闷热,非常后悔没穿裙子。

终于,感觉国际通这一整条路都快要走完了的时候,拐进一条巷子,我们来到了牧志公设市场。多的话没有,龙虾,海胆,带子,金枪鱼,三文鱼,基本都来一圈。

特别说明一:冲绳的海鲜就是霸气,上海的海瓜子就是瓜子那么大,冲绳的海瓜子和上海的文蛤差不多。。。

特别说明二:夜光贝就是个坑爹货,刺身口感略硬,嚼劲儿过头了,感觉有点像是在吃一块橡皮,炒的又不够入味。而且这货好贵啊。。。

特别说明三:这里基本都会中文,所以去了以后放心大胆地开国语点单吧!

这里一楼是挑海鲜的地方,二楼负责加工,每位客人500日元加工费,点菜另算,基本也没什么需要的,我们点了一份苦瓜炒蛋,据说来冲绳一定要吃吃这里的苦瓜,这是特色。

拍了几张鉴毒照,龙虾刺身真的赞啊,后面做的龙虾泡饭也很好吃。

上面绿绿的那一串是海葡萄。

一顿饭三个人所有加起来一起两万日元,人均400元人民币,但是食材真的新鲜。不过去那里吃饭千万记得带现金啊,我都不想回忆吃完饭我们三个人拼拼凑凑最后还去换汇机那边换日元的悲惨场面。一顿饭吃完,我们连街边小店都不敢逛了,一件T恤一千多日元,万一只收现金实在是买不起。。。

还路过了很可爱的酱油铺。

吃好饭三点多,我们就直奔DFS了。

打车过去二十分钟,不到2000日元,那霸的DFS也不是很大,其实就一层楼,逛逛也很快,价格倒是很有吸引力,不过我不买奢侈品也没啥护肤品要买,纯粹就是走走看看了。护肤品品种少了一点,各大奢侈品的品牌倒是很齐全。

逛完走完搭车回到国际通已经是六点多钟,我们订的牛排要八点半才能吃,所以索性一路慢慢逛小店。国际通虽然就一条路,东西还是很多的,不过主要都集中在卖T恤、酱油和海盐这几类了。

八点半到了牛排馆门口,给门脸来张特写。

这里用的是冲绳特产的和牛,特点是都是女性大厨出场。因为原料好,套餐的味道真的是太赞了,感觉和上次专程去神户吃到的牛肉没什么区别。五分熟的牛肉,没有血丝,口感细嫩,一口下去感觉牛肉的汁水都在里面,且由于牛肉没有神户牛那么肥,所以多吃几块都不腻。唯一不好的是冲绳的米饭很一般,粘乎乎的一团,压根没有米粒颗颗分明的感觉。说好的越光米呢。。。

摆盘还是很不错的,开始觉得牛肉油炒的胡萝卜丝是什么鬼,明显更怀念上次油渣炒豆芽,不过吃了才发现,胡萝卜丝有一种甜甜的味道,吃完牛肉以后配着吃,还真的挺解腻。另外,烤蒜瓣非常香啊,铁板烤出来脆脆的,跟吃薯片一样,我这种不吃蒜的都忍不住吃了好些。

吃完晚饭回酒店睡觉,我都不好意思说其实还买了乳酸菌牛奶什么的当夜宵,来了日本必须多喝牛奶饮料啤酒,那些不仅美味香醇且不占空间,实乃夜宵佳品。

Day2

早饭尝试了一下开在日本台湾汉堡,价格和国内差不多,味道还更好些。早饭之后看着明晃晃的大太阳,大家默契的放弃了去波上宫神社参观的想法,直奔奥特莱斯。冲绳的奥特莱斯说是在丰见城市,其实过去就6公里。

那里就是逛一逛外加买买买,对于我这种没什么要买的人来说也就是走走看看了——没办法,不消化一下没法吃下一顿。

从奥特莱斯回到国际通,基本上就是吃午饭的时间了。我们昨天路过一家门口敲大鼓的店,影响深刻,就进去吃了个套餐,唉,还是因为米饭太差,都没有什么拍照的欲望。

但是,饭后甜品很好吃啊!就是这家,冲绳特产海盐冰淇淋啦!

海盐冰淇淋原味就很好吃,淡淡的咸味中和了冰淇淋的甜腻,可以不知不觉吃掉一大份。小店还提供了一张小小的堂食桌子,上面摆了很多各式各样的盐,撒在冰淇淋上就好了,我们拿起来都尝试了一遍。抹茶味儿的盐最好吃,柚子味的撒上去有点奇怪,象是有点咸又有点清凉的口感,用一种花做成的玫红色的盐撒上去没啥感觉,胡椒味的我只敢撒了一点,还有一种辣的并没有尝试。

吃完甜品回酒店收拾行李,笃悠悠往机场去了。冲绳物产匮乏加上地方保护主义,Royce巧克力只有四种当地口味,买回来发现其实就是白巧克力撒上了菠萝粉、芒果粉而已,过于甜腻,不买也罢。不过海盐巧克力薯片不错,可以带回来。

一句话总结:我已经把三年以后再次刷签的吃食规划好了!

沙发

2016-05-24 12:40

引用 vickymiya 的图片:

海鲜看着真不错

2016-05-24 14:29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5-24 19:25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