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霓虹之旅

2016-05-24 11:26 778/11
  • 出发时间/2016-04-28

写在前面

很早就有去日本的打算,不光是因为表弟在日本,更重要的是童年的很多记忆,机器猫、圣斗士、灌篮高手……都源自那里,而且随着年龄阅历的增长,加之工作的缘故,对这个小小的国家却能快速成长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奇迹充满了疑惑,所以日本对我的吸引要远胜于其他国家,正好又赶上表弟顺利读上早稻田的研究生,从名古屋搬到了东京,这样方便了许多,所以从年初开始便和表妹计划起了这次日本之行。
        其实对于日本,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内心是充满了矛盾的,毕竟曾经是侵略过我们,给我们整个民族都带来了巨大灾难的国家,但同时从小又深受日本动漫影响,对他们的社会甚至文化也有着多多少少的兴趣,而且工作后接触了太多日本牛逼的事实,更让我对这个国家产生了极大的好奇,随着自己的成熟,也慢慢转换了观念,与其像愤青一般的反日,还不如去了解一下他们,看看他们到底有哪些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的地方,也许这才是我们更现实的一种态度吧,所以这次日本之行,我最大的希望就是能深入到他们的社会,看到一个真实的日本,当然更重要的是要玩好、吃好、享受好。
        说说行前的准备吧,因为过完年后工作特别多,加上表妹在忙着毕业论文,我俩这准备还真是非常的仓促的,我们是提前了大概四十多天就敲定了基本的时间,然后我找了一个在旅行社工作的朋友帮忙订了机票,都是全日空的,去是青岛东京,回是大阪青岛,人均2600,算是比较便宜了。之后便和在东京的表弟把几天的基本行程安排了一下,最终定好了要去东京箱根京都大阪四个城市,前几天在表弟租的房子住,能省近三千块的房费,之后在Booking上订了大阪的酒店,大概五百一天,本来京都也想订酒店,可实在太贵了都,所以选择在Airbnb上订了民宿,大概也是四五百,在箱根是表弟帮忙直接从日本订的温泉酒店,这个就贵了,因为包含了温泉和日式料理全餐,所以人均要一千左右。
        住和行都搞定后,其实最最关键的就是行程安排了,我们其实也挺下功夫了,没事就在网上搜攻略,看游记什么的,可是越看越懵,那么多景点、美食、购物乱七八糟,而且怎么说的都有,搞得我们一头雾水,最后我们果断决定,随心随性,走哪算哪,反正玩的开心就行,不一定要什么都看,什么都吃,后来的事实证明,我们这样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
        还有一些零碎的东西要准备,比如说换日元,还好我们在汇率比较低的时候换了,否则亏的还是很多的,再有就是移动WIFI,一定要提前租好,另外因为我们是纯自由行,所以自己去买了份旅行意外险,不贵,三十来块。再把给老弟买的一些他想要的东西(我要吐槽一下他竟然要王中王火腿肠和山楂片),就万事具备,可以出发了!

Day 1 东京初印象

其实我还是很辛苦的,住在武汉,一大早赶七点钟的飞机飞到青岛,还专门给老妹带了小龙虾和卤藕,不过她也够意思,给我带了一堆水果,草莓、樱桃、桑葚,我只能用真TMD好吃来形容,在享用完我们的大餐后,上飞机,出发……

飞了三个来小时,总算落地东京,全日空的服务还是很到位的,坐了这么多年飞机,这是仅次于荷兰皇家航空的,吃的航空餐真心丰富,虽然有的味道也一般,但甩国内航空N条街。说说到东京的第一印象吧,干净,真TMD干净,我只能用这个来形容。我们落的是成田机场,一落地就还淅淅沥沥下着小雨,四月底的气温还比较凉,机场通道里跟大多数机场一样,就是天花板感觉挺矮,虽然机场一看就修了有些年头了,但是还是哪里都很干净,入关口都是些上了年纪的会说几句英文的志愿者,顺利见到了表弟,他带着我们直奔机场大巴,在这里要提醒一下,东京成田机场到市区可以坐大巴,也可以坐电车,大巴相对便宜些,但需要大概一个小时才能到东京站,电车要贵很多,不过好像三四十分钟就能到,因为考虑到成本和行李的缘故,坐大巴更划算。因为没来得及拍,这里只能放一张机场随拍的图片了。

雨夜的东京同样灯火辉煌,都八点钟了绝大多数写字楼里还都亮着灯,坐在大巴上感受着潮湿的空气,突然有种这和武汉也差不多的感觉,可后来的事实证明这种想法太天真。一路很顺畅,没有堵车就到了东京站,下了车先震撼到我的不是密集的高楼,而是干净整洁的地面,透亮的橱窗和速度很快但却秩序井然的人流。表弟带着我们拖着大箱子上上下下总算坐上了电车,看到东京这复杂的电车图,远比我想象的复杂。

东京站,表弟给我们办了个西瓜卡,这个卡在之后的行程中真心派上了大用途,全日本所有的地铁、电车、公交、新干线……不分公司全部都能用,而且在便利店、自动售卖机等都可以用,而且在所有的电车站、便利店都可以充值,有的甚至可以刷卡充值,唯一的一点遗憾就是没啥折扣。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折腾,主要是我们坐的有一条线有人卧轨,MD搞得延误了很多车,总算是到了表弟住的练马区,算是比较靠近边缘的东京的一个区吧。折腾的筋疲力尽的我们果断选择先吃了再说,就随便找了个店,点了个乌冬面套餐,别说味道还真挺不错的,面条劲道,汤底浓厚,也让淋了雨的我们暖和不少,不过真心不适应他们这种吃了面还要配米饭的吃法。

吃完饭就赶快回到了表弟租的房子,一路上都是漫画中的感觉,两三层的小房子,虽然不宽但是平坦干净的马路,下雨过后的街道显得更加清亮,在灯光的映衬下别有一番味道。一天下来很累,但这干净的环境确实让我对未来的行程充满了期待。

Day 2 明治神宫、原宿、秋叶原、上野公园、浅草寺

今天一扫昨晚的阴雨,迎来了个大晴天,也为我们第一天的东京市内行开了个好头。虽然昨天很累,可我们还是七点钟就起来,简单收拾一下就出门了,日本这小街道真心干净,而且不高的房子显得错落有致,随时都是漫画中的即视感啊。

在这我要吐槽一下日本的早餐,竟然如此的不重视,听表弟说传统日本家庭早餐就吃米饭,配上点汤和小菜,但现在大多数人就是西式早餐,咖啡或者奶茶,配上三明治或者甜甜圈,我的天哪。这和我大武汉的过早怎么能比,虽然我不是武汉人,可已经习惯了早餐丰富的选择,没办法,只能三明治加咖啡凑合了。

今天表弟给我们安排的行程非常紧凑,主要是明治神宫、秋叶原、浅草寺,用上我们神奇的西瓜卡,坐上电车就出发了。
这里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们没选那些1日2日的周游券或者JR Pass一类的,主要是东京的电车体系极其复杂,不光网络庞大,还分属不同的公司,如果买那些券的话总会有部分线路不能坐,这样对于完全依靠电车出行的我们是不划算的,因为路上会浪费更多的时间来寻找合适的线路,所以用西瓜卡更好,虽然可能会多出一些交通成本,但可以节省时间和精力,而且成本总体还是在我们能够接受的范围内。
别看住的地方不是在市中心,但交通真心方便,坐了没多久就到了原宿,这里主要是明治神宫,出了原宿站旁边就是了,没想到这么早竟然还这么多人,貌似本地人偏多,估计都是来参拜的,这里没有什么工作人员,都是些志愿者虔诚地在打扫地上的树叶,很喜欢这种古树参天的感觉。

这些大灯笼和大桶不知道是干嘛的,但可以肯定的是信中贡献的。

进去先洗手这是必须的,程序要对,左手右手洗干净,再漱漱口,最后要在瓢里留点水把它树起来,用水冲冲手柄,好让其他人使用。不得不说他们这种“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思想真是渗透到骨子里了。

今天很巧,正好赶上他们的春日大祭,而且还有一对新人在这里参拜,各种仪式一应俱全啊。请原谅我什么都不信,所以一般到这种寺啊、庙啊什么的我从来都是不拜的,我的想法就是要么就不信,要信就信的虔诚,别什么都拜。

说实话,我们都是那种对这些文化景点兴趣不大的人,所以逛的也快,没一会就出来了,因为还早,所以就去旁边的原宿逛了逛,这里提醒一下日本的商店普遍都是十一点才开门,可能部分小店或者药妆店开的稍微早一点,不过也不会早于九点,所以喜欢买买买的朋友要把握好时间。
其实原宿这个商业区是个不错的地方,虽然没什么大商场,但是小店鳞次栉比,很适合年轻人逛,最重要的是据表妹实地考察,这里的药妆店东西很便宜,而且还有百元店(合人民币六块)大创,要知道这在国内可是十元店啊。所以我们在之后购物的行程果断又来了一趟。可以看看,这刚早上十点不到就这么多人了。

电车没几站就来到了传说中的宅男圣地——秋叶原,其实我对动漫也没有那么大的兴趣,只是小时候爱看而已,但毕竟这里太出名了,所以尽管表妹不愿意,我们还是来了。果然,到处都是动漫或者周边,看的我们眼花缭乱,不过啥都没买

在秋叶原还遇到一件事要提一下,在一栋蛮大的楼外边标着“免税店”,我们就进去了,结果发现里面除了售货员一个顾客都没有,最关键的是售货员全是中国人,再看看售卖的东西,都是中国人爱买的,但价格却和国内一样,这就是传说中的专坑中国人钱的店,大家一定要小心。

到秋叶原正好是中午,于是午餐就在这里解决咯,尝了传说中的亲子丼(这个字日语里念dong,就是盖饭的意思,中文里好像念dan),实际就是鸡肉配上鸡蛋的盖饭,不过鸡肉口感极好,软嫩入味,鸡蛋是那种煎煮的刚刚好的,弄碎后和鸡肉米饭拌在一起,味道真心鲜美,让我更惊讶的是他们的米饭真心好吃,就是咱们国内东北大米的口感,很有味道。

逛完秋叶原,时间还早,如果直接去浅草寺,要等着看天空树的夜景似乎有点太长,所以我们便出发去了上野公园,正好也都顺路。上野公园应该算东京比较大的公园了,但真心感觉并不大,可能他们土地确实稀缺吧,和所有日本的景点一样,干净、绿树成荫,走了一上午我们也累了,坐这里好好休息了一下,还尝了尝正宗的抹茶和豆腐的冰淇淋,真心好吃啊,不过表弟说,最好吃的豆腐冰淇淋在京都,我们瞬间对京都更是充满期待了。

上野公园旁边也有繁华的商圈可以逛,之后我们便来到了传说中的浅草寺,这里就是名副其实的旅游景点了,出了电车站就是一条街道直通浅草寺,街道上全是售卖纪念品的小店或者饭馆,全是人。
浅草寺的正门——雷门,这个貌似很出名,还有里面的小塔,看着确实不错,不过显的好小啊,还是我大天朝的塔比较霸气。我们还是一样,外面看看就得了,没进去拜。

再有就是这个天空树了,本来我们是计划上去看夜景的,可一听票价,一百大几,瞬间没兴致了,这就和上东方明珠电视塔一样,真心感觉不太值,经过我们激烈的思想斗争,决定不上了,等东京塔再说。当然如果买了周游券这个经典应该是免费的,可惜我们没买,主要也考虑到周游券里的很多地方可能并不会去。

浅草寺出来还早,于是满足了一下愿望去看看歌舞伎町。就在新宿,也不远,可是可能我们太早了,街道上没什么人,冷清的很……

玩了一天,真是累了,坐着夕阳下的电车,也结束了我们一天的行程,虽然只是一个开始的印象,但东京的繁华与秩序能够很好的交融,确实让我感到惊讶,而且真的干净啊,路上干净、窗子干净、电车干净,连景区的厕所都TMD那么干净,最最重要的是空气是真干净啊,国内大多数城市可能一年都难得遇到这么好空气质量的天气,可这里天天都是这样,天空湛蓝,生活在这种环境里不长寿才怪。

累了一天,当然要吃顿好的,于是晚上回到住地,在附近找了家不错的烧鸟店(这名字怎么总感觉有点邪恶啊,其实就是烤鸡肉),爽爽的吃了一顿,我们一家子都是吃货,所以出来玩对吃还是不会吝啬的,其实我觉得既然来这边就要吃当地最本土的,要尽可能多的多尝些鲜,没必要为了省那点钱天天吉野家或者便当盒饭。说回我们这个烧鸟,小店好像是叫“龙凤”,特别喜欢这种类似居酒屋的小店,温馨还有情调,他们家的菜品虽然没有太多,但绝对都非常好吃,无论是鸡翅、脆骨、丸子、鸡胗,都原汁原味,虽然只有简单的盐调味,但鲜嫩多汁,鸡肉最本真的味道表露无遗。喝杯小酒,吃点烧鸟,惬意的狠啊。

Day 3 箱根、芦之湖、温泉

又是起了个大早,因为今天的目标是温泉之乡——箱根,之所以选择这里,一是因为泡温泉是来日本的必去行程,再有就是这边如果幸运的话是能看到富士山的。
不知怎么回事,我竟然喜欢上了拍街道,因为他们的街道太像过去漫画中的场景了,满满的回忆与怀旧啊。
从新宿出发,乘坐小田急线,我们多花了几十块买了个有座的指定席,要不一个多小时站下来也是够辛苦的。我们购买的是类似于周游券的车票,就是在这两天内,箱根的所有交通工具,包括缆车和船,都可以随便坐,进出很多景点也都是免费的。先坐到小田原,再从小田原坐电车到箱根汤本,这里基本相当于箱根的主城区,算是楼比较集中,比较繁华的地方,到这里后就可以选择继续坐登山线进山到芦之湖边的箱根港或者是去强罗方向,也可以选择巴士,考虑到想边走边欣赏一下沿途风光,于是选择了可以每站都停的巴士,不过后来证明这个选择不太好。

经过一段漫长的山路,伴随着是忽快忽慢加急速转弯,我以为在武汉坐F1般的公交已经练出来了,可惜我太天真,还是被这个日本公交司机折腾的够呛,不过怎么说我也是跑过船的人,还能坚持住,可老弟老妹就不行了,俩人下了车脚软头晕的,还好山里很凉爽,确切说是冷,而且空气格外清新,不一会就恢复了。
我们并没有在沿途的站下车,而是直接到了箱根町港,一下车便看到了芦之湖,我只能用美这个字来形容,湛蓝的湖面掩映在绿色的山峦中,岸边是或高或矮,或浓或淡的树影,加上一栋栋干净整洁又各不相同的小房子,这俨然一副水彩画啊。
山里温度低,花开的都晚一些,正好给我们留下了观赏的机会。

沿湖边走了一会,他们晕车也缓了过来,看到远处貌似就是箱根神社,于是果断往过走。这个神社在半山腰的位置,叫九头龙神社,果真有九个龙头在吐水,参拜的人还是很多,可惜我们没兴致,还不如享受一下这林间小路的清新与舒适。

从神社出来正好中午,我们也走累了,也饿了,不想去景区周边的那些饭馆,除了西餐就是快餐,突然在路边发现了一个吃荞麦面的小店,本来我们是被来时全日空的航餐中的荞麦面伤到了,但这小店进去一看,别有一番风味,就一个大妈经营,小店也不大,最多也就能坐七八个人,但是布置的各位温馨,表弟跟大妈交流半天,我们负责看那个根本看不懂的菜单,全是荞麦面,只是吃法不同,有拌面,有汤面,有凉面,我们各点了一碗汤面,主要是外面确实有点冷。用山野菜,主要是蕨菜,做成的汤底,无比鲜美,虽然清淡,但那种野菜的鲜香无时无刻不触动着你的味蕾,再吃上一口口感不软不硬的荞麦面,感觉整个人都圆满了,浑身顿时也暖了起来。

吃饱喝足,还真有点不想动了,于是我们也没有再安排太多走的行程,而是选择去坐海盗船,看今天的天气不错,没准能看到富士山哦。用我们的小车票登上海盗船,太喜欢这个船了,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记错了,我总感觉柯南里有一集就是这个船。沿着芦之湖缓缓航行,两岸的景色只能用美来形容,山间的小房真的让人向往。

很遗憾,我们没有看到富士山富士山的方向总有那么几片云阻挡着,不过坐这小船也是种很好的享受啊。
我们只能期待明天,但愿是个好天气吧。
又坐着另一艘海盗船回到箱根町港,真的已经很累了,而且快到五点钟,我们必须五点之前赶到酒店,这样才能确认晚上的日式全餐。于是我们就沿着湖边慢慢地走,小公园就没再进去了,倒是沿着湖边的一条杉树林很有感觉,还碰到一对中国夫妻带着孩子来玩,这种林中漫步的感觉真是很多年都未曾体会过了,只能用惬意来形容了。

坐巴士没两站就到了我们预定的温泉酒店,因为是表弟在日本直接帮我们订的,所以这里基本都是日本人,没有中国旅行团。酒店外面看着不大,里面却别有洞天,客房也是传统的日式风格,睡榻榻米,最让我们心动的是窗外直接可以俯瞰芦之湖,太TMD美了。

入住后一打听,因为要一批一批的用餐,我们要七点以后才可以,与其等着,还不如去泡个温泉,老妹嫌累不愿去,我和老弟先去了。因为都是独立温泉不能拍照,所以这里我就不上照片了,只能拍个五角星,哈哈,可以猜猜这是什么东西。酒店温泉不大,分室内和室外两部分,进去后先要把自己洗干净,所有地方都要洗的干干净净哈,然后先在室内的泡(这个温度不算太高),然后再到外边去泡,外边温度高些,但因为是户外,头反而更清醒,欣赏着芦之湖的美景,泡着温泉,几天来的疲惫一扫而光。

泡完温泉歇了一会就是饭点了,进去还真被吓了一跳,摆了一桌子。

正宗的日式料理全餐,太给力了,蟹腿刺身,鲜美无比,蟹肉鲜嫩,没有任何的杂味;烤牛肉可能只有五成熟,牛肉的鲜美最大限度的保存了下来,一口咬下,汁水四溢;鲜虾、章鱼刺身也非常不错,最关键是那个梅子酱超级好吃,酸甜咸调配的刚刚好,既去除了刺身的腥味,还能让人爽口;还有那个芝麻酱味的豆腐,我只能用奇妙的口感和味道来形容;很神奇的是那个煮萝卜,一点萝卜的腥味和辣味都没有,将汤中味增的香味充分融合,很独特的味道。不用怀疑能不能吃饱,还有一个类似关东煮的汤,一份烤鸡,一份烤蛤蜊,真是吃到撑啊……

伴随着一顿大餐,这一天的行程又结束了,晚上再去泡泡温泉,睡个好觉,但愿明天能够看到富士山吧。

Day 4 箱根远眺富士山 最爱还是小田原

伴着清晨的曙光,醒来看到外面晴朗的天空,深觉今天大有希望看到富士山,要知道,这绝对是拼人品的。
用完早餐,告别了舒适的温泉酒店我们就上路了,泡温泉的效果真心好使,一扫疲惫,我们干脆没坐巴士,直接走到了箱根町港,从这里再搭海盗船。
终于,终于,黄天不负有心人,船刚刚驶出港湾,远远的,总算见到了富士山,隐藏在群山之后,上面的积雪清晰可见,周边还飘浮着云彩,更渲染出朦胧的美丽,怪不得日本人把富士山当做他们的国宝,确实很漂亮,不得不承认。下船后直接乘坐到强罗的缆车,在缆车上观赏更加不一样。废话少说,直接上图,只可惜相机能力有限,只能拍成这样了,而且我感觉再好的装备也拍不出身临其境的观感。

其实缆车上的别的风光也不错,可惜最近有火山活动,我们不能到小涌谷看火山口了,不过勉强可以在缆车上拍张照。

我们从强罗又坐这种登山电车沿途转了转,之后坐电车回到箱根汤本,本来到了这里可以直接回东京了,但是一看时间还早,而且还没吃午饭,于是果断决定到中途的小田原去转转,据说那里是海边,风光应该不错。

到了小田原后已经一点多了,大家都有点饿了,所以就在他们车站周围转了转,准备找点吃的,我们还是那个原则,不刻意去找,碰到哪个感兴趣的就去试试,正好看到一家烤生蚝的店,装修的很有风格,于是果断走进去,还是那种盖饭的吃法,不过这个是那种特别的茶食的吃法,旁边小黑罐里是一种类似茶水的汤,要将它倒在盖饭中,再拌上特制的梅子酱和芥末,混合起来吃。那个生蚝烤的简直太到位了,吃的我感动的想哭,生蚝极其入味,虽然只有海盐和酱油调味,但是入味入到里面的籽,你可以想象是种什么感觉,而且肉质鲜美,咬一口满嘴都是生蚝与酱油的鲜香,嫩嫩的但有有点弹性的肉质就上已经浸透汤汁的米饭,天呐,我的人生又圆满了。

吃完都恢复了精力,于是向着海边出发……
越走越喜欢上了这座海边的小城,没有东京的喧嚣繁华,却有着独特的安静与精致,街道整齐干净,行人的步伐都慢了许多,要是能一直生活在这样一种环境中,每天去海边散散步,游游泳,好不惬意。
我们还在打趣表弟,你以后有钱了可以来这买栋房子,我们就过来度假……
路上还路过了小田原城,就是过去诸侯王的城堡,据说和大阪城、名古屋城齐名,可我们更向往大海,就没进去看,只在外面观赏了一下。

路上惊奇地发现,他们这连井盖都做的这么好看,真是服了。
下面第一张图有亮点哦,细心的朋友可以找找。

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小田原,坐上小田急回到了东京,但是别急,今天的行程还没结束,即将登场的是让我永生难忘的至尊级拉面。
这家拉面店在表弟住处附近,虽然不在什么繁华的商业区,但生意依然很好,而且据表弟说这是他在日本五年来吃过的最好吃的拉面之一,我们去之前就满是期待。
还是那种传统拉面店的自助点餐方式,但真心受不了的是表弟要求我们必须除了点拉面外还要点个其他主食,没办法他们点的饺子,我点的拌饭。
拉面很快就端了上来,远远的就闻到了香味,我们点的是他家的新品招牌拉面——黑武者,我先尝了一口汤,天呐,这浓厚的汤底让我无法形容,我第一次感到自己词穷了,我真的只能用好吃来形容,混合着味增、猪骨、酱油等多种味道的感觉,层次分明又混合地恰到好处,再夹一口面,面条口感劲道,不软不硬,关键是面条都是进味的,这说明煮面的汤非常的好啊,感觉都不舍得把它吃完啊……
我还要大赞一下我的拌饭,别看简简单单的一层肉沫,关键是人家那肉沫炒的到位,用的酱汁够味,渗透进香香的米饭中,我勒个去,真TMD好吃,这么简单一个东西都能做到这么极致,我是服了。

今天的行程终于结束了,不仅看到了富士山,还感受了小田原的美好,更品尝到了让人回味的美食,收获太大。有时也会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这样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真的会让人长寿啊。

Day 5 台场 筑地 银座 东京塔

连着玩了这么多天,真心有点累了,今天就继续东京市内行了。作为一个靠海的城市,怎么能不去她的海边呢,所以今天果断选择去东京湾。
还是坐万能的电车,不到一个小时就到了台场,这里是东京湾最大的旅游区,旁边就是海港,坐着电车跨过彩虹桥可以清楚地看到下面的码头货仓,不由得让我回想起了当年的航海岁月。
沿着台场的海岸边漫步沙滩,风和日丽的天气,也是很享受的,一路上看到的都是当地的学生组织出来春游,用老妹的话说,他们也太青春、太活力了,各种追逐打闹,各种造型摆拍,让我们三个瞬间感觉自己老了。

看到了造型像个大甲虫的水上巴士,据说是可以坐到浅草的,可惜我们都没兴趣,于是就是看了两眼。
还有就是出名的自由女神像,来这边才发现日本人是真心喜欢美国啊,各种东西都要模仿。

其实我更喜欢这个金色的“定海神针”(哈哈,我给起的名,具体叫啥不知道),感觉很有视觉冲击力。
当然最爱的还是后面这个机器人了,据说是高达,我承认我对这部动漫的印象不深了,不过真心觉得这个比当年在武汉看的变形金刚要霸气很多,而且做的更真。

来到摩天轮下,正好赶上这边搞什么肉食嘉年华,其实就是一堆来自各地的肉类大展销,当然现场满是烤肉味,最最关键的是有当地的女团表演,而且场下的人跟着特别嗨,原谅我们已经老了,真心嗨不起来了,于是看了看就撤了,因为马上中午了,要向着我们的海鲜饭进军了。

坐电车不远就是下一站——筑地海鲜市场,其实这里是东京最大的生鲜海鲜交易市场,分内场外场的,内场主要是大批货物交易,据说凌晨四点就开始了,外场可以对外,可以买到海鲜和干货,最最关键的是那里可以吃到最新鲜的海鲜饭。
我们饶了一圈,基本上所有的海鲜饭和寿司店门口都大排长队,没办法,随便选一个吧。

这家店竟然还有中文菜单,我们研究了半天,一人点了一个海鲜丼,各不相同哦。
全是最新鲜的刺身,各种鱼(原谅我认识不出几种)、虾、蟹棒、海胆、鱼子精美地铺在米饭上,撒上海苔丝和少许葱丝,淋上盐味稍重一点的酱油,还有芥末,不要用力搅拌,那样会破坏了刺身的漂亮形状,用筷子戳到米饭底部,慢慢抬起,让米饭盛起一小片海鲜刺身,送入口中,认真咀嚼,极致的鲜味会久久回荡在你的口中,这是任何一种调味料都无法媲美的鲜味,只能源自最最新鲜的食材。我们一开始还担心这么一小碗够不够吃,后来证明完全是多于的,因为其实这种生鲜的东西不仅饱腹,更容易让人生腻,我还好都吃完了,但是也感觉很撑很撑,表妹干脆就没吃完,嚷嚷着实在撑得不行了。

饱餐过后就在市场里转了半天,买了些干货。然后就是下一站,银座。
坐电车很近,银座这片太大了,全是商场,而且一应俱全,这真是满足了表妹的购物欲,可我实在没兴趣,但还是要陪着逛,累死啊。
好像是东急百货楼上吧新开了个乐天免税店,东西很全而且比较便宜,只可惜是成田机场取货,而我们是从大阪走,没办法,无福消受了。
拍照水平有限,而且实在是没力气了,也懒了。不过我要表达一下我的惊讶,这优衣库竟然占了一栋楼,它有那么多东西可卖么?

逛街太累,累得我都懒得详述了,不过下一站——东京塔。别说这塔确实挺漂亮的,尤其是灯光下红色黄色的搭配显得格外醒目。

东京塔是要花钱的,不过不贵,我们也没上到最高层,就到中间层级,看到的景色也足够了,当然你要是有周游券这些应该是免费的。
只有在东京塔上看夜景你才能切实体会到这座城市的繁华与绚丽,目之所及全部都是灯光,虽高楼林立却错落有致,名副其实的国际都市啊。

东京塔下来真的已经很累了,于是决定就近找个吃饭的地方得了,正好在地铁站附近有个吃咖喱的地方,远远闻去,咖喱的浓香就已经扑鼻了,果断进了去。真是来对地方了啊,这家是吃铁锅咖喱的,把米饭铺在铁锅底,初加工的蔬菜铺在饭上面,端上来后将熬好的浓稠的咖喱酱汁浇在上面,由于铁锅的温度,咖喱再次沸腾,将味道全部渗透进下面的蔬菜和米饭里,这别吃那种拌着的咖喱要爽多了。他家的口味也很丰富,我们三个一人点了一种,不管哪一种,我都喜欢,因为实在是太浓郁了,一直就极其喜爱咖喱的我这会真的有种上天的感觉啊。

吃饱喝足,回家,明天对于我来说是一场恶战——购物

Day 6 买!买!买!

这一天迟早要来,用表妹的话说,到日本来不购物那岂不是亏大发了,没办法,我也答应帮别人代购很多东西,于是冲出去购物吧。
其实购物主要还是那几个地方,药妆店,全日本都有,所有街道都有,但是价格确实不一样,虽然我不懂,但听表妹说价格差的还是比较多,标价可能不会差太多,但是有的店有活动,那样算下来就很多咯,另外提醒最好不要去那些人流集中,中国旅行团必到的药妆店买,那里的东西普遍没活动,且标价比较高,有时间可以多转转你住的酒店附近的店,就是本地人经常逛的那种,会有惊喜的哦。再有就是大商场百货,日本虽然整体物价高,但其实很多东西都会比国内便宜,特别是一些运动品牌也很便宜,这些店比价意义就不大了,因为都差不多,而且就算商场搞活动,如果你不会日语也很难弄明白。
今天没啥图片可放,插几张饮料的吧,据表弟说日本各饮料厂商每天会推出一千多种新口味,可见市场激烈程度有多高,于是我们每天的任务就是品尝各种口味饮料,因为在日本买纯矿泉水跟买饮料基本一个价,都要人民币五六块,所以果断选择喝饮料,下面几个是我印象比较深的。

这是三得利出的DAKARA,据说今年在日本很火,有点类似咱们的功能饮料,有点甜有点咸,不过调配的比较适中,还不错。

这是今年新出的一款茶饮料,抹茶味非常浓,是我喜欢的类型。

这是一个法国饮料商生产的果汁碳酸饮料,西柚味的,我挺喜欢,不过他们都不爱喝。

除了饮料,其实便利店里的小吃也都很给力,我们每天回家必逛便利店,尤其是哈根达斯,真心-便宜,才十来块,有时赶上特价也就十块钱,而且有不少期间限定的新口味,我们基本上是天天尝一种,搞得我回来后一口冰淇淋都不想吃了。
还有就是盒装小薯条,不要只认什么薯条三兄弟,那根本不算啥,各种口味的保证比那好吃。
对于爱酒的我肯定少不了每天尝尝当地的特色酒了,除了各种口味的果酒外,朝日啤酒也有比国内丰富很多的品种,当然还有必尝的梅子酒,俏雅的就有好多种,有种碳酸口味的也不错。他们这还很流行喝一种叫HIGHBALL的酒,我感觉就是苏打水加点威士忌,不过还行,味道不错。
对于必吃早餐的我们在日本就痛苦了,外面真心没啥,没办法我们只能每天买泡面和三明治吃,不过别担心,这两种也绝对吃不腻,拉面的种类太丰富了,日清的最好也最多,可以去7-11买专供他家的,很不错,另外7-11的三明治也是最好的,比国内好吃太多,也比LAWSSEN和FAMILY MART好很多。
这里附几张街拍的片子,还有忠犬八公哦。

虽然一天都是买买买,但是依然阻挡不了我们作为吃货的本能。
因为上午一直在涉谷逛,所以中午就在那边直接找了家街边的拉面店,那天吃过那么极致的拉面后,现在对这东西真的是欲罢不能啊。
这家店虽然在一个小巷子中,但还是人气颇旺,主打各式味增,令人惊艳的是这里又传统的蘸面吃法。就是煮好面和浓稠些的汤底单独上桌,吃的时候把面蘸到汤里再吃,感觉完全不一样哦,我们三人点了三种不同口味的汤底,据说主要是三个不同产地的味增,因为汤底的浓稠,挂面效果极佳,加上苗条劲道入味,这种搭配堪称完美,不过如果有和我一样习惯喝汤的人一定要注意,这种汤底很咸,千万别喝。

因为要早点回去收拾行李,今天很早就回去了,也懒得再跑,就在表弟住的地方附近找了家烤肉店。
还是那种居酒屋式的小店,铁网式的炭火烤法,端上来的肉看着非常新鲜,是腌制过的,放在烤盘上,用不了太久,滋滋作响,香气弥漫,夹一块,不用太多调味料,简单的烧烤酱配上辣椒粉,入口满是肉最原始最本真的香味,而且口感极嫩,这再次验证了他们所选肉材的新鲜,这种烧肉不需要太高的技术,烤到外部焦黄基本就可以了,也不需要太过丰富的调味料,因为那会破坏肉本身的香味,说实话,这种烧烤体验还是很好的。
不过这家店据表弟说还是有点贵的,我们没点多少东西就人均120了,但味道还行,也知足了。

明天就要离开东京了,这几天玩的开心吃的也开心,更重要的是觉得这个城市真有她吸引人的地方,真的会留恋。

Day 7 新干线 京都 岚山 金阁寺 民宿

东京时下着雨,离开东京时依然下着雨,这难道是在挽留我们么?
拖着大箱子顺利地来到了东京站,我们买的去京都新干线是在这里始发的,因为买的指定席,就是有座的,差不多将近800块人民币一个人,真心觉得有点贵,但如果坐飞机的话加上去机场的费用算下来也差不多。
日本新干线据说六十年代就开发出来了,速度和稳定性确实很不错,一开始我还觉得好像比国内高铁快些,后来发现其实速度差不多,只不过因为轨道离周边房屋太近,所以会给你速度更快的幻觉,但从乘坐的平稳性来说,我觉得国内高铁更胜一筹,新干线总会有很强的加速感,而且因为可能不是专用轨道,噪音和晃动都比高铁要大些,不过总体还是不错的,特别是他们的座位间距真心很宽,把大行李箱放进去,还能很舒服的坐着,这点人性化设计国内高铁确实应该学一学。
车刚驶出东京城区天就放晴了,太阳一出,我们这心情瞬间跟着好了。

我们是直接从东京新干线到京都站,大概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车程。
京都不大,京都站基本位于最中心的位置,而且也是交通最核心的区域,去各个景点的电车和巴士基本都在这里能够找到。因为我们预定的民宿还是比较远的,所以决定把行李直接存在京都站,白天先去玩,晚上回来取了行李再去民宿。京都不愧是旅游城市,京都站遍布了自动行李寄存柜,但还是不够我们找了一大圈也没有空柜,没办法只能到地面层北广场西边的人工存包处,其实这里比自动的要便宜,只要420日元,外面一般都是600-750,不过这里只能存到晚上八点。存完行李我们便开始商量行程了,因为京都的景点确实太多了,我们在这里只有两个半天的时间,所以不可能都去,要好好规划一下,这里也有周游券可买,分一日券两日券,也是景点交通都包的,但我们算来算去,决定买个一日券今天用,因为今天主要去岚山和金阁寺,而且还要回京都站再去民宿,综合成本比较高,用券比较划算。

京都第一站我们选择了岚山,因为那里有山有水,可以先放松放松,坐电车直接就可以到达。
出了电车站,穿过一条条传统的小巷,便走到了岚山景区,虽然不大,但是风光真心好,加上天公作美,景色简直完美。小桥、流水、青山、小屋,田园般诗画的景色,原谅我词穷,直接上图吧。

岚山其实很大,但我们实在懒得往深山里走,而且下午还要去金阁寺,所以浅尝辄止地简单游览了一下,看了个神社就出来了。

从岚山下来,本来我们是想去看周总理的题诗,可路线没走对,竟然到了一个观音庙,就顺便看看吧。

我们的下一站是金阁寺,从岚山这里可以坐巴士转一下就到,还好我们有谷歌地图,在这里比国内用百度地图还要方便,因为上面的路线规划和班车时刻异常地准。这里要提醒,日本的巴士是从后门直接上车,从前门下车刷卡的,如果用周游券一定记得第一次使用时要插进司机旁边的检票机,上面会打印出时间,但以后再用就只要给司机看一下就行了。

到金阁寺已近黄昏,这里果然是热门景点,人真叫一个多啊,而且不光是中国旅行团,哪个国家的都有,这里是需要单独买门票的,门票就是一张符,排着队进去后专门有供拍照的位置,只要天气好,拍到金碧辉煌的金阁寺都不成问题。

其实金阁寺里的小风景也是不错的。

从金阁寺出来已经很累了,回到京都站赶快找吃的,因为中午确实不饿,又吃了点零食,竟然扛到了晚上。
我们现在对其他东西都兴趣不大,只对拉面和咖喱兴趣不减,于是就找了个咖喱店,也不错,虽然不如上次的铁锅咖喱,很像国内的咖喱饭,但味道还是很好的。
再附一张上午的抹茶冰淇淋,果然味道要比东京吃到的浓厚了许多。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取了箱子坐上电车,大约不到十分钟吧,就到了我们订的民宿的位置,是从Airbnb上订的,房东是个很不错的年轻人,貌似他名下有很多房子,价格只要五百不到,这在这个季节的京都来说真的是很便宜了,随便一个酒店都要上千块。虽然位置不在市中心,但是有电车直接到京都站,很方便。
民宿的位置看手机上的定位好像是在宇治,难道是抹茶产地?不过这小地方真心是安静啊,街道上基本没什么人。
还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为什么日本的城市都是市区里面房子都是两三层的小楼,而到郊区确实几十层的公寓,不太理解。
真的佩服我们的看图找路能力,直接就找到了民宿,从楼下的报箱中取了钥匙上了楼,发现还不错啊,三室的公寓,虽然看着旧了一点,但还不错,而且一应俱全,啥都有,打扫的也很干净,本来以为会有人跟我们做邻居,没想到只有我们,不过这样也好,安静。

Day 8 京都伏见稻荷大社 清水寺 大阪四天王寺 通天阁

又是个好天气,起了个大早,今天的任务很繁重啊,争取逛完早点去大阪
我们先把行李存到京都站,然后从那里出发直接坐电车到伏见稻荷大社,今天就没有再买周游券,因为去的这几个地方都可以直接到,加起来的费用抵不过周游券成本。

其实对京都的最初印象就是这个神社,主要是那个千鸟居太醒目了。
到了地方才发现,这里果然是旅游必到,还不到九点就游客满满了,顺着台阶一路上行,这狐狸还真是这里的主题啊,个中典故我就不再复述了,上几张图得了。

神社里面其实很大,可以顺着山路一直往上走,但我们实在对这些兴趣不大,于是绕了一圈就出来了。
出来还是一如既往的商业小街,在这里发现个极其好吃的小东西,烤笋,腌制过的笋刷上酱油,拿炭火烤到微焦,再撒上些海盐,看着虽然不起眼,但一口咬下,特别鲜嫩,笋一点都不老,而且清香味十足,后悔没多吃几个。
从这里走不远直接可以坐JR线去清水寺,很是方便。

没几站就到了清水寺,不过下了车还要走一段才能到景区,还是一样的人多啊,全是人,不过这个清水寺还是很漂亮的,纯日式寺庙风格,因为对这些文化方面的不太感冒,所以还是上上图片吧。

清水寺里面也很大,但真心没兴趣,也就没多逛,一会就出来了,倒是外面很不错,传说中的二年坂、三年坂都在这外边。
一出清水寺的门就是商业街,各种旅游纪念品一应俱全,不过我们都是属于那种没啥情趣的人,比起旅游纪念品来我们对美食更感兴趣。
其实我们来这里的一大任务就是寻找传说中的豆腐冰淇淋,在东京的时候表弟就一个劲的说京都的豆腐冰淇淋才好吃,尤其是那种现磨的。
一开始我们急不可耐,看到一个就想吃,但好像跟东京的没啥区别。正当我们准备失望地走出小街的时候,发现了一家豆腐坊,他家卖很多豆制品,因为都是现磨的,所以远远就闻到了很浓的豆香,这里果然有豆腐冰淇淋,因为刚吃过,我们没敢多买,先买一个尝尝,我的天呢,简直无法形容了,豆香味毫无保留的充满口腔鼻腔,关键是一点豆腥味都没有,而且口感细腻爽滑,那感觉太美妙了,于是我们又一人一个。只怨实在不敢吃太多,否则真恨不得再多来几个。

其实清水寺外的小街道也很好看,还有这个小宝塔,也都不错。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京都的主要行程就都结束了,坐巴士直接到了京都站,已近中午,赶快找个地方吃饭吧,就在京都站附近,找了家乌冬面,味道虽没惊艳,但也还不错,只不过这种又是面又是饭的吃法真心让人撑啊,主要是表弟强调一定要这么点,真是醉了。

午饭过后,我们也没耽误时间,直接取了行李上JR线去大阪,因为我们订的酒店在江坂,所以我们就在比较近的新大阪站下了车,然后顺利的转电车到了酒店,江坂严格来讲已经算吹田市了,但是因为在大阪最主要的电车线御堂筋线上,所以交通极其便利,去哪里都很方便。我们订的这个江坂克莱顿酒店也很不错,很干净,而且服务很好,日本所有酒店好像都是这样,房间不大,但是一应俱全,关键是这里还有免费温泉可以泡。

酒店放下行李,时间还早,于是我们决定先去几个景点,主要是表妹明天还要买买买
其实大阪的景点也还算多,但买不买周游券还是要掂量一下,因为我们去的很多地方坐电车并不贵,而且我们也没有时间把所有景点都看一遍,所以还是没有买,就用我们的西瓜卡,什么都能坐,也很方便。
因为想到晚上可以看夜景,所以决定往通天阁方向去,先去四天王寺转转,坐御堂筋线直接就可以到天王寺站,走不远就是,可惜人家主殿在装修,而且比较晚了,也没什么人了,不过这小院还是挺好的。

从四天王寺出来,因为懒得找巴士了,我们就干脆走到了通天阁,其实也不远,白天看通天阁也没什么,不过可以先在周边的商业街逛一逛,感觉这里就是专门吃夜宵的地方啊。我们逛到了一家很不错的章鱼小丸子,味道真是甩国内的好几条街啊,不光章鱼肉块大,而且很纯正,不过大阪这边的浇汁是酸口的哦。

天快黑的时候我们上了通天阁,这里是要门票的,不过只有几十块,很便宜,当然你要是买了周游券就是免费的了。
通天阁上看大阪夜景确实不错,不过大阪比起东京确实还是逊色一点的。

通天阁的外灯是会随着季节变化的,这个时候是绿色的,其他的还有粉色、红色、蓝色等。

出来后我们就直接在街上找了家店,来大阪怎么能不吃大阪烧呢,这家是在你面前现做大阪烧,你甚至可以自己动手,不过我们对自己没那么大信心,还是让人家来吧,看见一团面糊在铁板上滋滋作响,慢慢的香气就弥漫开来,浇上蛋黄酱和照烧汁,这里的大阪烧果然正宗,里面用料十足啊,平常不怎么吃内脏的我也能够接受,因为味道确实不错。更要一提的是这个炒饭,真心好吃啊,好吃到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们还点了几个炸串,也都还行,但最最让我满意的是点的一杯南高梅酒,真好喝,相当好喝,比我之前喝过的所有梅酒都好喝啊。

吃饱喝足,准备回家,可就在电车站旁边,我们发现了一家超级大的唐吉坷德(日本很出名的以买便宜东西、啥都有的店),这里的俨然是个大超市啊,于是我们又开始了买买买

Day 9 大阪城 心斋桥

为了节省时间给买买买,最重要的是代购任务很多没有完成,于是我们又起了个大早,今天的主要景点就只逛大阪城,没想到这么早就这么多人,当然以中国旅行团为主。
大阪城比我想象的要大很多,整个公园占地面积很大,远看大阪城确实还是很漂亮的。
今天还正好碰到当地的小朋友春游,我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守秩序,排排站,一个挨一个地走,一点也不吵闹,相比较而言,我们旁边的中国大妈们那叫一个聒噪啊,我没有贬低他们的意思,但不管去哪里玩,最基本的不要影响他人的素质还是要有的,所以我一直觉得,即使我们在科技经济领域可以追上乃至超过日本,但在人们的文明素质方面确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阪城出来直接坐电车就去了心斋桥,来这边其实主要就是购物,大丸百货主要是高档一点的,街巷里道顿崛那边商店此起彼伏,特别是药妆店,真是多啊,想买电器推荐去BIC CAMERA,价格比较划算,就在心斋桥走到头,过了马路就是。

来道顿崛怎么能不吃蟹道乐呢,不过我们银子有限,只点了两个比较便宜的套餐,基本上人均两百吧,也还行。
说实话,螃蟹最棒的吃法确实是生吃,那口感,太赞了,不仅没有任何腥味,螃蟹的鲜香全部保留下来,关键是那口感,既能感受到肌肉的纹理,又能体味到鲜嫩,不得不说,好吃到爆啊。还有那个寿司,竟然连里面都裹着蟹肉,真是良心啊。

不要惊讶,我们的买买买持续了好久,直接就到了晚上,到目前为止,来日本想吃的基本都吃过了,就差鳗鱼饭了,于是经过我们苦苦寻找,终于在大丸百货的北馆(主馆在装修)楼上找到了一家,貌似来这里吃的都是日本人,虽然很贵,一份一百大几,但是真心好吃啊,鳗鱼烤的刚刚好,鲜嫩、喷香,没有用任何浇汁,下面的米饭就已经渗透了鳗鱼的味道,夹上米饭和上面的一块鳗鱼,入口的感觉上天一般,现在都还能回味起来,吃了这个才知道原来国内吃的根本不能叫鳗鱼饭啊,而且真正的鳗鱼饭是要用漆盒来装的。能把如此简单的东西做到极致,真心佩服啊。

Day 10 环球影城

期待这一天好久了,SUJ环球影城,其实来大阪我主要就是冲着这个来的,事实证明没错,因为个人感觉大阪的很多景点确实对我没有太大吸引。
票是表弟之前在网上帮我们定好的,直接去便利店就能打印出来,我们没有买那个快速券,一是觉得有点贵,再有我们打算很早就去,不信排不上,于是我们早上六点钟就起来了,洗漱完、吃完早饭,坐上电车出发,还好我们住的地方交通真心方便,只转了一次车,没用多长时间,七点多我们就到了,可是那么早竟然门口就已经排起了很长的队,不过不用担心,根本没有人插队,按着顺序排就是了,这一等就是一个来小时啊。

终于……终于……经过累死人的等待,主要是这几天玩的太累了,多等一分钟都觉得痛苦。开门了,我们剪了票后,疯了似的往里冲,真的像参加跑步测试似的,没错,我们直奔哈利波特,因为听说要提前取领排队券,可是当我们跑到游客中心时,人家说现在不用,可以直接去玩,于是我们又赶快跑过去,哈哈,不错,人确实没有很多,来的早就是好啊。

绕了一圈又一圈,总算走进了城堡,因为里面把手机存了起来,就没有再拍照,但说实话,做的挺逼真的,如果你看过书和电影,你会真的有进入了魔法世界,进入了霍格沃茨的感觉,因为人比较多,所以跟着人流我们很快就到了室内过山车的位置,这趟坐的真心很爽,超级真实的体验,我是形容不出来了,反正是很爽,去了才知道。

从城堡出来后就开始在村子里转,大多数都是卖纪念品的,本来想买根魔杖的,可竟然发现涨价了,于是在表妹的一再劝说下,我还是没买,用她的话说,有那钱还不如多吃几顿拉面呢,其实她原话是多买几套化妆品。
其实拍摄城堡的最佳地点是卖魔杖的商店的后面,有个伸进湖里的栈桥,原本是排队用的,但这里可以拍到城堡全景和在湖中的倒影,很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那个黄油啤酒,我真心觉得挺好喝的,甜腻顺滑的口感,味道也是适中,不过要提醒一下没必要去买冰的,因为他接出来基本就是冰的,多花钱再去买加冰的真心很浪费。

从哈利波特出来后,我们没有按照传统的线路顺时针去玩,而是直奔侏罗纪公园,其实我是想坐那个翼龙过山车的,可是表妹怎么也不敢,我又不可能一个人去排那么久让她等着,只好作罢。
这里又传说中的大火鸡腿,以一个吃货的标准来衡量,真心很一般,味道倒是比较入味,但太过平淡了,吃不出来什么让人惊喜的地方。所以尝尝就行了。

在侏罗纪公园简单休整了一下,我们便直接去了旁边的景点,回到未来,大概只排了半个多小时的队,就进去了,还是那种4D还是5D的方式,也挺有意思,但是确实没有哈利波特好玩。

发现日本人真心对美国文化太感兴趣了,整个环球影城基本就是仿美建筑展,不过也好,顺便让我们体会一下异域风光。

我们误打误撞地进了一个火灾现场主题的体验馆,因为不懂日语,只能听他们在上面吧啦吧啦,感觉好无聊,不过最后进了一个化工厂的场景,火灾效果还是很逼真的,确实能震撼到人。

出来以后已经是中午了,正好赶上中心广场的表演,关键是台下的游客参与感好强啊,真是佩服。

之后我们还又进了蜘蛛侠,和哈利波特、回到未来是一个模式的,不过也挺有意思。
出来后我们惊奇地发现大家都在路边坐着,难道都累了要休息一下吗?后来才知道原来中午的花车大游行马上要开始了,这个游行真心很嗨,事先还会有工作人员教你怎么做那些配合的动作,参与感很强啊。

游行结束后我们又误打误撞地进了终结者的4D影院,里面的演员演得真的很卖力,只可惜我们一句都听不懂,最后进到影院里看电影,看着看着我们竟然睡着了,真是醉了。

没做攻略的亏我们最后总算是吃上了,走到一个队伍排的很长的地方,我们以为是生化危机的馆,就跟着排,排着排着发现好像是某个过山车,表妹本来想打退堂鼓要走,在我一再劝说下终于肯坐了,我们真的以为是梦想好莱坞过山车,就是一进大门的那个,可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进去才发现,尼玛根本还是个室内过山车,不过好像要带全息眼镜,又经过将近一个小时的排队,总算开始坐了,带上眼镜才发现,竟然都是动画的,不过全息效果倒是还不错,而且这个虽然是室内的,但设计的也挺刺激,各种翻转失重,勉强得到了安慰吧。

坐完这个出来后已经四点钟了,细心的人可以发现我们没吃午饭,没错,上午那个大火鸡腿就吃顶了,不过这个点也有点饿了,而且也很累很渴,于是决定坐下来休息吃点东西。在环球影城可以大胆地买里面的吃的喝的,因为真心没比外面贵多少,想想这几天新闻上报的说上海迪士尼一家三口玩一天要两千多,这尼玛是在坑中国人的钱啊。
我们一人要了杯咖啡,一人一个蛋糕,很大哦,才花了人民币不到一百,这和在外面甜品店或者咖啡店也没差多少。而且人家东西做的货真价实,咖啡一大杯,蛋糕超级好吃,里面不管是坚果还是芝士,用料十足,良心啊。

下午茶结束后,已经五点钟了,说实话,基本玩不动了,本想再去坐梦想好莱坞过山车的,但一看要排两个多小时,还是算了吧,于是准备去玩生化危机,可坑爹的是竟然是单独收费的,因为据说现在升级成了密室逃脱,要3500日元,太贵,不玩了。
没办法,表妹非要等着看夜景,我们只好再看看还有什么没玩,突然发现还有个大白鲨,于是果断去排队,没用多久,坐船体验还是很不错的,全程各种惊险场景再现,而且演员一样超级卖力地表演。

大白鲨出来后,因为就在哈利波特旁边,于是我们做出一个决定,再去玩一遍。果然,这个点基本不用怎么排队,随进随玩,而且晚上进城堡完全不一样哦。
就连里面的洗手间竟然都是电影里一样的,还播放着桃金娘的声音,天呐,太良心了。

这一趟坐的也很爽,不过可能是有点累了,出来后竟然有点头晕。
出了城堡已经亮灯了,夜晚的影城果然另外一番景象。

玩的很开心,也很累,而且考虑到明天还要早起赶飞机,于是决定回酒店,当然还是要在大球前拍一张的。

回到酒店附近已经八点多了,我们也饿了,本来想再找家正宗的拉面店,可半天没找到,于是只能来这家大阪王将饺子了。不过还行,他家其实主打中华料理,不过我们没有点,还是点了拉面,味道也不错的。

就这样,最后一天游玩的行程在环球影城结束了,虽然没能去坐那两个室外过山车有点遗憾,但也挺不错了,毕竟把大部分电影主题项目都玩了,感觉挺值了。
明天就要回了,又要早上五点多起,真是辛苦啊。

Day 11 别了!美丽的霓虹

今天就要回了,已经极度疲惫的我们没有力气再伤感了,又是早上五点钟就起床,收拾好后直接坐电车去关西机场,几天来,多亏了谷歌地图,我们也是一路探索着线路,甚至都坐上了机场线还有点不自信,问了一个旁边的西方人这是不是去机场的电车,结果他回答“I hope so”,我也是醉了。
很顺利地到了机场,办完托运和安检后,就开始了机场免税店的买买买,我真是服了,不买到最后一刻真的不能罢休吗?
不过只有在机场才能买到生巧哦,表弟一开始还忽悠我们是个便利店就能买到,结果我们找了一路也没有,还好最后在机场买到了,主要是这个东西太好吃了,好吃到突破天际啊,那顺滑的口感真的不是一般巧克力能比的,而且一定要冷藏条件下吃,只有那时候才最有口感。
我们这次购物的战利品也是相当夸张的,到青岛后,因为我回武汉的飞机是晚上的,于是我们就坐肯德基里开始“分赃”。两大箱子的东西啊,光雪肌精套装就四套,真TMD沉啊,其实我们算少的,一人只有一个箱子,入关的时候看到很多人都是一人俩箱子,真佩服他们。
“分赃”结束,我们的日本之旅也算正式宣告结束了,难忘,这个词来形容应该最为准确。

后记

十一天,四个地方,一趟绝对难忘的旅程,去过不少国家,也玩过不少地方,但这趟日本之行是最深入的一次,不仅仅是体会了风土人情,更多的是感受了这个国家不一样的文化。其实日本是和我们文化最为接近的国家之一,但比起我们的天朝自居,他们可能更加善于吸收和借鉴吧。在那里既能看到上千年前中国的影子,又能看到现代欧美文化的符号,但让人佩服的是日本人将这些很好地融合起来,看着是那么的和谐。
        说几个小事情带给我的触动吧。
        第一个就是干净,这是刚到日本就有的感受,甚至一直到最后都是这种感受,这绝不是个人不乱扔垃圾就能实现的,除了跟这里湿润的气候有关,与个人的素质有关,更与他们的社会体系有关,能够感觉到这种干净是渗透进他们的骨子里的,地面、玻璃、公交……所有你目所能及的地方都很干净,我去过不少国家,发达国家也去过很多,但没有像日本这么夸张的干净的。你能想象每天的天都蓝的让人不想离开吗?你能想象下过雨后的汽车上面跟新车一模一样吗?
        第二个是不给别人填麻烦,这种思想是这个民族特有的,他们做所有事情都会以这个为前提,刚到京都时,我跟表妹甚至不知道乘电梯到底站左边还是右边(关东关西的习惯不一样),于是只能看着别人上,跟着站,因为在这里,如果你将别人行走的路挡住,你自己都会觉得不好意思。我们甚至回到国内后,都还保持着这几天养成的习惯,坐肯德基里说话很小声,总爱和别人说不好意思,对不起,餐盘主动去收……其实一个社会全体素质的提升真的是需要一个环境的。
        第三个是仪式感,不得不说日本人的仪式感太强了,我们去了很多寺庙和神社,我们只是游玩,但人家是真心虔诚的去参拜啊。日本的制服文化很盛行,基本所有行业都有自己固定的装束,因为穿上那身衣服,你就会以那个位置的标准来要求自己。他们的生活中似乎有很多我们觉得没有必要的各种礼节、仪式,其实换个思维想想,也许正是这些看似不重要的东西对人的影响也许很大,因为它会让你产生敬畏之心,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第四个是用心,在日本随时随地都能感受到人性化的设计和服务,遍地的自动售货机、公共卫生间的电动马桶也就算了,所有的餐馆哪怕是街边大排档都会给你提供湿巾,在日本全国的物价水平基本都是差不多的,包括在旅游景区里。其实日本的美食大多都很简单,都是最原始的食材,用最少的加工做成的,但是味道都很好,因为他们很用心,做什么就是什么,没有太多虚假的东西,更不会为了一时眼前的小利而毁了整个生意的诚信。
        第五个是教育,在日本从来没看到有小孩大声喧哗吵闹,极少见到有父母抱着孩子,即使小孩再累也会自己走,所有的孩子都看着很有礼貌,很懂事,很有活力。同样的,正是因为从小就这样,这个社会才会变得更加和谐一些。其实我们在科技和经济上和日本的差距已经很快地在缩小,但是在社会文明程度上的差距真的还需要很大的努力,而这个关键就是教育,除了知识,更应该得到传授的是如何做人,如何做一个社会人。其实所有这些都可以归结在教育里,而正是在这个方面我们要学习的太多了。
        这一趟完全不一样的霓虹之旅,很快、很开心,还是那句话,这里,我还会再来的……

本篇游记共含20433个文字,31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水哥Ethan 的文字:

楼主形容的我都想吃了,真的这么好吃么

2016-05-24 14:4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5-24 14:41:26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那个是真心好吃,我也没想到,就一个简单的炒肉末,淋点酱油,就能那么好吃,不过他们的大米好也很关键

2016-05-24 15:11

引用 水哥Ethan 发表于 2016-05-24 15:11:11 的回复:

回复水哥Ethan:在即将下班没吃晚饭的时候看到了你的形容 哦不 我要饿死了

2016-05-24 18:07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5-24 21:25

引用 summerjane 发表于 2016-05-24 21:25:34 的回复:

回复summerjane:没错,我就是抱着这种想法的,人的记忆力毕竟有限,留个文字的东西,以后回忆起来也好

2016-05-25 09:28

引用 水哥Ethan 的图片:

同款照片一张

2016-05-25 10:08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5-25 10:08:13 的回复: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哈哈,你也在这个角度拍过啊?

2016-05-26 10:18

引用 水哥Ethan 发表于 2016-05-26 10:18:06 的回复:

哈哈,你也在这个角度拍过啊?

回复水哥Ethan:对啊,我的游记为证!

2016-05-26 10:28

引用 腿短的小青蛙 发表于 2016-05-26 10:28:49 的回复:

对啊,我的游记为证!

回复腿短的小青蛙:哈哈,看来那个地方比较经典

2016-05-27 16:1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5-30 13:51

引用 cayasa 发表于 2016-05-30 13:51:24 的回复:

回复cayasa:有机会就好好放松,每天太紧张没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