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8天之旅—日本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5-12-15

日本概况及行程

先大概的说下日本概况:
      日本(Japan),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部。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大岛屿和7200多个小岛组成,总面积37.8万平方千米。
      日本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其资源匮乏并极端依赖进口、发达的制作业是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科研、航天、制造业、教育水平居世界前列。此外,以动漫游戏产业为首的文化产业和发达的旅游业也是其重要象征。日本在环境保护、资源利用的方面堪称典范,其国民普遍拥有良好的教育、较高的生活水平和国民素质。至今仍较好的保存了茶道、书道、花道、香道等为代表的日本传统文化。
     首都:东京
     主要城市:大阪横滨名古屋京都神户札幌福冈千叶
     官方语言:日语
     货币:日元
     道路通行:靠左驾驶
    汇率:可百度自己查询,每天都会变化
    消费水平:高于东南亚,低于欧洲
    小费:不用给
基本行程:day 1、上海---新千岁机场---白色恋人工厂 【最佳西方酒店】
                  day 2、小樽                                                【最佳西方酒店】
                  day 3、登别                                                【第一泷本馆】
                  day 4、东京塔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day 5、浅草寺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day 6、富士山                                            【格拉斯丽新宿酒店】
                  day 7、东京迪斯尼                                     【因为是凌晨两点的飞机,没有定住宿】
                  day 8、成田机场---上海
有差不多路线的可以留言咨询哦。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望大家支持与包含。
附上一张日本的地图,因为是手绘的不准确,大家浏览一下基本地理位置就好

Day 1 (2015/12/15)上海---新千岁机场---白色恋人工厂
上海出发,中午到达新千岁机场,在机场折腾了一个多小时才出去。因为我们要买地铁票,排队的人很多时间也就耽误了很多。我们买的是套票,也有单程票(单程票的价格和直接在售票机买是一样的价格)所谓套票就是一天往返都能用,中途下车再上车也能用。顺便说一下工作人员,我那会买的时候只有一个人能流利的说中文,其他人员都不行。运气不好就像我这样的就用蹩脚的英语沟通吧,服务态度非常好,到哪都一样好,特别让人舒心。
给大家附一张套票图,大概就是这样,仔细看票上面有写自由席。特别提示:他们的票分自由席和指定席。自由席就像我们国内的轻轨地铁,有座位就随便坐,没座位就随便站。指定席就像高铁火车,上面有写你在哪个位置。一般一趟车前面是指定席后面是自由席,也有情况是全是指定席,后面没有自由席的车厢,那时你就随便进去坐吧,不用不好意思。

我们是在Booking订的札幌最佳西方酒店,性比价还算高,之前在泰国也住过一次,感觉还是不错滴。订了两个晚上,就是房间比较小,可能是因为日本面积小吧

到达酒店后看看时间三点多一些了,想着时间好早打算坐火车到白色恋人工厂去看看,就上网查了一下要不要门票结果查出来四点半闭馆,不需要门票。一看时间不多了,就打了传说中昂贵的的士🚕,大概跑了20min的样子就花去2000多日元,心都在滴血啊!北海道天黑的很早,四点的样子就差不多黑了,东京会晚半个小时。下面就接着附图

超级好吃,奶味蛮重,很纯。

玩到闭馆就坐火车回酒店了,还很早,但是总觉得很晚了。来到日本第一印象很好,超级满意。

Day 2(2015/12/16)小樽
很早就起来坐火车到小樽站。逛了整整一天,累瘫了,问题是我还不知死活的穿了双高跟出门,到晚上脚直接就木掉了,没知觉太可怕了!主要就是看运河,八音盒博物馆之类的。这次出行时间安排的不是很好,早些可以看枫叶,晚些可以看大雪。听说要是下了漫天大雪小樽运河就很漂亮了,晚上的夜景说是也挺好。如果大家有耐心的话可以等到晚上拍拍夜景。其实这条运河并不是很长,感觉水也不是很深。无意间听到不知哪个团的导游说这个运河历史悠久,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北海道拓荒历史的象征。

蒸汽钟,喷烟时特别漂亮。

花了900人民币买了一个音乐盒,好喜欢

Day3(2015/12/17)登别
又是一早起,依旧坐火车到登别,然后坐公交到酒店。酒店旁边就是地狱谷。酒店名:第一泷本馆。它是一个完全日式的,订了一个晚上,包含早晚餐,也都是日式,一点都吃不惯。

比较大的温泉口。

景色还不错,就是有很重的很重的硫磺味。不用怕蛇出没。

沿途风景,很美是不是。

波澜不惊

就是喜欢这种安静的感觉

准备泡温泉。

Day 4(2015/12/18)东京
关于酒店同样也是在Booking上订的,格拉斯丽新宿酒店(3晚),这家酒店的年份还是有些年轻,面积依旧很小。感觉国人进去的不多,好多老外。地址位置还是很优越的,出门几分钟就是地铁,交通便利。顺便提一下,我们游富士山时报了一个团,
今天下午从新千岁机场到羽田机场。晚上的主要任务就是浏览东京塔。
拍了N长的队,买了两张票,又排了N长的队进电梯,不过还是蛮快的,工作人员效率高,不用担心拥堵的问题。在你到达的那一层逛一圈,完全可以看到东京的全部,也会告诉你你现在站的位置是在东京的那个区。还有著名的彩虹桥清晰可见,可惜没拍出彩虹桥美美的照片。就给大家附上几张塔的图吧

Day 5(2015/12/19)浅草寺
依旧是早起,这几天也把东京的地铁火车路线弄的差不多明白了,我的套票在有一次出去检票时,忘抽出来了,就被机器给吃了,从浅草寺回来时就自己在售票机买的单程。所以在这提醒朋友们,检票时一定要抽回来,是重复利用的。不是一次性的啊!不然会浪费好多钱的土豪就随意啊
浅草寺很好玩,非常热闹。很多都是他们本国人,永远都避不开繁多的人类啊
各种各样的饰品、小吃。各种美女帅哥
依旧附图

看到的都是人头了

超喜欢这两个娃娃,一看价格就默默的走开了,

地铁里的壁画

浅草寺的某一小巷

大家都在闻这个庐香,说是可以带来幸运与财富

这是一休嘛

Day 6(2015/12/20)富士山
这次去富士山我们在网上报了一个六人的小团,每人好像是580RMB,导游是日籍华人,中文依旧说的很好,他说日语也好好听的。八点钟准时在酒店门口等了,很准时。车上一对情侣,一对是闺蜜吧,温州的。一路我们女的都昏昏入睡,也没看路上的风景。快到时,远远的就能看到山了,天气还算晴朗,山还比较清晰,到下午三点左右就完全看不了。
下午两点就差不多集合了,导游说让我们逛一下日本最大的奥特莱斯,就给一个小时逛,进去后才知道那么大一个奥特莱斯,才给一个小时,真的只能逛一个角角,我和男朋友就快速的扫一下地图,进自己特别想进的店(内心是崩溃的,我那个店都想进去看看)首先就选择了三家,巴宝莉,基本空了,没什么可买的,就下一家蔻驰,我男朋友的买了一双鞋和一个双肩包。真的便宜好多好多,部分打折打得特别很。又在尼康给自己买了一个相机 虽然不贵,但是我很爱。差不多时间就到了,导游还给我们拖了半个小时。就这样还是不够啊时间,我的阿迪 耐克 新百伦都没有逛啊

一见人就张嘴的大肥鱼

大白鹅,或许是鸭

清澈见底的一谭水

💗

Day7 (2015/12/21)东京迪斯尼
说起迪斯尼,我有一万点伤害。
十点就到了迪斯尼门口,这是我们最好一天在日本,所以就把行李一起带来了。身上的日币刚好够买两张地铁票到迪斯尼,想着到了之后再取钱。这可好,到了之后没有取款机,有取款机的不能用外境卡取钱,行李必须存起来,不然不让进。又没钱,我两就守株待兔般的看到像中国人的就问问他们能不能借点钱,问了不下10个人,不是日本,就韩国,不是韩国台湾香港(人家不要人民币)。后面实在不行不行,就给在富士山团中的温州小姑娘求救了,热心给我们借了能存行李的钱
玩了几个小时后,(人很多,什么都要排队,也就没玩几个项目),大概晚上五六点钟样子,我坐下休息突然脑子一闪,发现我的平板落在酒店了,这可好,我们又蹭蹭的坐火车拉着行李回酒店拿平板去了。迪斯尼是十点钟闭馆,计划玩到闭馆,然后直接坐迪斯尼大巴到成田机场,被我这么一折腾,我两心都碎了一地。事实证明,计划就是赶不上变化!
提醒朋友们,离开酒店时一定要仔细检查物品,床上沙发凳子桌子都要看一遍,落下东西麻烦死了,心真的会累
附图

迪斯尼很美好,也很有趣,到现在还怀念呢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城堡,因为第一次,所以觉得很漂亮

傍晚的小人国

加勒比海盗里的

Day 8 (201512/22)成田机场---上海
真的算是历时7天,给我的印象感觉真的太美好了,去过日本的人都说,无论你哪个季节去,都能让你浏览忘返。所以至今我都很怀念在那里的美好时光。这七天,已经成了我最宝贵的记忆之一了。不得不说的是日本的卫生真的真的很干净,无论你穿梭在那个位置哪条街,干干净净。
这里也提醒一下关于扶梯的事,之前我没注意,就像在我们自己国家一样,乘坐扶梯时站哪就算哪,后来我才注意,他们的电梯都很窄,有时感觉我的行李箱都站不上去,很拥挤感觉。不过他们有一个习惯,无论人再多,他们都会整齐的靠左站,右边基本没人,像应急车道,给赶时间的人用的。所以大家在乘坐扶梯时注意尽量靠左站。

真美!

2016-05-24 12:19

引用 W. 的图片:

2016-05-24 12:37

2016-05-24 13:34

迪士尼真是可以让人忘掉烦恼,开开心心的

2016-05-24 14:31

2016-05-24 14:41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5-24 21:25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