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古城游游游

邱小猫 LV.2
2016-05-24 11:56 979/11

说一说废话。

这是我第一次离开大大的广东省出去旅游,压根也没做什么攻略,就我和闺蜜三人就这么去了的,刚好也赶上了5.20 的好日子陪闺蜜过生日,我也就根据我自己遇到的,感觉到的,认识到的和大伙说说呗,希望对即将去古城的你们有用处。

做好的准备。

第一:衣服
        我们是五月份去的古城,天气在19-23摄氏度左右而且遇到了下雨,好在基本没有蚊子,古城山水环绕天气就更加凉了,所以建议大家带长袖长袖长袖,长裤长裤长裤,还有不带什么凉鞋凉鞋凉鞋,但是假如你没带那个长袖了,不怕不怕, 去买个披肩吧,对于我来说它太好用了,因为是就是带得少衣服了。就是下图那个披肩了,3条花儿50块钱,坐车什么的都可以用到。实用型的玩意。女孩纸们注意了内衣什么的带多点啊,那个晾衣服是不会干的。袜子我都是买了好几双。一天一双。带上一些透明袋子吧,可以放洗漱后的内衣衣服啥的,比较方便,分开放置。

第二:其他准备
          其他准备根据大伙需要吧。主要是想:1 古城的酒店基本是不包含洗漱用品给你的,自己要带上毛巾,牙膏,牙刷,沐浴露这些的,2 吹风筒也是没有提供的,拖鞋也是没有的,想带的同学就自己带好了。3 带上足够多纸巾吧,带上抽纸巾是最好的了,一小包那些就觉得太浪费了 。4 可以买一个挂在脖子的绳子连着手机一起挂在脖子,这样不用拿在手里,假如你还要拿个自拍杆啊,拿瓶水啊没多一只手出来太不方便了,放再背包了也担心会不会不见了。5 记得带雨伞啊,会下雨的。6 提醒大家身份证记得带啊,没身份证真的你哪里也不用去了的。我其他小准备就这些了,

坐车的日子,绝对的屁股痛。

反正我是第一次坐高铁,所以还是比较紧张,和我一样第一次坐高铁的同学们记得高铁出发前((5分钟5分钟5分钟))就不能检票进站点的了,还好我有早去点,不然还真以为最后一分钟都可以进去呢,好有就是看高铁票的时候不是看你到的了哪里,而是看你的列车班号,例如G6601班车,看好显示屏上显示的还有听好广播哟,错过了还得去改签就麻烦死了。就这样我就和我的闺蜜了踏上了去长沙的旅程,我们是《从深圳出发去长沙再转旅游巴士去古城,合起来就足足坐了10个小时的车程,到了车上有导游和我们说从长沙到古城其实可以有更加方便的方式只要2个半小时,是2个半小时,2个半小时,我坐大巴就6个多小时,只是多了100来块就省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真是听了心痛》。

怎么坐呢,在古城出来后你可以坐大巴,或者问问你到时候住酒店的老板帮你订票订私人和大巴的都可以,就60块钱,建议不熟悉路的同学们还是坐私人的吧,不用花费时间去找哪里坐大巴,也就1个小时多点左右到怀化高铁站,到了你在去买个高铁票去往长沙高铁站的票我买是152.5块,坐个1个半小时左右你就到长沙了,时间真是比坐旅游巴士少了很多。极力的推荐给各位这条路线的,不折腾,省时间。

因为我们去了古城还多留一天在长沙玩耍,所以去了五一广场。在目前长沙咧就2号线的地铁好像,直接就可以到达了五一广场了,而且是非常的快,11个站,半个小时就到了的。

最后我们去了橘子洲看烟花,注意了只有周六晚上才有烟花可以看,并且地铁也在6点的时候就停止到站橘子洲的。公交问了当地的阿姨,她说是没有公交去的,其实也没具体去查公交,所以我们叫了优步,也就5块钱的费用,亲们,大伙我们还是叫优步吧。不认识路的我们不坐无头苍蝇啦,

最后就是返程回家啦,大家知道怎么回去了啊。不多说了,哈哈哈,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旅途中居住的地方。

居住其实我们是到了那里才找的酒店。我们住的吊脚楼的,因为到那里已经是7点多了,坐车特别累。吊脚楼的房型大致是这样的,但是但是厕所真的不怎么样,有的特别的恶心,说实话靠近江景我们三个也拿来当拍照背景了,其实有很多主题的酒店的,但是在小巷子里,除非你有足够的时间去看房子,或者在网上提前预定了,打电话给店长让她给你指引方向,不然吊脚楼这块的酒店是非常容易找的,特别多间,一间的价格是180.押金100.空调费20一天。WIFI也不怎么样(反正我住的那家不怎么样,连上了又会断开不稳定。)酒店的老板当然极其态度恶劣,我们说要先看房子那个眼神啊,下楼还看见在骂孩纸,果断第二天我们就换了家酒店,老板态度也好,总体还不错。

接着是去了长沙住了一晚。我们住在五一广场附近的酒店名字叫做缘遇酒店,是在地铁口的3A出口,记得是在药王路打开地图就可以到了的,很近,双人床168,老板收了我们200,里面就有吹吹风筒了,可是隔音比较差,网络进去后就是无服务了,不过每个房间有独立的WIFI,这个好办,速度也是可以的,厕所也干净,但是没有衣柜的哟,没有能让你晾衣服的地方,我忘记拍照了,网上找的照片,就是长这样的,货真价实,哈哈。老板人也很好,我好想说去那里洗头30块钱,连个按摩都没有,一下子就搞定了,

吃货的世界来了。

古城的美食:只能说每一间的菜脯都一样的,相似度高达百分之90.各位看中哪家顺眼的就去哪家吧,对了,大家最好点完餐后算下钱数哟,或者让店员帮你算下,价格没错后再吃,防止被坑了。真的没什么好告知有什么好吃的,我吃不到,早餐的豆浆一杯居然三块钱,且冲粉的,绝对不是自家磨的,别被骗了,早餐永远都是小笼包,鸡蛋,油条,粉粉粉,面面面。出名的特产是姜糖和血耙鸭,我吃了觉得可以吧,姜糖大家估计都有吃过的,懂的,血耙鸭嘛,里面的黑糯米糕挺有嚼劲的,我觉得还可以,吃多了也会有点腻腻的,唯一让我觉得有记忆力的是去了山江苗 寨的时候吃的村长家的伙食,40人一餐,重点是 吃不够可以加加加,吃到饱为止,酿的酒的度数也只有8,大家喝喝不错,甜甜的,我喝了两大杯。强烈推荐!!!!!古镇的我不多说了,去了就懂了。

还是说说长沙五一广场那里的吧,那才是美食天下。哈哈。看图说话哈,弄个排行版的话肯定是梅菜饼 〉 大香肠  〉糖油粑粑 〉臭豆腐 〉饺子 〉猪油拌粉。各人口味啊,还得得看大家的额,还有最后一天吃了一顿午餐,6个菜141元而已,价格不错,就是我感觉厨师做的菜味道是差不多,色泽是差不多的。

旅途中的风景。

第一液,我们到达古城已经是晚上的了,所以就去逛了夜景,看了沱江,吊脚楼,去放了灯许了愿还去了闹吧,人生中第一次看到所谓的变性人,当然我们没遇到艳遇哈哈,呆了一个小时左右就走了,真的是太吵了,我们还是孩纸,三观都在一瞬间改变了,大家去感受下还是可以的额,毕竟我平时是基本不接触的,不过去到了怎么不去感受下呢。我也是大开眼界。景真的美,大家可以买份地图去看看,我是没买地图,就和闺蜜说沿着江边走,一路去感受的。刚好是下雨天,夜景也更加美丽。

第二天启程跟着导游走去了,一路逛着去了,古色古香就对了,先说个不好的,去了一个叫做三王庙的,我觉得各方面都非常好,祈福啊什么的我觉得都很好,还给我们念经,给了我们个护身符,我诚心诚意的啊,虽然不信仰什么,但是觉得只要能祈福父母,朋友,平安快乐就是好的。最后由师傅给我们揭开护身符和我们讲解里面的内容,就说了几句,就一直要我挂个锁,200.,300.400的价格都有,我说没钱,不需要就一直说服我去挂个锁保平安,瞬间我就觉得太失望了。土豪们就随意吧,当然我没钱的娃儿就真的不想挂着,我是看着那解护身符的师傅一直在诱惑你出钱买锁我就不乐意了。但是风景还是不错的,可以看到一条龙脉,看到凤凰全景。

还去了虹桥啦。南华山啦。等等,这些逛逛就会看到的。

说个我觉得不错的就去了三江苗寨,我觉得都非常好,经过的路程也让人记忆深刻。位于凤凰古城西北20公里处的一个峡谷之中,是一个具有浓郁苗族生活气息的小山寨。划船过去苗寨里面,下船就有孩纸对着我们唱山歌,看图片吧,然后就去了村长家吃饭,前面说了,饭很足,吃得很饱。

晚上回来我们三个去了清吧听歌,我推荐一家叫做边城故事的,三个主场,两个男的一个女的额,唱的都非常的好听。那里酒水肯定是贵了点额,一杯果汁最少30,40.的半打劈酒可以优惠点,唱到11点半就古城就禁止喧闹的了。

第三天我们就出发去了长沙的五一广场去吃吃喝喝看烟花了。我去了太平街,坡子街两条逛,大家记得不要和那里的僵尸合影啊,要收你10块钱的合影费的。然后去了橘子洲,想去看毛泽东的。可是被禁止不能看了,等了半个多小时烟花才开始了,超级多的情侣,被虐来虐去的难受啊。

晒晒美照吧。

美美的照片当然是少不了了点额,刚好猪我们三都生日快乐啦,当然远在家乡的妈咪闺蜜我们下次四人一起去浪吧。

引用 邱小猫 的图片:

梅菜扣肉饼怎么样。。。不过我真不太喜欢梅菜

2016-05-24 16:35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4 17:26

楼主是三个女孩子中最漂亮的一个

2016-05-24 22:21

你好!请问围巾是在当地买的吗

2016-05-24 22:47

引用 豆豆快快冲 发表于 2016-05-24 17:26:37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豆豆快快冲:我就去过一次,就五月份,还是挺凉爽的。

2016-05-25 10:04

引用 小宅💤 发表于 2016-05-24 22:47:04 的回复:

你好!请问围巾是在当地买的吗

回复小宅💤:是的。

2016-05-25 10:04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5-24 16:35:08 的回复:

梅菜扣肉饼怎么样。。。不过我真不太喜欢梅菜

回复耳背de阿怂:我最喜欢吃的就是它了,哈,各人口味不一样,有点小甜。

2016-05-25 10:05

引用 人在旅途 发表于 2016-05-24 22:21:00 的回复:

楼主是三个女孩子中最漂亮的一个

回复人在旅途:美的美的,都美的。👏🏻

2016-05-25 18:28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5-30 11:57

引用 wykrinsman 发表于 2016-05-30 11:57:29 的回复:

回复wykrinsman:就6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