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沽湖—— 一个神仙居住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4-20

首先,我是从丽江过去的,这也是大部分去泸沽湖游玩人的路线。我们一行是在丽江住了一晚上,在客栈报的名(在这里备注一下,去泸沽湖的车为面包车,9座那种,被一个车队承包了,全是些少数名族,好像是分两拨,一波是摩梭族,一波是彝族),当时是淡季,来回车费130元,第二天一大早车队来客栈接,然后浩浩荡荡的杀向泸沽湖,路上吃早饭(真心难吃,玉米,馒头,稀饭,咸菜,有的点有面),说是早餐店,也就是简易房,而且每一个点上厕所都要收费1元!路程总共6-8小时,主要是路太难走了,所以没有大巴车。翻5座山就到了,容易晕车的人提前做好准备,途中一同行的妹子吐得死去活来.....。到下午2点过到泸沽湖,门票100元。

快到地方时,车队会让大家下车集合,然后讲解两件事:
1、给大家建议环湖路线—事实上他那条路线真不怎么样!这点稍后说明。
2、他会叫游客们参加一个活动,就在摩梭族的村里,4点过去,吃个下午茶(茶,烤鸡~个人感觉还不错),然后4点半去参观摩梭族文化(这个最扯淡,3辆车一组,进一家摩梭族家里,一个摩梭族导游带领,结果就讲了几分钟摩梭族,然后全他妈的是推荐你购物,很小的屋子里,大家挤着坐,本来想出来都不好意思,主要是银制品,贵的要死,楼主没买,还想走出去,结果被导游洗刷了一顿,这个购物推荐时常1.5-2小时!泸沽湖最大的败笔!),听完“摩梭族文化”,就去吃完饭,菜品一般。然后是8点钟的篝火晚会(其实就是在一个小院子里,几百人围一圈看他们跳会儿舞~一般,然后就是跟观众互动一下。10点钟送回住的地方),这个是100元,个人觉得价钱不算贵,毕竟吃了两顿了,但就是那个购物难熬,而且一旦没忍住,最少着个千儿八百的!

其次,说道住宿,只要不是旺季,都可以到地方了再定,多了去了。建议住里格那边,风景更好。住宿有百多块钱的客栈,600-1500的湖景房,当然,还有个准五星的酒店,路上司机师傅会只给你看,楼主不是土豪,所以没去看过。

重点来了——环湖!有几种方式:
1、自行车:就一般的山地车,租金一天40,但还是建议量力而行,毕竟环湖一圈60公里。
2、电动自行车:大号的,很重,一般的女生会觉得吃力,而且环湖路弯道和山下坡较多,还是安全第一。
    楼主上次是跟3个妹子一起去的(就是在蜂窝里约的),我们是租了两辆自行车,一辆电动车,三个妹子轮流骑自行车,我骑电动车带一个人。不是我懒,主要是妹子们搞不定电动车,就让她们换着骑,效果还不错。
3、包车:5-7座的价格好像都一样,最低300一天/车,而且,说是随时可以停车,但有的地方他们会以不方便停车为理由拒绝停车。
   骑车环湖大概时间为7-8小时,主要是路上走走停停。
  电动车环湖时间4-6小时,其实这是最佳选择!
   包车环湖时间不一定,最快的2小时就带着你环玩了,会觉得还没过瘾就结束了,在体力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不建议次方式。
!!重点!!!又来了!!!一定做好防晒措施!帽子,长袖的衣服裤子,太阳镜,防晒霜!楼主的惨烈教训啊!带着个墨镜就上了,结果两小时不到,就感觉脸上皮肤生疼!三天后开始掉皮,整个脸上开始掉皮!而且黑了至少3个色调!

环湖路线,之前说过,车队会给大家建议路线。个人建议不听他的。
这是楼主的路线图:里格——观景台——小落水——大组——泸沽湖镇——草海——三家村——落水村——摩挲山庄——里格。
至于中间的坐船,如果是包车或电动车,回来时应该还来得及去坐船,当然,如果在泸沽湖多住一天,时间就很充裕了。

需要注意的是,当初楼主是第一天坐车去,第二天环湖,第三天早晨出发回来。因为那边只有早晨发车,其余时间是没有车队的车的,当然,土豪的话可以随时包车去想去的地方。是这样的,在丽江交的来回的钱,所以,回丽江时,在头天的上午10点前就要跟车队说,他好安排,否则就要推后一天了。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泸沽湖游记。我是4月中旬去的泸沽湖,算是旅游淡季吧,以上就是给大家分享的一点游玩经验,希望对没去过但准备去的盆友们有借鉴之处。

有没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2016-05-24 15:02

引用 wlsangel 发表于 2016-05-24 15:02:06 的回复:

回复wlsangel:防晒,防诱惑!

2016-05-24 15:11

引用 仰望幸福 的图片:

2016-05-24 17:25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5-30 01:00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