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逛世界之巴厘岛

• 出发时间/2016-05-20
  • 人物/带小孩

写在前面

原本5月初规划的普吉岛之行由于兹卡病毒警报(对孕妇及胎儿有极大风险)的原因临时取消了,不过也正好留出了空档去参加朋友在巴厘岛的婚礼。真是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啊啊啊。婚礼举办地位于Alila Villa Uluwatu,所以我们也就抱着就近原则入住了Alila。

此行携带设备:
5DIII
24-70/2.8 II
Speedlite 600EX-TR
RX100(这次基本变成珠小姐的专用相机了。。。)
本着相应老婆大人多玩少拍的指导方针,这次干脆超广角和35/1.4通通没带,就是这么简单。
后话:黑卡再不错,可是画质和对焦性能等还是不行,纠结是否要中毒入M262加35/2。。。

相关费用

机票:因为我们是新加坡出发,所以价格会比国内直飞便宜。新航的直飞航班,由于是从普及岛机票改签过来的,所以补上差额之后基本就是全价票了,2个大人加一个2岁半小孩总共2500新币(约10000人民币)。

酒店:由于是参加婚礼的宾客,得知我们可以享有“特别”价格,所以直接跟酒店订了两晚的带私人泳池一卧房别墅,价格为每晚600美金含早餐,下单付款一切搞定之后突然灵光一闪想到去bookings比对下价格,竟然比我们的特别优惠价格还便宜。。。简直太美到吐血三升,无念。
由于太太怀孕29周,外加一个两岁半的风一样的女儿,直接预订了酒店的机场接送服务,往返共90美金。其实巴厘岛的治安各方面都是不错的,直接在机场叫机场出租车就可以,往返都不需要45美金这么多。。。

签证:这个是好事情啊,现在去印尼旅游中国护照都是免签啦,说走就走的旅行不是梦,而且三个人立省100美金有木有!!!

旅途中

这次旅途充满了小插曲~~简直就是一首小情歌~~
插曲一:由于太太29周孕期,我们理所当然跟医生要了许可证明,咱办事谨慎的不要不要的~可是大清早到了机场一切都很美好之时才发现,啥都带了就是漏了那张纸。。。眼瞅着要被改到傍晚的航班,心里跑过千万个可爱的X尼马。。。还好家里有着可爱的岳母坐镇,而且新航可以接受复印件,丈母娘大人通过微信把信给传了过来。有惊无险的完成了登机手续,但是去Loudge吃早餐的美好愿想也随着Last call的广播泡汤啦。

新加坡巴厘岛飞行时间2个半小时,跟着珠小姐画画河马画画那妞一会就过去了。巴厘国际机场还是很大气辉煌的,在这又不得不提下雅加达首都机场了,作为首都机场还不如巴厘岛机场真是要给差评。

Alila的酒店设计有着相当高的水准,鉴于没有住过宝格丽酒店无法进行比较,但是当你步入大堂,远处绝美风景立刻映入眼帘的那一刻,你就会觉得这钱花的值!

由于酒店占地面积较大,所以酒店提供buggy摆渡服务。比起悦榕庄的热带风景别墅,Alila的别墅更具有现代设计感。

别墅内饰整体感觉很新,不知道是因为新装修过的缘故?我们住的一卧室别墅除了一个King Size的主人床,还带有一个Super King Size(目测)卧榻~~

而那个私人泳池,也比悦榕庄的水缸要好太多了。(水深1米2,但是里面有设计戏水平台,2岁小孩可以站在里面玩水,点个赞!)

饭点前,跑去新娘新郎那边喝喝小酒,联络联络感情,珠小姐一个人坐在私人无边泳池出思考人生,一种秋风扫落叶的既视感。

由于Alila位于尿不拉屎的Uluwatu地区,要出门基本靠taxi,还好巴厘岛的普通taxi收费还算便宜,不过我们是没怎么出去啦。酒店有两家餐厅,一家西餐厅,一家印尼菜餐厅,选择比较少,但是价格比较民丹岛的悦榕庄实在是厚道太多了。第一天晚餐懒得跑,就在印尼菜餐厅吃了精选Buffet,每个人42美金不含酒水,老婆大人吃的脸都绿了。。。不过现场乐队不错,能挽回点印象分。好吧,我吃的很欢,谁叫我是超级杂食动物呢~

翌日,美美一觉,去吃早餐。早餐处是在西餐厅,而且是点单上菜,不比自助餐来的自在直观,但好在味道还是可以接受。

早餐完毕,鉴于珠小姐强烈的挖沙愿景,我决定带她去海滩挖沙,虽然之前有酒店员工说Alila的私人沙滩位于悬崖下方,要步行600多台阶,落差达100米左右,不介意带孩子前往,可是奈何我年少轻狂too naive,叫上一个陪同员工之后我们就上路了(通往海滩的林间小道就在著名的Sunset Cabana左边)。
珠小姐一开始很给力,牵着手一步一步往下走,可是可能出于防滑考量,每个台阶都有突起设计,所以很不好走,珠小姐走了50多台阶就不行了,只好由我这个专业挑夫抱着继续前进。一路有惊无险慢悠悠的来到了山脚下的海滩边。
哟,这个海滩气势恢宏嘛,好多岩石嘛,浪好汹涌嘛,意外插曲来了~
插曲二:珠小姐兴冲冲掏出她的专业祖传挖沙套装,一铲子刚下去,“轰”的一声,一个大浪不偏不倚打在了我们俩身上,珠小姐全身湿透外加一脸的沙子,立马进入崩溃状态,可怜我一张照片都没来得及拍就只好招呼陪同员工来进行紧急救援,好不容易安抚好了珠小姐,这沙也没法挖了,那就回去吧,噩梦这才开始。因为珠小姐是肯定没法走路了,所以我要抱着她回去,可是要往上爬600多台阶啊,那么问题来了,珠小姐体重12.5公斤,请问我要留多少斤汗才能爬回去?总之,回到顶上,我血槽已空,这比我举铁都要累啊,有种立马瘦了5公斤的感脚~~所以带小孩的各位,真要挖沙还是听酒店员工的,搭Taxi去附近的友商酒店吧,别折腾了。

只有这么一张远眺照,大概感受下高度吧~

挖沙泡汤了,所以还是乖乖回到酒店,泡在风平浪静的游泳池里安抚下珠小姐受伤的心灵,立刻原地满血复活!

很快太阳当空照,由于对酒店餐厅实在无爱,叫了个taxi前往附近的泰国餐厅解决午餐。可惜这个泰国餐厅要啥没啥,也就是匆匆对付了下,好在老婆大人对于泰国菜的接受度远远高于印尼菜,脸色没那么绿了~~~
饱餐之后回到酒店,来到了Sunset Cabana这边,拍拍美照,臭臭美,很快婚礼就要开始了~

婚礼非常的浪漫,清新典雅,迎面而来的幸福~~或许珠小姐以后也会想要一个类似的婚礼吧^^

第二天,吃好早午餐,退房之后就驱车前晚机场准备回家,又要再说一遍,巴厘岛机场的免税店都比雅加达机场要多和好,珠小姐之前被玩具店给吸引住了。

这次应该是近一年内最后一次旅行啦,下次的出行将会有二宝一同参与,真是期待的不能不能的~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2016-05-24 15:40

2016-05-24 15:49

引用 lxchocolate 发表于 2016-05-24 15:40:18 的回复:

楼主请问当地比较适合旅游的季节是?

回复lxchocolate:谢谢关注。关于气候问题,热带分为雨季(大约10月至翌年3月)和旱季(4月至9月)。雨季气温没有那么高,但是每天基本是一场暴雨的节奏,如果喜欢蓝天白云晴空万里的话请绕道。旱季的话可能几天都不会下一场雨,艳阳高照,暴晒指数爆棚。可以根据自己需要酌情安排,不过通常旱季属于旅游旺季。

2016-05-24 16:13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05-24 15:49:53 的回复: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

2016-05-24 16:1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5-30 09:51

引用 挺大 发表于 2016-05-30 09: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