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怪我来的太晚,“呼伦贝尔”,你为什么这么美!

lowell1223 (重庆) LV.11
2016-05-24 12:13 2900/7
  • 出发时间/2015-09-12

翩然蝴蝶凌空舞,落地织毯为新装

漫天飞舞叶飘零,悠然自得乐其中

九月最美金秋季,呼伦贝尔等你来

一年四季,最爱秋季,秋天是收获的季节,秋天的色彩也是最绚烂的。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当南方夏日的炎热还迟迟不肯离去时,呼伦贝尔已经秋意盎然,随处都是城里人难得一见的自然美景,山野层林尽染,色彩缤纷,漫山遍野的叶子是金的,是红的,更是五彩斑斓的......

2015年最期待的旅程­内蒙呼伦贝尔,也在这个初秋的9月如期而至,第一次去北方,第一次去草原,第一次进入在教科书里才见过的大兴安岭,心情可想而知...

路线选择

呼伦贝尔有点了解的应该知道呼伦贝尔游玩其实有两条线路,如果你时间足够多的话也可以走环线。出发前总是会对路线有各自的选择纠结性障碍,那么:

如果你喜欢风景——【北线】

海拉尔—呼和诺尔景区—扎赉诺尔—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边防公路—黑山头—五卡—七卡(全程绕额尔古纳界河)—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临江(地图上找不到的村庄)—老鹰嘴—莫尔道嘎—哈乌尔河景区—恩和俄罗斯民族乡—下护林—上护林—白桦林景区—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金帐汗草原蒙古部落—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海拉尔

[适合季节]:初秋,夏季

如果你初秋去,比如十一国庆,那里是淡季,不去阿尔山的,这条线比较合适。

[需要时间]:6-8天

[推荐]

十一国庆去走这条线的话,金黄的草原,游客不多,住宿不满,路上不堵,可能还会下雪,有点冷。

如果你喜欢风情——【南线】

海拉尔—呼和诺尔景区—扎赉诺尔—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西旗(阿拉坦额莫勒)—贝尔湖—甘珠尔庙—东旗(阿木古郎)—诺门罕战争遗址—阿尔山—森林地质公园(三潭峡,天池,地池,石塘林,杜鹃湖,龟背岩,驼峰岭天池,大峡谷)—月亮天池—柴河月亮小镇—心月峰—同心天池—扎兰屯—博克图(穿越大兴安岭)—乌努尔—牙克石海拉尔

[适合季节]:夏季

这条线有阿尔山,但初秋去,这时阿尔山叶子都基本落光,不太适合。

[需要时间]:6-7天

[推荐]

夏天去,传说很美,唯一缺点就是这个季节到处都是人,住宿会暴涨,路上会堵车,至少要提前一个星期和师傅约好,让师傅把沿路的住宿都给定好,要不然可能会没有地方住。

如果你有足够的时间——【环线】

海拉尔—金帐汗—额尔古纳亚洲第一湿地)—白桦林景区—上护林—下护林—恩和俄罗斯民族乡—莫尔道嘎—室韦俄罗斯民族乡—临江(地图上找不到的村庄)—老鹰嘴—七卡—五卡—黑山头—满洲里—呼伦湖—西旗—贝尔湖—东旗—阿尔山—柴河月亮小镇—扎兰屯—博克图(穿越大兴安岭)—乌努尔—牙克石海拉尔

[适合季节]:夏季

[需要时间]:9-10天

[推荐]:理由同上,缺点也是一样,夏季属于旅游旺季,会到处都是游客。

我们的选择是北线:海拉尔——额尔古纳——奇乾——莫尔道嘎——太平村——临江——室韦——恩和——七卡(修路没有去)——黑山头——满洲里——海拉尔

下图中简略路线图就是这次蒙北行走的路线。

关于交通

如何到达呼伦贝尔

飞机:
可乘坐飞机至海拉尔,目前这里有往返于北京上海呼和浩特哈尔滨武汉香港等城市的班机;也可乘坐飞机至满洲里,主要有往返于北京呼和浩特的班机,但班次较少。海拉尔北京约2小时15分钟,海拉尔呼和浩特约2小时可到;满洲里北京约2.5小时。

火车:
北京呼和浩特哈尔滨齐齐哈尔大连等城市均有班次到海拉尔站。海拉尔也有火车可达满洲里牙克石等当地城市。
海拉尔火车站地址:呼伦贝尔民主街
海拉尔火车站问讯电话:0470-2221322

包车:

如果出行的人多,或者能找到驴友同行,全程坐车绝对是草原上的最佳交通方式,呼伦贝尔风景都在路上,班车是不合适的。出发前也不需要准备太多攻略,只要找对司机,提前把想法告知,确认游玩时间和游玩天数,把全程线路确认好,路上遇到好的风景就能随时下车拍照,当地司机师傅还能充当向导,可以让行程安排的更合理。

有两种方式出行可参考:一、团费出行,二是单包车(含车费、油费、桥费在内),按车型不同、季节不同、价格也会有所不同,价格约每天600-1500元。出行可根据个人情况选定车型,如果深入草原或摄影,最好就是越野车之类底盘较高的车,人多就可以选择商务车。

司机吃住有包车的人承担,如果是住司机推荐的宾馆,宾馆客栈等都也会安排专门给司机住的房间(免费)。

司机:

愉快、平安、顺利的行程除了天时地利外,人和就更重要了,有配合默契的小伙伴,还遇到一位让路途增色不少的好司机,旅程还有比这更幸运的事吗?
从众多攻略别人推荐的司机师傅中脱颖而出的.大林,我在此有太多想夸奖想推荐的话要说:
他绝对热爱这片美丽的土地,热爱这份工作,并为他爱的事业投入极高的热情。
他不会像常规的司机师傅就只是单纯的按照事先订的路线,该到哪就停那,你们去玩他看车;
他把客人当朋友当家人一样用心对待,事事为大家考虑,给大伙推荐价格合理环境干净的住宿,价廉味美的餐厅,在有些需要付费项目的地方还帮着讨价还价,为了省去有些景区不算便宜的门票,他会专门绕道走捷径去看同样的风景;
整个行程除了驯鹿买了门票30元/人外,其它景点的门票都没花钱(比如根河湿地80、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白鹿岛160、哈乌河30、呼河诺尔20等),以他的口吻来说,省下门票的钱可以吃好多美味佳肴呢!
他热爱摄影,随车没有太多自己的行李,但会带着专业的单反和摄影器材,会时不时的停车,带我们翻山越岭去看功略里都没人知道的好地方,分享他私藏的无其他游客仅供我们独享的迷人景色;
他有一颗热爱生活的心和一双善于发现美景的慧眼,常常拍出一些让众人纷纷赞叹并且迫不及待COPY下来的美图,张张都可以成手机屏幕(游记中也会有很多他拍的照片哦)
为了满足老沈想拍出完美的月亮泡日落,他也不会心疼油费不嫌麻烦,特意专程开车带着大伙再去一次,
他比我们多数人都小,从一开始的大林师傅到后来得知姓杨,亲切的称小杨,电、微1.5.2.4.9.4.0.2.5.5.5 扣3.8.6.2.4.4.1.4我想所有的小伙伴们旅程结束后都会忍不住给他点32个赞,也感叹我们是何其幸运能够遇见他。
包车什么价格都有,出发前也会为了省点钱,盲选司机比价格,但我不想因为价格便宜,而错过很多即使买了门票也看不到的美景(更何况还有省了门票看一样的风景呢),快乐顺利平安的旅途找到好的专业而又负责的司机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感谢有你,小杨,感谢一路悉心照顾,贴心安排,让我们有了如此难忘的快乐旅程,我们一定还会再见的!

关于费用

以下表格中,是此次蒙北行的行程路线、住宿、餐饮、费用情况,供大家参考:

分享旅游

***最佳旅游时间:呼伦贝尔市的北部为林区,最佳旅游时间为5月中旬至9月中旬,这2个时候气温适宜;冬季冰雪最佳旅游时间为11月至次年的2月中旬。

***着装:呼伦贝尔地区6—8月份平均气温在18~28℃左右,温度较舒适。但昼夜温差变化较大,夜晚凉,天气阴晴不定,随身备雨具,多带些衣物(外套),随时加减。9月来内蒙,个别地区气温差异较大,所备衣服主要以长袖衣和长裤为主,外加外套,冲锋衣是必备的御寒挡雨的最佳配备。怕冷的可能还要带上轻薄羽绒服帽子手套等,女士可多带几条宽大的披巾,挡风、挡晒、做装饰,都可用得上。

***遮阳防晒措施要做好:内蒙古属于内陆地区,海拔相对偏高,气候比较干燥,紫外线强烈,需备防晒指数SPF50+的防晒霜、晒后修护面膜、润唇膏及女士护肤品。空旷的大草原,阳光很刺眼,太阳镜是必备的。另外就是遮阳帽及折叠伞。
***必备药品:防创、防暑、下火、止泻、防感冒、防蚊、消炎药等。如:创可贴、整肠丸、感冒药、藿香正气丸、风油精或清凉油等一些常用药品。
***内蒙古(草原、大兴安岭地区)旅游注意事项:

(1)切忌单独进入未经开发的原始森林。以免迷路、失踪,遭遇饥饿寒冷或野兽的袭击。

(2)不能随意采集标本、摘尝野果。有些种类的植物,它们的汁液、花朵或果实鲜艳惹人,但很可能有毒。

(3)在林区或自然保护区内,不能随便砍伐、狩猎、野外用火、遗弃垃圾等。

(4)在森林中穿行,鞋子要防水防滑,同时要戴上帽子或头巾,穿长衣长裤,防止被树枝划伤或被毒虫毒蛇咬伤。

(5)在林区不可以随意点火,禁止吸烟,明火,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

***推荐景点

★ 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呼和诺尔湖}、{呼伦湖}

★ 呼伦贝尔: {敖鲁古雅“原始部落”驯鹿家园}、{莫尔道嘎国家森林公园}、

{呼伦贝尔草原}、{鄂温克草原}

★  奇乾—童话里的世外桃源

★  临江俄罗斯民族乡

★ 额尔古纳:{俄乡名镇-室韦}、{额尔古纳湿地}、{黑山头}

★ 满洲里:{猛犸公园}、{套娃广场}

★ 海拉尔:{金帐汗蒙古部落}、{呼和诺尔湖}、{呼伦湖}

***值得推荐的美食餐厅

★ 八一神树泉饭店:手把羊肉

★ 金河红焖羊肉馆:红焖羊肉

★ 巴音可汗食府:蒙餐

★ 火锅:满洲里蒙祥原火锅、金河豆花庄火锅

★ 卢布里西餐厅:俄餐

关于住宿

因为去的时候是旅游高峰期已过去了,房间基本没什么人,我们是委托好心的司机师傅(小杨)全程帮我们订房,而且师傅定的房间可以拿到比较低的价格(旺季的价格真是有点贵哦标间 300-400之间)

海拉尔

恩和

莫尔道嘎

黑山

满洲里

关于美食

我是吃货... 伙伴们也吃货.. 早就想尝尝内蒙的羊肉 终于品尝到了。两个字(绝了).喜欢吃的伙伴们有口福了 草原的羊肉绝对不是吹的 。我极力推荐吃羊肉.废话不多说上图馋死你们!
要问我这趟吃的最多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烤羊排,手把肉、酸菜炖粉条、乱炖、农家一锅出...在临江吃了一顿超美味的烤串,在莫尔道嘎吃了一顿超赞的红焖羊排。恩和临江室韦的物价较高,炒素菜得二三十,荤菜要四五十,不过分量够大,四个人点三个菜足够,有时候还吃不完。太感谢你了,小杨

手扒肉是草原民族的传统美食,不容错过。

肉肠:血肠和肉肠切段乘热食用,味道浓香,油而不腻。肉肠做好了要比羊肉还香。

奶茶:蒙古人不吃饭也离不开奶茶,这锅奶茶里就添加了黄油和奶皮子。

羊杂碎:羊杂碎可以用锅子煮也可以炒,放些辣椒在冬季吃起来特香。

草原馅饼:以精肉为馅,白面为皮做成。其特点是皮薄,透明见馅,喷香可口,素有“汉族
人的饺子,蒙古族人的馅饼”之说

布里亚特包子:当地最好吃的包子, 是野韭菜和羊肉包的。很棒!

手掰肝:是把羊肚和肝整个的清水煮,然后用手掰着吃,也可以蘸些作料,别有一番风味。

火锅:火锅是蒙古族传统佳肴,多在冬季食用。主料是羊肉,配料一般是青菜、酸菜、豆腐、粉丝、木耳、蘑菇等等。

烤羊排:烤羊腿和烤羊排是蒙族名菜,流传广远,颜色红润,酥烂醇香滋味鲜美,回味悠长。

听当地人说,中国最好吃的冰淇淋—— 吃了才知道。超赞 (写的时候还留口水)

东北口味的将大骨~鲜嫩不油

东北凉菜

东北咸口锅包肉,吃起来一点不硬

真的是留着口水写的,真的太好吃了,馋到你们了吧 哈哈,看看我们在路上的景色。呼伦贝尔真的太美了!

游逛哈尔滨

第一天、海拉尔---恩和

早晨小杨8点来酒店的接我们,吃过早饭后,立马驱车前往草原。不得不说,对于我们这些没见过草原的人来说,第一眼见到草原的的时候,真的被震撼到了。一望无际的草原,湛蓝的天空,美极了。在路旁边,我们看到一个一个的小湖,被天空映衬成蓝色,与金秋的草原形成鲜明的冷暖对比。虽然小杨说,看草原最佳的季节是7-8月份,但是我觉得金秋的草原其实也是另一种美。忘了说,刚才提到的小湖,其实是前段时间由于下雨而形成的积水,哈哈。

呼伦贝尔大草原真的太干净了

金帐汗售票处 也没多少人了

蓝天白云 白色的毡房 金色的地毯

敖包相会 ----藏区转山 ,蒙古人是转敖包 相比之下不是太累

生活用具,刀具,饰品

萨满的法器

这就是莫尔格勒河,因为拍摄角度的原因,没有拍到全景,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可以爬到对面山顶上去拍拍看,应该还是蛮美的。

这个角度就觉得很美了

想在这里骑马但是,师傅说这里比较贵 100元骑十多分钟,黑山头100元能骑一个小时,是正规马场。

优美的油画诞生

蒙古女汉子

从金帐汗驱车经拉布大林额尔古纳)需要近两小时的车程,午餐后,小杨带我们前往根河湿地,观景台上看根河湿地全景。小山坡上能看到360度的草原全景,根河湿地的美景也尽收眼底。

它好像在无声的诱惑着我们

濕地非常的漂亮,至少是我目前看過最漂亮的

湿地中最著名的就是这个“马蹄岛“了,看形状是不是象一个马蹄,其中那一圈湖水就象是马蹄铁。传说是成吉思汗大人在这里马踏了一下,就成了这个岛。

没想到这个季节也能拍到怎么美的花

一个粉色调子 ,一个蓝色调子 美不美啊

看完根河湿地,我们前往恩河,途径白桦林、麦田和一片小湿地。途中和小杨聊起草原上的雨季,师傅说,每年草原上都要涨水,每当涨水,草原上放眼望去,就如同汪洋大海一般,然后那些蒙古包全部都泡在水里面,像小船一样,想想那画面,还挺有喜感的。

白桦林,这里不收门票,就收个10元的停车费,颇厚道,按我理解这么漂亮一片怎么也得收个50元呀。

很喜欢这张作品

园里的白桦 树真的很多很密集,那种美,要亲自来才能体会到。建议不玩1小时都对不起自己呀。

白桦林的叶子竟然还没有掉完,这点让人惊喜

透过阳光,仰望树顶和蓝天,是另外一种享受

金色叶子铺满一地,真象是梦中的场景,随便怎么拍都好看。

小杨师傅也很有摄影天赋

第一天赶到恩河的时候已经下午了。因为是当地的旅游淡季,旅馆的厨师都已经放假了,菜的口味不错价格略贵,老板的厨艺相当不错。。。吃完晚饭,看了会电视洗洗就睡了,有趣的是,他们这很多电视台都有两个版本,一个汉语版,一个蒙语版。但令人比较头痛的是这里的电压太低,原本老板说晚饭后便有热水可以洗,可是水一直不热完全没办法洗,烧水更是烧了1个多小时也没有开,更不要说用吹风机什么的了,所以大家要做好抗寒和不能洗澡的心理准备,不清楚是不是每家旅馆都是这样的情况。。。

上护林 森林草原交界处

维克多庄园 很气派 但是这个季节没有多少人入住了

我们在村子里溜达,俄罗斯风情随处可见

蓝眼睛高鼻梁的俄罗斯面孔,大部分是中俄后裔。

可爱的小牛抢鲜奶

臭美一下

第二天、恩和---临江

早餐是现挤的牛奶、大咧巴面包、馒头、粥、咸菜还有老板自家制作的蓝莓酱。特别推荐蓝莓酱抹在面包上还是蛮好吃的,如果赶上村里面的小店还有买可以带上1、2瓶回来配吐司,价格在30-50元一瓶,可以吃蛮久。

清早爬山的人还真不少

到处都可以看到游客在骑马

为了拍出好的作品也是拼了

从恩河出来大概4小时的车程到达室韦,这里是中俄的边境,两国之间只隔了一条额尔古纳河,我们来到界碑前,面冲河水,对面几十米的地方就是俄罗斯了!对面村子里的牛羊都看得十分清楚,还能听到鸡叫声,据说7、8月份的时候对面的俄罗斯姑娘、小伙还在河里洗衣洗澡,别有一番风情。

异域气息浓厚,四周为草原森林,环境非常优美。

其实村庄的小角落拍出来的感觉更好一些

就像进入童话的世界

周围虽不算沃野千顷一望无垠,但地势之开阔,令人心胸爽朗。

匆匆路过室韦后,我们便出发前往距离不远的临江,个人觉得临江市是这次旅程中最美丽宁静安详的小村落。我们住宿在一家山下的旅馆,这里总算是有暖气和热水了,房间也比较干净整洁,只是吃饭比较贵一些。

淳朴的村民聊得很开心

午饭后是自由活动时间,我们先沿小路到南山,途径一大片麦田,可惜麦子已经收割完,不然风吹麦浪的美景一定棒,我们只能在剩下的一堆麦梗里自娱自乐。

在南坡可以看到临江的一个角落

从南山下来,近日落时我们又去了北山,这是一座很小的山丘,快步5分钟就能爬上坡顶,这里却能俯瞰整个村庄,东看日出西观日落。这时的天空已经是乌云散尽,突然有豁然开朗的感觉,我们被眼前的美景深深吸引住了。

界河日落

火烧云没有烧起来

晚饭后我们二度上北山想要拍星空,但是几近十五的缘故月亮又圆又亮,把天空也照得很亮,所以拍摄星空的计划落空,但是真的可以观赏到漫天的繁星,若是懂得星座,更是看得十分分明。

拍出这个效果 已经很努力了

第三天、临江---莫尔道嘎

凌晨3点钟我和多两个人就早早起床去拍星空了,一出房间门就被震撼到了,这时的月亮已经落下,加之村里的灯都没亮,整个临江都是处在一片透彻的黑暗中而漫天的繁星更显的越发闪亮。

还好 拍出来一张像样的照片

黑暗中我们只能靠手机电筒的光亮照明,结果决然找错了上山的入口,等上山的时候已经是4点35分,这时的天空东方已经微亮,拍摄星空计划再次宣告失败。。。
经验总结:9月份的时候若想要拍星空一定要3点半之前就要起床,北山上有个小木屋作前景拍出来的星空一定十分赞。若想要拍星轨,曝光时间要在40分钟左右4点半之前就要拍摄完成,所以时间大家可以自己算一下。早上5点45左右日出,5点钟的时候拍摄的最佳位置就已经是人满为患了,如果要拍日出要提前占位置。清晨的山上超级冷,大家一定要注意保暖,最好是戴个围巾手套。

早饭过后我们开车前往下一站老鹰嘴。老鹰嘴以一块石头的形状神似鹰嘴而得名,高耸的山涧清澈的河流也是风景极美,道路旁边的树林叶子已转黄,我们还在树林里看到了几只松鼠。

本来想来个全身的 唉!!!

小狗跟着主人狩猎去了哈哈

这个季节还在开花 顽强的生命力

这个角度看上去很像鹰嘴

老鹰嘴之后便来到太平川。太平川算是个休息区,主要供游客休息吃饭,没有什么景点,在太平报废Jeep上拍了几张照片。离开太平川经过白鹿岛前往奇乾,结果意外的是通往奇乾惟一的道路因为修路,路况太糟糕了

牛仔很闲

霸气外露

给这辆Jeep 做代言

太有范了!!!

有欧美大片的感觉

仰望天空^_^

都是小红帽

最近斑马很火哦!

路上经过一片白桦林

真的太壮观了

金色的林海

白鹿岛到莫尔道嘎的车程大概需要3个多小时的车程,途径莫尔道嘎森林公园,莫尔道嘎公园的全貌可以在白鹿岛的观景台上观赏。到达莫尔道嘎,已是天黑了,我们找了饭店吃晚餐,饭店的名字不记得了,口味不错。

第四天、莫尔道嘎---黑山头

早晨简单的早饭后师傅开车带我们上到龙岩山山顶,有人会选择凌晨到山上来观日出,但都是盘山小路加上有一定的路途要半夜3点半之前就要动身,所以不太建议上山拍日出。在村子周片也可以拍出美景,尤其是河边还会起雾加上炊烟更是不错的选择。

莫尔道嘎全景

龙岩山顶有个观景台,上观景台可以俯瞰大兴安岭的山林,金秋的大兴安岭颜色美极了,部分黄叶已开始转红,深深浅浅层次分明。

路上遇到的傻狍子

哈哈 一点都没有受惊的样子

小杨说的真对!傻狍子就是好奇心太强了~ 所以被人猎杀的几率很高

鹿王--真的太漂亮了

有王的风范

吃的是上等的松茸,喝的山泉水

鹿茸都脱落了

等待圣诞节的到来

这头鹿更大~~

使鹿部落的戳骡子

得耳布尔火车道

山下是一条河,河再往前面是被小山丘环绕的黑山头老镇,从山上看非常壮观

各个都是模特

羡慕~~~~~~

在凉也拼了 哈哈

白雪公主

冷吗妞儿~~

晚上我们住宿在黑山头一家新开的旅馆里,房间比较干净整洁,也蛮宽敞,只是承诺的暖气不热。

第五天、黑山头---满洲里

一早外面就开始下起了小雨,我们赶往满洲里。车程大概4小时左右,因为下雨的缘故一路的风景也就错过了。午饭后我们查询了一下天气,原计划要骑马的,但因为下雨泡汤了,只有满洲里是晴天便前往满洲里
没过胡列也吐一段车程渐渐地路上也由雨转阴,还在路上发现有几处骑马场,圆了我们骑马的愿望,但这里骑马比黑山头要贵得多,听小杨说黑山头都是100块1个小时的,这里一小圈就要100块,基本上10分钟就结束了,而且基本上是没怎么跑起来的,很是不甘心呐。

空旷的马路一直向前延伸,配上蓝天还有草原,美如画。

草原上骑马是蛮嗨皮的

再开半小时左右的路程天完全放晴了,途中看到一群在夕阳下懒洋洋的吃草的奶牛,便立刻下车来拍照。

一望无际的草原,加上完美的天气让我觉得眼睛都不够用。

满天是绚烂的云彩,美到令人窒息。

美景尽收眼底,夕阳挥洒在整个草原,仿佛人间仙境。

应该说这次自由行里能体现大草原辽阔、壮美的地方就是在黑山头这边。

景色向四面八方铺展开去,每个方向都不同,一个方向的土地青黄斑驳。

边境小城,城市虽然不大,但是很繁华,随处可见的俄国姑娘,俄罗斯拍照的车。主干道的建筑风格以欧式风格为主,城市很干净,推荐晚上夜景灯点亮以后出来转转,景观灯很漂亮,很有当地特色。餐饮水平也可以,人均7、80就可以吃的很好。如果满洲里作为旅行最后一站的话,可以晚上出来到步行商业街的小店买点当地的特色产品,牙签罐、风干牛肉干什么的都不错。

满洲里不愧为中国版图鸡冠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

等不到天黑,灯火不会太完美”,夜晚的满洲里,温柔且宁静。

独特的边境城市风貌,一点点展现在夜色深沉后亮起的城市灯光里。

满洲里的建筑风格很有特色,走在街头,看到这些建筑,令人目不暇接,叹为观止。我貌似爱上这座城市了

第六天、满洲里---海拉尔(结束)

早餐终于品尝到了传说中的锅茶,需要用黄油和芝麻、肉干炒香后加入奶茶,超大的一锅,足够10个人喝了。酸奶饼也值得推荐。奶干奶皮就不要点了,又贵又不好吃。

都说这是一个来了后悔,不来也后悔的地方。

国门就象个大门框,里面有从前的飞机和坦克,再往里是瞭望楼,国门的旁边是一条直通俄罗斯的火车轨道。不时还有货车拉着一车车的物品从这里进入俄罗斯境内。

满洲里的景点不多,只有国门和套娃广场。

逛完后我们前往距满洲里不到半小时的车程的呼伦湖。

呼伦湖这个仙境一样的湖泊,现在正在缩小,污染也逐渐严重,其实沿湖的都是人们野餐留下的垃圾,在此强烈呼吁,游人,注意素质,悄悄地来悄悄地走,别留下垃圾,给子孙后代有一个看这个美丽的湖泊的机会吧!

呼伦湖,又叫做达赉湖,当代牧人称它为扎赉诺尔,关于呼伦湖,还有一个美丽凄婉的传说。打着赤脚扎进呼伦湖,那个故事让我联想到了很多东西,关于爱情,关于勇敢,关于智慧。

呼伦湖与天连成一片,分不清哪里是水界,哪里是天界,天水连连,视觉仿佛都不清楚了。

生态退化后,污染的水质,鸟类也在减少,还有不断下降的水位与想象中的天堂之湖,差距太大了,

陈巴尔虎旗以草原景观为主,还包括河流、湖泊、矿泉、冰雪、湿地及芦苇塘等多种自然景观群落

陈巴尔虎旗历史悠久,是北方游牧民族成长的摇篮,是我国少有的未受任何工业污染的天然优良草场之一

再见,美丽的 “呼伦贝尔”

整个行程充满了欢声笑语,令人难忘的忽悠车组。在此要感谢2015,9月有缘同行相伴一路的小伙伴全程同心协力,共进共退;感谢领队老沈召集了这次行程才没让我们错失如此曼妙的风景;感谢小杨携爱车安全陪伴一路;感谢太多,最后还是要感谢老天赐予的这一切天时地利人和。

呼伦贝尔的风景一直都在路上,有些风景是可遇不可求的,用随遇而安的心情,走走停停,用照片用记忆,记录下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记录下一幅又一幅美丽的画卷……

带走照片,留下脚印,将这段秋日童话般的记忆备份刻录,不回头,也不贪婪,我已无暇顾及过去,我要一路快乐向前走,再见了,金秋斑斓美丽的呼伦贝尔,约定好了,我们一定还会再见!

半个月前,我们在路上,在这片自然赐予的绿色、五彩、美丽、神奇的土地上,从黑龙江到我国的最北端,穿越金色的大兴安岭,奔走在额尔古纳河右岸,住木刻楞民宿,看北斗七星银河,等日出守日落......

半个月后,坐在电脑前,翻看照片,整理思绪,睹片思景,数千张的照片,每一张照片都弥足珍贵,每一张照片都记录了当时的快乐,将所有的思绪变成上万个文字,记忆不会消失,只会沉淀出更美的回忆~

我曾在远方把你眺望
如今依偎在草原的怀抱
就让这约定凝成永恒
2015年9月,美丽的呼伦贝尔
The  end……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2016-05-25 16:04

有空的时候可以多出去玩玩,像呼伦贝尔这些地方,去玩真的有很多不同的感受,我跟朋友是去年去玩的,一开始考虑过去玩不方便,后来我们在享包车这个网站上找的包车师傅,感觉很不错,我们也玩的很开心。

2016-05-25 18:59

包车是呼伦贝尔最好的旅行方式,不受时间和线路的束缚,建议您们穿越草原才好玩。以下是六天的线路,可以当作参考,
1:海拉尔,草原腹地,穿越草原,额尔古纳湿地,入住额尔古纳。
2:额尔古纳,白桦林,室韦,额尔古纳河,临江看日出。
3:临江,月亮泡子,老鹰嘴,太平村,莫尔道嘎大兴安岭。
4:莫尔道嘎,得耳布尔神鹿园,黑山头骑马看日落,篝火晚会。
5:黑山头,彩带河,三十三湿地,巴尔虎草原,跨国湿地公园,猛犸象公园,套娃广场,国门景区,夜游满洲里。
6满洲里,呼伦湖,一代天骄,世界反法西斯纪念园,结束愉快的旅行。

2016-05-25 20:04

引用 胖哥哥的虾虾 发表于 2016-05-25 16:04:05 的回复:

什么时候我也能去一趟呢?

回复胖哥哥的虾虾:呼伦贝尔真的很美!去可以联系大林师傅,微信15249402555

2016-05-26 18:14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5-30 11:51

引用 lowell1223 的图片:

9月份这么漂亮

2016-06-05 12:13

哇塞!这个不、错!